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7)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冰魄惊天剑虽禁制了他的力量,使他变成了小不点,但若找到契机,恢复修为,定可打破禁制,重返巅峰。
  宿清云调整了下坐姿,盯着眼前的小魔尊,道:“阁下口口声声说要让在下随你修仙,却丝毫不见诚意。”
  “本尊如何没有诚意?”君烜墨问。
  宿清云冷静地问:“在下不懂功法之流,却也知道仙魔自古两不立,阁下身为魔尊,不知要如何引在下入道修仙?”
  君烜墨恍然。“原来你在顾忌这个?此事好办。”
  宿清云蹙眉。“如何办?”
  君烜墨道:“本尊并非一出生即为魔,各种高阶修仙之法手到擒来,你只需挑一份合适的修仙之法,即可引气入体,正式入道。”
  宿清云狐疑。“空口无凭。”
  “你这小子,居然三番五次地质疑本尊。”君烜墨一脸不悦。“本尊既然说有功法,那便有,要不要,一句话。”
  宿清云从容地道:“在下若真信了阁下,那便不会坐在此处,与阁下侃侃而谈了。”
  君烜墨轻笑一声。“真是一点亏都不肯吃。”
  宿清云亦笑了。“彼此彼此。”
  俊逸的脸一展颜,眉宇间柔和了几分。君烜墨看得闪了闪眼,轻咳一声,道:“那你说,想如何?”
  他把决定权交给宿清云,听听他有何高见。
  “在下不会与阁下定任何契约。”宿清云开门见山地道。
  “哦?”君烜墨挑眉。
  宿清云敛眉,手指轻轻地抚平有些破损的道袍。
  “古之所谓正心而诚意者,将以有为也。无诚意者,即便定了契约,亦可反复无常,自食其言。你所言的契,或许有束缚之力,然,人心若变了,契便成了无法争脱的枷锁,曾经的生死之交,日后将反目成仇,兵戎相见,徒增怨恨。”他婉婉道来,将契约的利弊分析得头头是道,听得君烜墨目不转睛,像看稀罕物般地盯着他。
  宿清云轻叹一声,平静地对上君烜墨犀利的眼神。“在下确实迫切想入道修仙,但,君子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投机取巧,终将难成大器。”
  君烜墨忽地飘近宿清云,靠近他的额头,伸出小手,轻轻拍了拍。
  “你,不错。”他道,声音轻柔。
  额角像被羽毛撩拨了下,宿清云微微偏头,君烜墨飘回原位,对他道:“既然如此,那便不必定契,你我以诚相待,如何?”
  宿清云心中诧异,眼前这小豆丁竟不再自称“本尊”了?
  “我自当竭诚相待。”宿清云点头许诺。
  “好!”君烜墨朝他伸出手,“你若恪守不违,我便一言九鼎。”
  宿清云望着他伸出来的小小手,顿了顿,抬起右手,以食指与他的小手掌轻轻碰了碰。
  如此,算是达成共识了。
  君烜墨收回手,开口道:“我引你入道修成正果,助你寻到大哥后,你随我回昊天界,向那封印我的人讨个公道,如何?”
  宿清云道:“可。”
  君烜墨又问:“若是命丧昊天界,你也愿意?”
  宿清云沉默,君烜墨亦不追问,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半晌,宿清云肃然地道:“我本凡人,百年即逝,若得道成仙,寿与天齐,已是多了许多机缘,只要再见大哥一面,我便随你去昊天界,生也罢,死也罢,心甘情愿,绝无怨言。”
  “我定然不会让你丢了性命。”君烜墨柔声道。
  如此,两人终于不计前嫌,化干戈为玉帛。
  “我们在此处耗了如此之久,该出去了。”君烜墨道。
  “不错。”宿清云摸了摸肚子,一旦放松下来,饥饿感便如约而至。
  君烜墨看到他的动作,笑道:“随我修炼后,便可辟谷,不必再为吃食而烦恼。”
  宿清云早闻修炼之人不食人间烟火,只是不懂个中原因,为何修炼至一定时期,便无需食物补充身体机能了。
  “那些天魔是否还在附近?”宿清云略为担忧。
  “这些天魔不足为惧,当下你需为我办件要事。”君烜墨一脸严肃地道。
  宿清云见状,不禁好奇地问:“是何要事?”
