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5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嗯。”宿清云应道。
  过去是凡人,觉察不出香岩山的与众不同,如今成了修士,对灵气极为敏感,几乎是一入山区,便感觉到了灵气,越往山里走,灵气越浓郁,甚至以紫灵观为界线,前山与后山之间,还有一个庞大的隔离阵。
  紫灵观,非同小可。
  夜晚的山间,黑魆魆的,黯淡的月光,无力而颓然,树枝显得张牙舞爪,充满了诡异。偶有眼睛发光的动物藏在草丛里,却威慑于宿清云身上的可怕气息,不敢靠近。
  从前爬山道需一个多时辰,如今瞬息之间便可到达,宿清云站在紫灵观前,望着熟悉的建筑,不禁感慨。
  道观似乎不曾经历岁月的洗礼,依旧如初,大门左侧的三株紫竹,丝毫不见高壮。
  “这紫灵观,卧虎藏龙。”君烜墨道。
  “是啊。”宿清云感叹。“紫灵观有灵,果然名不虚传。”
  他整了整身上的道袍,一步步地走向道观,望着紧闭的大门,他抓起门环,使劲地敲了敲。
  连着敲了三次,守门的童子终于来开门了。
  “咿呀——”门开了条缝,守门童子露出一张白嫩的脸,漫不经心地问,“谁啊?”
  宿清云借着灯笼的光,打量守门童子,看清是谁后,他道:“胡师叔,许久不见,别来无恙。”
  守门童子听到他的话,猛地打了个激灵,清醒了过来,瞪大眼睛,仔细辨认站在门口的人。
  “你——”他震惊地指着宿清云。似曾相识的脸,身上穿着紫灵观初级弟子的道袍,一个快要忘记的名字呼之欲出。
  “我是清云,胡师叔。”宿清云彬彬有礼地道。
  “哇啊!”守门童子弹跳了一下,猛地拉开大门,窜了出来,绕着宿清云打转,口中念念有词。“失踪了两百年的人,居然全须全尾的回来了?”
  宿清云后退一步,微微抬手。“胡师叔可是看清楚了?”
  守门童子摸着下巴,眼睛微眯,摇了摇头。“看不清,看不清。”
  他竟看不透对方的修为!
  “已经过去两百载了么?”宿清云诧异。他在外界明明只过去了一百六十多年,回到道修界,时间竟流逝了两百年?
  守门童子确认他果真是宿清云,啧了一声,道:“不错,距离你失踪,已经两百年啦。”
  “竟如此之久。”他道,“不知……我的兄长们……可还……”
  守门童子道:“放心,进了我们道观,岂有那么容易死的?”
  宿清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迫切地道:“我想去看看兄长。”
  “进来啊,愣着做什么?”守门童子往门里走。“不过远游一趟,便不把自己当紫灵观的道士了?”
  宿清云盯着他的背影,隐约看到他后面甩着的一条毛绒大尾巴,不禁失笑。
  这个面容看着只有十五六岁的守门童子,却原来是只修炼成精的白貂。真如师兄所言,紫灵观中卧虎藏龙。
  “观中还是老样子,我就不陪你进去了。”守门童子打了个呵欠,拐进大门旁边的一间小屋子里,继续打盹。
  “多谢胡师叔。”宿清云向他行礼。
  守门童子挥了挥手。“快走。”
  宿清云怀着激动的心情,往道观里面走去。夜晚的道观是安静的,一路行来皆未遇到其他道士,他熟门熟路地走到了后方的起居室。
  他站在起居室前,琢磨着哪间是从前住的屋子,哪间是兄长们住的,忽然左边的一间亮起了灯,他神识一探,看清屋内的人,不禁热泪盈眶。
  “找到了?”君烜墨问。
  “是。”宿清云把师兄往衣领里按了按,往那间屋子走去,刚到门前,门便开了。
  “贫道算到今晚有客来访,果然来了,施主请进。”中年男子的声音响起,听得宿清云心中一动。
  他轻轻地推开门,看到室内的蒲团上背对着他坐着一道长,昏黄的油灯下,他正在煮茶。
  宿清云望着他斑白的头发,湿润了眼睛。
  “二哥……”他轻唤了一声。
  正提着茶壶的道长动作一顿,慢慢地转头,看清来人,眼睛一亮,放下茶壶,他从蒲团上站了起来。
  “小弟?”
  宿清云点头。“是我,二哥。”
  隔了两百年,兄弟重逢,恍然如梦,皆非记忆中的那张脸了。
  宿家老二叫宿缘,过去是个英俊潇洒的公子哥儿,深受妙龄女子的青睐,出门总会收到各种香包,如今却老了二三十岁,俨然是一中年男子。
  而宿清云因融合了君烜墨的精血,虽未变老,容貌却更精致俊美了,已无过去的青涩之感。
  两人坐下后,执起茶杯,慢慢地啄着,千言万语,却一时说不出口。
  喝了三杯茶,宿缘放下杯子,开口道:“你失踪后,我们在香岩山寻找了半个月,却一无所获,悲痛之余,去求老道,想请他帮帮忙,老道却说你另有一番际遇,让我们无需担心,时间到了,你自然会回归,果然……”
  他长叹一声,望着宿清云的脸。“你入道修仙了?”
