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95)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你要躲我要到何时?”男人长臂一伸, 手按在了重华的腰侧。
  “你若还想要这只手, 就放开, 景琉。”重华气定神闲地道。
  “砍吧,又非第一次。”景琉加重力道,把重华往自己怀里带,然而人还未靠上他的胸膛,突然消失了。
  重华紫色的身影已在十尺之外的空中,对景琉的怒气漠然视之,望向远处的战场,他慵懒地道:“陪赤虹小娃娃玩了几千年,腻了,这场战争该结束了。”
  景琉飞到他的身边,转了下手里的玉萧。“此次有淳于皓帮他,恐怕没那么容易打发。”
  “淳于皓?哈哈哈……”重华笑道,“淳于皓若真想帮他,这天罗河就不会一百多年还未攻下。”
  “怎么?淳于皓不帮自己的养子么?”景琉问。
  重华摇首。“淳于皓是个老狐狸,丹霞仙宗乃昊天界的上古宗门,岂会被按上叛军的名头?他在哄孩子呢!”
  景琉神识扩了过去,扫过战场上陨落的修士尸体,皱眉道:“这哄孩子的代价,不小啊。”
  “呵呵,万事不抵他乐意。”重华甩了甩袖袍,再次望向西方的天柱。“我有预感,君少殿很快要来梵日城了。”
  “梵日城冷清了五千余年,是该热闹热闹了。”景琉道,“何况,我也十分好奇你的小分神,究竟找了个怎样的道侣。”
  提到重华的小分神,景琉脸上闪过一丝阴郁。
  重华轻咳一声,道:“分神罢了,不值一提。”
  “莫非你不想收回他?”景琉问。
  重华长叹一声,感慨:“分神分出去久了,就有自己的想法,冒然收回,他身上的因果便要落到我身上。还是说……你想我连他的小道侣都接收了?”
  琥珀眼一转,瞥向景琉,尽是戏谑。
  景琉俊美的脸瞬间布满阴云,咬牙切齿地怒道:“你敢!”
  重华恣意笑道:“没有我敢不敢的,只有我想不想。”
  说话间,身影淡去,化为一道光,飞回太阿山,独留景琉在空中,瞪着天罗河对面的战场,须臾,他一捏玉萧,气势磅礴地冲过去。
  淳于皓舍不得教训孩子,他就替他教训,敢当叛军,就要被杀的觉悟,即使赤虹曾是天尊亲点的神帝,胡闹也该有个限度。
  风云变幻的战场上,数万修士战得天昏地暗,两军对垒,势均力敌,天罗河波涛汹涌,无情地吞噬从天而降的修士尸体。
  赤虹神帝借丹霞仙宗的势力,一路北上,攻到了天罗河,来势汹汹,月华神帝率军抵挡,却力量悬殊,差点被攻破,千钧一发之际,重华神尊和景琉神尊带精兵扎驻在天罗河,如一道坚固的屏障,挡住了南方叛军。
  一百多年来,双方僵持不下,此次战斗打了半月余,仍未分胜负。
  雪白的云狐,扇了扇巨大的翅膀,敏捷地往旁避去,躲过了一道攻击,长而柔软的尾巴一甩,在空中留下一道美丽的弧形。它的身上,优雅地坐着一名水红色裙衫的女修,她鬓发如云,气质如兰,高髻里插着一根镶金红玉簪,显得别致又高贵,如纱的披帛飘飞,与云狐的长尾交织着,煞是美丽。
  她拍了拍云狐的脖子,摸着细腻的毛,柔声道:“小喜,我们往后飞。”
  云狐翘了下头,嘴巴一张,发出清脆的少女声音。“为何要躲?”
  女修轻笑道:“后方来了尊大神,我们可歇息歇息了。”
  云狐立即会意,翅膀一扬,往后退去,附近随云狐战斗的修士一看他们的神帝撤退了,毫不恋战地跟随。
  悬浮宫殿上,站在赤虹神帝旁边的亲随诧异地道:“月华神帝为何后退?”
  两军对战了半个月,相持不下,双方人马逐渐出现疲软状况,一旦一方出现弱点,便兵败如山倒。月华神帝虽是女修,但境界修为深不可测,昔日在梵日城,十二位神帝之中,能与她打个平手者,唯邪光神帝。
  赤虹的神识追着月华而去,想探她是否另有动作,忽然感到一股磅礴的气势从远处直逼而来,他金色的眸子微睁,一旁的淳于皓先他一步发现了攻过来的景琉。
  “收兵!”他毫不犹豫地下令。
  “……不行!”赤虹反对。
  淳于皓冷冷地横他一眼。“你若不想手下的精兵全葬送在这场战斗上,就立即下令收兵。”
  景琉乃是五位神尊之一,实力仅次于银飞渊和玄真,连重华都不是他的对手,何况赤虹?淳于皓身为古老仙宗的宗主,境界高深,堪比神尊,却也不愿与景琉正面对上,他从来不打毫无胜算的战斗。
  赤虹握紧拳头,尚未发号施令,景琉已加入战场,一出手,便杀了一大片,萧声乍起,惊天动地,整个战局瞬间控制在他的股掌之间。
  赤虹倏地化为一道光,冲向战场,手中的长剑一劈,强劲地剑气破空而去,攻向景琉。
  景琉掀起微垂的眼皮,瞟到赤虹,面上闪过一丝嘲弄,玉萧音变,无形的萧声化为两条蛟龙,凶猛地冲向赤虹。
  赤虹游刃有余地躲开蛟龙的攻击,剑花一挽,剑阵骤现。
  景琉冷笑:“赤虹小娃,让淳于皓来战。”
  赤虹面不改色地回道:“你的对手是我。”
  “你?还不资格成为本尊的对手。”景琉毫不客气地道,“当年你父若进梵日城,天尊座下便有六位神尊了,可惜,淳于皓毫无鸿鹄之志,宁可养儿子也不愿为天尊效力。如今倒好,儿子大逆不道,背叛天尊,他却纵容儿子肆意妄为。”
  赤虹大皱眉头,淡金的眸子内迸出怒意,全身散发出凌厉的威压。
  “他不是我父!我早将精血还予他!”他低吼,“我更未背叛天尊,是你们一直阻拦我等进梵日城!昊天大劫,天尊不闻不问,梵日城独善其身,我不过是不想如冰莲神帝他们死得不明不白罢了!”
