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6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他迟疑地打量四周,在陌生而又危险的地方,完全失去了判断力。谁知这些怪物是否全界皆是,万一落单被怪物围攻,死在何处都无人可知。故尔, 最好的办法,还是先跟紧眼前这两位神人, 但他面子薄, 有口难开。
  龙傲天吃了九转灵丹后, 身体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 无需再被人搀扶着, 眼见童修竹红着脸吱吱唔唔,他上前一步,一拍胸脯,豪放地道:“宿道友和君道友救了老……龙, 老龙这条命就是两位的了,只要两位不嫌弃, 你们去哪, 我就跟哪。”
  宿清云看着他, 淡笑不语,君烜墨紫眸一眯,略为挑剔地瞥他。
  龙傲天抬头挺胸,英姿勃发,身上那破烂不堪的法袍也无损他的龙王威风。
  童修竹道:“龙兄所言甚是。”
  冷轩却有自己的一番想法,他道:“我飞升前,宗主曾言,昊天界有我们宗门的前辈,如果可能,我想前往前辈所在的仙宗。”
  花灵道:“我姐姐先我千年飞升,如今不知在何处,我想去寻她。”
  剩下的修士也各自发表了意见,有的想追随宿清云和君烜墨,有的想一起到修士城市再分道扬镳,也有想独自离开踏上寻找仙宗之路。
  宿清云待他们全部说完后,点了点头,问君烜墨:“师兄觉得如何?”
  君烜墨道:“此处怪物层出不穷,又有禁制无法飞行,离开的道路仅一条,可以让他们跟到大城市。”
  言下之意,便是看不上这些想追随的人。
  童修竹心中略为遗憾,但也知萍水相逢,彼此皆不熟悉,人家凭什么信任他们呢?
  龙傲天转了眼下,同意了。来日方长,他坚信凭自己的能力,定可得到对方的认可。
  宿清云见众人无异议,便道:“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动身吧。”
  童修竹望向远处的飞仙台,不禁道:“这飞仙台处于此地,不知害死多少飞升的道友。”
  “是啊。”花灵感叹。“原本与我们一起飞升到此的道友有上百人,被那些怪物围攻后,死得凄惨。”
  活下来的飞升者唉声叹气,心有余悸。
  宿清云问道:“师兄,昊天界仅此一个飞仙台么?”
  君烜墨道:“飞仙台共有四个,少它一个不少,多它一个不多。”
  宿清云沉声道:“既然如此,毁了它,是否就不会有修士飞升到此了?”
  君烜墨嘴角一勾。“如你所愿。”
  在众修士诧异地注视下,君烜墨缩地成寸,瞬间到了瑶仙台,挥舞手中的焚魂镰,砰的一声巨响,整个瑶仙台爆炸了般,冲出一道赤红的火柱,直达云霄,穿破浓密的乌云,震天动地,隐藏在附近想偷袭的怪物吓得东逃西窜。
  站在远处的飞升者抬头望着那道冲天的火柱,回想刚出飞仙台时的悲惨遭遇,感慨万千。
  毁得好!毁得妙!
  毁了之后,再无飞升的道友受到迫害了。
  君烜墨提着焚魂镰,慢条斯理地回来,对宿清云道:“走了。”
  宿清云回头看一眼消失了的飞仙台,握住他伸来的手。
  一行人朝着南方,徒步走在荒野上,他们的速度极快,只需把灵气灌注在腿脚上,即可日行千里。
  不出所料,一路上果然潜伏着凶残的怪物,数量不多,尚能应付。走了两个时辰,他们离开了荒野,看到绿色的树木,蔚蓝的天空,闻到清新的花香,众修士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
  扑面而来的灵气,虽然淡薄得忽略不计,但他们终于能够确定这里是修真界,没有来错地方。
  “禁制消失了。”童修竹惊讶地道。
  “看来已经出了怪物栖息的范围。”宿清云道。
  出了荒野后,便是一片平原,平原前方是一座连绵不绝的山脉,山峰高耸入云,挺拔险峻。
  “那是什么山?”他问君烜墨。
  君烜墨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道:“混元山,此山为昊天界的五大山之一,其中不乏奇珍神兽,古神遗迹,历练秘境,深受各大宗门喜爱,时有修士组队进入探险。”
  宿清云问:“山的另一边是哪里?”
  君烜墨道:“是仙修宗门的聚集地,若我未记错,大小仙宗共有一千三百七十个。”
  宿清云不禁道:“那我们能否翻山越岭,直接去仙修宗门?”
  其他修士露出赞同的神色,有此捷径,不必特意南行绕远路。
  君烜墨却摇头道:“若不想陨落,就乖乖地绕道。这山之惊险,即使是我,都不敢大意深入。”
  宿清云诧异。连师兄都不敢独闯,其可怕程度不言而喻。
  其他人惊叹,不敢打这山的主意了。
  无了禁制,众人终于能够飞天了。宿清云取出圆盘,往地上一丢,瞬间变大,他拉着君烜墨跳了上去,对其他人招招手。
  众修士看着那可站数十人的巨形圆盘,默默地收起了自己的飞行法器,踏上圆盘。
  宿清云灌注玄灵之气,绚丽的阵法在圆盘上方成形,金乌幻翅一展,倏地飞上天空。
  童修竹等人感受着这圆盘的飞行速度,心中暗忖。这飞行法器其貌不扬,阵法却精妙绝伦,风驰电掣般地往南飞行,几个呼吸,便远离了混元山,半个时辰后,他们看到一座城池。
  君烜墨提醒道:“千米之外有禁制,师弟小心别撞上。”
  宿清云会意,手指一弹,金乌消失,圆盘的速度缓慢下来,渐渐地往下降去。
  “怎么这里到处是禁制?”龙傲天大皱眉头。这便是众修士向往的诸界之巅?
