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4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展开右手,掌心有一个小小的印记,正是锦绣天阙图。
  “还是师兄想得周到。”宿清云感慨。若没有师兄的引导,恐怕连修炼的门都摸不着。
  一个时辰后,傀儡小童回来了,手中拿着一个黑色的盒子进入厅堂,恭敬地把一个盒子摆在桌上。
  宿清云向他道谢后,打开黑盒,只见里面躺了一支上好的毛笔,三块金色墨条,以及一大叠黄色符纸。
  “师兄看这套如何?”宿清云问。
  “不错。”君烜墨道,“皆属上层。”
  “不知需要多少魔币?”宿清云道。
  “放心,这宅子的主人不是个会吃亏的人,你拿了这套笔墨,他自然会在唐玉泽身上寻回来。”君烜墨道。
  “一直让阿泽破费,不是长久之计。”宿清云笑道,“虽然他自己说这只不过是九牛一毛,但无论多少,都是他自己努力积攒的成果。”
  “不必和他客气。”君烜墨轻哼一声。“将来若出了魔修界,他那数不胜数的魔石便不值钱了,趁人还在此界,多花些魔石,省得浪费。”
  宿清云怔了一下,即而笑了。
  虽然不知还会在此界呆多久,但他们终究会离开此界,唐玉泽若要追随他们,势必要斩断与魔修界的联系。


第42章 出神往事
  东西准备得差不多了, 宿清云便开始潜心研究了。
  不过, 在这之前,他用柔软舒适的绸缎, 为自己做了数条亵裤,以备不时之需。接着他为君烜墨又做了两套新小衣, 方便他换洗。至于他换下来的那三套小衣,宿清云帮他洗清了, 唯贴身小裤,君烜墨自己提进盥洗室,绷着包子脸,呼哧呼哧地搓洗。
  宿清云张开手掌, 一团白雾自掌心冒出,白雾消散后, 一幅卷轴静静地悬浮于半空,他心中一动, 卷轴自动打开,原本空无一物的丝帛上,显现出美轮美奂的宫殿群, 正是锦绣天阙图。
  再次进入锦绣天阙图,触感颇多,中央大殿如帝王宫殿般, 布局规整, 端庄气派, 肃穆威严, 置身于如此金碧辉煌的宫殿中,他不但未觉束缚,反而备感亲切。
  君烜墨盘腿坐在他的头顶,仰着小脑袋四处张望。
  “此处玄灵之气最盛。”他道。
  “嗯。”宿清云应道。浓郁的玄灵之气,令他心旷神怡。他走出正殿,来到偏殿,偏殿有书房和寝宫,他选了书房,在案几前跪坐而下,取出笔墨纸砚,整齐地摆放在案几上。
  君烜墨从他头顶跳下来,足尖轻轻一点,踩在案几上。
  “师兄,可否帮我整理符文的规律?”他问。
  “将玉简给我。”君烜墨道。
  宿清云从储物戒中取出符文阵法的玉简,轻轻摆在君烜墨面前,君烜墨伸出小手的,按在玉简上,不一会儿,他道:“磨墨。”
  宿清云立即行动。
  磨好墨,他拿起毛笔,沾了沾,犹豫地递给拇指大小的君烜墨。君烜墨挽起袖子,一把抱住笔杆,悬浮而起,飞到符纸上空,调整到适合的位置,开始写字。
  宿清云原本担心师兄那小身板使不动毛笔,这会儿看纸上成形的字,放心了。虽说字迹不堪优美,却还能分辨出那是何字。
  君烜墨低头看了看纸上略显幼稚的字,皱了皱眉。
  宿清云不禁道:“不如师兄说,我来写。”
  “不必。”君烜墨拒绝了。他身体变小了,又不是废了,这么一点小事都做不成?
  宿清云无奈地端坐着,看那小人儿挥舞着比他高出一大截的毛笔,费力地在纸上画字。可不是画?那一横一竖,一勾一捺,都需他整个人大幅度地扭动,方能让毛笔勾勒出线条。
  他写得认真,宿清云看得认真。
  不知不觉,一张纸写满了字。君烜墨抱着毛笔飞离纸,宿清云立即伸手握住笔,让他坐到一旁,休息休息。
  君烜墨坐在镇纸上,抹了一把汗。
  “师兄可要喝水?”宿清云问。
  “嗯。”君烜墨点头。
  宿清云放下毛笔,取出装小餐具的玉盒以及从外面带进来的温水壶,为他倒了一杯水,递给他。君烜墨接过来,喝了一大口。
  “师弟先将这张纸上的符文记牢了,我再为你写一张。”他道。
  “好,多谢师兄。”宿清云温和地道。铺上新纸,拿起毛笔,沾了沾墨,照着君烜墨画的符文,全神贯注地写着。
  那纸上约有几百个符文,与他原本世界的文字略有出入,在师兄的讲解下,他边写边记,竟全部记进脑中了。写完一遍后,君烜墨变着花样考他,他都一一解答出来。
  “师弟这是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君烜墨赞道。
  宿清云微微一笑。“我自小记事便快,读书写字比同龄人早。”
  十五岁时,他考进赫赫有名的万里书院,受深师长喜爱,本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年纪,却天有不测风云,素来顾全大局,秉节持重的大哥被人下蛊般,抛下家中事务,执意走上飘渺的求仙之路。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宿家陷入了混乱之中。
  兄弟之中,除二哥勉强能主持大局,其他人要么只有半桶水,要么对生意一窍不通。为了不败落宿家的产业,兄弟四人扛起重任,全力打理生意。
  宿家产业众多,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茶叶和丝绸,而丝绸庄下还有一家赫赫有名的刺绣坊。
  他辞了万里书院,进入了满是绣娘的刺绣坊,年少不经事,被年轻貌美的绣娘团团围住,闹了个大红脸,绣娘的娇笑声令他困窘不已。然而这毕竟是自家产业,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去熟悉坊中事物。
  那些管事倚老卖老,设下一个又一个局,等着他,他岂会被吓住?自是大刀阔斧,管他在坊中呆了多久,不能为我所用者,一律请辞。许是他手段绝然,处理了几个蹦达最欢的人后,其他人皆安份守己了。
  如此,他终于完全掌管了刺绣坊。
  堂堂男子汉,顶天地立,千里走单骑,倚剑行天下,岂能被一根小小的针为难住了?
