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6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身后的修士们正在小声讨论之时,宿清云已将整条街的景象看在眼里了。
  昊天界是诸界之巅,即修士修炼圆满后,只要经得住雷劫的考验, 便可飞升到此, 故尔,昊天界的大能数不胜数。
  大能早已脱胎换骨, 无需进食, 所以毫不意外, 街道两旁不见一家食肆, 不过修士好喝灵茶和灵酒,一路走来,看到不少茶馆和酒馆。除此之外,法器、法袍、灵丹等店铺层出不穷。
  宿清云经过几家绸缎店铺,留意了下,记在心里,打算有时间过来逛逛,看看能否买到极品瑶光缎,为师兄再炼制一套更好的法袍。
  “这个城真冷清,街上往来修士廖廖无几,都去哪了?”龙傲天困惑地问。
  众人心照不宣。
  可不是?他们走了一刻钟,只看到两三个修士匆匆而过,而街道两边的商铺内,空荡荡的,并无顾客。
  “师兄?”宿清云捏了下君烜墨的手指。
  君烜墨道:“收起你们的好奇心,不要问。”
  宿清云欲言又止,却感到师兄把他的手握得很紧。他神色一沉,不敢掉以轻心。连师兄都忌惮,这无华城内必有古怪。
  因为,他们进城后,神识竟被限制在周身三米范围之内。
  宿清云抬头望着师兄严肃的侧脸,猜不透他此刻的想法。师兄是唯一一个对这里熟悉的人,连他都三缄其口,情况也许比想象中还要糟糕。
  一行人沉默地走在街道上,脚步飞快,君烜墨带着他们绕过几条街,避开大道转入了小巷,最后来到一家不起眼的客栈前。
  盯着那破旧的匾额,他道:“但愿这里的老板还活着。”
  宿清云抬头,打量这简陋的客栈,藏在如此深的小巷里,若无人领着进来,根本发现不了。
  客栈的大门开着,厅堂里空旷寂静,只有一个掌柜靠在柜台前打瞌睡。
  君烜墨带人进去后,屈起手指敲了敲柜台。
  掌柜一个机灵,清醒过来,猛地看到二十多个修士挤在面前,漫不经心地问:“住店?”
  “不错。”君烜墨道。
  掌柜拿出一排玉牌,摆在柜台上。“甲级客房一百上品玄灵石一日,乙级客房五百中品玄灵石,丙级二百五中品玄灵石,丁级六百下品玄灵石。要住哪个自己选。”
  君烜墨伸出修长的手指,拿起晶莹剔透的红色玉牌。“甲级客房,没有玄灵石,有极品巫灵石。”
  掌柜皱了下眉。“极品巫灵石?也行,但要加一倍。”
  “可以。”君烜墨从掌心的阴阳珠坠里丢出一个装灵石的乾坤袋。
  掌柜神识往乾坤袋里一探,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灵气如此纯正,怕是直接从灵脉里取的?
  君烜墨拿了红色玉牌,带着宿清云站到一旁,对童修竹等人道:“你们自便。”
  童修竹拿起乙级玉牌,道:“我这只有上品灵石。”
  掌柜道:“行,本店什么灵石都收。”
  众修士放心了。他们毕竟初来乍到,不懂形势,只能见机行事。因个人财力有限,每个人的选择都不相同,二十个飞升者之中,龙傲天和冷轩拿了甲级玉牌,童修竹和花灵选了乙级玉牌,其他人分别选了丙级和丁级。
  君烜墨忽然提醒了一句:“灵石若充足,便选甲级客房。”
  听到他的话,童修竹犹豫了下,跟掌柜换了玉牌。花灵见他换了,忍痛拿出两倍的妖晶石,要了红色玉牌。
  掌柜若有所思地瞥了眼君烜墨,呵呵一笑。“还有人要换么?尽快啊,只剩十块了,多了也没有。”
  他一催促,八名修士咬牙换了。
  两刻钟后,宿清云和君烜墨凭玉牌,住进了甲级客房。
  小客栈外面其貌不扬,里面却富丽堂皇,甲级客房不但宽敞舒适,还有聚灵阵,是修炼的好地方。
  关上门,宿清云设下隔离阵,终于忍不住对坐在椅了上喝茶的君烜墨道:“师兄,你把大伙带到这间客栈有何用意?”
  君烜墨放下茶杯,对他招招手,宿清云狐疑地走了过去,被他一把拉着坐到了大腿上。
  “城中的禁制虽厉害,却并不能限制我的魔识。”他搂着宿清云,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
  宿清云轻推了下他。“别闹,说正事。”
  “不正说着么?”君烜墨道,“整个无华城,犹如一个幌子,欺骗往来修士,特别是那些刚飞升,愣头愣脑不知状况的修士。”
  “怎会如此?”宿清云惊讶。
  “师弟可还记得重华的天庭?”君烜墨问。
  宿清云点头。“此事与重华有关?”
  三百多年前,他还在幻仙界时,闯通天塔上了天庭,见到了天尊座下的五神之一重华。
  君烜墨道:“重华用通天塔,选出身经百战的修士,再送往昊天界战场,你道他们是与那些怪物战斗么?”
  宿清云不解。“难道不是?”
  君烜墨摇头。“自然不是。那些怪物再如何厉害,却不至于让追随重华数万年的部下所剩无几。”
  宿清云一点即通。“师兄的意思是,昊天界各势力陷入了战乱之中?”
