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34)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云逸尘疑惑地道:“难道……廖瑾是真的陨落了么?看来巫王并未认错人。他果然不是廖瑾, 体内的神魂乃是邪光神帝。”
  赫连丹沉声道:“尊者曾言, 邪光神帝一体两魂, 善魂在祈天城的高塔之内,那恶魂寄宿在他人的身体内亦不无可能。”
  唐玉泽眼睛一亮, 像看猴般地盯着邪光神帝。
  “如此说来, 带我们进圣域的那位是真正的廖瑾?”唐玉泽摸摸下巴。“为何此廖瑾与巫王口中那温柔体贴的廖瑾截然不同?”
  云逸尘道:“当重要的人逝去之后, 人们往往只会记住他最美好的一面。”
  “我以为廖瑾是个有情有义的正人君子, 岂料竟是个满口谎言的狡猾之人。”唐玉泽唉声叹气,一脸可惜。
  “所谓近朱则赤,近墨则黑。”云逸尘道,“在邪光神帝恶魂的影响下,再正直的人亦难保清明。”
  “够了!”
  邪光神帝暴怒,手一挥,一道白光带着浑厚的死气射向众魔修,众魔修宛如吓呆了般,一动不动,邪光神帝正要冷笑,却见一条影子往前一扑,那道白光骤然消失了。
  貔貅打了个饱嗝,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巴。
  唐玉泽果然未骗它,进入圣域后能吃到美食,邪光神帝的一击,蕴含了大量的死气,堪比它吞吃了上千个蛮族的神魂。
  抖抖全身的毛,貔貅精神饱满地往前跨了几步,期盼地瞅着邪光神帝。还有没有?再来几下,它便能吃饱了。
  邪光神帝眯眼,冰冷地盯着虎视眈眈的貔貅,而站在柱子前的蛮族无声无息地形成一个包围圈,围住了唐玉泽等人。
  “入了本尊的圣域,竟敢放肆?分明是找死。”邪光神帝道。
  唐玉泽抬手,扬声道:“阁下此言差矣。我等可是你‘自亲’邀请进圣域的客人,这刚进殿堂,尚未坐下喝杯热茶,就受到阁下的威胁,毫无诚意。再则,在我等看来,阁下明明是廖瑾,却又为何道自己是邪光神帝,真是令我等百思不得其解。”
  邪光神帝不怒反笑,优雅地靠在王座上,看他们的眼神如看死人。“你们不是已猜到了么?”
  唐玉泽挑眉。“哦,难道真如我们所想,阁下乃一体两魂?”
  “不错。”邪光神帝大方地承认。
  “不愧是昊天界的邪光神帝,神魂之术使得炉火纯青,佩服佩服。”唐玉泽一脸奉承,对殿堂里的杀气视若无睹。
  “你们的主人,似乎非常了解本尊?”邪光神帝询问。
  “那是!”唐玉泽傲然地道,“我们尊者英明神武,盖世无双,昊天界的诸神都要敬他三分。”
  邪光神帝嘲弄地道:“尔等低贱魔修者,岂知昊天界诸神的厉害?口出狂言,不知天高地厚。”
  唐玉泽想反驳,赫连丹手一挡,阻下他的话,唐玉泽只好闭嘴,退到一旁。
  邪光神帝赤红的眼珠一转,看向赫连丹。“你的境界虽高,却还不是本尊的对手。”
  赫连丹自储物袋中取出一块小巧的石头,淡定自若地道:“你既是邪光神帝,那便收下吾主送你的小礼。”
  他手一甩,朝他抛出小石头。
  邪光神帝红眸一瞪,那颗小石头倏地悬浮在半空。
  “留影石?”他满脸戏谑。“还真是‘小礼’。”
  唐玉泽嘿嘿一笑,道:“礼轻情义重,阁下不妨打开瞧瞧?”
