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9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赫连丹和巫王不约而地露出惊讶的神情,略为忐忑地望着面前这拇指大小的精致小人偶。
  君烜墨似有感应般,傲然地转身,紫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不满地情绪。“一个巫王一个魔王,竟被一只低贱的亡魂压着打,不觉羞愧么?”
  赫连丹垂下眼,不敢反驳,俟蔺封微微侧首,略显困惑,他彬彬有礼地作揖,道:“多谢尊者出手相助。”
  君烜墨挑眉:“语言不通,不知所云。”
  赫连丹自然也听不懂俟蔺封话中的意思,但看他举止,应该在感谢。
  俟蔺封愣了愣,听不懂“小人偶”的话语,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为妙。
  君烜墨一甩小袖袍,从空中落下,往宿清云方向飞去,赫连丹合上扇子,瞥了眼俟蔺封,随小魔尊后面,落到宿清云面前。
  宿清云无视飘在眼前乱晃的君烜墨,对赫连丹道:“多谢赫连公子。”
  赫连丹道:“只要宿公子的旨意,我皆遵从。”
  宿清云想起之前他要求赫连丹一起对抗蛮族时,赫连丹的脸上浮现出印记,莫非……以后只要他下令,赫连丹绝不能反抗,只能唯命是从?
  神魂上被打上奴印,竟相当于控制了对方?
  宿清云眼睛里流露出复杂的情绪。
  君烜墨在宿清云面前晃了许久,几乎都要贴到他脸上,宿清云不但把他当成透明人,还只顾与赫连丹说话,甚至还把他当苍蝇般用手挥开。
  小魔尊的包子脸气得都要像青蛙般鼓起来了。
  俟蔺封带着他的巫士,一道走了过来。
  “多谢宿公子及公子的朋友,若无……三位帮忙,此次我等将要交待此处了。”俟蔺封的眼睛虽绑着黑丝带,神识却将在场的几人辨得清清楚楚。
  “多谢宿公子!”雷辛和霍奇一起喊道。
  “多谢宿公子——”十个巫士喊得震耳欲聋。
  宿清云忙回礼道:“诸位不计在下来历不明,让在下随行,已是恩情。蛮族来袭,唇亡齿寒,在下出手与诸位共同御敌,刻不容缓。”
  “宿公子的朋友亦听不懂巫修界的话语,我便再歌一曲。”俟蔺封说着,便唱起了歌。
  他一开腔,赫连丹和君烜墨皆一震,脸上流露出惊奇的神情。
  一曲罢了,俟蔺封柔声道:“两位贵客是否能听懂敝人的话语了?”
  赫连丹颔首。
  君烜墨道:“巫修者的祭祀之歌?此处是巫修界。”
  宿清云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师兄果然见多识广,顷刻间便知此处是何界了。
  霍奇探头探脑地往前凑,新奇地盯着浮在半空的小人偶,搓了搓手,道:“宿公子,这个……小不点人偶,你在何处得的?生得好精巧,我也想搞一个,送给我姐姐。”
  他话刚落,一道魔气打在他的额头上,当下令他仰躺在地,额头上肿了个包。
  君烜墨神情冰冷,全身散出可怕的境界威压,那些原本想为霍奇打抱不平的巫士,全都吓得不敢动弹。
  俟蔺封已许久不曾恐惧过了,此时此刻却忍不住地打颤,他强撑着向君烜墨赔不是。
  “请尊者恕罪,阿奇性情直率,口无遮拦,得罪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君烜墨道:“对尊者出言不逊者,当诛!”
  其他巫士面色一白,既愤怒又惊惧。
  霍奇躺在地上,头痛欲裂,全身颤抖,雷辛一脸担忧,想蹲下来查看他的情况,又怕自己的举动惹怒大能,使霍奇受到更大的伤害。
  气氛降至冰点,众人大气都不敢喘,正当场面陷入僵局之时,一只白皙的手往上一抬,利落地捉住君烜墨,巫修者不可思议地望向宿清云,赫连丹闪了闪眼。
  “师弟你——”君烜墨忽然被宿清云捉住,气愤难当。师弟居然敢当着外人,拂了他的面子!
  宿清云若无其事地拉开衣领,把他塞了进去,君烜墨触到他的锁骨,再多的气都烟销云散,威压瞬间收敛,小脸贴在师弟的肌肤上,忍不住蹭了蹭。
  宿清云眉毛一抖,温文尔雅地对俟蔺封道:“夜已深,又战斗了许久,大伙都先休息吧,有事明日再议。”
  俟蔺封顺水推舟,立即同意,指挥手下,将营地修膳一番,早点休息。无了可怕的威压,雷辛立即扶起霍奇,在他头上摸了摸,见他只是肿了个大包,并无大碍,方吁了口气。
  宿清云的毡包被毁了一半,数名巫士率先上前修补,不到片刻,毡包完好如初,篝火重新燃起,整个营地恢复了热闹,仿佛刚才的战斗不曾发生。
  一张矮几,三只茶杯,一盏明灯,两人端正地跪坐在团蒲上,一小人立站在矮几桌面上,成三足鼎立,相顾无言。


第90章 秉烛夜谈
  火炉上的水壶, 咕噜噜的响着, 热气腾腾,水雾缭绕。
  宿清云伸手提起水壶,给茶壶里倒上热水, 将水壶放回炉子上, 调小炉火, 坐回团蒲上, 静待了片刻, 端起茶壶,为桌上的三只杯子倒上茶水。
  泡好茶, 他放下茶壶, 分一杯给赫连丹, 端一杯给自己,剩下那本孤伶伶地摆在中间。
  君烜墨绷着包子脸, 看看宿清云, 再瞅瞅赫连丹, 最后将视线落在中间的那只茶杯上。
  竟然连端到他面前,都不愿了么?
