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86)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蜃龙趁机叫了一声,附合。它本无聊地去貔貅闭关的宫殿转转,却看到了幻化成小姑娘的貔貅,吓得差点魂不附体。
  跟它闹了几百年的蠢家伙,竟然是雌的?
  貔貅理直气壮地道:“谁……谁规定……雄性……一定要幻化成男修?”
  宿清云怔了下,忍俊不禁。
  蜃龙吼了一声。你这是欺骗!
  貔貅转头,对蜃龙呲牙威胁。
  蜃龙从鼻孔里喷出两团气,不与她一般见识。
  君烜墨手指一屈,弹出一团小魔气,打到貔貅身上,道:“化成兽形。”
  貔貅一脸委屈。“尊上……你不喜欢……小姑娘?”
  君烜墨黑脸。“除了清云,我谁都不喜欢。”
  宿清云轻咳一声,道:“师兄,要不就不必麻烦她了?就我们二人一起去你所说的地方,如何?”
  貔貅大大的眼睛一亮,头顶翘着的小呆毛一晃,好奇地问:“宿尊主……你们要带我……出去玩吗?”
  “不是玩。”宿清云好脾气地道。
  貔貅猛点头。“我要去,我要去!”
  她在天宫里呆够久了,早就想出去玩了。据说如今宿尊主和尊上已经到昊天界了,她也算回归故里了。嘿嘿嘿嘿。
  蜃龙不满地从喉咙里发出声音。它的天宫哪里不好?竟然想着离开,哼!
  龙头一转,爪子在广场上一蹬,它生气地游开了。
  貔貅瞪着它离去的背影,搔搔头。蠢龙~
  两个时辰后,恢复兽型的貔貅,展翅飞在昊天界的天空,宽厚的背上坐着宿清云和君烜墨。离开天宫后,他们从西部天柱地域,一路飞到了混元山附近。
  “混元山?”宿清云鸟瞰下面的庞大山脉,一脸疑惑。师兄曾说过,混元山是昊天界的五大山之一,其中有数不尽的奇珍神兽,古神遗迹以及历练秘境。所以,他说自己历练不足,师兄就带他来此历练么?
  “这里是貔貅的老地盘,由它带路,便不会迷失方向。”君烜墨拍拍貔貅,要它往下飞去。
  貔貅吼了一声,展着翅膀,欢快地往混元山里飞去。
  正如君烜墨所言,这里是它出生的地方,更曾是当王称霸的地盘,可惜后来某修士带去梵日城了,只能委屈当个吉祥兽了。
  貔貅的速度很快,风驰电掣般地冲进森林里,化为一道光,在树木的空隙间飞窜。
  “去天元碎空秘境。”君烜墨下令。
  “嗷——”貔貅领命,轻松地越过高坡,凌空飞过一座大湖泊,可怕的境界威压,惊动了林里的猛兽。
  宿清云神识外扩,好奇地打量所过之处,一只红艳的鸟从眼前飞过,长长的尾巴带出一条流光,金色的喙一张,发出天籁般的鸣叫声。
  “那是?”宿清云回头,神识追着那鸟。
  “是小朱雀。”君烜墨道。
  宿清云惊奇。在道修界,朱雀一直是传说故事里的神鸟,其它小界也是只闻其名不见其影,想不到今日竟在昊天界的混元山有幸目睹其真容。
  “嗷嗷嗷——”貔貅连吼数声。仿佛在说,那不过是只修为低微的小朱雀,不足为奇。
  因它的吼声,附近的各种鸟兽全吓跑了。
  貔貅一脸骄傲。
  它果然还是大王,余威犹在。
  君烜墨一拍它的脑袋,催促:“别得意,飞错了地方,本尊烤了你。”
  貔貅呜呜几声,眼睛眨巴几下,认真地辨识方向,半个时辰后,它带着宿清云和君烜墨飞到一座悬浮的大平台上,而那平台上,竟早已站了数位修士。他们看到一头境界不凡的神兽落地,警觉地看了过来。
  貔貅踩在平台上,晃了晃大脑袋,对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毫不在意。
  君烜墨搂着宿清云,带他跳下貔貅的背。
  “到了。”他道。
  宿清云踩到地,从他怀里出来,打量四周。
  这个悬浮的圆形平台,是一块绘有图腾的巨石,足有百丈之宽,七八名修士,站了四个方位,从他们的装束上看,似乎来自不同的仙宗。
  “这里便是天元碎空秘境的入口?”宿清云粗略地在那些修士身上扫过,发现他们不过恩泽境界,便淡定地收回神识。
  君烜墨低头观察巨石上的腾图纹路,道:“再有半刻钟,秘境入口即可开启了。”
  “那我们真是赶巧了。”宿清云道。
  “确实巧。”君烜墨道,“也许此秘境便是师弟的机缘。”
  宿清云握住他的手,眼神柔和。“多谢师兄。”
  君烜墨道:“先别谢我。此秘境存在一定的凶险,若非不得已,我绝不想你单独去闯。”
  “师兄不与我一道?”宿清云诧异。
  君烜墨捏了捏他的手指,道:“此秘境唯融合及以下修士方能进入,我已进不了了。而且,每个修士的际遇各不相同,即便我与你一道,亦有可能会出现在不同的地方。”
  “原来如此。”宿清云点头。“自我修炼后,与师兄形影不离,或许此次我一人历练,将有意外的收获。”
  君烜墨蹭了下他的额角,低语:“万事小心,定要平安归来,我在此处等你。”
  “好。”宿清云踮起脚,在他的唇上亲了一记。
  他向来矜持,极少在外人面前与师兄亲密,此次情况特殊,他将一人去闯一个未知的秘境,心生不舍。
