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26)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当它出现在殿堂里时,众人感到精神一振,心情舒畅了,仿佛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
  俟蔺封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胸口,那一直压在心头的死气,好像消失了,身体轻盈了几分,经脉通畅。
  “竟是辟邪。”君烜墨饶有兴趣地道。
  “辟邪?”宿清云联想到传说中的神兽。“莫非……是貔貅?”
  貔貅为龙九子之一,象征仁与瑞,大富人家喜欢将之雕成玉石像,摆放在大门口,即可避凶邪,又可招财保平安。
  他还是凡人时,一直认为传说中的神兽,多为杜撰,今日却在此处看到了真正的貔貅。不过,连蜃龙都有了,出现貔貅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此貔貅的体形比小马驹大一点,它那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打量殿堂里的所有人,当看到君烜墨时,它瑟缩了下,胆怯地躲到了唐玉泽的身后。
  “呃?”唐玉泽的大腿被它撞了下,一头雾水。
  这真是一头神兽?胆子为何如此之小?
  君烜墨冷冷地扫了一眼,道:“倒还知道躲着本尊。”
  “师兄认识它?”宿清云疑惑地问。
  君烜墨嗯了一声,而后对藏在唐玉泽身后的貔貅道:“聪明的,便自己滚过来。”
  那貔貅颤了颤,小心翼翼地探出头,众人被它这模样逗笑了。
  “邪风宗把这玩意当镇宗之宝?”齐二咧嘴笑。
  “再如何,它也是神兽。”阿玲啧啧称奇。
  “难道……它曾是尊者的宠兽?”小溪好奇地问。
  “阿泽,它似乎挺依赖你?”秦重问。
  唐玉泽急忙移开身体,哪想那貔貅跟着他移,他左,它也左,他右,它也右,这是赖在他身后了。
  宿清云失笑道:“师兄莫凶它。”
  君烜墨挑眉道:“我不过是鄙视它,堂堂昊天界的神兽,居然沦落至魔修界,还被封印在铜镜里,成为他人的法宝。”
  宿清云打量那头看着并不壮实的神兽,问:“它来自昊天界?”
  “不错。”君烜墨手一扬,一道魔气绕过唐玉泽,缠在貔貅身上,轻而易举地把它拖至脚下,一脚踩在它的头上。
  “呜——”貔貅趴在地上,不敢反抗。
  “这小东西长相看似凶猛,实则温驯,可吸食一切邪煞之气,转换成为祥瑞之气,乃战场、瘟疫、亡灵之地的克星。修士若将它带在身边,如虎添翼,修炼更是事半功倍,渡劫之时,连心魔都不会出现。”君烜墨轻踢了下貔貅的下巴,对宿清云道。
  其他人闻之,神情一亮,看貔貅的眼神炽热了几分。
  怪不得邪风宗把它当成镇宗之宝,只要有助于修炼,皆可遇而不可求。
  “吸食邪煞之气……”俟蔺封喃喃。“它……能否吸食死气?”
  君烜墨道:“死气属于邪煞之气的一种,自然能吸食。”
  “那——”俟蔺封激动地起身,迫切地道,“那它能否吸走我体内的死气?”
  “这要看它的本事了。”君烜墨把脚从它头上移开,对它道,“过去看看。”
  貔貅耳朵一竖,听话地来到俟蔺封身边,绕着他打转,长长的尾巴翘起来一晃一晃,可见心情愉悦。
  俟蔺封有些忐忑地直立着,任这头神兽在他身上蹭啊蹭的,片刻后,貔貅踩着猫步,回到君烜墨脚下,乖巧地趴着。
  “如……如何?”俟蔺封紧张地问。
  君烜墨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言下之意是,他体内的死气,不是一朝一日可清除的。
  “一次清除不了,多几次是否可行?”宿清云问。巫王体内的死气,一直是个隐患,若不拔除,巫王的修行之路困难重重。貔貅的意外出现,给了他希望。
  有时候,缘份一字,妙不可言。
  宿清云感叹。
  望着趴在地上的貔貅,他柔和了眼神,伸手拍了拍它的脑袋。
  原本有些犯困的貔貅,突然被拍了头,猛地睁开眼睛,当他看向宿清云时,尾巴瞬间竖了起来,一副讨好乖巧的模样,如猫咪般地叫了一声,大脑袋想蹭过去,让宿清云再摸摸它。
  宿清云觉得有趣,想到了蜃龙,便伸手想再摸时,君烜墨冷哼一声,一脚把它踹开,它嗷叫着身影一闪,躲回唐玉泽的身后。


第123章 我是你谁
  唐玉泽被貔貅顶着,受宠若惊。得知它是一匹能增强修炼的神兽后, 他就眼热上了。从机缘之境里获得机缘, 晋升成为无相天魔, 本来还挺满意,但对面那六个魔王, 加上在天宫里闭关的准魔帝, 他感到了危机。
  作为宿尊主第一个追随者,境界岂能垫底?
  既然在巫修界不便重操旧业, 那他就努力修炼。
  “宿尊主, 尊者,小邪如此喜爱我, 不如让它跟着我吧。”唐玉泽反手摸摸貔貅的脑袋。
  巫虞妖姬那边六人全部投以不善的眼神。
  所谓见者有份, 既然貔貅用处如此多多, 怎么能让人独占了?这唐玉泽不但厚脸皮地开口要了, 还顺便起了个小名。
  秦重轻斥:“阿泽,不可无礼。你将邪风宗的镇宗之宝给了宿尊主,便属于宿尊主了, 而且, 貔貅和尊者乃是旧识,境界修为不容小觑,岂是你一个小小的无相天魔能觊觎的?”