  君烜墨绷着包子脸,一本正经地道:“我需要一件衣服蔽体。”
  宿清云一愣,不由自主地仔细打量光果的君烜墨,就他这拇指般大小,浓密的发丝一挡,根本看不出什么吧。
  然而,魔尊大人如此郑重地说要一件衣服,绝不能忽略了这个问题。
  轻咳一声,宿清云将披在肩上的法袍取下,整了整,推到君烜墨面前。
  “此法袍可否缩小?”他试探地问。
  君烜墨瞪着自己穿了万年之久的飞羽真鳞法袍,皱眉道:“原本可以,但此次不知为何不行了。”
  “那……不如重做一件?”宿清云迟疑地问。
  “重做一件?”君烜墨略为嫌弃。“我这件飞羽真麟法袍为超神圣物,绝无仅有,可顶得住昊天诸神的全力一击。”
  宿清云道:“却抵挡不住冰魄惊天剑的一刺。”
  君烜墨语塞,瞪圆了一双紫色的眼睛。
  宿清云笑道:“你如今身不由己,只能委屈求全了。”
  君烜墨鼓着腮帮子,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宿清云忍不住轻点他的头发,不想触到了小揪揪上的那柄小剑。
  他道:“冰魄惊天剑化为发簪,插|你头上了。”
  君烜墨一愣,抬手摸了摸发顶,果然摸到了冰魄惊天剑,他一把握住,欲将之拔出,然而那冰魄惊天剑像生在他的发髻里般,纹丝不动。
  “可恶!”君烜墨放下手。
  “这……”宿清云不解。
  君烜黑的眼睛里腾起两团怒火。“此剑不但封印了我万载,如今又禁制了我的力量,简直可恶之极。”
  “想必……那位剑主修为深不可测。”宿清云道。
  君烜墨冷哼一声,竟没有反驳。
  “他为何封印你?只因你入魔了?”宿清云问。
  两人如果没有许下以诚相待的诺言,君烜墨听到此话,定然没有好脸色,但既然他们已是一条战线了,自然不能生气。只是……他暂时不想那么快就交底,别扭地道:“此事日后再说。”
  宿清云见他一脸不情愿,便没有打破沙锅问到底。
  他比量了下君烜墨的身高,掀开自己有些破损的外袍,扯出里面布料柔软的内袍,在边角用力撕下一块,寻来一块平整的石头,将布料铺展在上面,再捡来了块尖锐的石头,比划着。
  君烜墨好奇地飘至石头附近,低头打量。“你这是做何?”
  “为你做件衣袍……虽然简陋了点,但可蔽体。”宿清云用石头在布料的中心磨了磨,磨出一个圆口,再在圆口的两边各磨出一个小口,弄完之后,他扔掉石头,拾起磨了洞的布料,对君烜墨道:“你试试。”
  君烜墨瞪着递过来的破布料,眼睛都快瞪成斗鸡眼了。
  “我、试、试?”他抑扬顿挫地问。这个凡人简直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拿一块破布让他堂堂魔尊当衣服穿?
  “嗯,待出去以后,我再为你缝制一件新衣裳。”宿清云无视他的怒气,泰然自若地道。
  君烜墨捏了捏眉心,内心极度抗拒,然而……他更不愿意一直光果着身体,那成何体统?
  “你会缝纫?”紫眸一亮,君烜墨扬声问。
  宿清云手里捏着小布料,淡定地点头。“我曾掌管家中刺绣坊两载,向绣娘学了一些技艺。”
  “哦——”君烜墨摸摸下巴,道,“你可知,法袍炼制者,必须懂缝纫,符纹和阵法需以特殊的刺绣技法方可附在法袍上,发挥其作用。”
  宿清云摇了摇头。“我对修炼之事,一窍不通。”
  “不急,以后便知了。”君烜墨接过他递来的小布料,一脸嫌弃地往头上套。“说好了,出去后,定要为我做件新袍子。”
  “嗯。”宿清云看着他把自己的内袍布料套在身上,乳白色的小衣裳穿在君烜墨的身上,如一条裙子。
  君烜墨不舒服地东扯扯,西拉拉,包子脸都皱成一团了。
  终于,他穿戴完毕,沉着脸,严肃地望着宿清云。“好了,可以走了。”
  宿清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道:“那……这件法袍该如何处理?”
  君烜墨看向他手里暗红色的天羽真鳞法袍,冷哼。“先便宜你穿了,待得了可缩小的储物法器,再说。”
  “给我穿?”宿清云愣怔。“为何?”
  君烜墨别过脸。“你的衣袍多处破损,实在有损尊容。”
  宿清云低头一看自己的道袍,确实狼狈,原本他就想换上君烜墨的衣袍,但被突然掉出来的小肉团给惊了惊,后又有追兵而至,方逃到此处,躲在这里,墨迹到现在。
  既然君烜墨都同意了,他便不再客气,脱下自己又脏又破的衣袍,换上了这件天羽真鳞法袍。几乎是一穿好,原本宽大的法袍竟缩水了,贴合他的身材,将他衬托得俊美无俦。
  作者有话要说:君烜墨:出去后,你定要为我缝制一件精美舒适的衣袍。
  宿清云:……你我如今身无分文。
  君烜墨:!!
  清云给魔君大大做的第一件衣服,火柴人示意图已经在围脖了哟,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哟。


第8章 百变法袍
  穿衣要穿全套。
  君烜墨的全套法袍,包含了内袍、裤子、靴子等,当时宿清云情急之中,用外袍一包所有衣物,便跑到了这个洞里,如今换上天羽真鳞法袍后,裤子和靴子自然也要穿上。
  不愧是超神圣物,穿到不同的人身上,自动调节大小。
  正所谓,佛要金装,人要衣装,宿清云换上这套华丽精美的法袍后,整个人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本就出身富贵之家,含着金钥匙出世,自有一股贵气,之前穿着粗布道袍,不显山露水,却有一份清雅之气。
  宿清云甩了甩袖袍,觉得如此华贵雍容的法袍,虽可彰显身份,却不合适入世。
  “怎么?”似乎看出宿清云的犹豫,君烜墨不禁问。
  “此袍轻盈如羽,贴身舒适,隐隐有股奇妙的力量,融入体内,令人眼目清明,精神一振。”宿清云道。
  君烜墨挑眉,“凡超神圣物,皆有自主吸收玄灵之气的功效,”
  “玄灵之气?”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