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4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他原以为剑阵中的剑是幻影,或是光剑之类的,万万没想到,那数以万计的剑,全是实物!
  吞了吞口水,唐玉泽不禁想起在魔修界时,宿尊主在拍卖会上拍到了那本鸡肋般的《天地玄幻书》以及不知有何用处的《天罡剑谱》,最后又在秘籍店铺里买了基础阵法。
  难道说,三者合一,就有了眼前这般震撼人心的效果?
  不敢置信。
  他认真地看着宿清云与陆江一来一回地比试,虽然差了数个境界,宿清云却不曾快速败落,反而越战越勇,他不单幻化出剑阵,同时还幻化出千奇百怪的东西,慢慢地,唐玉泽看出了他的目的。
  宿尊主——居然在剑阵的基础上,以玄灵之气绣出了一个小世界!
  那小世界里,有花有草,有树有木,有飞禽有走兽,山峰拔地而起,河流蜿蜒而过,整个湖泊仿佛消失了般,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新世界。
  陆江被新世界困住了,身在其中寸步难行,莫说找不到宿清云,便是想跳出去,都插翅难飞,因为他每走一步,便有无限杀机。纵使他见多识广,亦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
  这是什么样的精妙阵法,未所未闻,见所未见。一直以来,他研究的阵法,乃是符文阵法,何曾见过化虚为实的阵法?他不由自主地摘了片树叶,那叶子与普通的叶子毫无区别,捏一下,还有汁液渗出。
  他迅速地扩大神识,想探查宿清云的藏身之处,然而,神识竟被什么弹了回来,他脸色大变。
  此处有禁制!
  也就是说,他被宿清云的阵法困住了。
  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宿清云在阵法之上羸了过他,陆江简直要被宿清云的天赋所折服。
  君烜墨负手立在湖泊边上,望着湖泊上出现的小世界,紫眸幽深。
  一刻钟后,湖泊上的小世界一阵动荡,化为点点星光,逐渐消失了。君烜墨身影一闪,出现在湖泊上,伸手接住了从空中落下的宿清云。
  宿清云虚脱了般靠在他的怀里,浑身汗湿,脸色苍白。
  “胡闹。”君烜墨轻斥。
  宿清云俊美的脸一展颜,笑得无力:“我只想……试一试……竟……成功了……哈……”
  “还敢笑?”君烜墨抱着他回到湖边,瞪着他脸上的笑容,恨不得打他的屁股。不过入魂境界,居然敢创世?
  “我原以为……会失败……”宿清云轻咳一声道。
  “粗制滥造,漏洞百出。”君烜墨无情地点评。


第135章 当众秀爱
  对上师兄那双严厉的紫色眼睛,宿清云脸一热, 窘了。
  适才与陆前辈切磋之时, 突然灵光一闪,以玄灵之气为线, 以冰魄惊天剑为针, 以天地为锦,绣出一幅锦绣图,化虚为实, 铸就奇异阵法, 助他战斗。
  可惜他境界不足, 修为尚浅, 几乎用尽全身的玄灵之气,无以为继,阵法消失,整个人虚脱了般从空中坠下, 幸而师兄闪电般地冲过来,一把接住他, 免去了他掉进湖里的命运。
  正如师兄所言, 他创造的小世界十分简陋,破绽百出,陆前辈之所以会被他困住,不过是因他投机取巧, 出奇制胜罢了。若陆前辈再琢磨一小会, 定能易如反掌地破解阵法。
  “哈哈哈哈——”陆江豪迈地笑着飞过来, 轻轻地落在他们面前,一双虎目炯炯有神。“宿公子棋胜一招,陆某甘拜下风。陆某专研阵法数千载,自认对各大阵法了若指掌,达到登峰造极之境,却不想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宿公子对阵法的运用更是出神入化。佩服!佩服!”
  宿清云被他夸得难为情了。身体缓过劲,他挣扎着想让君烜墨放下他,但君烜墨抱着他不撒手,他挣不过,只能厚着脸皮继续靠在他的胸膛上。
  “陆前辈谬赞了,若无陆前辈的倾囊相授,晚辈的阵法之术不过是纸上谈兵。今日虽侥幸略胜一筹,却仍有许多不足之处,还请陆前辈继续指点。”宿清云谦逊地道。
  陆江见他乖巧地靠在君烜墨的怀里,不禁莞尔一笑。“今日切磋到此,明日再战,你看如何?”
