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32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秦重穿着一件丝质睡衣,靠在沙发上,翻阅财经书籍。他发现凡人的经商之道,博大精深,令他受益非浅。
  “此界修真虽没落了,但另有一股力量在崛起。”他道。
  唐玉泽抬头看电视里正在现场直播火箭发射。
  “呵呵,要是懂修真,何苦造这么个大物什飞天。”
  “灵气不足,无法修真,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秦重翻了一页,道。
  “好吧,这是界主该烦恼的事,跟我们无关。对了……”唐玉泽放下手机,从地毯上起身,一屁股坐到秦重身边,靠了过去。“别看书了,我们去洗澡,我发现咱家这浴缸有个功能,能水波荡漾呀……”
  秦重放下书,盯着他领口大开的衬衫。
  “想玩?”
  唐玉泽听着他低沉的声音,情不自禁地蜷了下脚趾。
  “想啊,想要玩。”他舔了舔唇。
  秦重轻抚他的脸颊,眼神幽暗。“到时候,可别哭了。”
  唐玉泽吞吐地道:“哭?谁会哭?”
  秦重忽地把他抱了起来,吓了他一跳,急忙搂住他的脖子。秦重轻松地把他抱进浴室,唐玉泽凝视秦重俊逸的脸,痴迷。
  那个病弱的秦重,不知不觉,竟变得如此强壮了。
  宿清云在S市的生活稳定后,想起了刚来道修界遇到的少年。
  “你要去看望那小鬼?”君烜墨趴在冰淇淋碗前,拿着小勺子,费力地挖出一勺,塞进嘴里。
  宿清云见状,道:“师兄,少吃一点,吃多了要闹肚子。嗯……我想看看他过得如何了,我们留给他的那块金子,不知会不会有事。”
  了解了现代社会后,他终于知道,像乐华这样的未成年,拿块拳头大的金子,不但不会让他变富裕,还有可能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君烜墨鼓着包子脸,道:“你想去,那就去吧,我看那小子资质不错。”
  宿清云拿出一块小绢布,给他擦了擦嘴角。“师兄的意思是?”
  “如果他能入道修仙,必有所成。”君烜墨道。
  “师兄想收他为徒?”宿清云诧异地问。极少有人入得了师兄的眼,乐华竟得了师兄的赞许。
  君烜墨挥手。“我才不要收徒。”
  “难道要我收他为徒?”宿清云问。
  “不行。”君烜墨否决。他岂能让师弟分心去教弟子?“龙傲天不是闲着吗?让他教。”
  宿清云笑道:“那得征得他的同意才行。”
  “先见到乐华小子再说,看他愿不愿意修真。”
  “嗯。”
  第二日,宿清云收拾了下,背了个简单的背包,把君烜墨放进衣服胸前的口袋里,出门了。刚到楼下,遇到了正在散步的俟蔺封和廖瑾,他打了声招呼。
  “宿尊主要出去?“俟蔺封诧异地问。
  “我有点事要去HZ市。”宿清云颔首。
  “需要我们一起去吗?”廖瑾问。
  宿清云摆手。“不必,我和师兄一道即可。”
  见他拒绝了,俟蔺封和廖瑾便作罢,送他到社区门口,直到人走远了,方回社区,继续散步。
  经过一个秋千架时,发现一个小孩子在哇哇哇的大哭,他们对视一眼,走过去弯腰询问:“小宝宝,你怎么了?”
  五岁大的小姑娘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仰起一张泪脸,看到一个长得好好看的哥哥,哥哥的眼睛像天空一样蓝,闪着星光,漂亮极了。
  她愣了,忘了哭泣。
  俟蔺封从兜里拿出手帕,蹲下身,帮小姑娘擦了擦脸。“不哭了,有什么事,告诉叔叔,叔叔帮你。”
  “……嗯……漂亮哥哥,我和妈妈走散了。”小姑娘哽咽。“妈妈让我……让我不要乱跑……我没听,追一只小狗就追到这里来了。”
  听到小姑娘喊自己哥哥,快两千岁的巫祖大人表示有点心虚。
  廖瑾见俟蔺封的耳尖红了,轻笑出声。
  俟蔺封转头轻瞪他。
  小姑娘发现漂亮哥哥旁边还有个长腿哥哥,眨巴着大眼睛,瞅着。
  “小宝宝记得自己的家在哪栋几号吗?”俟蔺封问。
  小姑娘猛点头。“我知道,我是C栋505室。可是……我不知道C栋是哪栋。”
  俟蔺封摸摸她的头,说:“哥哥知道,哥哥带你去,好不好?”
  “嗯!好!”小姑娘拍手,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又哭丧着脸。
  “怎么了?”俟蔺封细心地问。
  “我……我妈妈说,妞妞不可以跟陌生人走。”小姑娘纠结地说。
  廖瑾拍拍俟蔺封的肩,道:“你在这里陪她,我去C栋505室走一趟。”
  小家伙还有戒心呢。
  “也行。”俟蔺封起身,抱小姑娘一起坐到秋千上,陪她荡秋千。
  廖瑾迈着优雅的步子,往C栋走去。其实C栋离这里很近,也就五分钟的路。
  过了一会儿,一个穿黄裙子的女人穿着拖鞋往这边跑来,廖瑾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
  “妞妞!妞妞——”黄裙女人一脸焦急,跑到秋千前,倏地收了声,只见她家妞妞正趴在一个斯文俊逸的男人怀里,睡得香甜。
  “嘘——”俟蔺封手指放在嘴边,示意女子小声点。小姑娘估计是哭累了,他刚抱着荡了一会秋千,她居然就秒睡了。这样信任陌生的哥哥,真的好么?
