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2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叹息一声,道:“叶颜,你需想好,若要跟我走,将无后退之路,是生是死,端看你个人气运了。”
  叶颜眼里闪过一丝喜色。“凛哥,你放心,我自己的命自己负责,不需要你再为我操心。”
  “那便走吧。”宿清云道。他们在这此耽搁太久,其他修士早已进入三层,不知情况如何了。
  两人刚踏上楼梯,金翼仙帝倏地出现在前面,挡了他们的去路。
  “师尊?”叶颜仰起头。
  金翼仙帝剑一横,冰冷地俯视宿清云。“你让我失去一个弟子,休想再带走一个。”
  宿清云道:“师尊怕是有所误会,并非是我令你失去弟子,是‘缘’让我来到此处。叶颜既然想与兄长在一起,我便成全他。不过,师尊无需担忧,我定不会让他有事。”
  “你——如何让本君放心?”金翼仙帝问。
  “凭我是叶、凛。”宿清云坚定地回道。金翼仙帝质疑他的修为,他自然要回敬自己的本事。他以叶凛的身份,瞒过整个幻仙界的大能,潜到通天塔,若不是师兄的一道魔气,岂会泄露了身份?
  金翼仙帝沉默,宿清云耐心地等待着,半晌,他道:“不管是叶凛,还是叶颜,本君既为师尊,自然要自己护着。”
  “师尊……”叶颜愧疚。
  “走吧。”金翼仙帝转身往上走去。
  宿清云诧异。“你要同去?”
  金翼仙帝回头,墨黑的眼眸幽深。“本君倒要看看,你有何本事上天庭。”
  宿清云摸了摸领口。师兄啃够了,终于停歇了,小脑袋又蠢蠢欲动要探出来。
  “拭目以待。”他道。
  叶颜狐疑地在师尊和兄长身上来回瞧。为何他感到两人的对话怪怪的?可是哪里怪,又想不明白。
  “走。”金翼仙帝道。
  宿清云拉了叶颜一把,三人一起踏上了往三层的阶梯。
  通天塔外,围观的各大仙宗修士皆全神贯注。自第一层的塔墙变成透明后,他们的神识就不再移开了。尽管听不清塔内的声音,但他们可以全方位清晰地观看塔内人的一举一动。
  当第一层的魔物被杀后,第二层的塔墙随之变成透明,他们看着试炼者们冲上二层,勇猛地攻向魔物。二层的魔物亦无法阻挡试炼者们的脚步,很快便被消灭了,三层的塔墙消失后,围观者们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密密麻麻的魔物,几乎填满了整个塔层,第一个冲上去的修士,瞬间被淹没在魔物堆里,看得各大仙宗的弟子心惊胆颤。
  不过,众修士的注意力被三层吸引去时,有人的神识却一直停留在二层。
  从叶凛出现在通天塔前时,青子樾的神识便随在他的身侧了,直到他和师尊以及叶颜进入塔内后,都不曾移开。
  第一层,叶凛和叶颜站在角落,安全地过了一关,第二层,叶凛和叶颜依然站在安全的角落,有人过来对他们说了些什么,之后,兄弟俩人竟破天荒的交谈了。
  在青子樾的记忆里,大约十年前叶颜不愿与叶凛说话,兄弟二人形同陌路,不,确切地说,是叶凛单方面的对叶颜好,叶颜漠然视之罢了。他夹在两人之间,左右为难,除了帮他们传递话语外,无能为力。
  已经许久不曾见过叶颜如此激动地对叶凛吼了。是叶凛说了什么伤人的话么?
  叶凛啊,身为兄长,有时候却极迟钝,他根本不知叶颜想要的是什么,一味地给予,叶颜拒绝,他便付出更多,唯恐自己哪里做错了,令叶颜不满意。
  他曾劝过叶凛,但叶凛听不进去。他觉得叶凛对叶颜关心过度,是在为父母报完仇后开始的。
  那一年,叶凛晋升入仙境界,突然说要一个人下山试炼,他和叶颜都想跟去,叶凛严肃地拒绝了。那一日,叶颜送叶凛至山门前,他藏在山门前的树后,望着山路上那道孤独的背影,莫名地心惊肉跳。
  果然,叶凛下山,闯了大祸。
  他杀了无华仙宗的弟子,被追杀逃回宗门,之后差点引发仙宗之战,幸而最后化险为夷。也是那个时候,他方知道,叶凛削瘦的背上,压着如此沉重的血海深仇。小小年纪,失去父母,在小山村受尽白眼,隐忍着拉扯年幼的弟弟长大,再一起带着弟弟参加试仙大会,一举成为太虚仙宗的弟子。
  相比自己在青之族的无忧无虑,叶凛艰难太多。
  故尔,他情不自禁地想对叶凛好,叶凛却拒他于千里之外。他不过是有一次无意间看到了叶颜的脸,竟被打上叶颜准道侣的标签。
  叶颜根本不喜欢他,他亦只当叶颜是弟弟,如何能做道侣?
  然而,要想继续留在叶凛身边,他就必须假装接受他的要求。喜欢的人近在咫尺,不能碰触,是何感受?青子樾说不清,也道不明。他只知道,若一直等待下去,或许终有一日,叶凛会看清他的情意。他甚至愿意与他一起,守护叶颜,守护他的弟弟。
  只是,很可惜,叶凛的心是冷的,他的眼里只有弟弟……不,或许还有一人。
  三个关门弟子,师尊最看中叶凛,因他资质上佳,师尊偶尔会亲自授他功法,叶凛非常敬重师尊,有时会随师尊在琉燕崖修炼。有一次,他受师叔之命,前往琉燕崖寻找师尊,却不经意地看到师尊单手揽着叶凛的腰,叶凛的手正在流血,两人之间的气氛略为怪异,当觉察到有人来了,师尊若无其事地放开叶凛,并丢下一瓶丹药,收了剑,冷冰冰地离开了。
  他看到叶凛受伤的手,既心疼又担忧,叶凛捡起药瓶,捏在手里,静静地站着,任血滴在草地上。
  后来,师尊就不再单独教叶凛功法了。
  叶凛亦没有任何怨言,勤加修炼,一举突破了入仙后期境界,只要一个契机,便可晋升成为地仙。
  故尔,他们三人和宗门的另两弟子一起进天罗境界寻找机缘。
  这一寻找,竟找到了三块月影令!
