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2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唐玉泽晃了晃头,压下肚子里的恶心感,诧异地问:“你适才施了何种法术?”
  “遁空。”云逸尘道。
  唐玉泽道:“有此法术,为何不早些使出来?”
  云逸尘淡定地道:“尚不熟练。”
  唐玉泽张了张嘴,乐了。
  “再来一次。”云逸尘提醒他。唐玉泽这次有了心了准备,一睁眼,一闭眼,又瞬移了,与后方的追兵拉开了距离,连那些龙卷风都被远远地跑在身后。
  “回魔丹。”云逸尘对唐玉泽道。
  唐玉泽会意,快速地给他嘴里塞了数颗极品回魔丹。
  魔气恢复大半,云逸尘继续进行遁空,连着跳了数次,蛮族的身影已看不见了。
  唐玉泽长长地吐了口气,两人顶着禁制,换着御剑飞行,在天黑之前,终于冲出了沙漠,又飞了许久,来到了一座废弃的小镇上,寻了间小屋,终于算安全了。
  揭开身上的黑纱,唐玉泽立即取出千音令,生疏地联系上宿清云,开始汇报工作。
  云逸尘走至另一角落,袖袍一甩,清出一片地,自储物袋里取出蒲团,盘腿而坐。在沙漠里呆处了,多少沾了些死气,必须尽快清除出去。
  须臾,唐玉泽与宿清云通话结束后,也学着云逸尘,取出蒲团,打坐。
  祈天城小院里,宿清云坐在椅子上,手里捏着千音讯,一脸沉思。
  君烜墨坐在他的小椅子上,手里端着一小茶杯,悠闲地喝茶。
  “师弟在想那片绿洲?”他放下茶杯,问道。
  宿清云回过神,收起千音令,看向桌子上的小魔尊。“不错,从阿泽的话中可知,那片绿洲竟是蛮族的聚集之地。”
  “这些蛮族虽身带死气,但说到底,也是修士,不过修的是邪道。”君烜墨道。
  “从巫王口中得知,凡蛮族出现之地,死气沉沉,植物根本无法生长,这才令土地日渐沙漠化。”宿清云蹙眉道。
  “显然巫王对蛮族的认知有偏差。”君烜墨啄了口茶,道,“凡事并无绝对,唯有真正的深入接触过,方可下定义。”
  宿清云皱眉。“阿泽他们一接近绿洲便被追杀,想与蛮族心平气和地商谈,恐怕并不容易。”
  “所以我让他们先回来了,不急于一时。”君烜墨饮尽杯中的茶水,收起小椅子,小餐具,抬头对宿清云道,“深夜了,该睡了,有事明日再说。”
  宿清云点了点头,起身往卧室走去,君烜墨立即跟了过去,小小的身影越过宿清云,冲到床上,脱下小靴子,摆放在床头边,再脱下外袍,利落地叠放到枕边,穿着一件小内袍,坐在枕头上,一脸期盼望着宿清云。
  “师弟要睡里面,还是外面?”
  宿清云站在床边,盯着枕头上的小魔尊,他道:“有何区别?”
  就他一个人躺床上,无需分外面里面,左右师兄只睡在枕头上。
  君烜墨正色道:“自然是有区别,这决定了我是睡你左边的枕头,还是右边的枕头。”
  宿清云愣了愣,轻咳一声,道:“我睡外面。”
  他怕自己睡里面,君烜墨会被他当蚊子拍飞出去。在猎户小屋居住的那几日,师兄半夜居然偷亲他,他以为是蚊子,拍了他数次,将他拍下了床。
  君烜墨往里面挪了挪,盘腿坐着,等待宿清云宽衣解带,放下一头青瀑般的发丝。
  宿清云掀开被子,躺在床上,头刚沾上枕头,君烜墨便自然而然地整个人扑进他如云的发丝里。
  宿清云:……
  君烜墨对他细致柔软的发丝情有独钟,不知从何时起便喜欢埋进他的发丝里睡觉,久而久之,宿清云便由着他了。
  一夜无梦,睡得香甜。
  清晨醒来,宿清云睁开眼睛,手往衣襟内一摸,在胸口位置摸到小魔尊,轻轻一叹,把他搁到枕头上。
  这一夜睡下来,他是如何从发丝里,爬进他的衣领,再钻进他怀里,趴在胸口处的?
  也不怕他转身个,将他压扁了。
  君烜墨被移了位,立即睁开一双紫色的眼睛。
  “师弟,早。”刚醒来的声音还有些软糯。
  “……早。”宿清云坐了起来,拉好领口大开的内袍。
  君烜墨打了个呵欠,坐在枕头上,看宿清云毫不留恋温暖的床,掀被子起身了。
  一日之计在于晨,宿清云起床后,进入修炼室,开始打坐。君烜墨见他如此认真,便坐在一旁,与他一道修炼。
  巫王的身体,休养了十余日,终于恢复了。他在祈天城住得太久了,必须尽快赶回自己的地界。
  一般地界的界主会邀请一些巫王来助阵,共同治理,清除死气,使被破坏的土地恢复生机。无定地界却迥然不同,由于蛮族横行,它从繁华之地日渐荒芜,却无其他巫士前来相助。
  伊离败坏他的名声,令整个巫修界的巫者皆唾弃他,不愿与他为伍,故尔,所有祈福工作,需俟蔺封自己完成。
  与来时一般,巫王带着他的巫士,踏上了宿清云的圆盘飞行法器,飞离祈天城,往无定地界飞去。


第118章 九玄灵脉
  无定地界可谓名副其实的贫瘠。
  宿清云控制着圆盘, 飞在空中,往下望去,大片大片的荒芜之地,城镇若干,零星分散, 偶尔看到一座大城市,除了建筑雄壮外, 街道上竟十分萧条。
  俟蔺封站在他身边, 徐徐清风扬起他身上的绫带。
  “无定地界深受蛮族侵害之苦,自我成为界主之后, 原本驻守巫王以各种理由离职了, 如今整个无定地界的祈福,皆需我一人完成。”俟蔺封平淡地道。
  “地界如此之广,荒芜之地却如此之多, 你一人如何忙得过来?”宿清云问。
  “身在其位, 必谋其职。”俟蔺封沉声道。
  “都是那可恨的离伊到处造谣,怂恿其他巫王孤立殿下, 累得殿下需一个人到处祈福,效果却甚微。”霍奇忿忿不平地道。
  俟蔺封摇头:“离伊固然可恨,我自己能力不足则是主因。”
  体内的死气一日不除,他的境界就一日无法提升, 只能止步于巫王了。没有绝对强大的力量, 如何复仇?如何将蛮族赶出无定地界?又如何……夺回来廖瑾的身体?