  黄裙女子缓和了脸,从俟蔺封怀里轻手轻脚地抱过孩子,向他和走过来的廖瑾不停地道谢。
  俟蔺封笑说:“没事,都是住一个社区的,下次注意点就好。”
  黄裙女子亲了亲宝宝的小脸蛋,又气又心疼。“回家她醒了,我就狠狠揍她屁股,让她长长记性。”
  话是这样说,估计回家疼还来不极呢。
  女子再次感谢,抱着孩子走了。
  俟蔺封坐回秋千,轻轻地荡着,廖瑾坐到旁边的秋千上,陪他一起荡。
  过了一会,他道:“我们两个成年人坐在孩子用的秋千上,会不会坐塌了?”
  俟蔺封蓝眼里闪过一丝笑意。“那你起来呀。”
  “你想玩,我陪你。”廖瑾温柔地望着他。
  宿清云到了HZ市,循着记忆,找到乐华的出租屋,但是开门的人却是个老太太。
  “你找谁?”老太太一脸警戒地盯着他。
  “你好,请问乐华是住这里吗?”宿清云礼貌问。
  “乐华?是上一个租这的小孩吧?他上个月就搬走啦。”老太太说。
  “搬走了?”宿清云皱眉。“请问你知道他搬哪了吗?为什么要搬走?”
  老太太挥手。“我哪知道?他付不起房租,当然要走了。我一个老人,没有退休工资,家里儿女又不给我养老,只能收点房租过日子了。哎,那孩子也可怜,妈没了,爸跑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哟……”
  宿清云无奈,只好离开了。
  老房子没有电梯,他们走在阴暗的楼梯上。
  君烜墨从他衣兜里探出头,道:“那小子没用我们留给他的金子。”
  “看来是。”如果他用了,也许就有钱交房租了。
  “是个聪明的孩子。”君烜墨道。
  “但是……他没钱,能去哪里?”宿清云担忧。
  “凭我们的本事,在HZ市里还找不出一个人?”君烜墨扬眉。只要他愿意,他的魔识可以覆盖住整个城市。
  两个小时后,他们在一座偏避的桥洞下,找到了乐华。
  正蹲着吃泡面的乐华看到宿清云,吓得差点打翻了面。
  “宿……宿……宿……”他张大嘴,一时喊不出名。
  宿清云弯下腰,走进桥洞,打量简陋的四周,叹道:“你怎么住这里了?”
  乐华放下泡面,擦了下嘴,搔了搔头,难为情地说:“我没钱租房了,只好退房走人,而且这里隐蔽,那些讨债的人找不到我。”
  哇塞,他就说嘛,他那天绝对没出现幻觉,一个会御剑飞行的古人,真的来过他们家,还给他留了块拳头大的金子。
  “我给你的金子,你没用?”宿清云试探地问。
  “你等一下。”乐华从自己的行礼箱里掏了掏,掏出金子。“呐,还给你。”
  “嗯?”宿清云一怔。
  乐华叹口气:“俗话说,怀璧自罪啊!我一个未年成人,去哪里把这么大的金子换成钱?不被人当成贼就不错了。”
  宿清云看着他清明的眼睛,微微点头。“是我考虑不周了。”
  他收回了金子。
  乐华手上一轻,心里一阵失落。这段时间,他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要不是包里还有块金子,真的熬不下去了。看着金子,他告诉自己,一定还有希望,他可以活下去的,那个叫宿清云的仙人,真的存在过。他说过,会再来看望自己。
  带着一丝渺茫的希望,他咬牙坚持,偶尔夜里哭醒了,他就抱着金子,心里好受多了。金子成了他的精神寄托,现在把金子还给人家,他以后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你往后有什么打算?”宿清云问。
  乐华回神,有点不知所措。“我……我也不知道……”
  他没钱,天天被讨债的人追,学也没法上,家没了,甚至不知自己能不能活下去。十五岁,未成年,没人敢雇他,他更不想堕落成为MB,只能继续混日子。现在……已经走投无路了。
  “你要不要跟我走?”宿清云温和地望着他。
  “啊?跟你走?”乐华傻眼。他发现,一段时间不见,这个叫宿清云的人变了好多,穿上了现代衣服,说话也不文绉绉了。
  “那天你看到了吧。”宿清云问。
  “那天……”乐华很快就想到了他指的是哪天。是的,他看到了,看到他御剑飞行了。他诚实地点头。
  “我是修士,你如果愿意,可以随我修行。”宿清云道。
  乐华不敢置信。“真……真的吗?可是……”
  作为一个从小崇尚科学的好学生,怎么能够迷信呢?但……但是……
  “你资质上佳,是修炼的好苗子,只要你入道修真,我就为你找个好师尊,带你修行,将来随我离开此界,可往更高一层的大世界探险。”宿清云道。
  乐华听得一脸向往,咬了咬牙,点头。“好!我跟你走!”
  就算被骗,他也认了!修真呢?想想就有点小激动。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