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38)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叶颜直挺挺地站着,死死地盯着几步之遥的黑色棺木。
  “……哥,我错了!”他颤了颤唇,沙哑地开口,“我知错了!我不该……对你冷漠,不该伤你的心,不该怨恨你……是我作茧自缚,错把你的一片真心当成驴肝肺……我……我……”
  他闭了闭眼睛,恳求:“你莫与我玩笑了,快出来吧。你打我,骂我,凶我,我都甘之如饴,只求你不要不理我。”
  无人回答他,整个殿堂,除了他粗重的呼吸声,再无其它声响。
  叶颜猛地揪住胸口,闷哼一声。
  他入道修仙,身体脱胎换骨,不再有病痛,只要一直修炼,将长生不老,万年不朽。然而,为何此时此刻,他的心如针扎般疼痛,无法抑制。
  天宫的傍晚,来得无声无息,夕阳的余晖落进殿宫里,将整个空间染成了血色。
  叶颜紧闭的双眼,慢慢地睁开,眼眸黑而幽深,放下按在胸口的手,迈开脚步,轻轻地靠近棺木。
  棺木虽是黑色,棺盖却画有精致的金色铭文,叶颜修长的手指触摸着铭文,辨出其中两个字,竟是叶凛。
  他呼吸一窒,眼眶泛红,强忍着恐惧,坚定地推开了棺盖——
  熟悉的白色法袍赫然入目,叶颜睁大眼睛,定定地望着棺中人,白玉般无瑕的脸,似曾相识,勾起了他深埋脑海中的记忆,少年鲜活的脸,充满□□,看他的眼神极为柔和,直到成年,也不曾变过,然而,眼前的青年,安祥地躺在棺内,双眼紧闭,面如死灰,俨然失去了生气。
  叶颜的身体没由来的打起了寒颤,他张大嘴巴,想呼吸,却无论如何都吸不进空气,他抬手摘下面具,将之狠狠地摔在地上。
  是了,定是这面具在作祟,不但阻止他呼吸,还令他产生了幻觉。
  凛哥……凛哥怎么可能会……死?
  无了面具的脸,暴露空气中,苍白而无血色,精致的五官与棺内人有三分相似。
  叶颜搓了搓冰冷的脸颊,再揉揉眼睛,重新往棺木里望去。
  “凛哥……”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小心翼翼地唤道,“起来了,别睡……”


第223章 顺利通关
  锋利的巨型镰刀与龙形长刀相触,碰撞出尖锐刺耳的巨响声, 两股力量互搏, 红的紫的蓝的青的光交织, 凝聚成一个光团, 当光团撑不住爆炸后, 射出无数道闪电, 强大的能量令通天塔内的修士都承受不住的头晕目眩。
  宿清云剑指如风,符文一道紧接一道地弹出, 不断地加强防御阵, 抵挡两大魔头战斗所迸发出来的可怕力量。
  他与活下来的六百余名仙修者一起缩在塔层的楼梯间, 时刻关注着前方的战斗。
  魔罗界的魔主看到恢复真身的师兄后,瞋目切齿,一握长刀冲上来就开打了。师兄朝他做了个手势, 他立即会意,扬声提醒景羽仙尊带活着的仙修者往后退去, 一直退到楼梯间,便迅速地布下防御阵。
  两个魔祖的战斗,天崩地裂,非一般修士可承受, 然而他们却无法下楼梯,只因每上一层, 一定时间内楼梯即消失, 故尔他们只能躲在防御阵内, 等待战斗的结束。
  单凭宿清云一个人的灵气, 无法长时期维持防御阵,他便要求其他仙修者共同灌注仙气进阵眼,如此六百多人分五批轮流,勉强抗住了战斗余波。
  宿清云得了空,歇息了一会,神识一直关注着师兄和那魔主的战斗。虽然相信师兄定能赢过对方,但依然略为担忧。师兄被封印了万年,万年间不曾修炼,本体又被打了一道封印,境界有下滑的趋势。
  几十个回合打下来,宿清云微微放宽心。师兄一直压着那魔主打,要拿下他,只是时间问题。
  景羽仙尊让青麟顶上灌注仙气,甩了甩袖袍,他感慨地对宿清云道:“宿小友身边真是卧虎藏龙,这一路若无宿小友帮忙,不知本尊已在哪层陨落了。”
  宿清云道:“以仙尊的实力,闯到最后一层,亦是轻而易举。”
  景羽仙尊摇头。“此次圣光大典与往年比,截然不同,两百层往上,竟处处是人形的高阶魔物,甚至出现了一界之主,非比寻常。我的实力在幻仙界可谓数一数二,却绝不可能与一界之主抗衡,何况其他人?”
