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54)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灰大褂迟疑地道:“不瞒道长,前日家兄得了盆牡丹,生得娇艳无比,深受家兄喜爱,岂知一夜过去,那牡丹却有凋零之象,家兄找来花匠,皆无济于事。我看家兄悲伤欲绝,于心不忍,便想请人帮帮忙。”
  “这……”宿清云道,“贫道恐怕亦无能为力。”
  他不会种花,如何帮忙?小时候曾养过一盆月季,浇了太多水,根就烂了,因此被爱花如命的三哥追着跑遍了整个宿家大院。
  灰大褂一脸失望。“唉,我真是病急乱投医了。”
  宿清云正要走,脑中突然想起君烜墨的声音。
  ‘师弟,跟他回去看看。’
  ‘为何?’
  ‘此人身上有一缕妖气。’
  ‘妖气?为何我嗅不出来?’
  ‘呵呵,自然是师兄的境界高。’
  宿清云的手指在领口抚过,神情一整,他严肃地对灰大褂道:“施主,贫道有些话,却不知当讲不当讲。”
  “道长请讲。”灰大褂道。
  宿清云带他来到一条小巷口,高深莫测地道:“施主近日是否时有霉事发生?诸如喝水呛到,走路差点摔倒?”
  灰大褂一惊,脱口而出:“道长如何得知?”
  宿清云轻叹一声。“施主如此倒霉,乃是近日沾了不干净的东西。”
  灰大褂不由地打了个哆嗦,左右看了看,脸色发白。“道长……道长救我!”
  宿清云面露笑容,安抚道:“施主放心,有贫道在,定能保你平安无事。”
  灰大褂感激涕零,二话不说,带宿清云回到家中。请他做场法事,驱逐家中的妖邪鬼怪。
  宿清云淡定地跟着他进了一座大宅子,这灰大褂竟是一位贝勒爷。今日为了给家兄寻找治牡丹的法子,特意乔装打扮成平民,寻找民间的著名花匠,不想被宿清云唤住,这才交谈了起来。
  他的兄长看到他带个道士回家中,捂着额头,脸色不善。
  “大哥,这位道长乃神人也,他竟看出我近日霉事不断,道是我身上沾了不干净的东西。我想,是不是家中有甚么妖魔鬼怪,不但使人倒霉,还让大哥的牡丹一夜之间凋零了。故此,方带他回府,请他驱邪。”灰大褂急切地说服自己的兄长。
  他兄长面不改色,锐利地盯着宿清云。
  宿清云微微行礼。“贫道号清云,来自香岩山紫灵观。”
  贝勒爷闻言,微微一惊。香岩山素有仙山之称,紫灵观更闻名遐迩,若他真是紫灵观的道士,或许有几分本事。
  贝勒爷收起了怀疑之心,允许宿清云在他府中做法。
  宿清云却道不必做法,他已知妖物在何处了。
  从踏进贝勒府后,宿清云的神识便已铺展开来,迅速地锁定这位贝勒爷院中那株奄奄一息的牡丹。
  真如师兄所言,这府中有妖物。
  灰大褂大喜。“请道长快快捉了那妖物。”
  宿清云一指那被搁在墙角的牡丹,道:“施主且看,妖物正在那处。”
  灰大褂诧异。“那只是一株快死的牡丹,怎会是妖物?”
  贝勒爷冷笑。“它若是妖物,如何会令自己凋零?”
  宿清云走到牡丹前,伸指碰触了下它的枯叶,略为可惜地道:“此株魏紫,约有几百年道行,已经能化了。不过,以它如今的状况,应是修为受损,无法化形,却又想强行化形,伤了根基,方隐隐有了陨落之象。”
  灰大褂惊奇。“道长的意思是……这株牡丹不自量力,强行化形,结果得不偿失,受了伤?”
  “不错。”宿清云道。“归根到底,乃是灵气不足所致。”
  “灵气?”灰大褂搔了搔半光头。“那又是何物?”
  贝勒爷道:“一派胡言。”
  宿清云看向他,笑道:“这若是一株普通的牡丹,贫道或许无能为力,偏它成了精,贫道却能帮助一二。”
  “当真?”灰大褂又喜又忧。喜的是,牡丹活了,兄长的心病就好了,忧的是,妖精留在府中大为不妥。
  “我倒要看看,你有何妙招。”贝勒爷道。
  宿清云手指一点,一道符文在空中跳跃,两个凡人见之,不约而同地睁大眼睛。
  符文闪着晶亮的光芒,绕着牡丹打着转,带出一串串星光,一个聚灵阵慢慢成形,隐入花盆之中。宿清云趁机注入一缕纯正的玄灵之气,弯曲的牡丹花枝忽然直立了起来,枯叶纷纷掉落,嫩叶迅速抽出,顶上那朵只剩几片瓣的花朵恢复元气,越来越漂亮,不一会,花瓣丰满,一层叠一层,娇艳欲滴。
  两个贝勒爷全神贯注,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
  片刻之后,一株即将凋零的牡丹在道长的妙手回春之下,竟恢复了生机。
  灰大褂赞叹。“道长果然有神通也!”
  宿清云道:“也是这株牡丹命不该绝。”
  “既然它已恢复,那……妖呢?”贝勒爷仍有疑惑。
  “请看——”宿清云的手指在牡丹娇艳的花冠上画了个圈圈,沉声道,“小妖还不现形?”
  牡丹霎时枝叶颤抖,发出细微的声音。
  宿清云问道:“你为了见主人,不顾一切地化形,差点魂归西天,如今有机会化形,又为何迟疑?”
