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见状,只得由着他,绕着天井看了一圈,找到落脚点,跳上一块大石头,借力往上一跃,手指紧紧抓住一块凸起的石头,精瘦有力的腰稍一使劲,整个人轻盈地往上窜,顺势找到踩脚点,稳稳当当地攀上了天井洞。
  天井洞并不深,距离上方约莫有二十米,宿清云小心谨慎地往上爬去,皙白的手指不禁意地被尖锐的山石划出数道伤痕,他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匀速向上。
  君烜墨窝在他的衣襟里,没有出声打扰,紫色的眼睛半瞌,似乎快睡着了。
  两刻钟后,宿清云终于爬出了天井洞,踏上山头,靠着一棵横倒的大树,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君烜墨伸出手,摸了摸宿清云的胸膛,果然摸了一手汗,他略嫌弃,从宿清云的衣襟内爬出,一溜烟地坐到了他的肩上,手里紧紧抓了一缕他的发丝。
  宿清云没有管他,抹去脸上的汗,抬眼打量四周,不禁露出惊讶之色。
  此处山峦叠嶂,连绵不绝,云深雾绕,看不到尽头。
  他以为出了山洞后,必可寻找下山之路,进入城镇,换点钱财,定可饱食一顿,不想终于出来了,却仍在深山老林之中。
  如今所在的山头,因魔尊出世,惊人的力量,大肆破坏,山上的树东倒西歪,一片狼藉,他若要下了这个山头,还需小心翼翼,以防打滑而落入悬崖。
  君烜墨道:“若我修为未损,身体不曾变小,定可带你腾云驾雾,飞出这片山脉。”
  宿清云低头瞥了眼拇指大的魔尊,道:“错了。”
  “错了?”君烜墨挑眉,“哪里错了?”
  “你若不曾变小,我却已成祭品了。”宿清云道。
  “呃……”君烜墨用小手摸了摸下巴,略为尴尬。“旧事莫提,往事不记。”
  宿清云嘴角一勾,道:“今日之事,如何算旧事?”
  君烜墨无赖道:“已过去几个时辰了,理当算旧事。”
  宿清云忍不住伸出左手的食指,轻点了下他的小脑袋。君烜墨被突来的指腹,碰了下脸颊,情不自禁地半眯眼睛。
  肉嘟嘟的小脸蛋与指腹蹭了蹭,滑嫩柔软,有一种不可思议地触感。
  半晌,宿清云抬头看昏沉的天色,道:“天色将黑,夜幕要降临了。”
  君烜墨搓了搓自己的小脸蛋,两颊微微泛红。“那便走,躲着点那些天魔。”
  宿清云嗯了一声。天魔曾扬言要搜遍整个曦照崖,一时半刻还不会回到这里,但他们必须尽快离开,天黑之前,寻到休憩之所,度过这个夜晚。
  “往西走。”君烜墨提醒他。
  “可有依据?”宿清云问。
  “我在此处封印了万余年,时有感应,西边飞来的魔修最多,由此可推断,西边定有城镇。”君烜墨分析道。
  宿清云同意了他的提议,抬脚往西边走。
  他离开约一个时辰,数道天魔身影出现在天井洞上方,雪衣白发青年站在边上,探头往下看。
  “姬师兄,此处有人活动的痕迹。”一青衣男子道。
  “嗯。”姬枫涯盯着天井洞旁一块留有脚印的石头。
  “我们寻遍了整个曦照崖,甚至追上了那些独行魔,却毫无得宝人的蛛丝马迹。”青衣男子顿了顿,望着姬枫涯俊美的脸,充满了钦佩。
  果然得宝人狡猾奸诈,竟以调虎离山之计,把他们耍得团团转。
  “那人定未走远,速度追寻过去。”姬枫涯道。
  “是!”离恨宗弟子整齐地应声。
  天完全黑下来之前,宿清云终于找到了一个栖身之地。那是一个半圆形往石壁里凹的山洞,山洞旁边有一条小溪流,偶有鱼儿跃出水面。
  看到肥嫩的鱼,宿清云咽了咽口水。
  若能将这些活跃的鱼做成烤鱼,想必肉质滑嫩,味道鲜美。
  “要吃鱼?”君烜墨不知何时爬到了宿清云的头顶,盘腿而坐。
  “此处唯有鱼可食。”宿清云道。他从那个山头一路向西往下走,走了大约一个多时辰,连只小动物都不曾遇上,唯有到了此处,有肥鱼跃出水面,自然得想法子将它成为盘中餐。
  “那便多抓几条。”君烜墨摸了下自己的小肚子,自打修为倒退后,魔气微薄,他的肚子竟也不禁饿了。
  宿清云从地上捡了一根树枝,那树枝硬而直,用起来方便趁手。他来到溪边,盯准那些悠然自得的鱼,树枝猛地出手,溪里的鱼全都四散逃开。
  他提起树枝,上面插了一条鱼,正在艰难地甩着尾巴。
  这鱼全身银白,鱼腹下还有一条红色的线,不知是否有毒。
  “唔,此鱼身上有魔气,食之或可令我恢复修为。”君烜墨趴在宿清云的头顶,往下看。
  “那这条便归你了。”宿清云取下树枝上的鱼,丢到草地上。
  “你让我生食?”君烜墨扯了扯他的发丝,鼓起两腮。
  头顶生痛,宿清云抬手,想把小魔尊从头顶弄下来,无奈魔尊大人左躲右闪,就是不肯离开他的头顶。
  两人对峙了片刻,以宿清云失败告终。
  “你先从我头上下来。”宿清云无奈地道。
  “不要。”君烜墨双手抱臂,一脸得意。“头顶视野广。”
