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31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他是凤巽。”
  君烜墨的声音响起,浑厚而磅礴的境界威压排山倒海地冲向姬枫涯,强势地盖过了他的气势,整个宫殿魔气肆意,部份仙修者略感不适,不由自主地灵气护体,为自己争得一丝喘息的空间。
  姬枫涯的脸上布满寒霜,眼里更迸出无尽的恨意。
  “君、烜、墨!”他咬牙切齿地道。
  “呵呵,凭你一缕残魂,也敢在本尊面前放肆?”君烜墨携着宿清云的手,狂傲地来到姬枫涯面前,手一展,焚魂镰瞬间出现,巨大的刀刃闪耀着嗜血的光芒,威慑力十足。
  焚魂镰一出,姬枫涯的瞳孔缩了缩。
  君烜墨慵懒地道:“小焚对你的神魂可是念念不忘。”
  姬枫涯一转幽凤笛,放到唇边,凄厉的笛音乍现,响彻整个宫殿,众修士忽然头痛欲裂,气血翻滚,墨霜迅速地弹起玉骨琴,毫不示弱地与笛音争鸣。
  宿清云的手指迅速地在空中一划,符文窜了出来,凝结成阵,削弱了刺耳的笛音。
  唐玉泽等人不假思索地移到阵法里,得以庇护,赤虹等神帝和他们的精兵境界高,有足够的实力应付笛音攻击,唯赫连丹不依不挠地靠近姬枫涯,法袍被犀利的音攻刮破了数道口子,脸颊上更被划出细痕,流出殷红的血丝。
  “我不管你是何人!把枫涯还给我!”赫连丹暴喝。
  笛音骤停,姬枫涯放下幽凤笛,慢慢地转动眼珠,看向距他十尺远的蓝袍男子。
  “还不明白?”他问。
  “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我只知你占了枫涯的身体。”赫连丹冷声道,“识相地,滚出枫涯的身体。”
  姬枫涯笑了,精致的五官一展颜,竟有几分魅色。“你问问他们,便知本尊是何人。”
  赫连丹执着地望他。
  宿清云猜出了真相,他凝重地道:“他是凤巽,也是枫涯。或者说,枫涯是他的转世。”
  “不错,他的气息和神魂印记,皆是凤巽神尊所特有的。”苍炎道。
  “仅一缕残存的神魂罢了,不足为惧。”君烜墨冷笑,“以你现在的修为不过全盛期的二层,竟敢在本尊面前嚣张?五千年前你不是本尊的对手,如今更不可能!要报仇,先看看自己有无实力。”
  姬枫涯执起幽凤笛,一道嘹亮的笛声冲天而起,空气凝固了般,令人窒息,宫殿里突然刮起了一股凌厉的风,几乎迷糊了众修士的眼睛。
  赫连丹周身出现无数幻蝶,打着转形成护盾,抵挡风刃,然而他距离姬枫涯太近,无情的风刃穿破他的防御,击在他的身上,法袍裂了无数道口子,血染红了蓝袍。
  “是迷音召唤!”赤虹惊道。
  其他人还不懂何为迷音召唤,姬枫涯后方的空间突然被撕裂了般,破了个黑洞,黑洞里窜出一道道影子,嗖嗖嗖地落地,化为一个个境界高强的修士!
  君烜墨见赫连丹仍执着地站在那处,不禁冷哼了一声,甩出焚魂镰尾部的链子,缠住他,一扯,把他拖了过来。
  赫连丹要挣扎,君烜墨厉声呵斥:“你的理智呢?”
  本是个心府深沉的人,在情字一事上竟失去了冷静。
  赫连丹艰难地闭了闭眼,压下心里的恐惧,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当他再睁开眼睛时,眸子黑得深邃。
  “好……好多高阶修士……”唐玉泽张大嘴巴。
  姬枫涯吹了吹笛子,为何召出如此多的大能?一眼扫过去,足有两千余人,这些……莫非都是凤巽曾经的忠实部下?
