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3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言下之意,便是他无能为力。
  赫连丹握着姬枫涯的手,沉默不语。
  唐玉泽偷瞄他,发现他与姬枫涯之间的互动极为亲密,而这个如白纸般单纯的姬枫涯对赫连丹十分依赖,看来这一年半载的双修让他们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
  真有趣。
  唐玉泽捂嘴偷笑,趁人不注意,他从储物袋里取出一个留影石,不动声色地把粘在一起的赫连丹和姬枫涯给录了下来。
  正在众人摸不着头脑之时,宿清云灵光一闪,忽然道:“莫非……是师兄的那句话,刺激了他。”
  “哪句?”君烜墨转头看他。
  宿清云微仰着头,道:“师兄难道忘了?那日你一剑刺中姬枫涯后,说了一句话。”
  “……你太弱了?”君烜墨侧首一思,回想起来了。
  “对,正是这句话。”宿清云道,“姬枫涯如此高傲之人,被你制住后,无法动弹,眼睁睁地看着剑从上落下刺中身体,末了还被你嫌弃他太弱了,他定然受了不小的刺激。”
  君烜墨挑眉。“他确实弱,我不过是在陈述事实。”
  宿清云轻叹一声。“你不单嫌弃他太弱了,还道他活着无用,他被你击溃得体无完肤,自尊受挫,方不愿醒来。”
  “如此不堪一击么?”君烜墨轻哼一声。“我对他已经手下留情了,若真要他死,岂会给他留个全尸?”
  唐玉泽暗忖。他那时候就觉得奇怪了,魔尊大人杀起四大少来,毫不手软,杀姬枫涯时,却只简简单单地刺了一剑,原来真的手下留情了?要不……他如何有机会被赫连丹救治,死而复生?
  秦重道:“所谓自我封闭,相当于陷入心魔,除了他自己,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帮助他走出阴影。也许待他提高境界后,神智会慢慢恢复正常。”
  赫连丹是个行动派,既然秦重说提高境界或许能令姬枫涯清醒过来,那便让姬枫涯提高修为,于是他夜以继日地助姬枫涯修炼。十年后,姬枫涯从天魔晋升至无相天魔。到如今,他已是无相天魔后期,只要一个契机,便可成为魔王。
  至于唐玉泽,拼死拼活地修炼,在去年年初,方进入无相天魔后期修为。
  人比人,气死人。
  如果说,刚醒来的姬枫涯纯洁如婴儿,成为无相天魔的他,已是一个成熟的少年了。虽未恢复记忆,却思路清晰,聪明睿智,敏而好学,短短几年就成人精了,不好忽悠。
  一阵风袭过,唐玉泽释放魔气,瞬间将之抵消。深吸一口气,他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忍不住往旁边看去。左边一个魔王,右边一个魔帝,以及被魔帝护着的无相天魔,他们丝毫不受强风影响,步伐稳健,面不改色。
  唐玉泽咬咬牙,只能自力更生。
  此次进入沙漠,乃是为了与蛮族首领接洽。从尊者口中得知,昊天界的邪光神帝被封印在巫修界,由于邪光神帝一体两魂,善魂被镇压在祈天城的高塔之中,恶魂或许就在蛮族。为了一探究竟,他们涉险深入沙漠,寻找那片绿洲。
  上一次唐玉泽和云逸尘进沙漠时意外地遇到了绿洲,隔了十年,那绿洲仿佛消失了般,绕了一大圈,连个影子都没见着。
  “云君上,你确定是这个方向?”唐玉泽忍不住询问。
  “不会错,上次我沿路做过标记。”云逸尘道。
  唐玉泽费力地望着那漫天的风沙,完全看不清方向。“云君上,风沙如此大,如何确定你的标志没有被吹偏了?”
  云逸尘往他身边靠了靠,一团魔气覆到他身上,为他阻挡了部份劲风,唐玉泽紧皱的眉头松了几分。
  “多谢云君上。”他感激地道。
  “标记是我打在地表的符文印记,只要到了印记附近,我即可感知。”云逸尘道。
  “那云君上感应到几个印记了?”唐玉泽问。
  “三个。”云逸尘在唐玉泽开口前,对赫连丹道,“赫连帝君的魔识范围广,否能帮个忙?”
  唐玉泽立即看向赫连丹,由于赫连丹晋升成为魔帝,他们不敢再称他为赫连公子了,全都尊称他为帝君。
  “把符文令给我。”赫连丹对云逸尘道。
  云逸尘立即把一块令牌递了过去,赫连丹接过后,指尖一点,瞬间记下符文,魔识扩散开来,不一会,他道:“往这边。”
  “不愧是帝君!”云逸尘感慨。魔王和魔帝虽然只有一个境界之差,修为却差之千里。
  “此处禁制已减弱,不必再步行。”赫连丹手一带,把姬枫涯拉入怀中,姬枫涯早已习惯了与他亲昵,自然地搂住他的颈项。
  唐玉泽眼角抽了抽,即使看过许多次,依然有点难以接受姬枫涯小鸟依人般地偎在赫连丹怀里。
  赫连丹带着姬枫涯纵身一跃,窜上天空,脚下出现一只巨大的凤翅幻蝶,载着他和姬枫涯冲破飓风。
  “哇——等等——”唐玉泽伸手轻呼。
  魔帝的速度是他一个无相天魔追得上的吗?也不体谅体谅他的低修为?
  云逸尘倏地揪住他的后领,唐玉泽身体打斜,差点摔倒,下一刻,他被云逸尘带着御剑飞行了。他手忙脚乱地踩稳,搭着云逸尘的肩,一脸庆幸。
  “幸好有云君上。”他呼气道。
  云逸尘微微回头,对他笑道:“同是宿尊主和尊者的追随者,彼此之间互相照应也是应该的。”
  唐玉泽道:“话虽如此,不过我实在不懂,为何要派我来拖后腿?”
