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6)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唐玉泽往上走了一段台阶,感到宿清云没跟上来,忙回头看去,蓦地瞪直了眼睛。
  但见那巨大的圆盘飞行法器越变越小,散发着柔和的蓝色光芒,最后缩成铜境般大小,轻轻地落在恩人的手掌上。
  他不由自主地张大嘴巴。
  宿清云额头冒了一层薄汗,托着变小的飞行法器,有些不敢置信。
  “可以塞进储物戒了。”君烜墨小声地提醒。
  宿清云嗯了一声,让储物戒轻碰飞行法器,那法器便被收进去了。
  “恭喜恩人,得了一宝。”唐玉泽适时地开口祝贺。
  宿清云迎上他羡慕的眼神,道:“意外之喜罢了。我不过是试着输入魔气,这飞行法器竟真的变小了。”
  唐玉泽感慨。他自认有一双识宝神眼,刚才竟然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法子,白白错失了宝物。不过恩人得了此物,他心服口服。
  两人继续爬阶梯,一级一级地往上走,极为消耗体力和魔气,足足爬了上万级台阶,终于走到了尽头
  唐玉泽一屁股坐在地上,气喘吁吁,摸了摸肚子,饿得全身无力了。
  宿清云靠在阶梯旁边的石柱上,平复急促的心跳。玄灵之气一路消耗,丹田空空如野,他从储物戒里取出回魔丹,倒了一粒,吞了下去,吁了口气。
  唐玉泽闻到回魔丹的味道,咽了咽口水,难为情地开口:“恩人……有吃的吗?”
  宿清云疑惑地望向他。
  唐玉泽摸了摸肚子。“恩人忘了?我修的功法经不住饿,上一顿饭,还是恩人的两条鱼。”
  说起这事,他就一把辛酸泪。
  由于被邪风宗的人一路追杀,他储物袋中自备的食物和丹药消耗得差不多了,幸而在星陨山遇上了恩人,两条烤鱼,饱食了一顿。但是,与恩人分开后没多久,他却遇上了姬枫涯等人,逃了一两日,最终没有逃掉,被迫带他们去子夷村,期间一直没有进食。
  那些天魔早已辟谷,可他没有啊,无奈作为俘虏,人微言轻,只能忍着饥饿为他们办事。如此一折腾,他竟多日未进食,如今消耗得差不多了,人却快趴下了。
  宿清云了然,望着他可怜兮兮的模样,不禁心软,从瓷瓶里倒出一颗回魔丹,走过去递给他。“回魔丹是否可行?”
  唐玉泽双眼一亮。“行,行!”
  要的就是它!他高兴地接过回魔丹,一口吞下。终于体力和魔气都恢复了,有精神继续探险了。
  从地上爬起来,他举着照明石,在前方开路,宿清云整了整衣领,把赖在他肩膀上的君烜墨抓过来,塞进衣领内。
  “师兄还是在此处安全。”他轻声道。
  “嗯……”君烜墨趴在他衣领间的盘扣上,眼神犀利地盯着唐玉泽的背影。
  唐玉泽动了动耳朵,回头瞟了一眼,却什么都没有说。
  他们走在一条笔直的洞道,洞道岩壁上嵌着许多剔透的晶石,散发幽幽的光芒,相映成趣。
  “前方必有宝物。”唐玉泽兴奋地道。
  宿清云心中一叹。他不过是想离开小山村,远离那些天魔,为何变成地下探险寻宝了?
  洞道通亮,一路没有障碍,越往里走,发光的晶石越多,到了后半段路,整条洞壁全是晶石,连成一片,奇光异彩,交相辉映,看得人眼花缭乱。
  宿清云抬手挡了挡刺眼的光芒,走到此处,他竟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前方仿佛有谁在亲切地呼唤着他,令他迫切地想走到尽头,与那人相会。他晃了晃脑袋,强迫自己清醒一些,眨了眨眼,前面的绯衣男人竟健步如飞,几乎在跑了。
  唐玉泽的反应有些诡异。
  “快跟上去。”君烜墨提醒。
  “师兄……”宿清云加快脚步。“此处可有异宝?”
