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8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终于,轮到叶颜了,他激动地仰头,打量这高他数倍的巨石,马步一扎,双手抱在石头上,微微闭眼,回想宿公子教他的炼气口诀,引导体内的灵气,灌注在双手上。
  在村民地注视下,他蓦地睁开眼睛,大喝一声,举起了巨石。
  “哇——”村民大惊。
  别人最多只将巨石抱离地面数寸,叶颜小小年纪,竟将巨石举起了一尺高,便是台上的村长也起身,一脸震惊。
  刘欣差点拿不住笔,咽了咽口水,不可思议地看着叶颜,那小小的身体里,居然有如此神力。
  叶颜心中嘿嘿一笑,表面却淡定地把举起的石头轻轻地放下,摆回原位,他收回手,吐了口气,走上台,向老刘行礼。
  “村长,我合格了吗?”他歪着脑袋,露齿一笑。
  老刘满意地点点头,从盒子里取出玉石蓝丝带,递给他。“合格!”
  叶颜接过头带,抬手将之绑到额头上,转身望向马上要进行测试的兄长,眼睛闪闪发亮。
  “凛哥,我等你!”他纵身一跃,跳下台子,阔步走至入选的队伍中。
  刘欣在叶颜的名字后面打上勾,盯着下面叶凛的名字,顿了顿。
  叶颜冷静地站在巨石面前,周围的议论声,他充耳不闻。过去,他因宿疾,数次在测试大会上失利,无缘试仙大会,如今,他的身体再无疾病,又有炼气功法,区区一颗巨石,不在话下。
  他敛目,潇洒地摆开马步,双手抱住巨石,运气于双手,在众人震惊地注视下,把巨石抱离地面两尺,停顿了半晌,再轻轻放下,脸不红气不喘,收回手,他沉稳地走至台上。
  村长神情复杂地望着他,面前这十五岁的少年,剑眉星眸,气宇不凡,越来越像他的父亲了。
  “叶凛,你决定了?”老刘沉声问他。
  刘欣不由自主地看了眼自己的老爹。怎么爹对叶凛说的话,与别人不一样?
  叶凛毫不犹豫地点头,目光清澈。“我心已决,誓要进入仙门,修炼成仙。”
  老刘沉默了片刻,从盒子里取出玉石蓝丝带,递给他,语重心长地道:“仙门里皆是修士,往后,你与叶颜要小心谨慎,万不可争强好胜,白白送了性命。”
  “是。”叶凛接过丝带,感谢地道,“我绝不会辜负村长的厚望。”
  老刘缓缓地捋着胡子,一脸慈祥。
  叶凛系上头带,转头望向重山,如释重负。
  叶颜朝他挥手,他走下台子,来到入选的队伍中,与叶颜碰了碰拳头。
  简陋的房子里,宿清云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神识从村子的广场里收了回来。
  以两少年如今的修为,参加测试大会,绰绰有余,而真正考验他们的,却是那试仙大会。
  宿清云慢慢地睁开眼睛,从椅子上起身,步入卧室,关上门,一瞬间回到了天宫里。
  金碧辉煌的殿堂里,身穿蓝色法袍的赫连丹与一身雪衣华服的姬枫涯静候着,当一束光闪过出现宿清云的身影时,他们上前一步。
  “宿公子。”赫连丹抬手向宿清云微微行礼。
  宿清云闻言,转头看向他,视线扫过他后方的姬枫涯,颔首道:“今日过来可有要事?”
  赫连丹道:“宿公子准备何日启程?”