  笛音渐歇,姬枫涯放下幽凤笛,看向召唤出来的部下。
  为首的棕袍男子恭敬地向他行礼,眼里充满了欣喜和激动。
  “凤主,您终于归来了!”
  “属下等见过凤主!”两千余名修士动作一致地单膝跪下,虔诚地望着他。
  姬枫涯傲然的脸上流露出怀念的神情,他道:“还能再见你们,我心甚慰。”
  棕袍男子望着他额上的金凤图腾,压下心里的兴奋,沉声道:“若不是天尊闭关前曾预言凤主还能再归来,我等定要翻遍诸界,找出君烜墨的封印之地,为凤主报仇血恨!”
  姬枫涯道:“现在报仇也不晚。”
  “找出本尊的封印之地,报仇血恨?好大的口气!”君烜墨不屑地道,“你们也配?”
  数千道仇恨的视线齐刷刷地扫了过来,宿清云倍感压力,听到师兄的话,他隐隐一叹。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言语挑衅,简直火上浇油。
  “君烜墨——”棕袍男子长剑一指,喝叱道,“今日你进了我们赤霄殿,就休想活着离开!”
  君烜墨对他漠然视之,讽刺地望着姬枫涯,道:“你就这点本事了?”
  慢慢地举起焚魂镰,他往前走了数步,穿过宿清云设下的防御阵,一人对阵两千余人。
  “你的凤族血脉,两次助你死里逃生,第三次,便没那么好运了!”
  一时之间,宫殿里拔剑弩张,战斗一触即发。
  忽然,一道蓝影闪到了君烜墨前面,莹光点点的幻蝶扇动翅膀,舞出优美的弧形。
  “他的对手是我。”赫连丹展开蚀骨幻鳞扇,坚定地道。
  君烜墨皱眉。“赫连小子,莫要不自量力。”
  一个低阶对阵两千高阶,分明是以卵击石。
  赫连丹不为所动。“我不管他前世是何方神圣,与尊者又有何冤仇,我只知,他是我认定的道侣!”
  姬枫涯不悦地眯眼,他身边的棕袍男子诧异地看向赫连丹。
  “凤主,他……”
  一个刚飞升的低阶修士,居然觊觎他们至高无上的凤主!
  姬枫涯抬了下手,阻下他的话,冷淡地望着赫连丹,道:“天地成形至今,千个万万年不只,姬枫涯千年的道行,在本尊漫长的岁月里,微乎其微,纵然曾经海誓山盟,如今对本尊毫无影响。”
  言下之意,竟是几乎抹杀了他和赫连丹的感情。
  赫连丹寒声道:“欲断你我的情,先问问鸾伏印肯不肯!”
  姬枫涯忽感胸口发烫,他迅速地抬手按住,然而那股灼热从胸口往上爬,一路爬到了脖子处,他不禁侧首,一道艳丽的蝴蝶印记出现在他光洁的脖子上。
  是鸾伏印!
  棕袍男子脸色铁青,如利箭般的视线射向赫连丹。此人简直胆大包天,竟对凤主下鸾伏印!
  姬枫涯冰冷的指尖碰触到印记,剑眉一蹙,心底涌上一股浓烈的情感,属于姬枫涯的记忆,狂涌而出,再也压抑不住。
  脑中抽痛,他抚住额头。
  两世记忆不断交锋,争夺主权,令他整个人混乱了起来。
  “凤主!”棕袍男子紧张地询问。
  姬枫涯使劲地晃了晃脑袋,阴鸷地盯着赫连丹。
  赫连丹避开他的视线,转头对宿清云道:“此处交给属下,宿尊主和尊者先带人离开,继续往上。”
  宿清云担忧:“不行,你一人如何对付他们?”
