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7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目送他离开,直到他出了宫门,方转身对主座上的君烜墨道:“师兄为何要敲打他?”
  君烜墨道:“他与魔修不同,为人正直,本性善良,让他做不利于巫修界的事,确实为难他了。但是,我们要离开巫修界,势必要救出邪光的善魂和本体,但巫修者却是阻碍我们解开封印的绊脚石,伤亡无可避免。”
  “只希望到时候,能一切顺利。”宿清云叹息。
  他其实也不愿看到太多的流血事件,毕竟巫修者是无辜的,他们不过是受到天启,每隔百年加固一次封印,或许他们都不知,高塔里封印着何人何物。
  君烜墨起身,走到他旁边,执起他的手道:“成大者不拘小节,师弟不必烦恼此事。”
  宿清云点了点头,不再去想。
  “走吧,先把属于我们的那半条灵脉给收服了。”君烜墨拉着他往外走。
  “好。”宿清云应道。
  这便是他们今日要忙的事。当初师兄发现玉鼎山的灵脉后,便与俟蔺封商量,欲想顺利挖掘灵脉,便需分一半给他。
  俟蔺封当时十分惊讶,甚至还有些不敢置信,但魔尊既然肯定下面有灵脉,那必有灵脉,他毫不犹豫地同意分出一半。如今,他们即将离开巫修界,自是要带走这半条灵脉。
  “师兄,若是收了半条灵脉,玉鼎山的巫气会不会受到影响?”宿清云问。
  “少半条灵脉,必少一半巫气。”君烜墨道。
  宿清云担心。“如今玉鼎山有其他巫修者,动了灵脉,少了巫气,他们可能会怀疑。”
  君烜墨不在乎地道:“我的地盘,我作主。”
  宿清云侧首看他狂傲的脸,摇头失笑。
  两人出了宫殿,坐上飞行圆盘,往山里飞去。一瞬间飞到小湖泊上空,缓缓地往下降,圆盘浮于水面上,荡起一阵阵涟漪。
  玉鼎山底下的灵脉乃是九玄灵脉,入口正在此湖底下,当初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方掘出一条通道,如今要进入地下灵脉,便需潜到湖泊深入,再入通道。
  不过,湖水之下设有高阶阵法,往日需陆江开阵,方可进去,如今宿清云深得他的真传,精通高级阵法,不必陆江亦可开启阵法。
  “师兄,我们下去。”他道。
  “嗯。”君烜墨轻应了一声。
  宿清云收了圆盘,和君烜墨悬浮在水面上,他双手结印,一道道金光打在湖面上,刹时,湖水如有生命般,向两侧分开,渐渐地露出一条幽长的台阶。
  “走。”宿清云拉住君烜墨的手,往台阶跳去。
  两人踏上台阶,步伐轻盈地往下走,当他们走至一半时,被分到两侧的湖水开始合拢,后方的水追了下来,他们一路下行,水便一路追随,光线也越来越暗,走了一刻钟,前方一片漆黑。
  宿清云从阴阳珠坠里取出一颗照明石,四周立即亮了起来,前方出现了一道石门,宿清云把照明石塞给君烜墨,指尖弹出一根银针,以针引气,对着面上的八个方位绘出一道符文,石门表面亮了起来,阵法启动,石门往两侧退去。
  “成了。”宿清云喜道,拉着君烜墨迅速地闪身进门。
  “砰——”石门关闭,把湖水挡在了外面。
  至此,他们正式进入通往灵脉深处的地下暗道。越往下走,巫气越浓郁,而通道四周,嵌满了各种品阶的巫灵石。
  往下数千里,单凭两条腿走,耗时耗力,君烜墨倏地揽住宿清云的腰,带着他在暗道里瞬移。
  宿清云安静地趴在他的怀里,闻着他身上独特的气味,两刻钟不到,两人已深入腹地,一股庞大的力量扑面而来,竟是到达了九玄灵脉的精髓之处。
  “到了。”君烜墨放下宿清云,亲昵地拨了下他的发丝。
  宿清云脚踩到地上,抬头打量。
  此处是一个巨大宽敞的洞室,到处嵌满了晶莹发亮的巫灵石,品阶不可估量,而最引人注目的,却是洞室正中央的那一根天柱般的绚丽晶石。
  “这……便是九玄灵脉的精髓?”宿清云的黑眸里映着散发着七彩光芒的晶石柱,享受着醇厚的巫气,心旷神怡。
  “不错。”君烜墨带他往前走。
  来到晶石柱下,抬头望上看,不禁有些头晕目眩,如此巨大的天柱,若砍了一半,不知会不会坍塌。而且,天柱顶上如树杈般,分出无数分枝,盘根错节,纷繁复杂。
  “我一直忘了问,师兄要这半条灵脉有何用处?”宿清云突然想起什么,不禁问道。
  君烜墨闪了闪眼,道:“自有用处。”
  宿清云好奇地盯着他俊美的脸,问:“连我都不能说么?”
  君烜墨低下头,轻捏了下他的脸颊,嘴角一扬,摇头道:“不能。”
  宿清云被他调戏了,手肘一撞他的腰,轻哼。“你不说,我便不帮你解开精髓晶柱上的封印。”
  灵脉精髓附近的阵法,乃是陆江亲手布置,目的自然是以防有人进来行窃,虽说通道之外,层层防御,但防不住如君烜墨这般厉害的大能。
  “那我便强行破阵。”君烜墨微扬下巴,傲然地道。
  宿清云皱眉,伸手戳了下他的手臂,问道:“真不说?”
