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8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凛哥摸黑想去点油灯,突然撞到一个硬硬的物体,他吓了一跳。
  “回来了?”男人冰冷的声音响起,厅堂骤然亮了,一颗发着光芒的珠子悬浮在半空,照亮了男人阴沉的脸。
  凛哥和小颜腿一软,跪在地上,颤声道:“仙……仙人……恕罪!”
  凛哥想起出门前,仙人曾要他们速去速回,他们却因打猎打得太高兴了,忘了时辰。
  得了仙人赠予的乾坤绳 ,他们兴致勃勃地上了山,发现一只兔子,立即丢出绳子,乾坤绳一闪,瞬间捆住兔子,兔子被五花大绑,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他们揉了揉眼睛,不可思议地张大嘴巴。半晌,他们欢呼一声,跑上前捡起兔子,那兔子转动着眼珠子,可怜兮兮地瞅着他们,然而在他们眼里,兔子已是盘中餐了。
  凛哥拿着砍刀,毫不手软地宰了兔子,解下乾坤绳,往背上的竹箩里一丢,继续寻找猎物。如此这般,但凡他们看到的小动物,都逃不过乾坤绳的捆绑,两人乐得合不拢嘴。不知不觉竟到傍晚,打到许多猎物,两人吃力地往山下扛去。
  路上遇到同村的猎人,惊讶地询问,他们扯谎道在山上挖了几个陷阱,不料收获竟如此之多。由于他们猎的皆是兔子山鸡之类的小动物,数量虽多,却并未引起其他猎户的怀疑。
  为了更好的招待仙人,回村子后,他们拿出不少猎物,与村民换了粟米粗粮,还有鸡蛋,蔬菜果子等等,忙完天都黑了。
  仙人果然生气了。
  小颜怯怯地抬起头,瞄了瞄仙人冷漠的脸色。
  赫连丹瞥了眼堆在地上的食物,再看向瑟瑟发抖的少年,收敛气势,道:“去做晚膳。”
  “是,是。”凛哥暗松了口气。
  赫连丹转身回卧房,那悬在空中的照明珠却还停留在饭厅里。两少年起身,好奇地盯着会自动发光的珠子,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碰触了下。
  照明珠荡了荡,发出更亮的光芒。
  小颜还想玩,被凛哥一把握住手。“莫玩了,快把这些食物搬厨房去。”
  “哦。”
  两少年不停地忙碌,赫连丹坐在卧房的椅子上,手里捏着一个色泽温润的瓷瓶。
  他手中的药皆属上品,修士吃不成问题,给凡人吃,恐怕药效过猛,适得其反。但眼下手头没有合适的药材,无法炼丹。
  琢磨了半晌,他从瓷瓶里倒出一颗药,以魔气将之分成数十颗米粒般的小药丸,再从储物袋里取一个空的小瓷瓶,将这些小药丸装了进去。
  两少年以最快的速度,熬了粥,做了水煮兔肉,水煮鸡蛋,还有水煮白菜,端到卧房里,孝敬仙人。
  赫连丹看着桌上那一盘盘水煮的菜,剑眉拧了下。
  凛哥感觉出仙人的不满,心中忐忑,不知自己哪里出了错。
  “此为玄阳丹,每日吃一粒,吃三十日,即可拔尽你体内的阴气。”赫连丹把小瓷瓶递给凛哥。
  凛哥怔愣地盯着递到眼前的瓷瓶,双手颤抖地接过来,砰地一声,跪在地上,喊道:“多谢仙人!多谢仙人!”
  “噤声!”赫连丹轻瞪他一眼。
  凛哥感谢的话戛然而止,想起床上还躺着个人,他忙捂住嘴巴。
  “出去。”赫连丹道。
  凛哥重重地磕了个头,拿着瓷瓶出了卧房。
  夜里,他和小颜躺在杂物间里,从小瓷瓶里倒出一小颗药丸,舔着唇。
  “凛哥,这个真能治你的病么?”小颜细声地问。
  凛哥坚定地道:“不管如何,总要试一试。”
  他一定要参加三个月后的试仙大会,成为仙门弟子,修成正果,找出杀父母的凶手。
  “凛哥……”小颜喃喃。
  凛哥把小药丸塞进嘴里,吞咽下去,不一会儿,他颜面红潮,呼吸急促,手指揪着胸口,蜷缩成一团。
  “凛哥!凛哥!你怎么样?”小颜见状,害怕地轻喊。
  凛哥缓过劲,朝他挥了挥手,表示没事,半晌,他平静下来,擦去额上的汗。
  “睡吧。”
  “可是……”小颜一脸担忧。
  “无事。”凛哥拍拍他的肩。“此药确实有效,我感到身体轻松了几分。”
  小颜躺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你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
  “嗯。”
  卧房里,坐在蒲团上打坐的赫连丹收回魔识,不再关注那两少年。
  ————————————————
  宿清云做了个很长的梦,梦中他和师兄一起变小了,在森林里冒险,因灵气受限,他们无法辟谷,只能辛苦地寻找食物,与蛇斗,与鸟斗,与各种昆虫斗,睡在花蕊里,躲在树叶下,日子过得十分艰险,却又很快乐。
  只要和师兄在一起,不管去往哪里,他都甘之如饴。
  他在公鸡嘹亮的啼鸣声中,渐渐苏醒,掀起眼皮,触目所及的是破旧的屋顶,他困惑地眨了眨眼,慢慢地转动眼珠,打量四周。
  朝阳从半掩的窗牖外透进来,落在陈年的桌子上,涂了一层光,如镀了一层金,斑驳的土墙,挂着一窜干辣椒串,为窄小的屋子添了几分喜气。
  他摸了摸身下的被褥,滑腻柔软,乃是上好的丝绸,神识不由自主地扩展开来,瞬间将整个房子看得清清楚楚,而厅堂里站着的蓝衣男子,正是赫连丹。
  仿佛感应到他苏醒了,赫连丹猛地转身,往卧室走来,留下饭厅里的两个陌生少年面面相觑。
  门,被轻轻地推开了,出现赫连丹高大的身影。
  宿清云看向他,四目相对,彼此都未说话。
  许久,宿清云动了动,起撑起身体,赫连丹快步走了过来,伸手扶起他。
  宿清云靠坐起来,露出一抹淡淡地笑容。
  “多谢。”
  “宿公子觉得身体如何?”赫连丹问。
  宿清云慢慢地调动丹田的玄灵之气,疏通经脉,须臾,他道:“尚可。”
  赫连丹轻蹙眉道:“可有受此界规则禁制?”
