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7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唐玉泽瞥了他一眼,气定神闲地道:“未发现这九玄灵脉前,玉鼎山只是一座荒芜的山, 无人问津, 而今不过是去了一半灵脉精髓,并未枯竭, 有何好烦恼的?”
  “去一半灵脉精髓?”黑衣巫修者瞠目。
  俟蔺封微微垂目,道:“探知此山灵脉者,乃是魔尊大人。我与他曾有约定,若想挖掘, 需给予他一半灵脉。”
  巫修者们面面相觑。
  此事确有耳闻。
  当初玉鼎山出现灵脉后, 惊动了整个巫修界, 巫祖亲自前来,却被那魔尊阻挡在护山大阵外。巫祖大度,不予与外界之人计较,允许他们在玉鼎山居住。
  俟蔺封虽许诺了半条灵脉,但只要魔尊暂时不动,那玉鼎山的灵脉依然完整,修士在山中借着浓郁的巫气修炼,事半功倍,否则,损失半条灵脉,圣山将名不副实。
  此时此刻,地动山摇,雷霆万钧,整条山脉岌岌可危。
  “魔尊大人为何要在今日动灵脉?”有巫修者小声地发问。
  俟蔺封沉默不语,唐玉泽放肆地笑道:“自然是我们尊者修炼所需,这有何好质疑的?”
  修炼?
  巫修者们咋舌。
  魔修大能修炼竟然要消耗半条灵脉?这还是九玄灵脉啊,其蕴含的巫气不可斗量。惊叹之余,众巫修者们更心痛得无以复加。然而他们又无可奈何,丝毫没有反对的立场,毕竟俟蔺封才是玉鼎山的管辖者。
  半个时辰后,天上的雷云逐渐散去,地震也消失了,一切恢复了平静。
  “巫气……淡了……”一巫修者忧愁地道。
  “虽淡薄了一些,但较之我以往的修炼之地,要浓郁百倍,不愧是九玄灵脉。”另一巫修者感叹。
  众人议论纷纷,有人欢喜有人愁。巫帝以下的巫修者觉得巫气减半对他们影响不大,而巫帝之上的大能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了。
  他们的烦恼,并不能阻止君烜墨收取灵脉精髓。
  宿清云藏于一凹形的山壁间,布下层层防御阵,挡下那些从空中坠落的各种巫灵石。这些极品巫灵石轰隆隆地砸在地上,瞬间爆炸,碰撞出巨大的能量,使整个洞室剧烈摇晃,声音更是震耳欲聋。
  如此过了半个时辰,地震终于平息了,洞室里却一片狼藉。地面裂了数条巨缝,破碎的巫灵石凌乱不堪,原本熠熠生辉的洞室,变得暗淡无光,而那天柱般巨大的晶石柱,被拦腰斩断,上面半段消失无踪。
  宿清云吁了口气,撤掉阵法,从凹壁内出去,神识一扫,寻找师兄的身影。
  “师兄?”他绕过灵脉精髓,找到了手执冰魄惊天剑的君烜墨。
  君烜墨额间火焰印痕赤红,紫眸闪烁,神色冰冷,当听到宿清云的声音时,他瞬间敛去了身上的锋芒,温柔地注视他。
  宿清云走近,问道:“师兄,那一半精髓你收了?”
  “嗯。”君烜墨把冰魄惊天剑递给他。“阴阳珠坠是个好东西,吞下如此巨物绰绰有余。”
  “据阿泽说,此珠坠内有蹊跷,但我们使用了百年,却不曾发现任何奇怪之处。”宿清云接过冰魄惊天剑,浓烈的魔气透过剑柄直窜他的手心,他连眉头都未皱下,自然而然地把魔气转换成玄灵之气。
  冰魄惊天剑回到主人的手中,立即传达了它的不满,铮铮地发出剑鸣声。宿清云低头看了一眼,轻弹它的剑身,给它灌注纯净的玄灵之气。
  得了玄灵之气,剑刃上的火焰印痕消失,冰魄惊天剑恢复了原貌。
  宿清云将之轻轻一抖,令它化为一道光,钻进自己的掌心。
  “传言罢了,尽不可信。”君烜墨拉起宿清云的手,带着他走在凌乱的巫灵石之间。
  宿清云跟着他跳上一块巨大的巫灵石上,转身看了一眼那少了一半的灵脉精髓。“不管它么?”