  赫连丹道:“属下运气再好,也不敢一人对上两千人,自然需要帮手。”
  他看向苍炎神帝等人。“不知哪位神帝愿助在下一臂之力。”
  凤巽在姬枫涯体内觉醒,修为却提升不了多少,他一人对付足矣,然而比较棘手的是他那两千精兵,这些可都是天一十阶境界的大能,修为深不可测,唯有同样天一十阶以上的神帝和他的部下,方能势均力敌。
  六位神帝进宿尊主的天宫里时,每人都清点了上千精英部下,如今在宫殿里的不过五六百人,故尔,只要宿尊主把神帝的部下全部召唤出来,拿下赤霄殿不过是时间问题。
  凤巽敢否定枫涯的存在,那就休怪他出手无情了!
  苍炎摸摸下巴,道:“本尊可助你一臂之力。”
  辟邪笑道:“还有我。”
  墨霜的手指抚过玉骨琴,弹出一道柔美的曲调。“已有五千年不曾与凤巽神尊斗音了,今日便再战一曲。”
  墨霜要留下,作为他的道侣,沧澜自然也要留下。
  四位神帝表了态,宿清云看向君烜墨,君烜墨嘴角上扬,道:“赫连小子果然不容小觑。”
  他要入梵日城,可没功夫陪凤巽算旧帐,赤霄殿交给赫连丹,再好不过。而赫连丹和姬枫涯有鸾伏印,两人同生共死,相依为命,凤巽根本下不了狠手,他的部下更不敢逾越。
  不愧是大气运者!
  宿清云手一展,把六位神帝的精兵全部召唤了出来,刹时,偌大的宫殿里站满了数千人,一下子拥挤了起来。
  姬枫涯脸色铁青,捏紧幽凤笛。
  “君烜墨,你休想逃!”他低喝。
  赫连丹闪到他面前,晃了晃扇子,慢条斯理地道:“你先把枫涯还我。”
  作者有话要说:无责任剧场——
    沉睡中的赫连丹突然被一股蛮力推下了床,他倏地惊醒,从毛毯地上爬起来,不解地看向床上的姬枫涯。
  姬枫涯搂着被子,不怒自威地瞪着全果的赫连丹。
  “你是何人?为何在本尊的床上!”
  赫连丹:……
  “回答!”
  赫连丹撩开额前的发丝,露出饱满的额头,慵懒地起身,躺回床上。
  “再睡一会。”
  姬枫涯动手推他。“大胆!”
  赫连丹猛地握住他的手,道:“别闹。”
  “你……你可知本尊是何人?”姬枫涯磨牙。
  “凤巽,枫涯的前世。”赫连丹一脸淡定。“问问你身上的鸾伏印。”
  姬枫涯狐疑一的摸脖子,脖子忽然烫了一起来,鸾伏印发挥作用,他脑海里多了许多记忆。
  他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不敢置信地瞪着赫连丹。
  赫连丹拉他入怀,亲了一记。“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就继续睡。”
  姬枫涯:= =+


第296章 对峙飞渊
  “轰隆隆——”
  本该日出东方, 朝霞万丈的天空,昏沉如黑夜,耀眼的白光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巨响, 刺破黑压压的乌云,劈在太阿山上,激起了太阿山的防护阵,上空出现亮丽的图腾。
  一行数千人,旋风般地冲出赤霄殿, 身手矫健地攀上通往虚空殿的石阶,头顶密集似网状的闪电和惊天动地的雷鸣声,并不能阻止他们的脚步。
  宿清云握紧手中的冰魄惊天剑, 目视前方, 眼神坚定。思及赤霄殿里激烈的战斗, 他心头滑过一丝担忧。
  不管是姬枫涯还是赫连丹, 都是他重要的下属, 从魔修界到昊天界,共患难了七百余年, 早已是他信任的左膀右臂,伤了谁都令他痛惜。何况, 他们是道侣,如胶似漆了数百年, 岂能因这突然出来的变故, 而镜分鸾凤呢?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