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08)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火焰沾上光网后, 猛然涨大数百倍,光网瞬间变成了火网,下降的速度一顿,在方脸修士惊恐地注视下,火网换了个方向,风驰电掣般地冲他扑来,他转身要跑,为时已晚,火网紧紧地裹住了他。
  “啊啊啊啊——”
  嘶心裂肺的叫声响彻天空。
  宿清云握剑的手颤了下,平静地望着被火网焚烧的巫修化为灰烬。
  两个同伴死得凄惨,剩下的巫修骇然了。他们终于感受到境界的差距,那墨袍男子轻轻地动了下手指,便连夺两天巫的性命,他们便是联合,也毫无胜算。
  互相打了个手势,果断地逃离。
  “想逃?没那么容易!既然送上门来了,岂有离开的道理。”君烜墨懒懒地道,却还站在圆盘上,揽着宿清云。
  宿清云也不着急,冷眼看那几个天巫飞了数米远,突然撞上一堵气墙,无法再前进。
  是域。
  进了魔祖的域,还想逃?
  天巫回头,脸色苍白,惊恐地瞪向飞行圆盘上的墨袍男人。
  君烜墨道:“说吧,何人给了你们胆子,追杀本尊?”
  天巫下意识地摇头。
  “不说吗?”君烜墨轻哼一声。“那就都去死吧。”
  “……等……”宿清云正要阻止,君烜墨快他一步,不知何时出现在手中的小镰刀飞了出去,往天巫那边绕了一圈,轻轻松松地割了几个人头,吞噬了他们的灵魂,一副不怎么满意地转回来。
  宿清云无语地望着那些无头的天巫尸体从飞行器上坠落下去。
  “师弟要说什么?”君烜墨把玩着小巧的焚魂镰。
  “……尚未问出幕后指使者。”宿清云盯着他的本命法器。杀人的速度实在太快了,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便夺了三人性命。
  君烜墨手掌一展,焚魂镰化为一道光钻进他的手心,他撤掉域,释放魔气,阵法上的金乌翅膀一飞,圆盘继续如光般地往前冲去。
  “不必猜也知是何人。”君烜墨道。
  宿清云心思一转,诧异地道:“莫非……是那离伊?”
  君烜墨低头看他一眼,嘴角上扬。“师弟为何猜是他?”
  宿清云道:“我们初来乍到,除了俟蔺封等人,与其他人并无交集,不可能出现寻仇之人,而知道我们与俟蔺封交好的,除了初入祈天城时,遇到的离伊,不做他想。何况,离伊与俟蔺封恶交,他伤不到俟蔺封,自然将主意打到我们头上。”
  君烜墨点头。“师弟说得不错。”
  宿清云道:“他们如何知道我们今日要出城?”
  君烜墨道:“俟蔺封发动手下探查赫连丹的事,必然惊动了离伊,他只要使手段打听一下,即可知道前因后果。我们会出城,并不难猜到。”
  “杀了我们,他有何好处?”宿清云问。
  “可见,他对俟蔺封的恨意,毫无掩饰。”君烜墨道。
  宿清云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厌恶。“我原本想着不知该如何报答巫王的恩情,如今看来,倒是有主意了。”
  “嗯?”君烜墨挑眉,难得看到师弟眼里迸出凶残的光芒。“你想杀离伊?”
  宿清云收起冰魄惊天剑,淡定地道:“俟蔺封碍于巫修者之间的利益和势力纷争,不敢明着动手,忍气吞声了这么些年,伤身伤神。我们是外界人,不必瞻前顾后。”
  “我以为你会想着帮巫王寻找老情人呢。”君烜墨笑道。
  “老情人?”宿清云怔了怔,轻咳一声。“廖瑾不是死了么?那个蛮族不过是披着相似的人皮,我如何能将巫王送入虎口?”
  “是不是真披着人皮,还有待商榷。”君烜墨道。
  “……师兄这是话中有话?”宿清云诧异。
  君烜墨却不再说话,放缓圆盘的飞行速度,手一指,道:“那便是锁魂山了吧?”
  宿清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庞大的山脉连绵不绝,层峦叠嶂,看不到尽头,而此时的天色阴暗昏沉,使整座山看起来如龙潭虎穴般深不可测。
  赫连丹在被人追杀时,选择锁魂山作为逃跑的路线,无可厚非,如此险峻的山林,确实是最好的藏身之所。然而,他低估了这座山的危险程度。
  循着巫王所给出的方向,他们飞进山林,兜兜转转了半个时辰,终于找到了丧魂谷。从圆盘上跳下来,两人站在丧魂谷的入口,死气扑面而来,令人呼吸一窒。
  “一定是这里了。”宿清云迅速地在周身竖起一道防御墙,将死气尽数挡了开来。然而死气浓郁,不断地渗透,玄灵之气形成的气墙抖了抖,竟岌岌可危,有崩溃的预兆。
  一股霸道的魔气倏地包裹住他,死气被完全的隔离开来。
  “多谢师兄。”宿清云松了口气。他如今丹田中的玄灵之气本就不足,若外放抵挡死气,只能撑半个时辰。
  君烜墨握住他的手,道:“通过契约,能否感应到赫连丹?”