  “凡大势力所在,皆有禁制,不足为奇。”童修竹道。
  “已进入赤虹的管辖区域。”君烜墨低头看向那城池道,“是无华城。”
  圆盘落在无华城前的空地上,众修士打理一翻后,就往城门走去。
  无华城墙高濠深,气势雄伟,城门口竟还有众兵把守,令准备入城的宿清云等人心生戒备。
  “师兄,过去亦是如此么?”他小声地问君烜墨。
  “无华城属于边界城池,又是守护天柱的重地,有神将守城无可厚非。”君烜墨道,“不过……”
  “不过怎样?”
  君烜墨扫了眼四周,道:“师弟不觉奇怪么?道上除了我们,并无其他行人。”
  冷轩道:“城门前的大道杂草丛生,显然来往修士不多。”
  “何止不多,简直是穷乡僻壤。”龙傲天嘀咕。虽然此处灵气浓郁了许多,却完全不及龙王界,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哪个落后的小界。
  君烜墨毕竟被封印了万年,昊天界有何变化,他亦一无所知。
  “既来之,则安之。”宿清云道。“至少看到了修士,进城一问便知。”
  其他人点头称是,不再犹豫,往城门走去。
  守城修士身穿着统一的软甲护袍,境界高深,神情严肃,当发现有二十多个修士往城门走来时,为首的修士立即对其他人使了个眼色。
  两名守卫上前对进城的修士道:“诸位道友从何处来?”
  童修竹看向宿清云,宿清云微颔首,他开口回道:“我们都是刚刚飞升的修士。”
  “刚飞升的?”左边的守卫挑了下眉,饶有兴趣地打量他们。“来自哪个飞仙台?”
  童修竹道:“瑶仙台。”
  “瑶仙台?”两名守卫惊讶地对视,右边的守卫炯炯有神盯着他们。“诸位道友还是实话实说,免得一会儿吃苦头。”
  他话一落,城门的守卫训练有素地围了上来。
  龙傲天怒吼:“你们这是何意?”
  为首的修士慢慢悠悠地走过来,笑眯眯地道:“众所周知,瑶仙台深在赑兽栖息之地,已千年不曾有飞升者从那里活着出来了。”
  龙傲天大笑一声道:“偏偏老子就是活着出来了。那种丑陋的爬行怪物叫赑兽?数量之多,恶心之极,若不是老子跑得快,还真差点交待在那里了。”
  童修竹抬手作揖,叹息道:“我等修炼数千年,终于渡过天雷飞升到此,岂知一出飞仙台便受到攻击,当时……共有上千位一起飞仙的道友……”
  他微微低头,面露伤感之色。“活下来逃出生天的,仅我们这些人。”
  其他飞升者点头附合,一副心有戚戚的模样。
  守卫们将信将疑,仔细审视,发现有些修士的法袍破损严重,还有血渍,是经历了一番艰苦的战斗,倒是有两位修士衣袍洁净,显得格格不入。
  为首的修士利眼一扫,盯着宿清云和君烜墨。“你们呢?”
  宿清云从容不迫地作揖道:“我们比他们晚一刻出瑶仙台,故尔没有立即被怪物攻击,多了些心理准备,后来与童道友等齐心协力,终于逃离了那片荒野。”
  为首的修士摇头。“我看不像。”
  宿清云握住君烜墨的手,以防他发怒,温文尔雅地问道:“为何觉得我们不像?”
  为首的修士手指指着龙傲天,道:“他的法袍破碎不堪,一看便知久经战斗,你们再看看自己,像是经历过战斗的人么?”
  宿清云道:“我和师兄较爱整洁,来之前趁机梳洗了一番。”
  童修竹忙道:“正是如此,幸亏有宿道友和他师兄相助,我们一行人方能逃出生天。”
  君烜墨冷哼一声,释放境界威压,当下令守卫们身体一震。为首的修士诧异地看向他,想探出他的修为深浅,却一无所获。
  他态度一转,作揖笑道:“诸位道友辛苦了,快快进城。”
  围住他们的守卫迅速分开,站到一旁,空出道路让他们通行。
  然而,他们与刚才截然不同的态度,令众修士堕云雾中,更对整座城池充满了怀疑。
  进,还是不进,这是一个问题。


第246章 被抓充军
  君烜墨拉着宿清云的手, 走在最前面,童修竹等人跟在他们后面, 守城修士的眼睛像粘在他们身上般,一直看着他们走进城内。
  宿清云目不斜视,跟着师兄的步伐,走在萧条的大街上。离开城门十几米后,终于感觉不到背后那几道炽热的视线了。
  压力骤消, 众修士松了口气, 龙傲天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搓着鼻子, 他问:“那些守卫怎么回事?简直莫名其妙!”
  童修竹走在他身边,不确定地道:“许是此界各大势力关系不太融洽, 往来修士皆要查明身份?”
  一灵修笑称:“难不成各大势力还在互斗?”
  “有可能。”
  “我们刚飞升, 尚无立场,应该不会被卷入势力争纷中吧?”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