  “显而易见。”君烜墨道,“重华盯着下界的精英,赤虹就看中了刚飞升的修士。”
  宿清云沉默。怪不得当初重华如此干脆,让他和师兄带走幻仙界的仙修者,因为在他眼中,这些仙修者实力不济,上了昊天界无非送死,不如顺水推舟,送给他们带着多加磨练。
  不过,他的分神叶凛一直跟着他们,私底下不知有无与主神联系,透露他们的行踪?
  “我们一入城便被盯上了,是么?”宿清云问。
  君烜墨摸摸他的脸,笑道:“敢打我们的主意,也要看他们有没有这个本事。”
  “甲级客房与其它客房有何区别?”宿清云偏了下头,不让他捏自己的脸颊。师兄特意提醒其他人,必有用意。
  “这家客栈的老板,在昊天界势力不小,凡住甲级客房者,即受他们的庇护。”君烜墨放过宿清云的脸颊,改缠绕他垂在胸前的发丝,紫眸深沉。“目前我还不想那么快暴露行踪,正面与赤虹对上。”
  “师兄是想先摸清楚昊天界有哪些势力在争斗?”宿清云从他手指里抢回自己的发丝。
  君烜墨不满,捉了他的手,放在嘴边啃了啃,含糊地道:“我要找那家伙算帐,却不想被旁的阿猫阿狗给算计了。”
  宿清云失笑。师兄口中的阿猫阿狗,可都不是省油的灯。
  “不知邪光神帝如今何在?”他轻道。当初他们从巫修界穿越界壁之时,被银飞渊发现,邪光神帝奋不顾身,冲上去阻挡他,一直生死不明。
  “死不了。”君烜墨忽地抱起他,走出小厅堂进入卧房。
  宿清云忙搂住他的脖子,腿一盘,防止自己掉下去,一沾到床,人便被压住了,陷进了柔软的丝被里。
  “师兄?”他挣了一下。
  “别动。”君烜墨按住他的肩膀,把额头轻轻地抵住他的,道,“趁现在有空,我们来场神魂双修。”
  宿清云偏了下头,严肃地道:“不妥。”
  “我即将要完全炼化九玄灵脉的精髓,有师弟相助,事半功倍。”君烜墨捧住他的脸,认真地道。
  宿清云一怔,同意了。
  君烜墨愉快地与他滚进床里,额头相贴,把师弟的神魂带进自己的紫府里,开始双修。
  修炼的时间过得极快,到了半夜,两人被外面的吵闹声给惊醒了。
  君烜墨压着宿清云,不让他下床。“别管。”
  “不对劲……”宿清云推开他,神识无法探查,只能用耳朵听。
  君烜墨抱住他的手臂,蹭了蹭,眼睛半睁。“我不是说过了么?这些刚飞升的修士,一入城便被盯上了。”
  宿清云蹙眉。二十个飞升者中,只有八人选了甲级玉牌,也就是说,其他十二人,不受客栈老板庇护,可能会凶多吉少。
  “师兄,我们不能坐事不管。”毕竟随了一路,多少有点情义在。
  “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能飞升到昊天界的修士,都不是弱者,如何在昊天界活下来,就各凭本事了。”君烜墨靠在床上,慵懒地道。
  宿清云轻叹一声,知道师兄言之有理。“我就看看,不出去。”
  他披上法袍,下了床,来到窗边,轻轻地开一条缝,往下看去。
  外面的天昏暗,无一丝星光,但修士能夜视,院子里的骚动,尽数落入了宿清云的眼里。
  十二名修士被众兵围住,为首的白袍将士释放恐怖的境界威压,神情傲慢。
  “你们要干什么?为何如此无礼?”
  “我们是刚飞升的修士,路过此城,暂住这里,明日即离开。”
  “我是玄炎仙宗的弟子,宗主绝不会坐视不管!”
  围住他们的众兵冷眼看着他们,待他们说完了,白袍将士慢条斯理地道:“本尊不管你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只要入了无华城,就被我们征用了。”
  “征用?什么征用?”众修士莫名其妙。
  白袍将士身边的副官道:“你们将被派往战场,为我们尊贵的神帝而战!”
  一青衣修士拿出武器,怒目相视。“你们这是强人所难!”
  下一瞬,他被重重地击倒,口吐鲜血,本命剑被夺,落到了副官的手里。
  “你!”他脸色煞白,其他修士震惊。大乘境界竟被如此简单地击倒了?
  那副官手指轻弹剑刃,轻蔑地道:“粗制滥造,不堪一击。”
  剑刃被他一弹,断成数段,青衣修士浑身一颤,呕出更多的血。本命剑与他神魂息息相关,被他人毁了,犹如去了他半条命。他拳头一握,瞋目切齿,冲上去便要拼命,旁边的修士一把抱住他。
  “擎风!莫要冲动!”
  “放开我!”他怒吼。
  抱住他的修士手指一点他的颈,让他安静了下来。
  白袍将士勾起嘴角。“识务者为俊杰,相信你们都是聪明人。”
  副官手一挥,指挥众兵。“带走!”
  十二名修士颓然地被带出了小院,他们后悔得连肠子都青了,为何没有选择甲级玉牌,即使数量不够,也可以几人合住一个屋,凑合一下。
  人走得差不多了,掌柜才慢悠悠地出来。
  白袍将士对他道:“可惜了。”
  掌柜呵呵一笑。“一下子得了十二个手下,有何可惜?”
  “最强的那个不在其中。”白袍将士抬头,似有若无地朝宿清云方向瞥了一眼。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