  当时同行的还有其它仙宗的弟子,他们进入了一个山洞,在那里杀了一头妖兽,妖兽洞穴里藏了许多法宝,他们搜刮了一番,叶凛拿了一个不起眼的盒子,放进储物袋里。出了山洞,避开别人,他隐晦地道,盒中有令牌,也许是月影令。
  他和叶颜大吃一惊。
  月影令乃是参加圣光大典的圣物,可遇而不可求,竟被叶凛轻而易举地获得了。更令他震惊的是,那盒中有三块月影令。
  叶凛把另两块分给了他和叶颜。拿着月影令,青子樾心中五味陈杂。
  若说叶凛对他无意,却也不是,他……对他只有朋友之情吧。
  天罗秘境的试炼几日便结束了,当他们刚出秘境时,却遭到他人攻击,有人高呼他们身上有月影令,围攻者前扑后继,让他们防不胜防。
  月影令的事,他可以肯定,唯三人知情,为何出了秘境之后,却被人发现了?那些修士红了眼,争先恐后地攻击他们,叶颜差点被杀,叶凛奋不顾身,救下叶颜后,突然拿出月影令,厉声大喊:“月影令在我手中,想要便凭本事追上来。”
  那些围攻的修士看到真正的月影令,蜂拥般地攻击叶凛,叶凛转头看了他一眼,就逃了。
  他抱着受伤的叶颜,眼睁睁地望着他被无数修士追杀。
  从那以后,叶凛失踪了。
  他带着叶颜回仙宗,跪在师尊面前,禀报了整个过程,师尊仅淡淡地说了一句:“本君知道了。”
  叶颜醒来后,得知叶凛失踪之事,寒了声:“他当自己是谁?以为如此我便会感激他?”
  他提心吊胆地等到了圣光大典召开,不见叶凛归来,心凉了一半,当终于看到的身影时,既后怕又欢喜。
  太好了,叶凛还活着。
  可是,他却要去闯通天塔?
  如今,他已在通天塔里了,不但与叶颜发生了口角,还与师尊有了矛盾?听不清他们的交谈,青子樾干坐在椅子上心急如焚。通天塔如此危险,叶凛为何执意要进去?失踪的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何事?叶凛难道没有自知之明么?
  师尊似乎在阻止他再上一层,叶凛可能出言不逊了,师尊竟动了怒,拉住他的手,把他往怀里拽,可又更快,师尊松开他,仿佛异常震惊。
  青子樾握了握拳头,大皱眉头,他恨不得自己也在塔内,至少有机会劝住叶凛。
  连师尊都无法挽留叶凛,只能干看着他往楼梯上走去,青子樾的神识往第三层移了一下,刹那间被三层的血腥给吓着了。莫怪从刚才开始,坐在周围的师兄弟们发出急促而惊恐的声音。
  那……分明是地狱!
  叶凛在下面看不到三层的情景,但是外面的仙宗弟子们瞧得明明白白,青子樾的拳头重重地锤在扶手上。
  不要再上去了!
  连仙帝都难保性命,何况是两个入仙?
  “……师祖……”他忍不住喊了一声坐在前面的仙尊。
  仙尊抬起手,摆了摆。
  青子樾颓然地坐着,眼里满是痛苦。叫他眼睁睁地看着喜欢的人去送死,何其残忍?
  “呵呵,叶凛自己要去送死,却搭上弟弟和师尊的性命,还真是愚蠢。”后面传来讽刺的话语,听在青子樾的耳中极为刺耳。
  “……你!”青子樾回头一看,竟是曾经与他们一起进天罗秘境界的师弟,沧海仙帝的弟子万忠杰。
  万忠杰双臂抱胸,笑道:“我有说错吗?”
  坐他旁边的修士道:“万师兄说得极是,叶凛太不自量力了,既然身怀月影令,便该交给师祖。哦,对了,还真出人意料,原来月影令有三块。你和叶颜可真会藏呀。”
  青子樾冷冷地瞪着他们。
  万忠杰凑上前,沉声道:“青子樾啊青子樾,圣光大典之后,你将一无所有,师尊师兄弟全都葬身通天塔,你往后在仙宗该如何自处?嗯?要不要另拜师尊?你若有意愿,我可向我师尊帮你说说好话。”
  “……不必。”青子樾拳头握得咯咯响,面具下的嘴唇咬出了血。
  “万师兄,人家不领情呢,你何必浪费唇齿。以他的资质,也许我们师尊都瞧不上呢。”
  “说得也是,唉,我不过是可怜他。”
  “万师兄果然是大善人啊。”
  “哪里哪里。”
  青子樾赤红了眼,怒不可遏,却无可奈何。
  叶凛……
  无定仙宗的座位上,卫温书的注意力终于从通天塔里拉回来了。叶凛的突然出现,着实让好些认识他的人惊讶,于是就一直关注着他,终于,第一层第二层通关了,试炼者冲向了第三层——
  看到第三层密密麻麻的魔物,卫温书不惊脊背发凉,神识更忍不住收回来了。画面太残酷,他需要缓缓。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