  景琉微扬下巴,蔑视他。“淳于皓养了个白眼狼,也是够倒霉的。至于梵日城的事,你身为下属,听命行事便可,其它事无需你等烦忧。”
  赤虹气涌如山,神情却平静,他一语不发,挥剑便要冲上去,忽然一道白影出现在他的面前,挡下他的攻击,他眼睛瞪直,低沉地道:“淳于皓,莫挡道。”
  “南部地域被攻击了。”淳于皓道。
  赤虹一怔,停下攻击,淳于皓顺势贴近他,手一揽,把他抱进怀里,用绣有精美图腾的披风一罩,把他从头裹到脚。
  景琉见淳于皓如此护犊子,讽刺:“既舍不得,又何必放任他?不如囚在怀里,好好疼爱?”
  淳于皓按下挣扎的赤虹,淡然地道:“此役,算我等输。”
  “算?”景琉在重华那受的气还未完全发泄,对手居然就要逃了。
  淳于皓沉声大喝,对战场上的烈光军发号施令:“撤——”
  刹时,战斗一方如潮水般地退去,训练有素地返回悬浮宫殿,风驰电掣般地消失在天际。
  景琉一口气堵在喉咙,吐不出来,恼得一掌拍向天罗河,天罗河立即惊涛骇浪。月华神帝骑着云狐,慢悠悠地飞来。
  “神尊,不追击么?”她问。
  景琉转头看她。“追上去如何?赶尽杀绝?赤虹终究是神帝,将来天尊出关,他还需回梵日城当职。”
  月华神帝叹息。“只是可怜了这些刚飞升的修士,还未立足昊天界,便陨落了。”
  “昊天界从来不是极乐世界,欲要提升境界,唯有不断战斗。”景琉冷酷地道。
  月华颔首。梵日城诸神,哪个不是久经沙场?纵横诸界,靠的便是绝对强大的力量。
  美目一转,她道:“适才淳于皓道南方地域被攻击?莫不是赤虹的老巢被人端了?”
  景琉道:“显而易见。否则淳于皓不会急匆匆地插手,带走赤虹。”
  月华奇道:“何人如此大胆,竟敢趁虚而入?难道是东方地域的苍炎神帝?”
  景琉把玩手中的玉萧,道:“北斗和墨霜还在白涛山与天玑打得火热,苍炎近来似乎没什么动作,不知在闭关还是在哪里逍遥,至于邪光……一直锁在梵日城,不得离开,所以,攻进南方地域的,绝非他们。”
  “不是他们?”月华诧异。
  景琉斜飞的长眉一扬,玉萧指着西方。“看到天柱了么?”
  月华顺着他指的方向,眺望远方如细针般的天柱。“……西方天柱……是那些刚飞升的修士?”
  “能修复天柱者,绝非低阶修士。”景琉广袖一甩,往驻军营地飞去。
  君烜墨回昊天界的事,并无几人知晓,各大势力只当瑶仙城尽是低阶修士,却不知令他们踢到铁板的,正是昔日深受天尊厚爱的君少殿。
  南方地域,战火袭卷了所有城池,靠近瑶仙台的无华城首当其冲,一股不知从何处来的强势力量悄然无声地入侵,守城的侍卫被杀得毫无招架之力,驻军将领仙云飞迅速反击,却被杀得节节败退。
  战斗中,他看到几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大吃一惊。
  “是你们?”
  龙傲天扛着长刀,大赤赤地走上前,嚣张地道:“不错,正是老子!”
  与他一道的,还有童修竹和冷轩,皆与仙云飞有过一面之缘。一百多年前,他们刚从瑶仙台飞升,九死一生逃离怪物之口,初入无华城,却叫赤虹的烈光军盯上,被迫参军,而当时审核他们的恰巧是这位长着娃娃脸的红袍将士。
  仙云飞闻言,没有回答,他的视线越过他们,看向被众人簇拥着的两名修士。
  一人穿银蓝法袍,黑发蓝眼,手执金银绫带,气质文雅,另一人穿月白色宽袖长袍,相貌阴柔俊美,手执一柄银伞,飘然若仙。
  两人并肩站在一起,似一对神仙眷侣,如画般美好,然而无形之中,却带着无尽的萧杀之气,凌厉得令人不寒而栗。
  他们是俟蔺封和廖瑾,此次奉宿清云和君烜墨之命,率两万精兵,进攻南部地域。


第279章 趁虚而入
  廖瑾和俟蔺封曾是巫修界的翘楚, 善于管理城池和地界,自瑶仙城建立后, 他们被委以重任, 掌管城中大小事务。
  从瑶仙台飞升上来的修士,都需拜见俟蔺封, 愿意留下的,交给廖瑾统一训练,不愿留下的, 他们也不拦着,善意地分析昊天界局势,由他们自己决定去留。
  一些修士了解境况后,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留在瑶仙城。只因他们得知, 最初瑶仙台乃界外怪物捕猎区,凡飞升至此的大能, 皆难逃一死,幸而有宿尊主和尊者,率众下属清理附近的怪物, 强势地占据此地, 建立瑶仙城,方令后来飞升者, 平安无事。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