  君烜墨揽过他的肩,亲了一记他的眉心。“以后再和你说,今日先将这灵脉精髓收了。”
  一条灵脉,只要精髓在,即可绵绵不绝,无了精髓,宛如修士无了神魂,时间一久,将慢慢地死去。
  宿清云无奈。师兄不想说的事,便是再三请求,他也绝不会透露一个字。
  “后退,我要破解阵法了。”宿清云垂眼道。陆江的阵法精妙绝伦,这个阵法他第一次解,也不知能不能成功。原本他想请陆江一起过来,由他来破解自己设下的阵法更为方便,但师兄阻下了。不管以什么理由拒绝,总之,那会儿师兄的脸色并不好看。
  宿清云不禁在心里失笑。师兄到现在还对陆江前辈有看法,真不知他在吃哪门子的醋。
  君烜墨后退数米,负手而立,看着前面的宿清云一脸认真地破解阵法。以针为引,以玄灵之气为线,绕着灵脉精髓不停地在空中绘制出一排排符文阵法。
  整根灵脉精髓上突然浮现淡金色的阵法纹路,随着宿清云绘出出来的符文越来越多,像一条条丝线般,旋转着往上缠绕,直到最顶点,晶柱表面的图案逐渐消失了。
  宿清云全神贯注,不敢有一丝的分心,当最底下的阵法图案都消散了后,他慢慢地收手,一抹额角的细汗。
  “呼……成了……”宿清云回头看欣喜发看向君烜墨,却对上他深沉的视线,一怔。
  君烜墨眨了下眼睛,走近他,摸摸他的头,道:“辛苦师弟了。”
  “尚可。”宿清云道。“阵法已解,不知师兄要如何切割这晶柱。”
  是他的错觉么?为何刚才从师兄的眼里,看到了一丝忧虑?
  “师弟,借冰魄惊天剑一用。”君烜墨道。
  “嗯?”宿清云一时没听清。
  君烜墨道:“冰魄惊天剑由那人所铸,是一柄可诛仙封魔的神器,切割灵脉精髓不费吹灰之力。”
  宿清云一直知道冰魄惊天剑的厉害,只要他心念一动,即可封印师兄,令他成为拇指般大小,锁住境界和修为。但诛仙,却还是第一次听过。
  他展开右手,不一会,一道光自掌心窜出,瞬间成剑,正是已成为他本命武器的冰魄惊天剑。
  冰魄惊天剑中有灵剑,性子极为活泼,一出来,欢快地绕着君烜墨打转,一副蠢蠢欲动的模样。
  宿清云急忙命令:“安静。”
  冰魄惊天剑抖了下剑身,回到他的手中,乖巧得像一柄普通的剑。
  宿清云握着剑柄,递到君烜墨面前。“师兄,给——”
  君烜墨毫不客气地接过来,然而,冰魄惊天剑却铮的一声,发出刺耳的剑鸣声,不断抗议。
  “借师兄一用,乖一点。”宿清云对准它的剑刃,弹了弹指,安抚着。
  冰魄惊天剑委屈地一颤,君烜墨轻哼。“贱剑。”
  “铮——”
  宿清云轻咳道:“师兄,莫与一柄剑一般见识。”
  君烜墨冷冷地看着手里的剑,嘴角露出一抹邪气的笑容,庞大的魔气倏地灌入剑身,吃惯玄灵之气的冰魄惊天剑被强塞了一股浓郁的魔气,剧烈地震动,仿佛被玷污了般,不甘不愿。
  随着魔气越来越多,冰魄惊天剑认命地安静下来,剑刃上亮起一道烈焰印痕,竟是被驯服了。
  宿清云站在一旁,不由自主地按了下胸口。因冰魄惊天剑是他的本命剑,与他息息相关,它的反应清晰地传递给他,当被驯服后,宿清云竟觉得自己好像也被驯服,看向君烜墨的眼神充满了崇敬。
  这种感觉,还真微妙。
  “师弟,小心了。”
  君烜墨提醒他一句,倏地跳了起来,飞至晶柱的中央段,一转手中的冰魄惊天剑,毫不犹豫地挥出。
  “喀——”
  九玄灵脉的精髓瞬间被冰魄惊天剑斩腰了,那条分割线,细微不可见,但却真真切切地被一分为二。宿清云站在下面,鲜明地感受到四周的巫气变得紊乱了。
  他轻轻蹙眉。
  君烜墨身影一闪,仿佛有数十个幻影,每个幻影手里都有一柄冰魄惊天剑,他们执剑,同时对准晶柱顶上的分杈,来了个快刀斩乱麻,晶柱的分枝尽数被砍断了。
  整个地面震动了一下,宿清云往后退了数步,不由自主地开启防御,以玄灵之气护体。
  所有幻影合为一体,君烜墨目光如炬,朝九玄灵脉的精髓挥出最后一剑——
  轰隆隆——
  天摇地动,玉鼎山上的湖泊仿佛沸腾了般,窜出无数条水龙,整个玉鼎山脉发生了剧烈的地震,住在宫殿里的修士们惊慌失措地逃了出来,飞到空中,神色凝重地观看异样。
  山脉上空,黑压压的一片,竟是雷云密布。


第159章 取得灵脉
  “殿下, 发生了何事?”
  空中,一黑衣巫修者御剑飞行至俟蔺封身边, 恭敬地询问。
  “……灵脉被动了。”俟蔺封神情肃然。
  “什么?”附近的巫修者全都震惊了。是何人,敢闯入玉鼎山的深层, 动了灵脉?
  唐玉泽等魔修聚了过来,看到巫修者们一副天塌了的模样,不禁扬声道:“有何大惊小怪?”
  “玉鼎山如今乃是巫修界的圣山, 灵脉被动了,如何不令人着急?”黑衣巫修者心急如焚地道。他正卡在巫王境界的紧要关头, 只要再闭关数日,便可突破成为巫帝了。灵脉出现状况, 巫气不足,他将功亏一溃。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