  “道长所言甚是,小妖精,快快现形,让我见识一下,妖精长何模样?”灰大褂兴致勃勃地道。
  贝勒爷道:“子煜,你难道不怕妖气缠身,霉运不断么?”
  灰大褂笑嘻嘻地道:“这不是有道长在么?”
  宿清云道:“此株牡丹吸的是天地精华,神清气正,绝非邪物。”
  “那……那我身上的妖气又该如何解释?”灰大褂问。
  宿清云但笑不语,手指在灰大褂身上点了两下,仿佛有一缕气从灰大褂身上被引了出来,灰大褂感到全身一轻,不由自主地活动了下手臂。
  “好像真的舒服多了。”他惊讶地道。
  “贫道本以为贝勒爷沾的是此株牡丹的妖气,如今看来,与此牡丹并无关系。想来贝勒爷曾去过其它地方,不小心沾到了。”宿清云道。
  “是么?”灰大褂仔细回想了下,近日他都去了些什么地方。为了寻找救治牡丹的法子,他去过一些龙蛇混杂之地。
  宿清云捏了捏牡丹的绿叶,道:“小妖再不现形,贫道要撤聚灵阵了。”
  他的声音清越,语气却极为平淡,隐隐之中透着威严,牡丹不敢矜持,终于凝聚出形体。
  一团紫雾从花蕊中心升起,慢慢地凝成一个人形,在众人的注视下,一个巴掌大小的小人儿飘在空中,紫色的宫装飘逸若仙,小小的脸蛋精致漂亮,水灵灵的眼睛怯怯地眨巴着。
  “多……多谢仙人救魏紫一命。”牡丹妖悬在空中,屈膝低头,对宿清云行了个万福大礼。
  宿清云道:“举手之劳罢了。”
  魏紫又行了一礼,这才含情脉脉地看向大贝勒爷,轻轻地唤了声:“主人。”
  贝勒爷大皱眉头,盯着那小小的美人儿,黑眸深沉。魏紫被他一看,心惊胆颤地往后一飘,躲到宿清云的腿边。
  灰大褂却拍手称妙。“大哥,快看!真有妖精啊!还唤你主人呢?”
  贝勒爷问:“为何唤我主人?”
  魏紫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细声细语:“你将我从山上带回家,种在花盆里,日日精心护养,便是我的主人了。可是没几年,主人却将我送进皇宫,我在皇宫里日日思念主人,便现形吓唬宫女,前几日宫里来了位道长,他劝说陛下把我还给主人,我这才回到了主人身边。”
  “……原来如此。”贝勒爷低语。
  灰大褂高兴地道:“大哥,我就说陛下不是责怪你,才将牡丹送回来,中间竟有这么一段奇事。”
  “道人?”宿清云目光如炬,问道,“小花妖,你可知那道人长何模样?”
  魏紫仰着小脑袋,柔柔地道:“那位道人仙姿卓越,如皓月似清风,令人心生好感,忍不住便想亲近他。”
  她如此赞美其他男人,她的主人不自觉地露出不悦的神色。
  宿清云取出一卷画,迅速地展开,问道:“可是长这模样?”
  魏紫定睛一看,捧着小脸蛋轻呼:“啊,正是他,不过道长真人长得比画里还要俊美呢。”
  宿清云收了画卷,沉声问:“你说他在皇宫?”
  魏紫点着小脑袋,道:“不错,他在皇宫,深受陛下喜爱,陛下就留他在宫里,不过……”
  “不过什么?”宿清云问。
  魏紫咬了咬唇,绞着袖子,道:“我被送出宫时,路上听到有人说,国师似乎要对那位道长不利。”
  宿清云神色一凝。“此话当真?”
  魏紫瑟缩了下,举手发誓。“千真万确,小妖绝不敢欺骗恩人。”
  宿清云立即向贝勒爷辞行。“贫道有要事在身,先行一步。”
  灰大褂道:“这……我们还未好好谢谢道长……”
  “不必。”宿清云抬手作揖。“告辞。”
  “且慢——”贝勒爷道,“你想进皇宫?无人引见,恐怕进不去。”
  宿清云神情一凛,释放境界威压,傲然地道:“本尊想进皇宫,谁都无法阻止。”
  袖袍一甩,他化为一道光,冲向天际消失了。
  灰大褂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震惊地仰着头,贝勒爷后退数步,靠在柱子上,被适才那可怕的威压迫得气喘吁吁。小魏紫吓得躲进了花蕊里,探出个小脑袋,一脸羡慕。
  贝勒府距离皇宫极近,宿清云几乎是一闪身,便到达了皇宫的外面,然而一个庞大坚固的防御阵,却将他挡在了外面。


第239章 玄真分神
  “此阵法有蹊跷。”
  宿清云悬浮在高空中, 往下鸟瞰, 整个皇城一览而尽。倘若无这护住皇宫的防御阵法,他要进去轻而易举。
  “阵法上的符文, 乃是天授。”君烜墨从他的领子里探出小脑袋,魔识在防御阵法上溜达了一圈, 得出结论。
  宿清云抬头望向云霄, 道:“自古皇帝有真龙天子之称,看来传言非虚。”
  “破解不了?”君烜墨问。
  “能破,但需要些时间。”他道。以蛮力破之,不过瞬息之间, 若要神不知鬼不觉地潜进去, 却需费些功夫。
  君烜墨懂他的意思,不赞同地道:“何必以礼待之?”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