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30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你有何事要对我说?”银飞渊问邪光。
  邪光耸了耸肩,道:“我要去梵月门。”
  “去梵月门?”银飞渊问,“你想做什么?”
  邪光扬眉,笑眯眯地道:“当守门人。”
  “凭你?”银飞渊轻蔑地瞅他。“恐怕不是当守门人,而是当开门人吧。”
  “我是如此没有原则的人么?”邪光不满地道,“我身为神帝,对天尊忠心耿耿,既然天尊不允许君少殿回梵日城,我便自告奋勇,守住梵月门,阻止君少殿进太阿山。”
  “你不去添乱,便不错了。”银飞渊道,“让日帝出来。”
  邪光挥手,拒绝。“不。”
  为何要让阿日出来?就因为阿日好说话么?岂有此理!想欺负阿日,先过他这一关。
  银飞渊见他任性,懒得与他争辨,他对苍梧道:“带他回宫殿。”
  苍梧应道:“是。”
  他走至邪光面前,手指一勾,拉住了锁链,轻轻一扯,邪光便被拉着走了。
  “哎?松手!松手——苍梧,你可知如今的你像什么?像条忠实的狗……”
  “闭嘴!”苍梧冷声。
  “呵,想让我闭嘴?没门,你就是条银飞渊的……唔……”
  邪光瞪大眼睛,嘴巴被什么封住了,说不出话来。苍梧粗鲁地拖他进宫殿,宫门一关,踢出一脚,击中邪光的小腹,直把他踢进了不远处的大床上。
  邪光重重地摔在床上,痛得龇牙咧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苍梧慢条斯理地走到床边,低头冷眼看他。“愚蠢。”
  邪光瞪他。
  苍梧低语:“既然不是银飞渊的对手,便安分守己,莫做多余的动作。你去守梵月门?怕不是在说笑话。”
  邪光敛了脸上的怒气,懒洋洋地躺着。
  苍梧挥了挥袖袍,解了他的封印。邪光咳了一声,终于能说话了。
  “天尊闭关了五千年,却毫无动静,你难道不觉得奇怪么?”他道。
  苍梧沉默了片刻,语重心长地道:“一切,皆是天尊的命令。”
  邪光诧异。“什么?”
  苍梧没有他理,取出一个团蒲,摆到地上,盘腿坐下。
  邪光趴在床上,神情复杂地盯着他。
  居然亲自守着他?防得如此严密,难道怕他破坏他们的计划?
  无意识地咬着手指头,邪光微微闭眼。
  他似乎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天尊……在何处闭关?凌云殿,还是碧霄殿?
  当邪光在梵日城小闹的时候,北方地域的月华神帝和天玑神帝忙得焦头烂额。东北方向的白涛山和西北方向的天罗河,同时受到猛烈的攻击,令他们难以招架。
  以往,天玑负责白涛山战场,阻挡东方地域势力接近太阿山,月华负责天罗河战场,把赤虹挡在河对岸,双方兵力势均力敌,谁都奈何不了谁,五千年来,北方地域如一座坚固的盾牌,抵挡入侵者,维护太阿山和梵日城的和平。
  可是此次不同,东南西三方势力竟联合起来,一起对北方地域发起了战争。
  月华和天玑大为惊讶,以赤虹和苍炎为首的七位神帝,居然能放下芥蒂,珠联璧合,共同把矛头指向了北方地域。
  至于西方地域,被一股新崛起的势力所掌控。近百年来,瑶仙台飞升上来无数修士,源源不断地增强势力,当八根天柱修复,外界怪兽被剿灭干净后,西方地域的各大仙宗不约而同地向瑶仙城示好,天柱地域的各大城池恢复了生机,逐渐繁荣。
  这股新势力的领头人不知使了什么手段,收服了东方地域和南方地域,令七位神帝对他俯首称臣,结束了昊天界四五分裂的局势,变相地达成统一,孤立了太阿山和北方地域,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月华神帝和赤虹神帝再次在天罗河交战,然而,此次无了重华神尊和景琉神尊的支援,她战得艰苦卓绝。只因,此次的对手,除了赤虹、辟邪、沧澜三神帝们外,还有丹霞仙宗宗主淳于皓以及神秘的瑶仙城主宰。
  骑在云狐的背上,月华带着精兵,与敌军隔岸对峙。
  那黑压压的大军,不计其数,浩浩荡荡,气势磅礴,看得人心中发悚。云狐不安地踢着腿,发出危险的低吼声。
  “月华,为何重华神尊和景琉神尊不来支援?”
  月华抿了下唇,道:“飞渊神尊招两位神尊回太阿山了。”
  云狐抖了抖翅膀,抱怨。“紧要关头,神尊却回太阿山了,也太巧合了吧?”
  月华摸摸它柔软的白毛,叹息:“无论如何,我们都需坚守阵地,绝不允许敌军靠近太阿山一步。”
  云狐道:“月华,我觉得你还是逃吧?敌方人多势众,你不是他们的对手。”
  月华轻笑出声:“我身为天尊座下的十二神帝,岂能临阵逃脱?”
  “河对面那里还有三位神帝呢!”云狐嚷道。
  都是天尊座下的神帝,为何要自相残杀?
  月华沉默,举目望去,神识早已探到了河对岸。
  对岸的悬浮宫殿里突然飞出一青衣修士,他骑着一匹棕色的飞马,肆无惮忌地踏波而来,距岸十余米远,停了下来,彬彬有礼地向月华抬手作揖。
  月华怔了下,露出柔和的笑容,回礼。“辟邪,你这是要打头阵?”