  ——还真为难住了!
  绣娘主管素手一挥,几个粗膀腰圆的嬷嬷按住他,关进绣房里勤学苦练。
  他们宿家以苏绣闻名于世,他不但要学苏绣独有的针法,还需辨识好劣真伪。一根苏绣丝线可分为十六根,精品刺绣皆为一至四丝所绣,劣品为八丝以下,他若没那个眼力,便要吃大亏。
  许是他天赋异禀,竟在短短两年之内,精通刺绣,第一次绣了一幅富贵牡丹图,竟卖出了天价。一时之间,宿清云之名,响彻整个江南。
  后来……
  宿清云回神,对上君烜墨探究的眼神,沾了沾毛笔,道:“还请师兄再写一张符文。”
  后来,他们兄弟几人上山进紫灵观当了道士,一当便是三年。
  君烜墨抱住毛笔,问:“师弟适才可是走神了?”
  宿清云怔了下,道:“嗯,想起以前的事。”
  “何事让师弟如此入神?”跟他说着话都能走神?
  “想起以前在绣坊的事。”宿清云坦诚地道,“我原对刺绣和缝纫一窍不通,为了掌管家中生意,不得不放下身段向绣娘学习。或许真有些天赋,仅学了两年,比得上别人十年。”
  “那是师弟天资非凡,敏而好学。”君烜墨道。
  宿清云嘴角微扬,柔声道:“师兄谬赞了。”
  “不许再走神了,看好了。”君烜墨继续在符纸上画符文,写满一张纸后,他把毛笔递给宿清云,自己继续坐在镇纸上喝水。
  宿清云提笔,照着抄了一遍。
  不知不觉,两人在锦绣天阙图里呆了两个时辰,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当他们燃起油灯时,房门立即被敲响了。
  宿清云走过去开门,只见唐玉泽一脸焦急地站在门口。
  “宿尊主!”看到宿清云冷静的脸,唐玉泽长吁一口气。
  “何事如此惊慌?”宿清云奇怪地问。
  唐玉泽道:“晚膳时分在下过来给宿尊主送饭,敲了许久的门皆无反应,我便贸然以魔识探视室内,却不见二位身影,问过小童,小童表示你们不曾出去过。故此,在下便有些慌了,一直站在门外,关注屋内情况,得罪之处,还请尊主见谅。”
  宿清云道:“无妨,却是我未和你明示。”
  唐玉泽有些茫然。
  宿清云让开身,让他进屋,来到厅堂的桌案前,指着桌上的卷轴,对他道:“此为地下洞穴寻得的那件宝物。”
  唐玉泽大吃一惊,听了宿清云的话,他两眼发直地瞪着桌上那幅显示图案的卷轴。在地下宫殿时,他曾见过此物展开后的模样,丝帛上分明什么都没有,如今竟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群。
  “这……这……”他指着宫殿群,一脸震惊。
  群烜墨浮在空中,对着他的手指踢了一脚。“这什么这?”
  手指被踢,唐玉泽委屈地缩回手。“此宝为何变得不一样了?明明之前什么都没有。”
  “认主了,自然露出真面貌了。”君烜墨道。
  “认主!”唐玉泽双眼一亮,在君烜墨和宿清云两人身上来回看。不知是认哪位为主。
  宿清云的手指抚过锦绣天阙图,那平面的宫殿突然浮空而起,仙雾缭绕,美不胜收。
  唐玉泽张大嘴巴,不可思议。
  “此为锦绣天阙图,内有蜃龙镇守,故尔可幻化出海市蜃楼的景象。在地下宫殿时,便是蜃龙的力量使寻宝人迷惑心神,丧失理智。”宿清云道。
  “原来如此!极品啊!”对宝物毫无抵抗力的唐玉泽咽了咽口水,视线都粘在锦绣天阙图上了。这若不是宿尊主的宝物,他早就手痒地偷了,再高价从地下市场转卖出去,上品魔石数到手抽筋。
  哎呀!不可如此想!
  他晃了下脑袋,强迫自己把视线从图上移开,拍了拍脸颊,清醒了几分。
  宿清云见他如此,忽然伸手搭住他的肩,惊得他转头急道:“宿尊主放心,在下绝不敢偷此宝!绝没有想将之卖到地下市场!”
  宿清云墨黑的眼睛盯着他,他一脸心虚,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
  “量你也不敢。”君烜墨飞到宿清云的肩上,揪住他的发丝。
  “你尚未见识此图的全貌,我便带你进去游览一番。”宿清云温和地道。
  “啊?”唐玉泽一脸蒙,还未搞清楚状况,眼前突然一道白光闪过,身体仿佛被什么吸走,神魂动荡,头晕眼花,他恶心地想吐,却不敢挣扎,当脚下重新踏到地面时,方小心翼翼地掀起眼皮。
  “吓——”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