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24)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仙尊点了点头。“师侄所言甚是。”
  他看了一眼宿清云,转身指挥其他修士如何有效地以防御阵为据点,逐一击破被隔离的魔物。
  “道友确实好本事。”青麟仙帝淡淡地对宿清云道。
  宿清云不卑不亢。“欲上天庭,没几分本事,如何闯通天塔?”
  青麟仙帝的眼睛迷成一条线,宿清云对他作了个揖,提剑冲向魔物。
  “……好大的口气。”青麟仙帝磨了磨牙,转眼望向金翼仙帝,冷言道,“你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金翼仙帝淡淡地回应。“不止我。”
  言下之意,便是所有参加圣光大典的修士全都被这个假叶凛给忽悠过去了。
  被留在防御阵中心的叶颜直挺挺地站着,眼睛一眨不眨地追逐着“叶凛”。
  他……真的是凛哥吗?
  “他真的是叶凛?”与叶颜同样充满怀疑的,还有围观的各大仙宗弟子,而坐在青子樾后面的万忠杰看到会布阵的“叶凛”,质疑声脱口而出。


第209章 表露身份
  叶凛有几斤几两, 作为一直视他为对手的万忠杰了如指掌。同辈师兄弟中, 叶凛或许出类拔萃,深受长辈们的赞赏, 但绝不可能像如今这般厉害到直逼仙帝!
  连仙尊都无法在魔物群里布下阵法,他竟能一挥而就, 符文如流线般穿行,转眼间形成精妙的阵法, 坚不可摧。
  万忠杰眼里闪过一丝阴狠的光芒。他就说嘛,叶凛被各大仙宗的修士追杀,岂能那么容易逃出生天?
  青子樾听到后面万忠杰惊愕的质问声, 忐忑的心更加不安了,见到叶凛时的喜悦早就烟消云散了, 那凌厉的剑阵一出, 青子樾只感一股寒气从脚底窜上来,身体情不自禁地打起寒颤。
  叶凛不懂阵法!
  他和叶凛当了六十年的师兄弟, 几乎形影不离,叶凛会哪些功法, 他岂能不知?
  那人虽戴着苍羽面具,穿着叶凛独有的白色法袍, 可一招一势, 全无太虚仙宗的功法特色, 信手拈来的符文阵法更是行云流水, 分明天生就是个阵法高手。
  他若不是叶凛, 会是何人?
  与叶凛相同的气息, 丝毫辨不出真伪,连叶颜和师尊都不曾发现异样,追着他进了通天塔,到第三层,这人终于要露出他的真面具了吗?
  青子樾心如针般扎疼痛,似一条窒息的鱼,呼吸困难。
  当真正意识到叶凛可能遇害了,他的神魂逐渐飘忽不定,眼前一片茫然,忽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其它仙宗的弟子皆在窃窃私语,通天塔第三层里发生的事,太匪夷所思了。那个叫叶凛的太虚宗弟子,似乎深藏不露,随手布下阵法,为试炼者创造了胜利的机会。此等阵法高手,为何名不经传?
  冷易审视那精致的阵法图腾,沉声道:“此为中阶防御阵法,非仙帝境界者,无法布阵。”
  卫温书听到师尊的话,诧异地问:“叶凛不是入仙境界么?”
  司魏雅轻笑一声:“笨师弟,你还道那人是叶凛?”
  卫温书皱眉。“难道……不是?”
  他若不是叶凛,金翼仙帝和叶颜的反应太过于平静了吧?
  司魏雅抬手摸了摸下巴,道:“我们天定仙宗的客卿,好端端的失踪了,而通天塔里多了个‘叶凛’,两者之间,是否有关联?唔,师尊,可有甚么法宝能改变气息,伪装成另一人?”
  冷易道:“高级符文或有此等效果。”
  司魏雅道:“懂符文阵法者,定会绘制此类符文咒,呵呵,看来有好戏可看了。”
  卫温书下意识地交握手指,神识追随着“叶凛”,看他恣意地挥剑砍杀魔物,游刃有余。若到现在还辨不出真伪,真是妄为仙修者了。
  通天塔里的战斗异常激烈,不计其数的魔物被固若金汤的剑阵隔离出数十个区域,任由仙修者们肆无忌惮地逐一击破。众修士心里早憋了一口气,刚上三层便被魔物压着打,陨落了数个仙帝,实在痛惜,如今魔物被困,他们终于能够把心里的气发泄出来了。暂不管这个会布阵的后辈是何人,先将三层的魔物清理干净了再说。
  宿清云手中的冰魄惊天剑一劈,前方长相狰狞的魔物顷刻间成了两瓣,连哀嚎都没有,就一命呜呼了。他对地上的血肉视若无睹,剑指一挥,一排剑影冲向前,与扑上来的另一头魔物相撞,那魔物灵活的闪躲,绿色的毒气喷射而来,宿清云不紧不慢地弹出防御阵,挡开毒气,魔物发出怒吼声,细长的尾巴如蛇般地缠上来,宿清云改变手势,防御阵幻化成剑阵,把那长满倒刺的尾巴绞成了寸断。
  魔物痛嚎,眼睛暴凸,怒不可遏地再次攻上来,然而,一排利刃如春笋般从地面冒了出来,霎时困住它,魔物固定在原地,四条手臂挥舞着要把前面的修士撕成碎片,利剑闪电般地划过,它的头颅突然与身体分离了。
  宿清云甩了甩冰魄惊天剑上的血渍,不再看那具站立着的无头魔物,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魔物被阵法隔离了后,一个区域上千头,根本不够众修士刮分,这些仙帝仙尊如打了鸡血般,法术和法宝不要钱的丢向魔物,杀气腾腾,到处充满了魔物凄厉的嘶吼声,宿清云只能抢一二只漏网之鱼。