  宿清云微怔。“不曾,怎么……”
  他倏地停下话,抚住额头,记忆如潮水般地涌了上来,两界之间的虚空里,师兄将他推出界外,而他自己却冲上去拦下银飞渊,生死未卜。
  “赫连!我师兄他……”宿清云一把握住赫连丹的手腕,神情紧张地询问。他在紧要关头把赫连丹从天宫里放了出来,之后昏迷了过去,不知是如何穿过界壁,又是如何来到此处,师兄为何不在这里?
  赫连丹道:“宿公子莫急,尊者最后与我们一道穿过界壁,来到此界,但……”
  “但怎样?”宿清云迫切地问。
  赫连丹垂目道:“尊者变小了。”
  宿清云微微松气。“是否又昏迷了?”
  他想起从魔修界穿越到巫修界时,师兄为了护住他们,力量消耗巨大,变小昏迷了,过了好些天方恢复真身,看来此次与上次的情况一样。
  “他在何处?”宿清云松开赫连丹的手,温和地问道。
  赫连丹伸指轻轻一点宿清云的领口,道:“属下怕弄丢尊者,便将他挂在宿公子的脖子上。”
  “挂?”宿清云狐疑地拉开衣领,从里面掏出一个小木偶,目瞪口呆。
  “这……”他震惊地捧着小木偶,仔细地摸索着。
  小衣袍是他亲手做的法袍,背后的金凤栩栩如生,五官与变小后的师兄如出一辙,但脸上的肌肤毫无弹性,四肢更是僵硬,无法弯曲,头发被扎成一束,绑了条丝带,丝带的另一头挂在他的脖子上。
  这分明是一条小木偶挂坠项链。
  “师兄!”宿清云焦急地晃了晃小木偶,小木偶毫无反应,他手指一点,玄灵之气化成丝,注入小木偶内,竟如石沉大海般,消失无踪。
  他心急如焚,注入更多的玄灵之气,小木偶像个无底洞,贪婪地吸收着。宿清云心中一动,玄灵之气源源不断地灌注其中,直到他脸色泛白,快脱力了,小木偶还是小木偶,不曾发生任何变化。
  眼看宿清云快脱力而倒了,赫连丹出手相阻。“宿公子,欲速则不达。”
  宿清云失望地放下手指,凝视躺在手心的小木偶。“师兄……我定会让你恢复真身。”
  他低下头,嘴唇在小木偶的脸上磨了磨,小心翼翼地将之收进自己的衣领里,贴身放着。
  “谢谢你……赫连。”他转头,感激地对赫连丹道。
  “这是属下应尽的本分。”赫连丹行礼。
  宿清云掀开丝被,从床上下来,刚起身,一阵头晕目眩,又坐了回去。适才给师兄灌注太多的玄灵之气,如今丹田一空,身体发虚了。
  “宿公子还请莫逞强。”赫连丹道。
  “无碍。”宿清云摆了下手,道,“跟我说说到此界后的事,为何我们住在这间民宅中?外面那两个少年又是何人?”
  “是。”赫连丹详细地将此界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宿清云。
  听完赫连丹的话后,宿清云对目前的状况有了个大概的了解,他沉吟道:“我竟昏迷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赫连丹悉心照顾着他,守着他,尽到了下属的职责,真是难为他了。
  “宿公子可是饿了?”赫连丹问。
  宿清云道:“不忙。你说此界有规则禁制了你的境界?”
  “不错。”赫连丹点头。
  宿清云奇道:“为何我不曾感觉到禁制?”
  赫连丹问道:“莫非……这禁制只针对魔修?”
  宿清云探了下赫连丹的修为,惊讶地发现他的境界果真下滑得厉害,连天魔都不如,而自己入魂境界并无变化,空气中游离的灵气虽稀薄,却令他极为舒服。
  他微微运行灵气转换功法,四周的灵气争先恐后地凝聚过来,钻入他的经脉之中,汇进丹田,最后转换成玄灵之气。
  片刻,他停止功法,对赫连丹道:“我不但不受此界规则制禁,还可吸收此界灵气,若能寻到灵气充足之地,修炼事半功倍。”
  “竟是如此……”赫连丹诧异。


第168章 清云下厨
  宿清云摊开右手, 盯着心手的卷轴印痕, 正是锦绣天阙图。天宫里的情况,通过蜃龙,隐约能传递给他。
  一个月未进天宫,天宫里的人都有些着急了, 隔三岔五地到中央宫殿等候,或是询问蜃龙主人的情况。特别是姬枫涯, 急得坐立不安,因赫连丹在他面前直接消失,以他的聪明才智, 必能想到,除非遇到危险, 否则赫连丹不会被如此紧急地召唤出去。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