  宿清云道:“此处的感应最强烈,他果真进入丧魂谷了。只是……此处死气如此纯厚,单是站在入口便令人受不住了,赫连丹深入谷中,不知能否支撑得住。”
  “契约未断,那便是没有死,最多吃点苦头。”君烜墨带着他进入峡谷中。
  有了他的魔气隔离,宿清云丝毫感受不到死气,抬头看着师兄完美的下巴,眼里流露出仰慕。
  拥有至高无上的境界,方能战无不胜。
  他不知还需努力多久,才能追上师兄的脚步。
  君烜墨知道宿清云在看他,灼热的视线令他心情大好,连带觉得赫连丹也顺眼了几分。
  峡谷的死气浓重地犹如进了地狱,陡峭的山谷无路可走,君烜墨忽地手一带,把宿清云抱进怀里。
  “师兄?”宿清云一蒙,人已被君烜墨带着在山谷里跳跃飞行了。
  “指路。”君烜墨的唇在他的额头上擦过。
  宿清云紧紧揽住他的颈项,耳朵微微发烫,稳住心思,认真地指路。
  “左边……左边……右边……往前……绕过那个坡……有个山洞……”
  君烜墨抱着他轻轻落在山洞口,宿清云神情凝重地盯黑漆漆的山洞,沉重地道:“他进这里了。”
  “倒是聪明,此处的死气是整个山谷最薄弱的地方。”君烜墨道。
  宿清云吁了口气,道:“事不宜迟,我们快进去吧。”
  君烜墨单手抱着他,带他往里走,宿清云不禁拍了拍他的胸膛,道:“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先前他抱着自己在山谷里跳跃飞行,他只能搂紧他,双腿不由自主地缠在他的身上,如今到目的地了,完全可以下来自己走了。
  君烜墨却不肯放手,非常受用宿清云的腿紧紧缠着他的腰和腿。
  “……不雅!”宿清云通红了脸道。
  君烜墨另一手一动,把他打横抱起。“如此可是雅了?”
  宿清云忍不住捶了他一记,轻叱。“师兄,莫玩笑了。”
  “别动,你若不想烂了脚跟,便让我抱着。”君烜墨一脸严肃地道。“这山洞的死气之所以稀薄,是因为死气凝化成液体,积在地表。”
  宿清云迅速地低头往下看。
  山洞没有光亮,黑漆漆一片,但修士的眼睛能夜视,还有神识可探查,山洞里的情况,看得清清楚楚。若无君烜墨提醒,他确实觉察不到,如今仔细一看,果真在地表看到了那粘稠的液体。
  “师兄小心。”宿清云紧张地道。不让他踩到这些死气,师兄自己却直接走在死气上。
  “没事,别紧张。”君烜墨道。这些死气在魔祖面前,还不够看。
  洞道不长,走了不到半刻钟,他们便进入了一个庞大的洞室。洞室里有光,正中央的祭台上明晃晃地插着一把武器,那武器发出刺眼的光芒。
  宿清云神识一扫,发现祭台前面倒着一个人。
  “是赫连丹!”看到蓝色衣袍,宿清云笃定地轻呼。“师兄,快过去!”
  君烜墨从踏进洞室后,眼睛便紧紧盯着祭台上的那把武器。这是一把朴素的长刀,造型有些像宿清云那个世界的唐刀,仿佛未开刃过般,毫无光泽,但它手柄上的一颗幽蓝色的宝石,却闪闪发亮,而浓重的死气,正是从它那里散发出来的。
  “果然是他——”
  君烜墨低喃着,带宿清云走至祭台前。察台上并无凝固的死气,是唯一块干净的地,赫连丹还真会挑地方,然而,他不愧是大气运者,一挑便挑到了整个山谷死气的源头。
  宿清云从君烜墨怀里跳下来,蹲下身,紧张地探查赫连丹,一摸手脉和颈脉,虽然微弱却还在跳动着。
  未死!
  真是太好了。
  “师兄,看看他情况如何?”宿清云扶起赫连丹,那原本俊美的脸,苍白如纸,僵硬的身体如死人般冰冷。
  君烜墨的视线从长刀上面移到赫连丹身上,魔气一扫,道:“死气入体,能撑到现在,已是极限。这里的死气,莫说魔王,便是魔神来了,也要扛不住。”
  “那该如何是好?”宿清云紧张地道。俟蔺封只因与蛮族交战了太长的时间,死气入体,到如今被死气入侵至骨血,无法分割,赫连丹闯进这丧魂谷,更进了这里,一天一夜下来,死气也许完全入侵他的神魂了。
  君烜墨用魔气在赫连丹体表覆了一层隔离膜,捏住他的脉门,一股魔气输了进去,在他经脉绕了一圈,道:“情况没那么糟,不至于像俟蔺封被死气缠上,而且他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师兄有法子?”宿清云喜道。
  “你带他往旁边挪挪,我来拔这把贱刀。”君烜墨一脸轻松地道。
  贱刀?
  宿清云不禁抬头看前方那把长刀。
  “师兄认识它?”宿清云惊讶地道。
  “岂知认识”君烜墨冷笑一声。“他果然在这里,堂堂邪光神帝的本命武器被封印在一个小界,简直贻笑大方。”
  宿清云曾听师兄提起这邪法神帝,当时只是猜测他或许在此界,如今却看到了他的本命武器。不过……师兄取笑别人的本命武器时,可曾想到自己整个人被封印在魔修界?
  他带着赫连丹往旁边挪了几分,空出位置,君烜墨往前踏了一步,也不知他使了什么方法,瞬间破坏了封印,一把握住刀柄,轻而易举地拔了出来。
  没有任何异象发生,长刀被平平淡淡地拔出来了。
  君烜墨举着长刀,手指抚过刀刃,抹了一丝血在上面,刀刃上面的封尘破碎瓦解剥落,露出了锋锐的刃身。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