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98)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揉了揉叶凛的头发。“怎么?”
  叶凛回过神,恭敬地向雷恒拜礼。“多谢雷统领。”
  叶颜是个机灵的,他中气十足地喊道:“谢谢雷统领。”
  其他少年异口同声,整整齐齐地向雷恒行跪拜礼。
  雷恒抬了抬手,让他们不必多礼。
  宿清云带着众少年,往城门走去,经过士族少年时,他冷冷地瞥了眼檀衣男子。
  白文泽倏地打了个寒颤,面具后脸色铁青。
  中年男子走至他的身边,战战兢兢地唤了一声。“仙君……”
  白文泽横他一眼,锐利如刀。若非他行事不利,连几个平民都打发不了,何必由他亲自出手?
  中年男子骇然,躬着背,唯唯诺诺。
  白文泽摸了摸脸上的面具,眼神复杂。
  凤天城的守卫统领雷恒,他有所耳闻。此人地仙境界,乃天谪仙宗入门弟子,为人光明磊落,刚正不阿,在凤天城威望极高,深受各大仙宗的赞赏。
  他与那个界外之人发生矛盾时,雷恒身为守卫,应该早已察觉,但他没有立即现身,而是等他们兵刃相见,一触即发之际,带着手下威风凛凛地出现。他不过问孰是孰非,也不为谁主持公道,凭着三言两语化解了双方的矛盾,轻松地解决了问题。
  白文泽不敢得罪他,那外界之人同样不敢得罪,所以才息事宁人了。
  但是,白文泽岂会轻易放过一个击碎他面具的人?
  此仇不报,非君子。
  拜别雷恒,白文泽带着士族弟子,匆匆地进城了。
  雷恒骑上马,与手下慢条斯理地回城。
  “统领,此事就此罢了?”有手下问道。
  雷恒望着士族少年的背影,淡淡地道:“那外界之人不容小觑。”
  “这……难道他的境界高于统领?”
  “或许。”雷恒道。他身为凤天城的守卫,神识时刻关注着城内外的动静,那朱袍修士从天而降,瞬间惊动了城中的大能,事情变得棘手了,若是处理不当,他这统领之位将不保。
  他们这一界拥有非同寻常的禁制,凡邪魔歪道者境界大降,无法修炼,最终被天道抹杀。而这外界之人,不但保持着境界的巅峰,还有一身正气,着实令人惊讶。
  不被禁制所限的外界修士,倍受各大仙宗重视,城中各方势力的大能,已对他产生了兴趣,甚至有人暗中行动,准备招揽。
  如此,他处理双方矛盾时,不可偏颇,得罪任何一方。
  他抖了下马缰,加快了速度。
  夜幕降临,凤天城却灯火通明,街上行人往来,热闹非凡。
  宿清云带着叶凛等人进城后,便被城中的景象给吸引了,山里来的少年初次进如此繁华的诚市,看得眼花缭乱,手足无措。
  “宿……宿公子……我们……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叶颜抓紧哥哥的手,紧张地询问。
  宿清云带着这四五十个衣裳褴褛的少年,十分引人注目,城中人衣着鲜亮,经过他们时全都掩鼻嫌弃,仿佛他们是瘟疫,纷纷避走。
  “肚子饿了么?”宿清云问。
  “饿。”叶颜可怜兮兮地道。
  “那便先去填饱肚子。”宿清云道。
  叶凛却一脸顾忌,为难地道:“宿公子要带上他们么?”
  所谓的他们,指的正是那些半路加进队伍的人,进城后,这些少年不但没有离去,反而厚脸破地跟着,一副赖定的模样。
  宿清云瞥了一眼,轻笑道:“既然跟上来了,便一道吧。”
  “这……”叶凛诧异。一道?人太多了吧?足有四十余人,难道宿公子要带着他们一起进客栈?哪家客栈能一下子装下四五十个人?住客栈的钱又由谁来付?
  钱!
  叶凛脸色一变。
  他身无分文,其他人显然也捉襟见肘,如何去住客栈?
  宿清云早已想到这个问题了。他初来乍到,对此界一无所知,不知此界的交易货币为何物。他身上有魔石,有巫灵石,以及一些丹药法宝,也许得先寻个地方,换取钱财。
  君烜墨从他领口探出头,小手拍了拍他的脖子。
  “左边。”
  他小声地提醒,宿清云闻言,往左边看去,只见那里正有一间交易所。
  他了然,对叶凛道:“你们先等在外面,我去去便回。”
  叶凛应道:“是。”
  宿清云抬脚往交易所走去,叶凛指挥着众少年,聚到街角等待着。


第185章 幻仙之界
  从外面看, 交易所有一个装饰华丽的大门,门框上嵌满了弹珠般大的七彩照明石,光晕缭绕,璀璨炫目。两个面覆猛兽面具的高大男子,如门神般一左一右地站在两侧, 令进交易所的人压力倍增。
  宿清云泰然自若地踏上台阶, 坦荡地迎上落在身上的审视眼神, 跨进门槛后, 步入交易行的大厅。
  刚入夜, 正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交易行的大厅里人满为患, 略显拥挤。宿清云往边上靠了靠,避开人群, 绕到了边上。
  君烜墨从他的领子里坐到了肩上,揪着发丝,小脑袋四处张望。
  “师弟, 进那扇棕色的门。”
  宿清云看向十余米远的门, 神识同时探了过去。
  在大厅里挤着的顾客未戴面具, 衣着少有鲜亮, 可见他们是凡人, 而进出棕门的,皆戴面具, 华衣锦服, 气度不凡, 正是修士。
  宿清云毫不犹豫,往棕门走去,刚一进门,一股庄严的威压迎面袭来,他神色一肃,不敢掉以轻心。
  君烜墨不屑地轻哼一声。“故弄玄虚。”
  “如何说?”宿清云轻声问。
  “此处有金仙坐镇。”君烜墨道。
  “金仙……”宿清云问,“实力如何?”