  “呵,本尊倒想看看你们葫芦里卖什么药,若是无关紧要的东西,就休怪本尊冷酷无情。”邪光神帝张手一吸,空中的留影石立即到了他的掌心。
  修长的手指捏起留影石,灌入一丝灵气,留影石亮了起来,发出一道光,距离他三尺之外出现一幕影像。
  墨发黑袍,剑眉紫眸,神情傲倨,手执一柄长刀,气势磅礴。
  “邪光,见到本尊还不下跪?”君烜墨慵懒的声音从影像里传出,嚣张之极。
  邪光神帝倏地站了起来,死死地直视前方,瞪着男人额间的火焰印痕。
  “怎么?看到本尊吓得忘记如何下跪了?”君烜墨微扬光洁的下巴,傲慢地问。
  邪光神帝赤红的眼睛突然更红了,他颤了颤唇,明知留影石内的影像是事先录入的,但看到影像中的男人,仿佛鲜活地与他面对面,甚至,这男人连他的反应都预先知道得清清楚楚。
  君烜墨把长刀往前摆了摆,嗤笑道:“你可真没用,不但善魂被封印在巫修者的高塔之内,连本命武器都弄丢了,留一恶魂在沙漠里苟且偷生,简直有侮邪光神帝的威名。”
  “砰——”
  邪光神帝忽地重重地跪在“君烜墨”的面前,全身颤抖,神情激动。
  “——尊上!”他朝君烜墨伸出手,欣喜若狂地喊了一声。“属下终于寻到你了!”
  他突如其来的举动,不但吓住了魔修们,也吓住了众侍卫。
  堂堂圣王,为何要向他人屈膝下跪,还自称下属?
  影像中的君烜墨自然没有回应他,举着刀,自顾自地道:“对本尊的下属客气些,他们若少了一根毫毛,本尊定亲自过来收拾你。本尊的手段,你应该一清二楚。至于这本命武器,想要回,就乖乖地配合本尊,否则——”
  君烜墨顿了顿,声音冰冷。“否则本尊毁了你在此界的根基,灭了你的神魂。”
  被如此凶狠地威胁,邪光神帝不但没有感到屈辱,反而喜极而泣,看得唐玉泽大惊失色。
  刚才那个自命不凡,高高在上的邪光神帝去哪了?前面这个跪在地上又哭又笑的男人是谁?
  “……合作的事,与本尊的下属详细即可,欲见本尊,自己滚过来,本尊在无定地界的玉鼎山。”君烜墨话一落,影像随之消失了。
  邪光神帝伸手抓了抓,摸到一团空气,他怅然若失。
  唐玉泽和云逸尘对视一眼,略显尴尬。看到了邪光神帝狼狈的一面,不会被杀人灭口吧?
  半晌,邪光神帝恢复正常,他慢条斯理地从地上起身,坐回王座,赤红的眼睛扫向四个魔修和一头神兽,沉默不语。
  唐玉泽被他冷飕飕的眼神看得脊背发寒,不由自主地揪住貔貅的长毛,引得貔貅不满地低吼。
  赫连丹轻轻晃了晃手中的扇子,若无其事地开口,打破了这诡异的寂静。
  “阁下见过吾主后,可有话要说?是否该谈谈合作的事?”
  邪光神帝挑剔地看着他。“你们追随尊上多久了?”
  赫连丹皱了皱剑眉,如实相告。“二十载。”
  “哈——”邪光神帝嗤笑。“二十年?你可知我追随尊上多久?”
  “请说。”赫连丹耐着性子道。
  “五千万年!”邪光神帝轻柔地说着,脸上露出向往的神情。“尊上乃仅次于天尊的强大存在,我追随他征战了五千万年,直到——”
  他倏地收声,阴森地瞪着魔修们,露出邪气的笑容。“你们这些贱魔,有何资格成为尊上的下属?境界如此低下,不如把修为全部奉献给本尊,也省得再回去跑一趟了。”
  围住他们的侍卫收到了圣王的指令,举着武器,危险地靠拢。
  “哎呀呀呀——”唐玉泽高呼出声。“有话好好说,莫要动刀动剑。那个谁——邪光神帝,你难道耳聋了不成,刚才吾主可是说得明明白白,你若动我们一根毫毛,他亲自过来收拾你!”