  他摊开手掌,阴阳珠坠印记一亮, 桌上立即出现一个小玉盒。打开玉盒盖子, 取出他专用的小茶杯, 再合上盖子, 把茶杯摆在玉盒上面, 手指对准矮几中间的茶杯, 一道魔气射了出去,激出一条细细的水线,引入小玉杯中,盛满后,收了魔气。
  他端起小茶杯,身体往上一飘,坐到玉盒盖上,优雅地喝着茶。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宿清云摆在桌上的手指动了动,转头对赫连丹道:“此界确为巫修界,你我在机缘之境里,或许是撞上了过界的传送阵,意外来了此处。”
  赫连丹扫过坐在玉盒上喝茶的小魔尊,听闻宿清云的话,他道:“我隐约记得穿越界壁时的凶险,幸而平安无事。”
  君烜墨放下茶杯,仰起小脑袋,道:“中途若无本尊为你们护体,凭你魔王初期的境界,如何护得住清云?”
  赫连丹怔了怔,微微皱眉。
  宿清云瞥了眼小魔尊,并不接他的话,继续说道:“……我醒来时,正在浅滩上,你和……他皆昏迷了,正不知如何是好时,俟蔺封和他的巫士来浅滩祈福。”
  他将自己了解到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
  赫连丹听完后,手指磨着茶杯的边缘,问道:“接下来,宿公子有何打算?”
  “嗯?打算?”宿清云喝茶的动作一顿。
  “我是魔修,修炼所需的气为魔气,而此处充满了巫气,不利于修炼。”赫连丹道。
  宿清云摊开手掌,盯着掌心的印记。锦绣天阙图依然打不开,否则可以让赫连丹进去,吸收玄灵之气,转换成魔气,便能修炼了。
  君烜墨道:“我们不可能再回魔修界了。”
  “为何?”赫连丹问。这小魔尊亦是魔修,不回魔修界,要去何处?
  君烜墨横他一眼。“本尊和师弟还有大事要干,你一外人无需知道。”
  赫连丹垂眼。“我是宿公子的奴仆,主子的事,便是我的事。“
  “呵,你这贱魔倒还忠心上了?”君烜墨道。
  “尊者在我的神魂上打上奴印,不正是看上了我的资质?”赫连丹看向君烜墨,神情淡定。若是以往有人喊他贱魔,早已死无全尸了,如今因为奴印,他只能忍气吞声。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君烜墨道:“姬枫涯若有你半分聪明,便不会被本尊一剑刺死。”
  赫连丹手一抖,差点打翻茶杯,他目光如炬地望着小魔尊。“果真是尊者杀了他么?”
  君烜墨笑道:“你不是已猜到了么?”
  赫连丹迟疑地应了一声。“不错。”
  宿清云看看赫连丹,又看看君烜墨,斟酌了下道:“姬枫涯一路追杀我们,他的死,咎由自取。”
  赫连丹坦言道:“立场不同罢了。姬枫涯是我的人,若我无奴印,自会想方设法的为他报仇。而今……”
  顿了顿,他深深地望着宿清云。“而今,我对宿公子的忠心,至死不渝。”
  宿清云诧异地问:“你向我下跪时,我便有疑问了。仅仅因为一个奴印,你便可以抛弃过往的仇恨,对我交付忠心?”
  “师弟怕是不知这奴印的作用。”君烜墨扬声道。“他若反抗奴印,或出手伤主,立即魂飞魄散。”
  宿清云一震,终于正眼看向君烜墨。
  “他想修成正果,唯有臣服。”君烜墨端起小茶杯,慢条斯理地喝着。
  赫连丹闪了闪眼,收敛情绪,平静地道:“不错,我还不想英年早逝。何况……宿公子性子喜人,便是奉你为主,又何妨?”
  宿清云双目清亮,温和地道:“那往后,你便与唐玉泽他们一道,与我们同行吧。”
  赫连丹轻轻摇头道:“我与唐玉泽不同。”
  “什么?”宿清云一时听不明白。莫非……他不愿与他们同行?
  赫连丹柔声道:“我是你一人的奴仆,只听命于你。”
  “这……有何区别?”宿清云一头雾水。
  君烜墨轻哼一声,道:“这小子的意思是,除了你能使唤他,就连我也唤不动他。他的主人,唯有你。”
  宿清云惊讶,终于明白了,对上赫连丹深邃的眼眸,心中动容。
  “师弟不必感动,将来你还有无数的奴仆,不单单这一个。”君烜墨道。
  赫连丹蹙了下眉,低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道:“只要宿公子不嫌弃我的修为,上天入地,舍命相伴。”
  宿清云道:“魔气的事,你不必担忧,我这有法宝,可助你修炼。如今,唐玉泽和巫虞妖姬等人皆在那法宝中。”
  “当真!”赫连丹面露喜色。
  “当真。”宿清云颔首。
  “师弟为何不早些将唐玉泽放出来?那小子八面玲珑,可派他去巫修者交涉。”君烜墨问。
  宿清云终于理他一回,解释道:“不知为何,在此界,我的丹田一直无法蓄满气,吃再多的回魔丹,亦无济于事,玄灵之气不足,打不开锦绣天阙图。”
  “哦,竟有此事?”君烜墨从玉盒跳了下来,来到宿清云的手边,摸着他的手腕。
  宿清云忍着性子,任他摸了个够,好一会儿,君烜墨搭着他手腕上的经脉,严肃地道:“师弟即将晋升入魂境界,玄灵之气滋养神魂了,自然供不应求。”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