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31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忙道:“大哥,我既是师兄的道侣,自然要同进退,共患难。师兄受到不公,被封印万载,心中不平,理所当然地要向天尊问个明白。我们并非要和梵日城为敌,只是想为当年之事,讨个公道,但银飞渊为报私仇,一路阻挠,方显得剑拔弩张。”
  “当年之事,我从玄真那里了解了一二,真相究竟如何,亦不能听一面之辞。”宿清风道。
  君烜墨眼睛一眯,道:“你道本尊在欺骗清云?”
  感到他的怒气,宿清风却一脸从容。“你是小云认定的道侣,我不会怀疑你。你想查明事情真相,为自己正名,便不该拉上小云。以他的境界,在整个昊天界还处于底层,他随你闯太阿山入梵日城,不过是增加你的负担,成为你的弱点罢了。如果可以,我希望小云能留在九重殿。”
  “大哥……”宿清云讶然。
  君烜墨道:“清云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脆弱。”
  宿清风轻语:“在我这个大哥的眼中,弟弟永远需要好好爱护。”
  君烜墨道:“这就是你特地等在此处的原因?”
  宿清风点头。“不错。”
  四目相视,争锋相对,竟是谁都不甘示弱。宿清风的境界不及君烜墨,但他作为玄真的道侣,自有一股不容小觑的威严和气势。
  眼看大哥和师兄要吵起来了,宿清云站到两人中间,阻了他们的对视。
  “师兄,岂可对大哥无礼?”他回头轻斥君烜墨,眨眼示意,安抚他后,转向宿清风,温和地道,“大哥关心我,我自是高兴万分,但大哥视我为弱者,却是看低小弟了。”
  宿清风见弟弟如此维护道侣,轻叹一声,道:“我不知,倒也罢了,既知了,便不愿你因此丧命。小云,事情原非你想得那般简单。”
  宿清云追问:“大哥知道什么?”
  宿清风轻轻地摇头。“我所知甚少,但从玄真的只字片语中可推测,你们如执意进梵日城,恐有性命之忧。”
  君烜墨一手按在宿清云的肩上,道:“你留下,我一人进梵日城。”
  “不行!”宿清云迅速地拒绝。“我既承诺,就不会反悔。”
  君烜墨深深地望着他。“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承诺罢了,收回即可。”
  宿清云皱眉。“我和你是道侣,即使没有承诺,亦不离不弃。”
  君烜墨推开他,别开眼,冷硬地道:“你大哥说得不错,正因你是我道侣,我方不能让你陷于危难之中。你助我返回昊天界,创建一方势力,修复西方天柱,做得足够多了,接下来的战斗,理当我自己一人面对。”
  宿清云盯着他紧绷的脸,明知他说的不是真心话,胸口却不由自主地闷痛了起来,不顾大哥在场,他猛地撞入君烜墨的怀里,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你敢丢下我,我便祭出冰魄惊天剑,封了你的修为,看你还如何进梵日城。”他放下狠话。
  君烜墨睁圆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磨了磨牙,他沙哑地道:“你敢!”
  宿清云抬起头,揪一把他的发丝,郑重其辞地道:“我说到做到!”
  君烜墨瞪着他。“你……不可理喻。”
  宿清云微微一笑,轻柔地道:“难道师兄不觉得,唯有你的怀抱,方是最安全之处?”
  君烜墨傲然地挑眉,霸道地搂住他。“那是自然,除了我,谁都无法护你周全。”
  “那便是了。”宿清云含情脉脉,“我一直相信师兄所向无敌。”
  君烜墨愉悦地勾起嘴角,忍不住在宿清云光洁的额上,亲了一记。
  被忽略了的宿清风:……
  一道不轻不重的咳嗽声响起,惊动了浓情蜜意的两人。
  宿清云倏地脸红,手忙脚乱地从君烜墨怀里出来,赧然地对宿清风道:“大哥……我一刻都不愿与师兄分开,更不能让他一个人去战斗,即使前方有危险,我也想和他共同面对。”
  宿清风严肃地问:“你难道忍心让我提心吊胆?”
  宿清云沉稳地道:“大哥,你我皆是修道之人,应知凡事逃不过因果二字,如今我能站在此处,并非偶然。我与天尊实则有万万年之约,所以,我必须随师兄一道入梵日城,见他一面。”
  “万万年之约?”君烜墨疑惑。
  宿清云道:“嗯,具体我无法和你说,只要见到天尊,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宿清风不语,慢慢地踱步。
  宿清云心平气和地等待着。只要大哥点头,他们过九重殿不是问题。
  半晌,宿清风停下脚步,侧身道:“小云,大哥不愿你受到任何伤害。”
  宿清云坚定地道:“我不会有任何事。”
  宿清风看向君烜墨,肃然地问:“小云若有一点闪失,我唯你是问。我境界虽不如你,玄真却未必不是你的对手。”
  君烜墨揽住宿清云的肩膀,郑重地道:“我更舍不得清云受到一丝伤害。”
  “如此最好。”宿清风叹道,“你们走吧。”
  宿清云一愣。“大哥……”
  如此轻而易举地过了?
  宿清风见他惊讶,失笑。“怎么?以为大哥不会同意?”