  “有无异宝未可知,却有迷惑人的东西在作崇。”君烜墨道。“师弟,保持清醒,切不可像前面那个傻子般被引诱着往前冲。”
  宿清云又吞了颗回魔丹,魔气进入丹田被转换成玄灵之气,他精神一振,心神坚定,步伐不再慌乱。
  唐玉泽一马当先,冲出道洞,一座庞大的地下宫殿赫然入目,他痴迷地望那金碧辉煌的建筑,心情澎湃。
  遗迹!
  绝对是上古遗迹!
  以他多年盗宝的经验,此处必有惊天之宝,便是魔神到了此处,亦会被此处浓稠的魔气所震憾。他回头瞥向刚步出洞道的恩人,转了转眼珠子。
  “恩人可有感应到这里的玄妙之处?”唐玉泽问。
  宿清云站在洞口,打量着眼前这雄伟壮丽的宫殿,真可谓巧夺天工,美轮美奂,顶上蒙着一层绚丽的极光,像仙境般,如梦似幻,充满了神秘。
  “此处给人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宿清云道。他从未来过这里,为何会生出亲近之意?
  唐玉泽一击掌,道:“对!亲切感!正是如此,让人忍不住想永远留在这里。”
  “永远留在此处?如他么?”宿清云伸手一指,问。
  唐玉泽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惊讶地跳了起来。“啊?”
  不远处的柱子边上,竟躺着一具穿衣袍的骷髅。
  他三步做两步走了过去,低头打量。“是魔修。”
  宿清云道:“兴许他正是那位雅致小院的主人。”
  “恩人的意思是……”唐玉泽激昂的心情在看到这具骷髅后,冷静了下来。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理智回归,惊讶地自省,以他非同一般的观察力,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这具骷髅,实在太不应该了。
  宿清云道:“即使此处有异宝,亦不可被兴奋冲晕头脑,失去了判断力。”
  唐玉泽不禁感激地道:“多谢恩人提点。”
  宿清云点了点头。“孺子可教。”
  唐玉泽一愣,琢磨了下他的话,有些哭笑不得。作为散魔,修炼了五百年,混际于各宗地界,在魔修界小有名气,发现异宝后,竟还如初出茅庐般愣头愣脑,差点翻了船。
  宿清云沉默地打量宫殿,与其说宫殿不如说是大殿堂。整个巨大的洞穴,便是一整个精美的殿堂,数十个高耸的石柱,威武雄壮,盘旋于石柱上的神兽栩栩如生,如镜面光滑的地面,似瑰丽的宝玉,殿堂的中央,则是一个圆形的祭坛,祭坛之上,似乎供奉着什么,散发出柔和的红光。
  唐玉泽紧紧盯着那处,犹豫地问:“恩人,是否过去?”
  宿清云抬手放到衣领处,看似在捂脖子,实则用指腹轻磨了下君烜墨的小脑袋。
  君烜墨伸出双臂,抱住他的一根手指,张嘴咬了一口。
  宿清云似被蚊子叮了般,忙放下手,同时他也得到了答案。“既然来了,便不能空手而归。”
  唐玉泽露出灿烂的笑容。他最喜欢宝物了。
  宿清云道:“过去之前,你我需约法三章。”
  “呃?”