  宿清云道:“叶凛和叶颜已经通过村里的测试,取得了参加试仙大会的资格,我打算明日随在他们,一道下山。”
  “如此,请宿公子带上属下。”赫连丹道。
  宿清云微微一笑,道:“外界的规则压制魔修,你还是安心地在天宫里修炼吧。”
  “宿公子身边不可无人随行。”赫连丹皱眉道。
  宿清云道:“若有需要,我会召唤你们,所以不必担心。”
  顿了顿,他看向姬枫涯,道:“枫涯即将成为魔王,你不如守在他,助他顺利晋升。”
  姬枫涯眯眼盯着宿清云,神色倨傲,颇为无礼。
  宿清云也不在意,对姬枫涯眼里透出的一丝仇恨,视若无睹。他已从赫连丹的口中得知,姬枫涯恢复了过往的记忆,如今一碰面,果然从他的身上感觉到了杀气。
  可,那又如何?
  百年已过,物是人非。
  姬枫涯若想寻仇,却绝不是他的对手了。他乃入魂境界,堪比魔王,而姬枫涯不过是无相天魔,差他一个境界,再则,他若想继续修炼,享受天宫的玄灵之气,就只能忍气吞声。
  何况,他是赫连丹的鸾伏,有赫连丹压制他,宿清云并不担心姬枫涯会对他不利。
  赫连丹伸手,一把握住姬枫涯的手,紧紧一捏,姬枫涯凝聚在眼里的仇恨,瞬间消散,收敛锋芒,如未恢复记忆时那般的雍容华贵。
  “……多谢宿公子。”姬枫涯沉声道。
  宿清云温和地道:“你和赫连是道侣,自然享有同等地位。其实,我师兄一直赞赏你,对你另眼相看。”
  姬枫涯一怔。宿公子的师兄……不正是魔尊么?
  对他另眼相看?
  可能吗?
  姬枫涯永远都忘不了那句话,如魔咒般,残酷无情地打击了他的信念,令他丧失了求生的欲望。
  ‘你太弱了。’
  说出此话的魔尊,岂能赞赏他?
  宿清云走近他,在他的错愕之中,手搭上他的肩,两人挨得极近,近得姬枫涯都闻到了他身上的气息,如白莲散发出来的淡淡清香,萦绕在鼻间,舒畅惬意,沁人心扉。
  “只要变强,就不会拘泥于过去了。”宿清云对他道。
  姬枫涯怔怔地望着近在咫尺的清俊脸庞,那双如星辰般明亮的眼睛内,盛满了欣赏和信任,竟是不计前嫌,完全地接纳他。
  心弦一颤,姬枫涯精致的脸上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他慢慢地低下了高傲的头,单膝跪于地上,执起宿清云的袍摆,放在唇边亲吻。
  “我,姬枫涯,愿追随宿公子。”


第176章 魔尊苏醒
  叶凛和叶颜获得了参加试仙大会的资格, 兴冲冲地往家赶, 想尽快告诉宿公子这个好消息。
  他们推开家门,一踏进饭厅,正要说话,却发现早上宿公子坐着的椅子上空空如也。叶凛张了张嘴,转头往旁边看去,只见卧室的门紧闭,激动的心情一落千丈。
  “凛哥, 我们要不要去敲下门?”叶颜小声地问。
  叶凛摇了摇头, 道:“宿公子或许正在修炼,不可打扰他。”
  “哦。”叶颜摸了摸系在额头上的玉石蓝丝带, 神情失落。
  叶凛摸摸他的头, 道:“先去做晚膳。”
  “嗯。”叶颜应道。村里的测试大会举行了一天,午饭都没时间吃呢,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有时候真羡慕宿公子, 辟谷了就不必再为食物烦恼。
  天宫里,宿清云站在宫殿的门口,目送赫连丹和姬枫涯离开,蜃龙由远而近, 飞至中央宫殿,在屋顶上绕了数圈,龙头往下一探, 凑到殿门边, 期盼地望着主人。
  宿清云伸出手, 轻柔地抚摸它,龙目半眯,尽显享受之色。
  “嗷——”
  貔貅从天而降,快要撞上蜃龙时,蜃龙头一转,冲它大吼。
  貔貅充耳不闻,挤了过来,大脑袋蹭着宿清云,也要摸摸。
  宿清云拍了拍它,便转身往宫殿里走去了。
  蜃龙怒瞪貔貅,不满地低吼。若不是这头坏妖兽过来,它还在享受主人的抚摸。
  貔貅不甘示弱地吼回去。凭什么它可以向主人撒娇,它就不行?哼!