  “我低头抬头,你便容易被甩下去。”宿清云站在溪边,盯着溪水里的鱼。“万一掉入水中,淹了顶,如此昏暗的天色,我怕是寻不到你。”
  “这个你不必担心,我只要抓紧你的发丝,便不会掉下去。”君烜墨道。
  宿清云见他固执,实在没精力与他计较,先多抓向条鱼,烧烤过后,以祭肠胃。他锐眼一扫,出手如电,几下便插到了三条肥嫩的鱼。
  君烜墨不禁鼓掌。“身手不错。”
  宿清云道:“学了几年拳脚功夫,也就这点本事了。”
  “岂止这点本事?”君烜墨道,“可不是谁拿着冰魄惊天剑,都能刺中我。”
  宿清云捡起地上的鱼,面不改色地道:“运气罢。”
  君烜墨哈哈一笑。“好个运气。”
  宿清云没有回应,他捡了一块像刀片一样的石头,干净利落地收拾着鱼鳞,掏出内脏,在溪水里洗净之后,用干净的树枝串起来,摆到一边,接着他寻来干燥的枯枝落叶,以石取火,燃起了篝火。
  几乎是烟冒出来的瞬间,君烜墨猛地一扯他的头发,急声道:“灭火,躲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宿清云:饿。
  君烜墨:饿……
  困~明天再投喂你们。


第10章 填饱肚子
  宿清云抬脚一踢一踏,迅速将火堆熄灭,抓起小包袱,鱼都不要了,急步往林子里奔跑。
  “往溪流下游跑。”君烜墨紧紧揪住他的发丝,指挥方向。
  宿清云急促地道:“你自己抓紧了。”
  “放心。”君烜墨道。
  宿清云加快速度,往日练武得来的功力,全用在此刻了,身如闪电地在树林穿梭。许是天羽真鳞法袍的作用,他感到身轻如燕,脚下生风,忽而纵身一跃,竟可跳至十余米远。
  下游溪涧逐渐宽大,水流湍急,冲击着岩石,哗啦啦的声音响彻山林,也掩盖了宿清云奔跑的脚步声。
  快到溪涧尽头时,他倏地停了下来,扶着一棵巨大的树,满头大汗。
  “前方……无路了……”他气喘吁吁地道。
  藏在他发丝间的君烜墨钻出头,紫色的眼睛发出微弱的光芒,四处探查。
  溪涧之下,竟是断崖,崖下有一深潭,瀑布冲击而下,震耳欲聋。
  “敢不敢攀下去?”君烜墨问。
  宿清云黑眸清亮。“自然敢,只是……后方的追兵还需多久追上来?”
  “一刻钟。”君烜墨道。
  一刻钟!宿清云擦了下额角的汗水。
  “时间不够。”他道。
  “不必攀到潭下,此崖中间段有个小壁洞,掩在瀑布后,你只需爬到壁洞里,再以法袍掩盖气息,定不会被觉察。”君烜墨拍了拍他的头顶。
  宿清云对他的话毫不质疑,把包袱绑到背上,提起袍摆塞入腰间,扎紧宽大的袖子,一身利落,小心地攀爬下去。
  数道人影从天而降,围住熄灭的火堆以及火堆旁串在树枝上的鱼。
  “姬师兄果然料事如神,这得宝之人竟还逗留在山林间。”青衣男子踢了踢地上的火堆。
  “可惜,又被他跑了。”一留着大胡子的男人道。
  姬枫涯微微闭目,开展神识四处探查,半晌,他道:“往溪流下游跑了。”
  “哈哈,他以为他跑得了?”青衣男子大笑。
  “此人还需鱼肉裹腹,定未辟谷,修为不足,跑不了多远。”大胡子男人道。
  姬枫涯睁开眼睛,转了下手中的竹笛,嘴角微扬。“有趣。”
  一个低级魔人,竟三番两次地从他们的手底下溜走了,而且他竟能预先觉察,赶在他们来之前,早早地逃走,让他们扑了个空。
  “姬师兄?”
  姬枫涯道:“最后一次。”
  言下之意,便是绝不可能让这低级魔人逃得三次。
  一甩袖袍,他腾空而起,往溪流下游飞去,其他离恨宗的弟子紧随其后,一刻钟后,他们悬浮在深潭上方,神识交织,把深潭附近查了个遍。
  姬枫涯盯着那从上而下的瀑布,听着轰隆隆的巨响,双眉紧蹙,脸色冰冷。
  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寒气,令其他人望而却步,青衣男子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开口:“姬……师兄……附近完全没有那低级魔人的气息。”
  不必他提醒,姬枫涯也早感知到了。一路追踪过来,隐约能闻到那人身上的气味,但到了此处,便断了,若说他藏于深潭之中,神识深入水中,却查不到蛛丝马迹,深潭之中除了水下生物,并无其它。
  “姬师兄,这里有一只鞋子!”大胡子男人蹲在潭边,用树枝勾起一只沉浮于水中的布鞋。
  姬枫涯自半空降了下来,盯着挂在树枝上的布鞋。
  “那魔人修为不足,欲从崖上下来,必要跳进水潭,鞋子掉了却无暇顾及……”姬枫涯望着与水潭相连波涛汹涌的大溪涧。正是雨季,溪涧的水位比往日高,人若浸在其中,顺流而下,瞬间便飘出去很远。
  也就是说,那低级魔人聪明地借助水势,再一次从他的眼皮底下溜走了。
  姬枫涯脸色一沉,袖袍一挥,树枝上的布鞋瞬间化为粉末,大胡子男人吓了一跳,迅速地扔掉手中的树枝。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