  宿清云捧着温热的茶杯,点点头道:“是。”
  宿缘忍不住伸手,想摸摸他的头,快碰到时,却突然停下,讪讪地收回。他忘了,小弟已非过去的小少年了。
  宿清云放下茶杯,快速地握住兄长的手,在他惊讶地注视下,把自己的脑袋往他手掌下钻。
  “哥。”他哽咽地喊了一声。
  宿缘含着泪,摸了摸他的头,道:“好,好。”
  两百年的生疏感,终于消失了。
  他们是兄弟,不管时间如何流逝,他们都是有着相同血脉的亲兄弟。
  “那日我去采草药,爬到一处山崖,看到一株灵芝,一时忘了灵芝有毒蛇守着,便去摘,不想毒蛇忽然窜出,我吓了一跳,没抓紧,就掉下了山崖……”宿清云慢慢回忆。
  他道自己掉下山崖后,不但未死,还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厉害的修士。他瞒去一些细节,挑了些能说的,把自己的际遇,娓娓道来。
  宿缘全神贯注地听着,即使有诸多疑惑,亦不曾打断他。
  那个宿家最受宠的弟弟,变了,变得完美无瑕,如一块精雕细琢的美玉,光彩夺目。
  “……为了寻找回家的路,我用了一百六十余年,可没想到这里竟过去了两百年。”半个时辰,宿清云终于说完了,他端起茶杯,润了润喉。
  宿缘道:“能回来,兄弟重逢,已足矣。”
  宿清云问:“二哥,你们呢?三哥和四哥呢?不在观里么?”
  “你失踪后,我们兄弟仨就一直在道观里住着,因老道曾言你和大哥定会归来,所以我们便潜心修炼,虽然入道慢,却终有所成。”宿缘道,“三弟和四弟远游去了,不过每年皆会回来一趟。”
  宿清云松了口气。“看来我们宿家兄弟资质不错,都是修炼的好苗子。”
  “大哥前年回过来。”宿缘突然道。
  宿清云一怔。从坐下到现在,他一直未提到大哥,便是不敢问,怕问了,会听到不好的消息。
  “大哥……真的……”他颤声问。
  “傻小云,当然是真的。”宿缘笑了一下,依昔有年轻时的风采。“大哥和你一样,修为精深,容颜不老,不过他似有心事,未作停留,便离开了。”
  “你怎么不留住大哥?”宿清云急道。
  宿缘摇头道:“大哥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他决定的事,任何人都无法改变。”
  宿清云皱眉。“你可知他去了何处?”
  “你要去寻他?”宿缘问。
  “自然!”宿清云道,“我许久不见大哥,想念得紧。”
  宿缘道:“你三哥和四哥要是听了这话,怕是要伤心了。”
  “呃。”宿清云轻咳一声,“他们我也想念,但大哥,我最为担忧。”
  “为何?”宿缘问。
  宿清云轻瞪兄长。“二哥忘了么?大哥他……他之所以离家出走,便是为了一个修道士。他那是为情所困,方入了魔障要修炼成仙。你可知,他与那修士可有修成正果?”
  宿缘提起茶壶,慢慢地倒了杯茶,端起茶杯,盯着袅袅的水雾,微微摇头。
  “……大哥他,心里苦。”
  宿清云拳头一握,不禁散发出凌厉的气息。“究竟是哪个道人,竟把大哥迷得神魂颠倒?最后还让大哥伤情!”
  “小云?”弟弟身上散发出来的强大威压,吓了宿缘一跳,差点拿不住手里的茶杯。
  宿清云道:“若让我知晓是哪个道人,定叫他好看!敢伤我大哥,罪该万死!”
  宿缘:……


第237章 朝云暮雨
  是夜,宿清云住到隔壁的房间里, 那是他失踪以前的屋子, 两百年来一直空着, 每日有人打扫擦洗, 十分干净。
  宿清云掏出一颗光线柔和的照明珠, 代替桌上的油灯,接着他单手结印,给屋子设了一个隔离阵。
  君烜墨从他领子里飞了出来, 落在桌子上,绕着油灯瞧了瞧,一脸嫌弃。
  “道修界的修士真穷。”
  宿清云整理床铺,摸着粗糙的被褥,犹豫了下, 从阴阳珠坠里取出柔滑的丝绸,平展着铺好。
  “初级弟子的住房皆是如此。”他脱了靴子,躺在铺着丝绸的木板床上。
  君烜墨飞了过来,落到丝被上。“师弟这是要睡了?”
  “嗯,夜深了,先睡吧。”宿清云平躺着, 借着照明珠的光芒, 盯着简陋的房顶。
  一晃二百年,他终于回到家乡了。
  然而, 不知何为, 即使见到了二哥, 却依然不踏实。
  “不回天宫?”君烜墨跳到他的胸膛上,紫眼亮晶晶地问。
  宿清云伸指戳了戳他的小脑袋,笑道:“不了。”
  君烜墨一脸遗憾,爬去枕头,埋进宿清云的发丝间。
  宿清云拉起被子,盖在身上,伸指一点,照明珠暗了下来。
  “师弟。”君烜墨唤了他一声。
  “嗯?”
  “你这个二哥境界太低,再过十年二十年,寿命就到尽头了。”
  宿清云沉默了片刻,回道:“我知。”
  见到兄长的刹那,他即看出二哥命不长矣。境界不高,无法突破,最终将因寿命走到尽头而陨落。
  好在,他回来了。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