  “高你一个境界,相当于巫帝或魔帝。”君烜墨道。
  宿清云了然于心。有金仙坐镇,修士便不敢在交易行肆意妄为,买卖相安无事,生意便蒸蒸日上。
  棕门后是一条宽约三米的长廊,长廊两侧各有一排商铺,商铺里商品琳琅满目,各类法器法袍,灵石仙草,仙丹妙药,符纸朱砂等,多不胜数。
  宿清云不紧不慢地走着,经过一个商铺便停留片刻,店家皆是修士,脸戴千奇百怪的面具,除了从他们的招呼声中听出语气中的热情,完全看不清他们的长相。进出的顾客似乎早已习以为常,毕竟,他们自己也戴面具,充满神秘。
  如此,不戴面具的宿清云一踏进长廊,便引人瞩目了。
  他一袭朱袍,华贵飘逸,青丝黑发,垂直如瀑,眉似墨画,飞扬入鬓,目如朗星,顾盼神飞,如此鸾姿凤态,便是天仙也不及他的半分风采。
  能进天日门,定是修士,既是修士,为何不戴面具?
  隔着面具,修士看宿清云的目光十分灼热。
  宿清云微微蹙眉,不动声色地走到一个卖面具的商铺前,抬头打量。
  “师兄,买个面具如何?”他轻道。
  君烜墨道:“买。”
  必须买!
  正所谓入乡随俗,师弟的天姿岂能让他人看去了?
  宿清云嘴角一扬,抬脚踏进商铺。
  商铺老板脸是个脸戴狐狸彩绘面具的修士,身着火红法袍,扎了一条垂至腰间的长马尾,发带下坠着两个金铃铛,随着他的抬头,发出清脆的声音。
  “欢迎观临,阁下可有看中的面具?”狐狸面具迎了上来,彬彬有礼地作揖。
  宿清云抬手回礼。“我初来此界,对面具不甚了解,还请掌柜为我解解惑。”
  狐狸面具似乎怔了一下,细长的眼睛透过面具仔细地盯着宿清云的脸,道:“阁下可是来自界外?”
  “不错。”宿清云道。
  “阁下请坐,有何疑问,只要在下知道,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狐狸面具好客地邀请宿清云坐到檀木椅上,热情地泡了一壶茶,摆在桌上。
  宿清云落落大方地坐下,低头凝视茶水里飘着的一片叶子,道:“香气浓郁,色泽清澈,好茶。”
  狐狸面具笑道:“多谢阁下赞赏。”
  宿清云端起茶杯,放在鼻间轻轻一闻,一股清香沁人心脾,吹了吹,他喝了一小口,眼睛一亮。此茶味醇嫩香,先涩后甘,令人回味无穷。
  “茶中灵气充足,仅一口便令人精神一振,多谢掌柜招待了。”宿清云道。
  狐狸面具道:“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自然要以好茶待之。”
  宿清云笑而不语,喝完一盏茶后,他问狐狸面具:“不知此界为何界?为何修士皆戴面具?”
  狐狸面具道:“此处乃是幻仙界,以七山为尊,七山之上,共有十四个仙宗,每隔三载,仙宗便在凤天城举办试仙大会,招收弟子。而面具乃是修士的身份象征,境界修为不同,所戴面具的品阶亦不相同。在幻仙界,不戴面具犹如赤身裸体,大为不雅。”
  宿清云脸上的笑容一凝,眨了眨眼。
  嗯?
  不戴面具在外行走,对幻仙界的修士而言,像在大街上裸奔?
  “阁下喜欢什么样的面具,本店种类繁多,品阶各异,任君挑选。”狐狸面具一指墙上挂着的各种面具道。
  宿清云抬头,看着墙上的面具,感慨。不愧是生意人,寥寥数语,就勾起了他买面具的欲望,甚至有一种刻不容缓的紧迫感。
  他不想裸奔。
  “贵店的面具,看着都不错,只是眼下我囊中羞涩,并无此界的流通货币。”宿清云一脸为难。
  “幻仙界的修士之间,使用的乃是仙灵石。阁下手中若无仙灵石,可用其它有价值的法宝或灵石代替。”狐狸面具道。
  “哦,如此甚好。”宿清云大喜,手摸到挂在腰间的阴阳珠坠上,须臾,取出一块晶莹剔透的灵石,摆在茶几上。“此乃上品巫灵石,掌柜看如何?”
  这巫灵石,取自巫修界玉鼎山下的灵脉,不管是品阶还是蕴含的灵气,皆属上上层。
  狐狸面具定睛一看,诧异地道:“好纯净的灵石。”
  宿清云道:“此为巫灵石,乃巫修界的流通货币。”
  “巫修界?”狐狸面具看向宿清云,问道,“阁下莫非是巫修?”
  宿清云摇头。“我虽从巫修界来到幻仙界,却并非巫修。”
  狐狸面具震惊。从此人踏进门槛时,他便试探过他的修为境界了,然而除了感受到他身上令人舒心的灵气外,竟完全猜不透他所修之道。他能自由穿梭各界,想必已达到仙尊级别的境界了吧?而进入幻仙界后,境界丝毫不受禁制影响,即说明他修的乃是正道。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