  巫虞妖姬的手下都是魔王,既然派了云逸尘,再派一个也无妨。他看齐二就不错,既能言善辩,又老奸巨滑,让他和蛮族打交道,万无一失。
  “尊者派你来,必有其用意,无需多想。”云逸尘道。
  唐玉泽一转眼,觉得他说的有道理。魔尊大人定是对他刮目相看,所以特意派了云逸尘和赫连丹护着他来做任务,至于姬枫涯,那是赫连丹的小尾巴,忽略不计。
  嘴角一扬,唐玉泽心情愉悦了。
  御剑飞行的速度极快,不一会便追上了赫连丹,穿过飓风后,终于不再遮天蔽日了,炽日高悬于空,如下火了般令人口干舌燥。
  赫连丹的幻蝶放缓了速度,片刻后,停留在一个丘坡上。
  云逸尘带着唐玉泽落在他们身后,他困惑地道:“此处并无印记。”
  他没有感应到印记的波动,为何赫连丹却停下来了?
  赫连丹揽着姬枫涯的腰,抬手一指:“那处可是你们之前遇到的绿洲。”
  云逸尘和唐玉泽不约而同地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望去,透过波浪般的沙丘,远处隐约可见一片绿意。
  “啊?不是海市蜃楼吧?”唐玉泽诧异。
  “不像。”云逸尘沉吟道,“绿洲的范围扩大了。”
  “你是说……”唐玉泽吃惊地问道,“那处的灵脉和玉鼎山的灵脉一样,引流出来后,改善地质,催生出更多植物,绿化沙漠?”
  “或许。”云逸尘点头。
  “从巫王口中得知,蛮族好像只会吸噬生气,破坏环境,但看前面那片绿洲,真实情况也许并不是如此?”唐玉泽咋舌地道。
  “有人来了。”赫连丹微微眯眼,手中多了把扇子。


第127章 玉笛音攻
  “嘶——嘶——”
  蛇吐信的声音由远至近, 听得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眨眼间, 数十条大小蛇涌了过来,包围住外人者。
  唐玉泽眼睛一亮,抖了抖手中的长剑, 舔唇道:“跑了一整日, 本大爷的肚子都饿了, 这些蛇来得正好, 可以做个蛇羹了。”
  云逸尘问:“你不是已经学会辟谷了么?”
  唐玉泽修到天魔境界, 都未辟谷,每天需要消耗大量的食物, 行走在外,储物袋里装得最多的便是食物, 直到他成为无相天魔后, 终于能够辟谷了,不过他那好吃的习惯却一直没有改过来。
  唐玉泽咧嘴:“解解馋也是好的嘛。”
  “你想解馋,却得问问那驱蛇之人。”云逸尘锐利地看向前方, 蹙眉道。
  一条巨蛇出现在众蛇后方,头扁平呈三角形, 蛇眼冰冷而充满杀气,粗长的身躯每次蠕动, 都在沙漠里留下明显的痕迹, 而最让唐玉泽等人忌惮的, 却是那负手立在蛇头上的粉色宫装美艳女子, 纯白色的披帛随风飞扬,如仙女下凡般飘逸。
  赫连丹将姬枫涯挡在身后,慢慢地展开精炼升级后的蚀骨幻鳞扇。
  “她是凝神境界,不足为惧。”赫连丹淡定地道。
  唐玉泽啧了一声。蛮族的凝神,修为高于无相天魔,又低于魔王,对魔帝而言,自然不堪一击。
  “嘶嘶嘶——”
  蛇游近,缩小了包围圈,封锁住四个人的退路,那宫装女子手执一朵娇艳欲滴的紫色花朵,高傲地睨视他们。
  “你们不是巫修者。”她说得是肯定句。
  “我们自然不是巫修者。”唐玉泽上前一步,笑眯眯地道。
  宫装女子轻蔑地瞥了他一眼。“那便是外界之人了,倒是精通此界的语言。”
  唐玉泽是个厚脸皮的修士,女子越轻视他,他越喜欢唠叨。
  “精通不敢说,正常交流没问题,呵呵。”女子轻视他,他便以轻佻的眼神回敬她,色眯眯地从上看到下,恶意地在她的胸前打着转儿。
  宫装女子酥胸半露,冰肌玉肤,娇皮嫩肉,只要是个正常男人见了,都会蠢蠢欲动,唐玉泽那下流的眼神,成功地令她秀眉一拧,目露凶光。
  “找死!”她素手一甩,数道银光射向唐玉泽。
  唐玉泽长剑一挡,叮叮当几声,挡下了数把小刀。
  “哇,好个蛇蝎美人,实在歹毒,就算话不投机,也不要立即兵刃相见啊,有话好好说,动刀动剑地伤感情。”唐玉泽一副后怕的模样,轻拍着胸口。
  宫装女子凶狠地瞪着他,脚下的巨蛇感应到她的怒气,蓦地吐出长信,带出一片毒气,其它蛇也嘶嘶嘶地叫着,立起身子,准备攻击。
  赫连丹扇子轻轻一晃,挡下了巨蛇的毒气。
  云逸尘轻抚了下额角。他终于明白为何尊者要让唐玉泽跟着他们了,他这副油腔滑调,嘻皮笑脸的德性,其他人可学不来。与别人一罩面,三言两语就惹怒了对方,凭的是真本事。
  “闯入圣域者,一律去死!”
  宫装女子话一落,所有蛇冲向了唐玉泽等人。
  “唉?”怎么说动手就动手?唐玉泽乍舌。正要迎战,突然一道刺耳的笛子响起,那些攻击中的蛇行动瞬间迟缓了。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