  君烜墨揽着他的腰,将他带入怀中,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嘴角上扬。“它自会修复。”
  “咦?”宿清云正疑惑着,距他十余米远的灵脉精髓突然绽放出刺眼的光芒,他迅速地用手挡住眼睛,偏了下头。
  君烜墨袖袍一挡,为他抵住光芒,须臾,他放下手,宿清云揉了下眼睛,再次看向灵脉精髓,却见那天柱不知何时发生异变,竟再次通顶,那被砍断的一半似乎不曾消失。
  “这……”宿清云惊讶。
  “小了一圈。”君烜墨道。
  宿清云仔细一看,果然如师兄所言,晶石天柱瘦了整整一大圈,变得细长了。
  随着灵脉精髓的恢复,洞室里崩碎的巫灵石亦逐渐复原,地面的裂缝里长出无数晶石,如开出了一朵朵剔透的绚丽之花。
  君烜墨带着宿清云跳到平坦的地面,对他道:“可以布阵了。”
  宿清云从他怀里出来,仰望晶石柱。“陆江前辈的阵法精妙绝伦,我虽破解了,却不知能否重新布置。”
  君烜墨道:“不必与他一样,布你自己会的即可。”
  宿清云脸微红。“只怕学艺不精,布出来的阵法,容易被人破解。”
  “那便是巫修者们的事了。”君烜墨道。俟蔺封要随他们离开巫修界,玉鼎山将来归谁所有,与他们无关。
  “罢了,我尽力而为。”宿清云道。
  君烜墨后退几步,道:“若实在不行,无需勉强自己。”
  宿清云冲他一笑,应声道:“嗯。”
  转头再次看向晶石之柱,他神情一肃,手中瞬间出现冰魄惊天剑,玄灵之气一灌,剑刃立即覆了一层冰蓝色的雾气。他以剑快速地在空中绘制出一排符文,那符文如有生命般,汇聚成一束光,转旋着缠绕上晶石天柱。
  他移影换步,在灵脉精髓的八个方位,皆绘制出一排符文,当最后一道符文结束后,八束光芒依次缠绕天柱,边缠绕边编织出精繁的图腾。
  宿清云调动丹田里最醇厚的玄灵之气,源源不断地注入阵法之中,他的袍摆和发丝无风自动,清俊的脸神情肃然,额间浮现红色的冰晶之花,圣洁之中透着一丝妖异。
  当整根天柱都爬满了符文图腾后,宿清云剑指一顿,收回冰魄惊天剑,阵法已成。
  “呼——”他吐出一口长长的气,飞舞的发丝飘落,略为零乱地散在他的肩上,转身看向君烜墨,冲他一笑:“师兄,成了。”
  君烜墨盯着他脸上自信的笑容,心中一荡,走了过去,将他肩上的发丝拨到身后,轻捧他的脸,低头吻住他的唇。
  “唔?”被吻了个正着,宿清云眨了眨眼睛。
  君烜墨微微松开他的唇,呢喃:“闭眼。”
  宿清云情不自禁地舔了下,听话地闭上眼睛,君烜墨一手搂着他,一手轻捏他的下巴,加深了这个吻。
  半晌,两人分开,宿清云微微喘气。
  “走吧。”君烜墨道。
  宿清云应了一声,与他一道往外走。
  当两人从湖泊里出来后,天已黑了,湖畔上却灯光明亮,数条人影正等待在湖边。
  “宿尊主,尊者。”唐玉泽朝他们挥了挥手。
  宿清云拉着君烜墨,加速一飘,瞬间到了湖边,他清雅地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唐玉泽与秦重并肩而立,听到问话,他笑道:“尊者收取灵脉时,惊动了巫修者,快吓破他们的胆了,哈哈。”
  君烜墨冷哼一声,道:“本尊取回自己的东西,与他们何干?”
  俟蔺封微微行礼,温和地道:“我已与他们道明原因,应无大碍了。”
  宿清云朝他点了点头。“多谢。”
  俟蔺封道:“份内之事,应该的。”
  赫连丹拉着姬枫涯来到宿清云面前,从储物袋里取出一个小锦盒,递到他的面前。
  宿清云不解地看他:“这是?”
  “丹药。”赫连丹道,“先前公子将一株草交给我,如今已成丹。”
  “啊?这么快?”宿清云惊喜地接过来。那株草是他在魔修界的机缘之境里遇到的,当时和师兄一起采了那株草后,还被许多兔子般白嫩的妖兽攻击了。听师兄说,那株草是妖兽的圣草,炼成丹药后服用,助于他提升境界。
  入魂之后,他的修炼速度终于慢了下来,即使与师兄双修,也只能将境界提升到入魂后期,最近卡在瓶颈,无法更上一层。前几日整理阴阳珠坠里的东西时,发现了这株草,便交拿给赫连丹试着炼成丹药。
  “公子吩咐之事,自当尽心竭力。”赫连丹道。
  “辛苦了。”宿清云感激地道。
  赫连丹微微颔首。“炼丹于我而言,不过是随手拈来之事。”
  “呵——”姬枫涯轻笑道,“也不知是何人炼到一半,差点力竭而炸炉了。”
  赫连丹横他一眼,姬枫涯扬眉,毫无畏惧。
  宿清云不禁正色道:“炼丹失败了,重来便是,下次再遇到此种情况,万不可勉强。”
  “——是。”赫连丹应道。
  “天晚了,都回去休息吧。”宿清云对众人道。
  众人行过礼后,相继离开了。
  宿清云抬头,望着他们飞离的背影,轻叹一声。
  “怎么?”君烜墨问。
  宿清云道:“适才姬枫涯可是吃醋了。”
  “哈——”君烜墨拉着他的手,往山下走去。“就因为赫连小子为你炼了丹药?”
  “姬枫涯因神魂原因,失了往日的记忆,性子与过去略不相同,更为外向,对赫连丹有极大的占有欲。赫连丹为我炼丹,可能冷落了他,所以他故意发难,想必颇为不满。”宿清云道。
  “吃点小醋,无伤大雅,倘若——”君烜墨顿了顿,眼里闪过一丝冷酷。“倘若因此做出伤害你的事,就休怪我心冷酷无情。”
  宿清云一怔,忙道:“师兄想到哪里去了?不过是他们道侣之间的一点小情趣罢了,无关紧要。”
  “师弟却是错了。”君烜墨握紧他的手,道,“你也说了,姬枫涯对赫连丹有极大的占有欲。魔修的占有欲与众不同,若是钻了牛角尖,便会做出无法抑制的残忍之事。”
  “应该不会。”宿清云觉得师兄有些小提大作了。“我倒比较担心,姬枫涯恢复记忆后,会恨赫连丹。”
  君烜墨兴灾乐祸地道:“那是赫连小子要烦恼的事,你不必操心。”
  “赫连丹与我定有契约,他若出事,对我有所影响。”宿清云叹道。
  “你是主,他是仆,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君烜墨说着揽着他的腰,带他在山道上瞬移,片刻不到,两人便回到了宫殿。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