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5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大哥——”宿清云往前走了几步,望着金光里充满圣洁之气的兄长。
  宿清风微微闭目,额上亮起一道绿色的光芒,他的眉间竟浮现出三片嫩绿的细叶,沁人心脾的清香味扑鼻而来。
  宿清云惊讶,定定地望着飘然若仙的兄长。
  “小云,大哥去了。”宿清风对弟弟点了下头,随着金光,飞向了天空,那金光如一条天路,引他上了天庭。
  宿清云追至洞口,举头望天,注视着金光渐渐消失,再也不见大哥的身影。
  不知何时恢复真身的君烜墨站在他的身后,伸臂拥抱住他,安抚他失落的心情。
  “你大哥的神魂,非同小可。”
  宿清云奇问:“难道亦是师兄的旧识?”
  君烜墨道:“自然不是。但适才他飞升时,神魂上的封印消失了,露出了他的本源。”
  宿清云困惑:“莫非……我大哥曾是天上神仙下凡历劫?”
  “或许。”君烜墨转过他的头,亲了一记。“我们也该离开了。”
  宿清云回应着他的吻,眼睛半瞌。
  是的,他要离开了,随师兄上昊天界,去打一场未知的大战。


第243章 入昊天界
  昏沉沉的天空, 充满了压抑, 墨色的浓云仿佛要坠下来了, 隐隐有闷雷声, 凄凉的荒野上,畸形丑陋的爬行怪物密密麻麻,被围困在飞仙台的修士们, 狼狈地抗争着,当同伴一个个被怪物撕成碎片时,还能喘气的修士露出绝望的神色。
  他们是刚从下界飞升至昊天界的大能,千辛万苦地扛过了一生中最强最厉害的雷劫,满怀期待地冲出界壁,在圣光的指引下,进入诸界之巅,本以为会有引路仙人隆重地迎接他们, 却万万没想到,一出现在飞仙台,即被无数的怪物围攻袭击了。
  他们自认是各界的翘楚,身怀神通, 击杀怪物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 故尔, 第一个修士迅速地冲进怪物堆里,正要大发神威, 却震惊地发现修为受制, 实力大降, 尚未出剑,已被无数怪物蜂拥扑倒,连惨叫声都没有,便碎尸万断,成了怪物的腹中之物。
  其他修士惊恐万状,那位被撕碎的道友甚至连神魂都未出逃,便陨落了,而怪物们张着血盆大口,对他们虎视眈眈。
  上百名修士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起,背靠背围成一圈,他们都是战斗经验丰富的大能,面对数以万计的凶残怪物,即使心惊胆颤,却也没有倒戈弃甲,放弃抵抗。
  这片荒野不但灵气匮乏,还充满了邪污之气,俨然成了怪物的栖息之地,而飞仙台时有下界的修士飞升上来,怪物便将这里当成了食物的来源,它们团团围住诺大的飞仙台,看准时机,前仆后继地涌上前,逮住一个修士,叼回来丢进怪物群里,撕碎分食。
  它们身上散发出一股恶臭的气体,形成一层低压的气流,正是这种气流压制了修士的修为,令他们无法发挥真正的实力。这种气流还有个特性,那便是阻止修士从空中循走,沉重的气压令修士全身仿佛被大石压迫着般,无法施展飞行法术。
  随着时间的流逝,死亡的修士越来越多,怪物们发出兴奋的赤耳的激昂叫声,更多的怪物从远处蜂拥而至。
  修士们浴血奋战,却越战越心灰意冷,同伴逐渐减少,怪物杀无止尽,丹药、法宝法器、符箓等等,倾尽所有,仍无济于事,在怪物眼里,他们不过是在垂死挣扎。
  修炼数千年,乃至上万年,他们难道就要在此陨落了?
  为何这里怪物横行?还是说他们飞升飞错了界,这里并非诸界之巅——昊天界?
  厮杀漫长而煎熬,上百名修士被怪物捕杀得仅剩二十余人苟延残喘,斗志消尽,绝望之中,有人忍受不了被怪物撕碎残食,竟自爆神魂而亡。
  “懦夫!”墨袍剑修放声怒吼。“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杀出一条血路!”
  “没有任何希望了!”支撑不住的法修喘着气道,“天命如此,何必再挣扎?已经……”
  “放屁!”一身材魁梧的修士粗鲁地大喊。“老子在龙王界横行了上万年,被龙子龙孙求着飞升到上界,岂能命丧于此!”
  “谁想死在此处?”法修全身颤抖,不知是恐惧的还是愤怒的。“但是你们睁开眼睛看看,这些怪物的数量有多少?那边黑压压一片全部都是,我们仅剩二十人了!还能撑多久?”
  “能撑多久是多久,老子就不信邪了,凭这些怪物能将老子的命留在此处!”魁梧修士突然暴喝一声,身形猛地变化,竟幻化出龙身原形。
  庞大的青龙乍然出现在飞仙台,气势汹汹地扎进怪物群里,瞬息之间,碾碎了上百只怪物。
  剑修看准时机,对其他人喝道:“跳上去!”
  众修士身手敏捷,跳到了巨龙的背上,从龙头到龙尾,排成一行,对冲上来的怪物猛烈地攻击。
  巨龙粗壮的五爪着地,砰砰砰地踩死数十只怪物,灵活的龙尾一甩,怪物像沙粒般扫得满天飞,龙嘴大张,喷出一团火焰,前方的怪物灰飞烟灭。
  “龙兄,既然你如此厉害,为何不早些现出原形?”法修终于拾回了一点信心。
  青龙大吼一声,找准一个方向,冲击着怪物的包围圈。
  “抓紧时间,老子的原身只能撑一个时辰。”
  一个时辰?