  “景羽仙尊所言极是。”另有仙尊无比赞同。若无这位外界之人相助,他们可能在第二百层就全部陨落了。
  “也许……这便是缘份吧。”宿清云叹道。
  “缘份?”景羽眼里闪过一丝光,颔首道,“要说缘份,吾等应是托了叶氏兄弟的福。”
  其他修士点头附和。
  “咦?叶颜为何不见了?”突然有人提问。
  宿清云挑了下眉,看向坐在角落调息的金翼仙帝。他在之前的战斗中,受了重伤,好在有青麟仙帝带着他,躲进了防御阵,方免去了陨落的命运。
  听到有人提及叶颜,调息到一半的金翼仙帝倏地睁开眼睛,犀利的眼神投向宿清云。
  宿清云道:“叶颜如今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不必担心他。”
  其他人闻言一怔,将安全的地方几个字在脑中过了一遍,想起他的芥子图,恍然大悟。
  叶颜这小子,果然运气上佳,与这外界之人的缘份匪浅。
  金翼仙帝定定地望着宿清云,半晌,他低头盯着自己的拳头。
  宿清云被他看得有些莫名其妙,这金翼仙帝从初识到如今,便一直令人看不透他的心思。叶凛被人追杀,他不闻不问,似乎漠不关心,“叶凛”出现在圣光大典,他却心急如焚地追进塔内,舍命陪弟子,当个尽职尽责的师尊,又叫人敬佩。
  然而,当他知道叶凛为假叶凛时,却意外的冷静,甚至不曾向叶颜透露半分,直到叶颜发现异样,他方肃然地询问叶凛的去向。得知叶凛的下落,他既不兴奋亦不焦躁,反而沉着镇定地护着叶颜继续往上闯。
  宿清云垂目,手指在冰魄惊天剑上轻轻抚过。
  随着境界的提升,锦绣天阙图内的情况,只要他想知道,即可传达至他的识海中,唐玉泽带着叶颜去了那座被当成叶凛葬墓的宫殿,叶颜看到叶凛棺木时的震惊和悲痛,他清晰地感应到了。
  从最初的不信到后来终于接受兄长陨落,叶颜重重地跪在地上痛哭,甚至自残般地捶打自己。然而,他再如何伤心欲绝,叶凛已全然不知了。
  他,死了。
  生前不珍惜,死后再哭泣,一切都晚了。
  弟弟哭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那身为师尊的金翼仙帝,若知道弟子逝世后,将会有怎样的反应?