  宿清云尚未应下,君烜墨先为他回答了。“频繁切磋对提升境界并不益处,不如静下心来,研精致思,方能更进一层。”
  陆江颔首。“尊者言之有理,那我们改日再战。”
  若他未看错,适才尊者的眼里闪过一丝妒忌。这是……又吃醋了?他心中暗笑,修炼至今,数千载来,他还不曾见过哪对道侣如此恩爱。修士多薄情,一心一意追求境界者不计其数,成就道侣者凤毛麟角,毕竟资质不同,天赋各异,一人若未突破境界,即会陨落,另一人形单影只,黯然伤神,不利修行。
  比如他们无定地界的巫王俟蔺封和原万西城主廖瑾原是一对准道侣,约定晋升成为巫王后便举行结契大典,然,天有不测风云,万西城被蛮族攻破,俟蔺封逃过一劫,廖瑾却死于非命,连遗体都被蛮族操纵,成为蛮族的一员。
  俟蔺封用情太深,至今都未走出情殇,一百多年过去了,修为停滞不前,长此以往,他的修行之道将止步于巫王境界,不过,自从这些外界之人来了后,似乎有了转机。
  无定地界因玉鼎山的灵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举跃身成为巫修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地界,各方势力蠢蠢欲动,频频向俟蔺封示好,甚至有人私下里找上了他。当然,陆江对这些毫无兴趣,只要给他一个清静之地,专研阵法,提升修为,他可两耳不闻窗外事。
  他识趣地走了,留宿清云和君烜墨在湖畔大眼瞪小眼。
  “师兄……可以放我下来了。”宿清云扯了扯他垂在胸前的发丝。
  “腿不软了?”君烜墨抱着他往一棵巨树走去。那巨树粗壮高大,盘根错节,树叶茂密,是乘凉的好地方。
  “不软了。”宿清云道。
  君烜墨闪了闪眼,低头亲了亲他的额角,放他下来,宿清云脚一沾地,正要站直,岂料他高估了自己的恢复速度,双腿无力,整个人向前倾前,君烜墨眼疾手快地揽住他的细腰,顺势一带,再次抱起他。
  宿清云手忙脚乱地搂住他的脖子,面红耳赤。
  “这叫不软?”君烜墨贴在他耳边轻笑。
  宿清云把脸埋进他的颈间,不知该如何回应。从不知耗尽体内的玄灵之气后,居然如此乏力,连站都站不稳。
  君烜墨亲了亲他柔软的发丝道:“回天宫修炼。”
  “……好。”宿清云闷声应道。
  躲在树上的唐玉泽看了场震憾人心的战斗,正在回味,一不小心偷看到主子之间的调情,他一脸尴尬地蹲在粗壮的树枝上,踌躇着该不该下来煞风景。
  当听到尊者说要回天宫修炼,他心中一急,身手敏捷地从树枝上跳下来。
  “宿尊主,尊者,且慢——”他厚着脸皮呼喊。
  宿清云因用尽了玄灵之气,神识未开,故尔不曾发现唐玉泽藏在巨树上,这会儿忽然听到他的声音,宿清云讶然。他扭头一看,但见一身绯红法袍的唐玉泽扬着讨好般的笑容,规规矩矩地站在十尺之外。
  他何时出现在此处?或者说,他何时来的?是在他和陆江切磋之前呢,还是他落入师兄怀里之后?
  然而,不管哪种情况,皆无可避免地看到了他的窘态。
  “你小子终于舍得出来了?”君烜墨懒洋洋地问。
  他的魔识范围极广,唐玉泽一回到玉鼎山他即知了,更不必说他躲在树枝上偷窥。他抱着师弟走至这棵巨树下,故意提议回天宫修炼,便是想看看唐玉泽要躲到何时。
  果然,一听到天宫,唐玉泽就耐不住性子出现了,而师弟因惊讶和害臊,整人都贴进他怀里,君烜墨十分受用,看唐玉泽也顺眼了几分。
  唐玉泽搔了搔头,道:“宿尊主和尊者要回天宫,还请带上小的。”
  “你不是和秦重一起去医馆了么?为何丢下他独自回来了?”君烜墨询问。
  “此事说来话长。”唐玉泽正色道,“今日来的病患,似有蹊跷。”
  “哦?”君烜墨挑眉,贴在他怀里当鸵鸟的宿清云情不自禁地竖起耳朵。
  “那位病患身体极为虚弱,带着十几名巫士声势浩大的出现在医馆,我和秦重踏进医馆时,差点以为进错门了。那反客为主的架势,嚣张之极。”唐玉泽撇了撇嘴,一脸不屑地道。
  “怎么?来的是位巫尊?”君烜墨问。
  “不是。”唐玉泽挥了下手。“巫王罢了,排场却比上次的那个巫帝还大。对了,他说自己是巨灵门的巫王,这巨灵门,小的总觉得似曾相识,却一时想不起来在哪听过?”
  “巨灵门?”宿清云迅速地从君烜墨的怀里抬出头,一脸诧异。
  “啊?宿尊主知道这巨灵门?”唐玉泽惊讶地问。
  君烜墨冷冷一笑。“巨灵门?呵,我们不找他们算帐,他们倒自己送上门来了。”
  唐玉泽眨了眨眼。“尊者,小的不太明白。”
  宿清云道:“二十年前,我曾派赫连丹去拍卖会卖几件法宝,赚取巫灵石,巨灵门正是那个时候盯上了赫连丹,赫连丹被他们追杀进入了锁魂山。”
  经宿清云一提,唐玉泽终于想起来了,双手一击掌,他恍然大悟。“我说怎么如此熟悉了,原来是追杀过赫连丹的巨灵门。”
  二十年前,宿尊主刚来巫修界,境界不稳,无法打开锦绣天阙图,他进不了天宫,天宫里的他们也出不去,于是赫连丹拍卖了身上的法宝,赚取巫灵石,供宿尊主修炼。宿尊主稳定境界后,终于打开了锦绣天阙图,进入天宫,招集众人商议大事,但关于巨灵门的事,提及不多,赫连丹可能觉得被人追杀十分丢脸,只字不提,以至于其他人对巨灵门印象不深。
  宿清云严肃地对君烜墨道:“师兄,此事非同小可,需与众人商议后,再行定夺。”
  他们在巫修界待二十载,凡是有心人士深入调查,必能查出他们的底细。巨灵门的巫修者隔了二十年出现在秦家医馆,绝非偶然。
  “我去把秦重叫回来。”唐玉泽道。他本想进天宫找巫虞妖姬帮个忙,调查一下巨灵门,如果有问题,就让秦重拒了这个病人,如今听了宿尊主和尊者的话,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速去速回。”宿清云道。
  “是。”唐玉泽踩上剑,嗖地冲上天空,往主城飞去。
  宿清云轻叹一声,看向君烜墨。“师兄,似乎有麻烦要来了。”
  君烜墨嘴角一勾,笑道:“师弟错了,是巫修界有麻烦了。”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