  法修抬头,望着前方那不看到尽头的怪物群,脸色发白。不行,一个时辰绝对闯不出去。
  他们犹如蚯蚓落进蚁穴,在劫难逃!
  很快,青龙身上被怪物啃得血肉模糊,它痛苦地嚎叫,前进的速度越来越慢,隐隐有陨落之象。
  龙背上的修士也开始力不从心,长时间不休不眠的战斗,令他们体内的灵气消磨殆尽,到是强弩之末了。
  眼见食物们丧失了抵抗的力量,荒野上的怪物发出刺耳的吼叫,这是盛宴前的欢呼,它们贪婪地盯着巨龙,如此肥硕,足够上千只怪物饱餐一顿了。
  “轰隆隆——”
  惊天动地的雷鸣声乍然响起,黑压压的乌云突然被破开了一个大洞,一束金光从天而降。
  怪物们骚动了起来,而青龙和它背上的修士也不禁抬头,他们感到一股庞大的力量从大洞穿越而来,将要给这片满是怪物的荒野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闪电噼里啪啦地砸下,毫无预兆,直击青龙附近,吓得怪物们流水般地后退,惊得青龙和修士们寒毛卓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飞升前被天雷劈中的那种酸爽资味。
  “咻——”
  一个圆盘般的飞行法宝从云层大洞里掉了下来,如流星般在空中划出一道亮丽的光芒。
  “那是何物?”法修瞪大眼睛。“冲我们过来了!”
  “龙兄——快躲开——”剑修沉声大喝。
  青龙哀嚎。“老子要是能动,还用得着被这些怪物啃肉啊!”
  它的身体血淋淋的,惨不忍睹,大片大片的龙鳞被怪物啃掉了。
  “小心!”法修惊叫。
  天上掉下来的飞行法宝忽然长出一对金色的光翅,缓冲了下坠的速度,擦着怪物的头顶,滑行了一段距离,再重重地掉落在青龙附近,压死了数十只怪物,扬起一片灰尘。
  “是修士!”法修两眼发光。
  “不过是多了两个来送死的人。”
  “小心,左边的怪物攻过来了。”
  “别分心!龙兄快要顶不住了。”
  龙背上的修士手忙脚乱。
  青龙嚎了一声。“老子可谢谢你们了,赶紧杀怪,让那两人加进来。”
  圆盘飞行器上的两名修士看到无数怪物和一条血肉模糊的青龙,以及它背上那十几个奋力抵抗的修士,露出诧异的神色。
  “师兄,快救人。”朱袍青年手一扬,一柄长剑立即在手。
  被他唤为师兄的玄衣男子皱起剑眉,紫色的眼睛充满了嫌弃。“何时昊天界里多了这些低贱的东西?”
  “看来邪光神帝所言非虚,昊天界被怪物入侵了。”朱袍青年长剑一挥,一串符文从剑刃里冲了去,淡金色的符文有灵性般,绕着青龙打转,所过之处,凝结形成半透明的精繁阵法,怪物撞上阵法,竟被反弹了出去。
  “符文阵法!”法修惊呼。
  朱袍青年拉着玄衣男子纵身一跃,跳到了青龙背上,同时那圆盘飞行器缩小化为一道光,到了朱袍青年的手里。
  “多谢两位道友出手相助!”龙背上的修士暂停了攻击,有了防御阵,他们终于有喘息的时间了。
  “在下宿清云,这位是我师兄君烜墨,不知几位道友如何称呼?眼下又是甚么状况?此处为何有如此多的怪物?”朱袍青年正是宿清云。他和师兄在天照万宇梭的指引下,破界而来,进入了昊天界,不料一进入界壁,飞行圆盘忽然失控,直坠而下,伴随着雷鸣电闪,岌岌可危。
  紧要关头,师兄接管了飞行圆盘,有惊无险地落到了地面。
  法修擦了擦脸上的血和汗,露出一张秀气的脸,彬彬有礼作揖道:“不才童修竹,与这些道友一起,从下界飞升至上界,刚出飞仙台,便被怪物围住,此地十分古怪,不但压制吾等修为,还限制飞行。唉,原本飞升的道友有上百位,拼死战斗了数个时辰,如今仅剩二十人了。若不是龙兄现出原形,多撑了一个时辰,恐怕我们皆要……”
  他红了眼框,望着青龙周身的防御阵阻挡着怪物的攻击,竟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青龙嚎了一声。“老子这条龙命还能再活几万年,哈哈哈哈。”
  宿清云低头打量这条血肉模糊的巨龙,听着他中气十足的声音,不禁敬佩。
  其他修士趁机逐一自我介绍,一出飞仙台撞上怪物,他们尚来不及互相认识,就投入了战斗,如今终于知道并肩作战的道友姓啥名谁了。
  一番交谈下来,宿清云看向君烜墨。“师兄可知此地是何处?”
  他和其他修士皆初来乍到,唯师兄是地头蛇,在满是怪物的荒野,他们必须寻个准备的方向,离开这里,否则走错地方,进入怪物窟那就雪上加霜了。
  君烜墨的魔识可达数千里,片刻,他道:“飞仙台一般处于天柱之间,若我未猜错,这里是介于西方天柱和南方天柱的瑶仙台。”
  “天柱?”宿清云眺望四周,却并未看到任何天柱。
  君烜墨道:“不必找了,不见天柱,即表示天柱消失了。”
  宿清云微惊。他想起邪光神帝曾言,由于师兄屠了玄天界,使西方的天柱塌了,天空破了个大洞,不知名的怪物闯入昊天界,令昊天界生灵涂炭。
  其他修士面面相觑,对天柱一无所知。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