  宿清云眼神淡漠,心如止水。
  叶颜哭天恸地,勾不起他的一丝怜悯,人们总是在失去后方后悔末及,可那又如何?曾经的伤害已造成,叶凛终究是血肉之躯,孤独地死在了峡谷里。
  “砰砰砰——”
  防御阵受到剧烈的攻击,正在灌入仙气的仙修者动作一滞,后继无力,防御阵即将消失,宿清云适时出手,数道符文窜了过去,稳住了防御阵,景羽和另外几位仙尊一同灌注仙气,帮助巩固阵法。
  其他人松了口气,不约而同地看向战斗中的两魔。
  君烜墨的焚魂镰勾向阎穹,强大的力量几乎使空间发生扭曲,可撕裂虚空的莫大压力,令阎穹不敢硬碰硬,他身影一闪,留下一具假身,被镰刀击碎,真身已退至数十米外。
  然而他还未站定,一条带着锥子的铁链来势汹汹,他长刀一劈,将铁链击退。
  “贱魔,万年来,你的境界似乎丝毫未提升,嗯?”戏谑的声音在耳边骤然响起,阎穹大吃一惊,回头一瞥,戴着面具的君烜墨近在咫尺,那双紫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冷酷的光芒。
  阎穹要逃,为时已晚,君烜墨随意地朝他的屁股踢了一脚,他的身体如球般地飞射向墙壁。
  整个通天塔都晃了晃,塔内和塔外的修士都心惊胆颤。
  外面围观的仙宗弟子一路看着试炼者在外界之人的带领下,风驰电掣般地冲上了第二百九十九层,激动得心潮澎湃。七百余人闯至塔顶,只要再过一层,都将飞升进入天庭,这是何等的殊荣?
  不过,当第二百九十九层的塔墙透明后,许多修士大骂魔物无耻,那不堪的画面,简直有伤风化。
  却也有大能眼神凝重,直道那魔物绝非等闲之辈,试炼者恐怕不是他们的对手。果然一开打,上百名仙修者被杀,其他人岌岌可危,看得外面的修士提心吊胆。
  突然,有人大呼一声:“那是何人?”
  众修士方反应过来,不知何时,塔内出现了一个玄袍男子,他的武器竟是一把造型奇特的镰刀,仅仅使了两招,那两个境界不凡的魔物即被斩首,成了刀下魂。
  而王座上的高阶魔物怒不可遏,推开两魔女,提着长刀就攻了上去。
  这一打,便打了半个时辰,亏得通天塔乃界主所筑,修士之间的战斗震天动地,通天塔却岿然不动。
  阎穹的身体与塔墙相撞后,又被反弹了回来,重重地落到地上,滚了数圈,君烜墨顺势一脚踩在他的背上,居高临下地睨视他。
  “如何?还要再打么?贱魔?”
  阎穹脸色铁青,高傲地翘起头,目眦尽裂。
  “呵,还不服气?”君烜墨加重力道,踩得阎穹怒目而视。
  “若非重华封印了本尊的一半修为,本尊岂会落败?”阎穹恨恨地道。
  君烜墨把焚魂镰摆到他的颈项间,危险地问道:“敢在本尊面前自称‘本尊’,好大的胆子,贱魔!”
  阎穹一骇,瞪着焚魂镰的倒影。
  “害怕了?”君烜墨道,“小焚对你的神魂可喜欢得紧,万年前不曾吞噬,今日血祭亦不晚。”
  “——请尊上恕罪!”阎穹咬牙切齿地道。
  君烜墨冷冷一笑。“这声尊上喊得心不甘情不愿,果然还是喂小焚省事。”
  阎穹额冒青筋,双手握拳,原本梳得一丝不苟的发丝如今零乱不堪,被君烜墨威胁,他不得不压下魔主的尊严。
  “属下越逾了,请尊上饶命!”他扭曲了俊美的五官,僵硬地道。
  君烜墨道:“不好办呐,重华把你关进通天塔,成为试炼者的垫脚石,若不杀了你,这些修士便无法到达最顶层,更不能飞升天庭。”
  焚魂镰往前近了一寸,几乎要割破阎穹的脖子了,他沉喝一声:“昊天界发生了变故,属下可为尊上鞍前马后!”
  君烜墨停下动作,不屑地道:“鞍前马后,就凭你?”
  阎穹眯眼道:“自尊上被天尊封印后,五部众分崩离析,属下守着离天城,却被重华生擒,魔罗界成了重华的囊中之物,万年来,无数魔物被投入到这座塔内,成了仙修者的试炼石。到如今,魔罗界的高阶魔物所剩无几,连属下都被关在此处,属下如何不恨?”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