  秦重的话说得有些重, 看似责骂唐玉泽, 实则在提醒其他人。这头貔貅原本是唐玉泽从邪风宗那顺来的镇宗之宝, 他给了宿尊主, 宿尊主即是它的主人。它是魔尊大人的旧识,境界只高不低,在座的其他人想将它据为己有,也要掂量掂量自己的本事。
  果然,秦重话一出,巫虞妖姬那方瞬间收了气势,而俟蔺封一直沉默地坐着,手指紧紧捏着椅子的扶手。
  殿堂中的暗争明斗,宿清云虽看在眼里,却没有点破。他清楚地知道这些追随者彼此之间谁都不服谁,因有师兄震慑住他们,方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唐玉泽为人精明,一点即透,他把貔貅从身后赶出,让它独自站立在殿堂里,自己则坐回原位。
  “我开玩笑呢,如此神兽,指不定胃口大得很,谁能养它?”他摊了摊手道。
  君烜墨支着头,懒洋洋地问道:“你当它为何别人不挑,就挑你身后躲?”
  “呃?为何?”唐玉泽不解地问。
  君烜墨的紫眸锐利地看向瑟瑟发抖的貔貅,勾起嘴角,嘲弄地道:“它被封印在铜镜里,削弱了力量,如今肚子正饿,就不挑食了,虽对邪煞之气情有独钟,但若有魔气也能凑合着,而在座的魔修中,你最弱。”
  你最弱——
  会心一击,唐玉泽吓出一身冷汗,不敢置信地瞪向那装可怜的小东西。
  “它……它……它原来把我当食物了?”唐玉泽抖着手,指着一脸无辜的貔貅,气得差点吐血。
  可不是么?在座的魔修中,就他的境界最低。对面的六人是魔王,首座上的是魔祖,而秦重废了魔功不再是魔修,剩下他一个无相天魔,在貔貅眼里就跟小菜一样,对付起来轻松得很。
  “噗嗤……”阿玲忍不住笑出声,惹得唐玉泽怨气十足地瞪视她。
  宿清云微微蹙眉,看向被揭穿目的而露出真性情的貔貅,不悦地道:“师兄,如此饥不择食的畜生,不如让它回铜镜,以防生灵涂炭。”
  貔貅打了个颤,可怜兮兮地望向宿清云,低吼数声。
  它不要回铜镜!铜镜一直削弱它的力量,再呆下去,它就真废了。
  “师弟所言极是。”君烜墨附和。
  貔貅急了,几步跑到宿清云脚下,趴在地上,伸出肉爪,抱住他的小腿,发出哀求的声音。
  宿清云冷眼看它,对于它的祈求,无动于衷。
  貔貅呜呜呜几声,低下脑袋,使劲地蹭着。
  半晌,宿清云道:“我听不懂你想说什么。”
  貔貅磨蹭的动作一顿,竖起耳朵,转头望向君烜墨,咕噜咕噜数声。
  君烜墨冷笑道:“它在求饶撒娇呢。”
  貔貅稍稍松开宿清云的腿,凶恶的脸,配上可怜兮兮的眼神,十分喜感。
  宿清云道:“你若乖乖听话,任我们驱使,自然不会让你回铜镜,否则我就让师兄再次封印你。”
  貔貅猛点头。
  见它真乖巧了,宿清云柔和了神情,轻拍它的脑袋。“此地死气浓重,到处是荒芜之地,沙漠里更有蛮族,想必都可成为你的食物。”
  貔貅眼睛一亮,吸了吸口水,一副贪吃的模样。
  宿清云看向殿堂中的人,道:“你们谁有时间都可带它出去觅食,如此也能帮助无定地界清除死气,减轻巫王的工作。”
  “是。”众人应声。
  俟蔺封松了口气,他放开扶手,向宿清云作揖。“多谢宿公子。”
  宿清云真挚地道:“你身上的死气,每日让它帮你食吸一些,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定能根除。”
  俟蔺封颤了颤唇,轻轻地点头。
  宿清云又看向巫虞妖姬等人。“不知诸位这百年间有何打算?”
  巫虞妖姬妩媚一笑:“宿尊主放心,我等早有安排。”
  齐二眯眯眼一弯,道:“自然是做老本行啦。”
  所谓老本行,正是开茶楼。每座城市都开一间,慢慢地形成一张庞大的网,便可轻而易举地掌握整个修真界的信息。
  宿清云见他们已经计划妥当了,便不再细问。
  一刻钟后,众人陆续地告辞了,巫王为他们安排了院落,尽地主之谊,而貔貅屁颠屁颠地跟在唐玉泽后面,想他带它去找好吃的。
  打从知道自己差点上了貔貅食谱,唐玉泽看它的眼神就有些微妙,生怕一不小心,哪天被它一口吞了。不过被宿尊主驯了一顿,它应该乖了。
  须臾,整个殿堂安静了下来,宿清云支着头,靠在椅子上沉思。
  君烜墨问道:“师弟在想什么?”
  “我在想……为何昊天界的神兽、神帝,以及我手中的锦绣天阙图,会散落在各小界?而在机缘巧合下,皆被我们遇上了?”宿清云困惑地问。
  君烜墨兴灾乐祸地道:“那必是昊天界出事了。”
  宿清云一惊。“出事?会是何事?”
  君烜墨转眼看向一边,盯着附近的柱子,冷笑道:“谁知道呢?”
  宿清云皱眉。“莫非……是那位出事了?否则不会连神帝都被封印了。”
  他口中的那位,自然是诸界之神,君烜墨所恨之人,凌。
  “不可能。”君烜墨摆手。“便是昊天界的神全都陨落了,他都不可能出事。除非……”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