  邪光神帝支着头,温柔地道:“能死在尊上的手上,乃吾之幸。”
  唐玉泽呸了一声,暗骂道:“果然是恶魂,毫无底线!”
  他拍了拍貔貅,让它随时准备战斗。
  “你无法离开圣域。”
  一直静默地立在赫连丹身边的姬枫涯忽然开口,令众人一惊。
  “哦?”邪光神帝抬了下手,让那些侍卫暂时按兵不动。
  姬枫涯从容不迫地道:“你与廖瑾两魂一体,不过是因为无法完全掌握这具身体,离开圣域,无了支撑神魂的玄灵之气,你只能交出身体的主动权。是也不是?”
  “呵呵——”邪光神帝眼神一闪,笑容阴冷。
  “你渴望见到吾主,却又苦恼离不开圣域,如果让廖瑾进入无定地界,你不放心,唯恐遭到巫修者的攻击。思来想去,杀了我们,是见到吾主最快的办法。而且,你绝不相信吾主会因我们的死真出手灭了你的神魂,毕竟——你追随他五千万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吾主定会手下留情,放你一马。”
  姬枫涯分析得头头是道,其他人听得豁然开朗。
  唐玉泽佩服地看了眼姬枫涯。虽然失忆了,但他的聪明才智依旧如初。
  赫连丹握住姬枫涯的手,冷静地对邪光神帝道:“既然你与我们皆追随尊者,那便是同僚,同僚之间互斗,乃是大忌。与其动歪心思,算计我等,不如诚心城意地谈谈合作的事。毕竟,天祈城的高塔内,镇压着你的善魂……以及你的本体。寄宿在别人的躯壳内还是回到本体,两者的差异,你心知肚明。”
  “啪、啪、啪——”
  邪光神帝面无表情地鼓掌,掌声在诺大的殿堂里回荡,格外刺耳。
  “观察入微,才思敏捷,能说会道,尊上看人的眼光一向准。若就此杀了你们,着实可惜了些,毕竟我也是爱才之人。”
  杀气撤了一半,唐玉泽松了口气,貔貅抬起头,左右看了看,不解。
  怎么?不打了?不打了就没有死气,没有死气它的食物就落空哩?
  “来人,赐座。”邪光神帝高声道。
  那些凶神恶煞般的侍卫武器一收,迅速地退回各自的柱子边,如木头人般一动不动。另有八名侍从抬着桌椅,摆放在殿堂里,供客人坐下。六名侍女端着茶壶和茶杯,袅袅地进来,为客人们沏茶。
  终于喝到茶了,唐玉泽坐在椅子上感叹。
  真是有惊无险,差点就要交待在此处了。万幸赫连丹乃大气运者,跟着他,果然能化险为夷。
  魔修们都有坐了,唯独貔貅身为神兽,被忽略了个彻底,它不高兴地低吼数声,几步跳到邪光神帝面前,冲着他张了张嘴。
  邪光神帝瞥了它一眼,道:“怎么?要叙旧?”
  貔貅抬了抬前肢,继续张嘴。
  邪光神帝大皱眉头,挥手道:“要吃的没有,何人能满足你的无底洞?”
  居然要他用纯净的死气喂饱它的肚子,它当自己还是曾经的小宝宝?
  貔貅呜呜几声,耍赖般地蹲坐在邪光神帝的面前,铜铃般大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瞧。邪光神帝被它看得浑身不舒服,冷声道:“谁是它的主人,赶紧领走,别让它在本尊面前碍眼。”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