  蜃龙眯眼,威胁地盯着貔貅。这头妖兽是不是忘了?此处是谁的地盘?
  貔貅一见蜃龙动怒了,眼珠子一转,撒腿就跑,蜃龙长啸一声,一副要冲过去追它的架势,貔貅展翅如闪电般地窜向天空,蜃龙从鼻子里喷出两团气,慢悠悠地把龙头搭在屋顶上。
  切,它傻了才去追一只笨蛋妖兽。
  宿清云步入寝宫,走近床边,低头一看,只见小魔尊正趴在竹编的收纳盘内。此收纳盘,乃是叶凛编制的,用以装水果,宿清云在桌子上见着了,觉得大小适中,拿来给师兄当床,再适合不过了。
  叶凛一听他想要竹编收纳盘,立即上山砍了一根新竹子,心灵手巧地编了一个精致的花边竹盘,送给他。
  宿清云拿到新做的竹编小盘,在其中叠了数层柔软的丝绸,做成一张舒适的小床,回到天宫,把喜欢到处乱滚的小魔尊放进竹盘里,有那高出一截的花边挡着,师兄就不会掉出去了,他亦不必每日在诺大的床上寻找师兄。
  坐在床边,宿清云用手指逗弄了下撅着小屁股睡觉的师兄,不想小魔尊忽然翻身,一把抱住他的手指,张嘴就啃。
  宿清云吓了一跳,以为师兄醒了,低头猛瞅,师兄却依然双目紧闭,睡得香甜,只是那小嘴巴不安分地咬着他的手指,啃来啃去。
  宿清云被他啃得发痒,轻笑一声,抽回手指。怀里空了,君烜墨鼓起了包子脸,不舒服地翻滚了数圈,皆被竹盘的花边给挡回来。最后他抱到了小丝被,把自己滚成一个茧。
  宿清云轻叹一声。
  在天宫里将近两个月,每日都有给师兄灌注玄灵之气,为何一直不醒呢?明明睡着了,还会到处翻滚,异常活泼。
  今日叶家兄弟参加村里的测试大会,获得了去试仙大会的资格,明日他们将要动身下山了,而他也该离开小山村,去接触外面的世界。
  他对叶凛口中的那些仙门,略感兴趣。
  从阴阳珠坠里取出一条小丝带,熟练地绑在师兄的发头上,丝带另一头打个结,挂到自己的脖子上,把师兄藏进自己的衣领内,贴在锁骨间。
  自天宫里出来时,天已黑了,他轻轻弹指,一颗照明珠出现在头顶,照亮了整个卧室。他轻轻开门,走出卧室里,悬浮着的照明珠随他而行。
  饭厅里,桌子上点着油灯,兄弟两人正在吃饭,听到动静,他们立即放下筷子,起身看向从卧室里出来的宿清云。
  “宿公子!”两人不约而同地行礼。
  宿清云看向他们系在额上的头带,微笑道:“祝贺你们,成功获得了名额。”
  “嘿嘿嘿。”叶颜摸着玉石蓝丝带,乐不可支地道,“测试大会居然只是搬石头,那石头看着大,其实轻得很。”
  叶凛道:“若非宿公子教我们炼气之法,凭我们过去的力气,无论如何都搬不起神石。”
  叶颜重重地点头。“对,幸而有宿公子的教导,方有今日的我们。”
  宿清云伸手按了按叶颜的脑袋,道:“能取得今日的成绩,端看你们自己的悟性和努力。”
  叶颜被按了下头,小脸兴奋得微红。叶凛犹豫了下,迟疑地道:“明日我和阿颜便要下山去凤天城了,宿公子你……”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