  宿清云摸摸鼻子,羞涩地道:“多谢大哥。”
  “只要你平安无事,我便心安了。”宿清风走过去,当着君烜墨的面,伸手捏了下他的脸颊。
  “呃……”宿清云呆愣。
  小时候他的脸肉嘟嘟的,大哥最喜欢捏他的脸了,长大后他就不让捏了,如今都几百岁了,竟还被大哥捏脸颊,直叫他不知所措,鼻子莫名的酸了起来。
  宿清风瞟了眼君烜墨,见他快冒火了,放慢条斯理地松手。
  “去吧,莫让殿外的同伴等久了。”
  宿清云揉了下脸颊,眼眶情不自禁地微微发热。依依不舍地与兄长告别,和君烜墨一道离开了正阳殿。
  宿清风站在殿门口,目送他们离开。
  许久,直到看不清他们的背影了,他方收回视线,转身望向宝座,那里不知何时,坐了一赤袍男子。
  “你都听到了?”他轻问。
  “嗯。”玄真点头。
  宿清风来到他身边,挨着他坐下。“你应该早些告诉我。”
  “多早?”玄真捉住他的手,放在自己的掌心把玩。
  “小云他们一到昊天界,你应该就知道了吧?”宿清风质问。
  “……那个时候你正下凡了。”玄真慢悠悠地道,“你躲着我。”
  宿清风脸一红,想起下凡的原因,他清了清嗓子道:“事有轻重缓急,你若告诉我小云的事,我必先随你回天庭。”
  “于我而言,与你大婚,才是最重要的事。”玄真道。
  宿清风轻瞪他波澜不惊的脸,一时不知该如何反驳。
  “莫想多了,君少殿强得很,银飞渊不是他的对手。”玄真拍拍他的手道。
  “我不担心这个,我只是……心有不安。”宿清风道。
  “一切自有天定。”玄真揽他入怀。
  宿清云和君烜墨在林朗主管的带领下,回到了九重殿殿门口,殿外的修士看到他们平安无事地出来,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宿尊主,尊者,如何?”唐玉泽双眼一亮上前问道。
  “可以过了。”宿清云笑道。
  “当真!”唐玉泽嘴巴一咧,笑得灿烂。他就说嘛,有宿尊主和尊者出马,拿下九重殿不在话下!
  六位神帝一脸惊诧。
  玄真神尊是出了名的不近人情,今日居然出人意料,没有为难君少殿?
  宿清云没有细说过程,更未提到自己的兄长,只道玄真神尊向他们提了几个问题,他们答出来了,便放他们过去了。
  众修士不疑有他,整顿之后,一行人穿过九重殿,往赤霄殿走去。
  然而,赤霄殿的主人,凤巽神尊,早在五千余年前就陨落了,如今不知是何人守在殿中。


第294章 枫涯觉醒
  这一夜, 极为漫长。
  夜风凛冽, 刮得树叶飒飒作响, 石阶道两侧种满了会发光的灯笼草, 蜿蜒而上,如两条光链缠绕在太阿山伸延到山顶,隐没在云雾里,消失无踪。
  走在石阶上的修士, 异常沉默,他们已经爬了一半的太阿山,上方的赤霄殿逐渐显露轮廓,在朦胧的月光下,显得厚重而肃穆。
  跟在君烜墨后面的六位神帝, 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五千余年前的那场战斗。
  天尊闭关,诸神审判,君少殿被定罪,由凤巽带人押往天刑殿,途中经过天尊独居的凌云殿,君少殿突然激烈反抗, 叫嚣着要找天尊对峙, 凤巽对他冷嘲热讽, 并明言天尊不会再见他,让他死了这条心。君少殿暴怒, 挣脱枷锁, 疯狂攻击凤巽。
  那场战斗几乎天崩地裂, 日月失色,太阿山摇摇欲坠,当诸神赶来时,凤巽已成了君少殿的刀下魂。浑身是血的君少殿扬着冷酷的笑,紫眸冰冷而残忍,如一头凶猛的恶兽,挥舞巨大的焚魂镰,傲视众神。
  银飞渊看到凤巽的尸首,瞬间失去理智,疯狂地攻向君少殿。那时候的君少殿与凤巽拼斗后,早已是强弩之末,无法再战,面对银飞渊的强烈攻击,他毫不退却,迎难而上,正在两人交手之际,天尊骤然出现,光链一出,绑了君少殿,阻下了银飞渊。
  后来,君少殿在梵日城消失了,不知被天尊封印在何处,天尊归来后再次闭关,银飞渊满腔恨意无处可泄,将怒火转向了其他人,曾与君少殿一起上过战场有过交集者,无一幸免。
  或被赶出梵日城,或派往战场,或关了禁闭。十二神帝因身份尊贵,无法私自处理,被委以重任,派去四方驻守天柱。
  那段时间,梵日城怨声载道,人人自危,掌执苍梧却完全支持银飞渊,以至于其他人敢怒不敢言。
  五千年过去了,他们亦不知如今的赤霄殿由何人驻守,也许是凤巽曾经的部下,当他们看到君少殿出现在赤霄殿,不知会如何反应。
  苍炎抬头,神识迅速地往上探去。
  半晌,他大皱眉头,眼里闪过一丝困惑。
  “师兄,赤霄殿似乎无人驻守?”宿清云诧异地问。他的神识早一步探了过去,殿前广场上空荡荡的,空无一人。
  君烜墨嘴角掀起一抹淡淡的嘲弄。“显而易见,主人陨落,树倒猢狲散了。”
  宿清云抬头望着越来越近的宫殿,眉宇间的忧虑却挥之不去。五大神尊的追随者,皆是站在昊天界顶尖的神君,随便一个都是一界之主,拥有出神入化的境界,师兄杀了凤巽,凤巽的忠实部下绝不可能善罢甘休。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