  青衣修士正是辟邪神帝,他悠闲地坐在马背上,桃花眼上挑,含情脉脉地望着月华。“我如何对你下得了手?”
  月华秀眉一拧,喝道:“少装腔作势,要么来战,要么滚回去。”
  辟邪抬手按在胸口,叹息:“月华,你我曾并肩作战了数万年,如今不过分开五千年,竟不念旧情了,好令人伤心。”
  月华无动于衷。“我和天玑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久。”
  辟邪摇首。“天玑不适合你,他就是根木头,完全不解风情,你要等他开窍,除非天崩地裂。”
  月华额冒青筋,咬牙切齿道:“我对天玑并无爱慕之心,你莫胡说八道。”
  辟邪眉开眼笑。“是,我知道你对他没有感情。”
  “闲话少说,要战便战。”月华一拍云狐,云狐振翅飞起,带着月华与辟邪对阵。
  辟邪却往后避了避,高深莫测地问:“难道你不想回梵日城?”
  “什么?”月华皱眉。
  辟邪扬声问道:“你守在北方五千余年,难道不想回你的神帝宫殿,重振往日威风?”
  月华敛眉,道:“十二神帝驻守天柱,乃是天尊之令。”
  “错了。”辟邪道,“分明是银飞少渊的私心。”
  月华道:“我不与你争辨,你到底要不要战?不战换人。让赤虹或沧澜来,还是说,你们打算三个一起上?”
  辟邪嘴角一咧,道:“三个打一个,胜之不武。”
  “既然如此,那你们就退兵吧。”月华一握细长的双剑,傲然地指着他。
  辟邪还要说什么,空中忽然响起一个冰冷的声音,闻者莫不震惊。
  “辟邪,调戏也该有个限度,尽是废话,难怪月华看不上你。”
  月华和辟邪不约而同地看向从悬浮宫殿里飞出来的墨袍尊者。
  他嚣张地凌空踏步,浑身上下散发出令人窒息的境界威压,手执一把巨大而妖异的镰刀,慑人心魂,烈烈的风扬起他的发丝,露出光洁的额头,以及额间艳红的火焰印记。


第286章 说服月华
  “君……君少……君少殿?”
  月华秀美的脸上露出一丝惊愕, 眼睛紧紧盯着由远而近的墨袍男子,瞟到那嗜人心魂的镰刀,勾起了过往的记忆。
  犹记得, 君少殿还年少时,被天尊带往鬼界, 离开梵日城时尚有几分天真, 从鬼界磨砺出来后, 手执一把诡异的巨型镰刀,浑身透着戾气, 眼神冷漠,仿佛变了个人。
  后来一起上战场, 月华亲眼看到他恐怖的战斗力, 那把镰刀收割叛军的人头, 犹如割草般简单,所过之处,血流成河, 那些从肉身里逃离的神魂, 挣扎不能,皆成了镰刀的猎物。
  不由自主地握紧手中的双剑,月华深吸口气,平复心里的惊讶。
  “君少殿,别来无恙?”她露出一抹淡笑, 温柔地道。
  君烜墨朝她微微点头, 眼神锐利地扫向她后方排列着的数万精兵, 冷声道:“甚安,承蒙挂念。倒是你,境界不稳,神魂不定,修为似有倒退?”
  月华一愣,脸色微白。五千年来,长常征战,一直不曾静下心来好好修炼,修为不进反退,令她心焦。然而,昊天界一日不平,她便一日不得安宁。为了守住北方地域,守住梵月门,她和无玑早已精疲力尽。
  她一直极力掩饰自己的状态,这么多年来,连同为神帝的赤虹等人都不曾看破,却被君少殿轻而易举地揭穿了。
  辟邪闻言,大惊失色:“月华,你当真修为倒退了?”
  月华轻轻一叹,道:“是又如何?”
  辟邪急道:“修为倒退,乃是陨落之象!你还坚持什么?赶紧收拾收拾,去找个灵气充足的地方闭关修炼!”
  月华淡然地道:“责职所在,恕难从命。”
  辟邪咬牙切齿。“你为何如此倔强?”
  君烜墨释放境界威压,强烈而纯厚的魔气弥漫在空气里,瞬间笼罩住月华和她身后的精兵,当下令他们心惊肉跳。
  “君……君少殿……”月华额际冒汗,全身紧绷,不由自主地进入了战斗状态。
  “让,还是不让?”君烜墨一挥手中的焚魂镰,邪气地道,“小焚可有万年不曾吃过天一十阶以上的神魂了,我感到它在兴奋了。”
  月华的视线迅速地锁住泛着红光的巨大镰刀,许久不知恐惧为何物,此时此刻竟发自内心地战栗。
  她知道,君少殿虽只有万万余年的修为,境界却高于十二神帝,甚至连身为神尊的凤巽亦不是他的对手,被杀了个措手不及。
  今日,她若执意拦截,不过是以卵击石。
  月华秀眉紧蹙,目光投向辟邪以及他们后方那庞大的悬浮宫殿,不必神识探查,她也能猜到宫殿上有哪些人。
  难怪东南西三方势力联手,目标一致地向梵日城发起进攻,只因唯君少殿,方能令十二神帝心甘情愿地俯首称臣。
  君少殿虽被天尊封印了数千年,但他的身份和地位并未被剥夺,仍是天尊所看重的继任者,她……有何立场阻挡他回太阿山?
  悬浮宫殿的广场上,立了数条人影,他们的神识随时观注着战场,从辟邪骑着天马飞下去迎战,到君烜墨狂傲地执焚魂镰现身,敌方的气势被压得萎靡不振。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