  平台上的其他修士见之,神色各异。
  秘境入口即将开启,平台上的图腾乍然亮了起来,所有人屏息等待,当图腾在空中汇聚成一个巨大的光球时,那些修士便迫不及待地冲入其中,瞬间消失了。
  君烜墨道:“师弟,去吧。”
  宿清云肃然地一点头,足尖一点,便飞进了光球之中。
  君烜墨望着那光球,剑眉微蹙,当光球消失后,平台上仅剩他和貔貅了。
  天元碎空秘境一直是个特殊的秘境,每个从里面出来的修士,对秘境里的描述,截然不同,有人提升了境界,有人不进反退,甚至有人再也没有出来过。久而久之,来此历练的修士越来越少了。
  宿清云对君烜墨是完全的信任,既然师兄带他来此,必有其用意,故尔他很干脆利落地进入秘境,几乎是一融入光球里,他便被一股吸力给拖走了。
  他迅速地给自己套上几层防御阵,以防万一。
  不知过了多久,飞行中的身体猛然往下坠去,他倏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在高空,而整个天地一片昏暗,无数火球从而天降,他控制不住地往下坠,与数个火球擦身而过,幸而身上设有防御阵,抵挡了火球的威力。
  他右手一展,冰魄惊天剑窜了出来,刹时到了他的脚下,缓解了他下坠的速度。宿清云玄灵之气灌注剑内,掌控方向,躲避火球,闪电般的往下面飞去。
  他的神识早一步到地面,察觉到下面有一个巨大的防御阵,那里有修士正在抵抗从天而降的火球。
  这里是何处?为何到处弥漫着令人厌恶的气息,天上的火球又是什么?
  他带着困惑,一边飞,一边给自己增强防御。火球实在厉害,即便没被砸中,单是隔着百米远的距离,亦可焚烧掉一层防御。
  终于,他飞到了下面的防御阵前,那防御阵的主人似乎早知有修士接近,在他面前洞开一个小口,邀请他进入。
  宿清云彬彬有礼地拱了拱手,踏入防御阵。
  他一进来,防御阵上的小口便消失了。
  宿清云略为好奇,却听到有人询问:“这位道友,为何独自一人在外行走?”
  声音如晶石的撞击,清冷而冰寒,闻者不由地灵台一清。宿清云诧异地抬眼望去,看清站在防御阵中心的人,震憾之感扩散到四肢百骇。
  那人拥有一头罕见的冰蓝色发丝,以及一双银色的眼眸,衬着俊美的脸,完美无瑕,他身穿雪青色精美法袍,手握一条发光的链子,如冰雕般地直立着。
  宿清云接触到他冰冷的眼神,不寒而栗,在此人面前,他竟手足无措。因早习惯了师兄的境界威压,所以他从不惧其他大能的威压,然而眼前这人,让他第一次感到骇然和畏惧。
  他咬了咬牙,顶住压力,作揖道:“在下宿清云,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那人淡淡地回道:“御凌虚。”


第270章 时光回溯
  “原来是御道友。”
  宿清云往前走了几步,再次作揖, 温文尔雅地道:“恕在下冒昧, 不知此地是何处, 为何天降火石?”
  御凌虚静静地望着他, 并未立即回答。
  宿清云挺直腰背,坦然地与他对视, 那双银色的眸子仿佛有透视般, 将他里里外外看得一清二楚,这种绝对力量的压制,令他不敢有丝毫的抵抗。
  等了许久, 以为对方不会回答, 那人却开口了。
  “此处是昊天界, 界壁破了, 自然天降火石。”
  宿清云闻言,蓦地瞪大眼睛,迅速地抬头, 透过防御阵望着天空如流星般坠落的火石, 内心波涛汹涌。
  昊天界?界壁破了?
  会如此巧合吗?
  他震惊得无以复加,倏地收回看天空的视线,转眼炯炯有神地盯着御凌虚。
  “……阁下……在此是……”他抬了抬手,欲言又止。
  “补天。”御凌虚蓦地一甩手中的光链,那光链幻化为一支造型奇特的金笔, 他优雅地拿着金笔, 对着空气点了点, 一个虚幻的阵法瞬间凝聚而成,他转过金笔,以笔杆顶了顶阵法,阵法风驰电掣般地飞了出去,穿过防御阵,拖着一条长长的光尾,冲入天空。
  阵法越往上越扩大,最后化为一张光网,网住了那些坠落的火石,火石一沾上光网,立即熄灭,化为灰烬。
  宿清云目瞪口呆。
  且不说此人的阵法造诣之高深,叫他望尘莫及,单是他口中说出“补天”二字,如当头棒喝,敲打得他恍然顿悟。
  师兄因屠了玄天界,使西方天柱塌了一根,昊天界界壁破了个大洞,天降大劫,诸界之神——天尊毅然飞天修补界壁,消耗太多力量不得不闭关,师兄不服银飞渊等众神的审判结果,欲闯天尊的闭关之所,被五位神尊拦下。后来,师兄一念成魔,杀了凤巽,惹怒天尊,以冰魄惊天剑将他封印在魔修界的曦照崖。
  他意外坠落山崖,穿越到了魔修界,因缘巧合之下,发现山洞里被封印在冰晶白莲中的师兄,拔出了冰魄惊天剑,从此与师兄有了无尽的牵绊。
  师兄一提起诸界之神,便恨得咬牙切齿,总那家伙那家伙的唤着,但宿清云清楚地记得,天尊名号中有个凌字。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