  “正所谓,不患寡而患不均,见到宝物之后,商议好后,再定夺。你若起了歹心,也莫怪我心狠手辣。”宿清云放下重话。
  然而,若真打起来,自己未必是这个散魔的对手。毕竟此人在榕树林里,杀人手段极为残忍。
  唐玉泽忙抱拳作揖,铿锵有力地道:“恩人放心,唐某人绝不是那种见利忘义之人。”
  宿清云审视着他那张真诚的脸,若不是知道他曾带姬枫涯来子夷村,还真被骗过去。但他已放下话了,为彼此提个醒,如果真因宝物而起了争执,便各凭本事了。
  两人一道往前走,踏上了那可倒影的地面,轻微的脚步声,在空旷的宫殿里被无限放大。唐玉泽的步伐三急两慢,显得浮躁,宿清云却步伐稳健,谨慎冷静。
  终于到达祭坛底下,宿清云微微仰头,祭坛中心光彩溢目,看得人心突突地跳,呼吸急促。他握紧拳头,守住神魂,意志坚定不移。
  君烜墨望着祭坛,小脸蛋紧绷,双手不禁揪住宿清云的衣领。
  唐玉泽再次陷入迷惑之中,他咽了咽口水,看看祭坛,再看看站在他前面的宿清云,手指一动,一把短剑瞬间出现,他紧紧握住。
  嘴角微微上扬,他上前一步,朝宿清云伸出手——
  君烜墨倏地释放可怕的魔气,如闪电般地从宿清云的领子里窜出,带着凌厉之气,对着唐玉泽的脑门,狠狠地踹出一脚。
  唐玉泽眼前闪过一道紫光,紧接着脑袋一痛,他惨叫一声,被一股蛮力击中,砰地一声,屁股着地,手中的剑掉到地上,发出叮当的刺耳声音,整个人都蒙了。
  宿清云瞬间转身,竹月色的袍摆扬起一道弧度,如玉般的俊美脸庞,冷若冰霜,墨黑的眼睛内寒光凛冽。
  “贱魔,就凭你也敢对本尊的师弟出手?该杀!”


第26章 绝对臣服
  唐玉泽头晕眼花,身体的疼痛令他恢复神智, 活了数百年, 多次游走在魔王魔帝的眼皮底下,明目张胆地顺走不少宝贝, 从未感受过境界威压带来的无限恐惧,然而,此时此刻, 可怕的境界威压排山倒海般地袭来,惧得他几乎要魂飞魄散了。
  他震惊地抬头, 望向半空的某一点, 瞳孔倏地放大。
  一团炫丽的紫色光芒飘浮在空中,那境界威压便是来自于这团紫光,他定睛一看, 发现那团紫光乃是一个小人儿!
  一身精致小衣袍, 脸色冷漠无情,眼神如寒冰利剑, 小小的身体里散发出至高无上的磅礴力量,压得他快喘不过气来, 身为天魔的傲气烟消云散, 在他的睨视下, 自己仿如蝼蚁般渺小卑微, 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 不敢再多看几眼。
  视线落到恩人的身上, 对上他凌利的眼神, 唐玉泽竟感到了一丝惭愧和内疚。
  顶不住压力,他很没骨气地移开眼,看向地上的短剑,终于承受不住,爬起来,趴跪在地上。
  “恩人!小的绝无害你之心!皆是祭坛上那宝物蛊惑人心,令小的丧失理智,不由自主地做出伤害恩人的举动!”求生欲让他卑微地伏贴在地上,高声求饶。
  宿清云不动声色地看他,握匕首的手指略微泛白,唐玉泽的求饶话语,已经完全无法让他生出恻隐之心了。一路上,他多次提醒,莫要试探他的底线,若做出不仁不义之事,决不再放过他。
  他初入修仙之道,也许不是唐玉泽的对手,但有师兄在,定不会让他占了上风。
  君烜墨冷冷地道:“贱魔,还想诡辩。”
  唐玉泽再次听到这个稚嫩却威严的声音,满头大汗。
  “尊者饶命,皆因小人心智不坚定,才会受到诱惑。”他战战兢兢地解释。“凡魔修者,重欲、贪生、嗜杀、好财,以强者为尊,视弱者如尘,意志不坚定者,极易受蛊惑而丧失神智,故千百年来,此界之中,修炼至魔尊者,寥寥无几,更何况魔祖,闻所未闻。今日我迷失心智,皆因我修为不足,心志不定。还请尊者给小的一个机会,小的再不敢对恩人有异心。从今往后,只要恩人一句话,小的定当肝脑涂地,在所不惜。”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