  君烜墨道:“利益若足够多, 再大的芥蒂亦受不住诱惑, 端看你愿不愿意下足血本。”
  俟蔺封苦笑。“血本?我如今还有何血本可付出?”
  贫瘠的地界,蛮族横行,到处荒芜人烟,哪个巫王肯前来相助?
  君烜墨倏地跳至宿清云的头顶,小手一挥,接管了飞行圆盘,以魔气代替玄灵之气,上方的阵法变幻,金乌金翅一振,圆盘转了个方向。
  “师兄?”宿清云困惑。
  其他人都不解地盯着小魔尊。
  君烜墨道:“看见前方的山脉了么?”
  众人眺望,隐约看到一座高山矗立在远处。
  “那座山有何奇怪之处?”宿清云问。
  霍奇张望了下,诧异地道:“那是玉鼎山。”
  “玉鼎山?”俟蔺封眼睛上系着黑丝带,神识范围达不到远处,听到霍奇提到玉鼎山,他方惊讶地道,“那是一座死山。”
  所谓死山,即无任何生灵,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都无法在那里生存。整座山皆是玉石,却不含丝毫的巫气,更无其它灵气,全无价值,偏它占地面积不小,令历届界主头痛不已。
  “死山?”君烜墨嗤笑道,“真是有眼无珠。”
  “师兄!”宿清云轻唤一声,转头歉意地看向巫王。
  俟蔺封不在意地道:“我本就是瞎子,尊者所言甚是。”
  君烜墨道:“本尊不是指你,而是指整个巫修界。”
  宿清云无语。
  整个巫修界?这是把所有巫修者全骂进去了。
  霍奇憋红了脸,敢怒不怒言。他瞅向雷辛,雷辛板着脸,居然也不反驳,至于其他巫士,巫王没有发话,他们岂敢越逾?
  俟蔺封面露笑容,虚心地向魔尊请教。“还请尊者明示。”
  “你们坐拥宝山而不自知。”君烜墨板着包子脸,严肃地问他道,“你可知,你口中的死山,却是一条九玄灵脉。”
  “什么?灵脉!”众人大惊。
  灵脉乃是灵气充沛的福泽之地,修炼的最佳场所,更是出产灵石的矿脉。此处是巫修界,这灵脉自然出产巫石,且是极品巫石,简直可遇而不可求。
  “不可能吧?”霍奇搔了搔头。“玉鼎山若是九玄灵脉,为何连巫祖都看不出来?假如这是真的,岂会留到现在?”
  千万年来,竟无一巫修大能看出它的奇特之处?为何魔尊大人远远看一眼,便肯定了它的价值?
  君烜墨道:“此山表面覆着厚厚的普通玉石,深入上千米处有一隔绝层,此隔绝层厚达上百米,任何神识都穿不透。你们巫祖探不出藏在隔绝层之下的灵脉,理所当然。”
  “既然如此,尊者又是从哪里判断出此山的独特之处?”霍奇问。
  君烜墨扬起小下巴。“本尊为何要告诉你?”
  霍奇一愣,语塞了。
  宿清云轻咳一声,他问:“若真是灵脉,该如何处置?”
  “这……”俟蔺封迟疑。天降至宝,措手不及。但怀璧其罪,其他巫修大能知道了玉鼎山的价值,必会蜂拥而至,抢夺资源,而他身为无定地界的界主,境界不足,恐怕束手无策。
  “如何处置?”君烜墨挑眉。“当然是圈地自守,开采灵矿。”
  俟蔺封轻轻一叹。“只怕我实力不济,守不住。”
  君烜墨傲然地道:“有本尊在,何人敢抢?”
  俟蔺封的手不禁握成拳头,心情澎湃。他虽不曾真正看过魔尊的真正实力,但他若肯出手相助,便是巫祖来了,也莫可奈何。
  说话间,圆盘已接近玉鼎山了。从远处看,感觉不出玉鼎山的庞大,进入山脉范围后,磅礴的气势迎面而来,山石的棱角,折射阳光,放出耀眼的光芒。
  这果然是一座玉石山,看不到任何生灵,连鸟儿都不曾经过此处。
  君烜墨控制圆盘,绕着玉鼎山飞了半圈,飞到了一个小湖泊的上空。
  众人好奇地俯视,打量底下那如碧玉般的小湖泊。湖水平静如镜,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想不到这玉石山里竟有如此美丽的湖泊。
  君烜墨道:“深入此湖,往下挖掘,可最快速度地挖到灵脉。”
  俟蔺封神识往下探了一圈后,不由自主地抓住雷辛的手臂,他郑重地对宿清云和君烜墨道:“如此大恩,在下不知该如何报答。”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