  众修士尝到甜头,越战越勇,本就是幻仙界顶尖的大能,战斗力惊人,先前被无数魔物围攻,拳脚不便伸展,毫无章法,方陷入了苦战之中,而今有阵法相助,如虎添翼,杀起魔物来得心应手。
  一个时辰后,通天塔的第三层,尸横遍地,血流成河,数以万计的魔物,终于被杀干净了。
  空中的符文阵法化成点点星光,渐渐地消失了。
  宿清云微微喘息,平息身上的杀气,抬头看了一圈,在楼梯间扫到站得挺直的叶颜,以及距离他半米之远的金翼仙帝,他怔了怔,手指抚过脸上的面具,叹了口气,慢慢地走向他们。
  ‘师弟要表明身份了?’君烜墨托着下巴,百无聊赖地问。这些仙修者真没用,都帮他们设下阵法了,居然还杀了一个时辰,方杀光魔物。
  简直浪费时间。
  ‘我并不善于说慌,更不愿欺骗他人。’宿清云道。
  ‘师弟过于正直了。’君烜墨带着笑意道。
  宿清云走近叶颜和金翼仙帝,他们两人的视线立即投了过来,一道犀利一道质疑,仿佛想透过他的面具,要看清他的脸。
  “阿颜。”他轻轻地唤了一声。
  叶颜心头一震,拳头紧握,死死地瞪着眼前的白袍人。
  阿颜……这个亲昵的小名,唯凛哥会唤他,但进了仙门,戴上面具后,凛哥就唤得少了。眼前这人唤他的语气,与凛哥的何其相似?正是如此,他方被迷惑了。
  “阁下……究竟是何人?”叶颜强忍着心中的愤怒,低喝,“你把凛哥如何了?他的面具和法袍为何在你身上?你的气息又为何与他一模一样?难道……他被你夺舍了?”
  “夺舍?”宿清云一愣,失笑。“不是。”
  “不是夺舍,那便是谋财害命了。”青麟仙帝带着几个修士走了过来,扬声道。
  “师侄,不可如此无礼。若不是这位道友布下符文阵法,助我等一臂之力,如何能拿下这第三层?”他的师叔景羽仙尊轻斥道。
  青麟仙帝微微向师叔行礼,但对宿清云仍抱有怀疑态度。“金翼,你倒说说,好端端的宝贝徒弟不见了,被突然冒出的无名人氏顶替,把你骗得团团转,还舍命闯通天塔,得不偿失呀!”
  金翼仙帝墨黑的眼睛望着宿清云,幽深得叫人看不懂他的情绪。
  “叶凛在何处?”他问。
  宿清云瞥了下四周,觉察到数个实力不凡的仙帝仙尊靠近他,无形中站成一个包围圈。
  居然对一个刚帮过他们的人如此戒备?
  人心叵测啊。
  他从容不迫地抬手,彬彬有礼。“叶凛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你又是何人?为何要冒充他?”金翼仙帝上前一步,气势惊人。
  宿清云无畏他身上散出来的境界威压,温和地道:“冒充他乃是不得为之,我与他有几分交情,故尔借了他的月影令,来闯通天塔。待见过界主之后,我自会带你们去见叶凛。”
  此处修士众多,聚集了各个仙宗的大能,包括追杀叶凛的天武仙宗和玉女仙宗等,难保他们不会下黑手阴人,所以,小心起见,他暂时不便透露叶凛已逝之事。
  “阁下道与凛哥有几分交情?”叶颜脑中突然灵光一闪,身体一颤,少年时的记忆被翻了出来。
  俊美高贵的朱袍青年站在晨辉之下,嘴角噙着笑容,耐心地教导他和凛哥如何有效地吸收天地灵气,如何引气入体,清雅的声音犹在耳边,如沐春风般,令他和凛露充满了倾慕。
  他是——
  “宿公子!”叶凛后退一步,震惊。
  消失了六十年的宿公子,竟然突然回来了?甚至在这种情况下,与他相认?
  成为太虚仙宗的弟子后,他和凛哥对仙人有了初步的了解,幻仙界的散修极少,即使闭关也不会选择毫无灵气的山脉,宿公子和赫连公子突兀地出现在小山村,寄宿在他们这对无父无母的兄弟家中,无不透着怪异。但那时候,他们年纪小,更不懂修士的规矩,才会理所当然地以为他们是哪个仙宗的仙人。
  如今他早已不是过去的天真少年了,只是漫长的修炼之路让他封存了这段记忆,再次看到宿公子,竟记忆犹新。
  叶颜不禁湿润了眼睛。
  宿公子之于他和叶凛,如亲人如师长。
  “宿公子?你们认识?”青麟仙帝眯眼询问叶颜。
  叶颜哽咽地道:“他是我和凛哥的恩人,更是最早教我们引气入体的仙人。”
  “什么?”其他人吃惊。
  “引气入体?”金翼仙帝试探的视线落在宿清云身上。莫怪当初带叶凛和叶颜回仙宗后,他们竟已引气入体成功了,而且,他们所学的功法与众不同,比太虚仙宗内的功法还要精妙入神。
  既被认出来了,宿清云也无伪装的必要了,他在胸口一拍,把子符箓引了出来,整个人的气息,瞬间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同时,他身上纯白的法袍如被染了色般,从上到下,变成了朱丹色,样式更加精美华贵。宿清云把吸入掌内的阴阳珠坠取了出来,挂回腰间,玲珑剔透的珠子折射着绚丽的光芒,熠熠生辉。
  修长的手指在珠子上抚过,他的手中多了一副面具,当着众人的面,快速地替换了脸上的苍羽面具。
  “——天蝉光羽!?”有人诧异地轻呼。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