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68)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众人不约而同地看向悬浮在半空的俟蔺封,却见他一脸平静,仿佛龟头上的那个金发男人是陌生人。
  “呵——”
  金发男人发出一声轻笑,手一展,一把银伞出现在手中,轻轻一转,银伞打开,他优雅地撑起伞,打量底下的巫修者。
  “这是打架打到本尊的地盘了?”慵懒而华丽的声音响起,震得巫修者们心头一悚。竟单是听着声音,神魂便似受到了蛊惑,动荡不安。
  离禹抱拳道:“多谢圣王出手相助。”
  金发男人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嘴角一勾。“哦,原来是前无定地界的界主,本尊尚未谢谢你,为本尊寻到如此契合的肉身。”
  离禹听到此话,悬着的心终于落定,他道:“能得圣王赏识,乃是我的荣幸。”
  金发男人笑眯眯地道:“本尊岂会赏识你们这对丧家之犬?不过是怕你们的血污了本尊的地盘。”
  离禹和离伊脸色大变。
  金发男人转了下银伞,温柔地对俟蔺封道:“蔺封,我这具肉身死前对你一直情有独钟,不如今日你便留下,与他作个伴,也好了却他的心愿?”
  俟蔺封面无表情,霍奇上前一步,大骂:“做梦!”
  一些不明情况的巫修者终于明白了,感情这金发男人正是俟蔺封的准道侣廖瑾,曾经的万西城城主,却被离伊叔侄算计,将他的遗体送给了蛮族圣王。
  “啊,那真可惜了。”金发男人摸了摸下巴。“既然如此,你们就全都留下来,成为本尊的子民吧!”
  他扬了扬手,龟背上的蛮士气势汹汹地跳了下来,攻击巫修者。
  离伊和离禹满头大汗,前有虎后有狼,情况十分危机。
  巫修者们不甘示弱,瞋目切齿地迎击,一时之间,沙漠里一片混战。离伊和离禹既要抵挡蛮士又要对战巫修者,阴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慌张的神色,他们已无路可退。
  金发男人轻扬银伞,冲悬浮在半空的俟蔺封眨了眨眼睛。
  俟蔺封高傲地别过脸,对他的示好视若无睹,金发男人轻叹一声,垂下眼,冷漠地看着离伊和离禹,银伞一收,如剑般地向下划去,排山倒海死气猛地攻击下面的人。
  巫修者们骇然,紧急地往后退去,然而离伊和离禹早已身受重伤,已无力逃跑,瞬间被死气笼罩住,他们发出惊恐的叫声。
  竟是连巫帝都无法扛住这可怕的死气?
  金银色的天绫带势如破竹地冲了过去,卷住死气中的两人,天绫带的另一头,俟蔺封猛力一扯,将两人从死气里拖了出来。
  金发男人也不阻拦,任由他救人。
  离伊倒在俟蔺封的脚下,不断地战栗,死气浸入经脉和血骨,令他痛不欲生。他十指成爪,插进滚烫的沙地里,瑟瑟发抖地抬头,仰视一身洁傲的俟蔺封。
  “……蔺……封……我……”他话不成句,眼睛流露出一丝情感,却更快地被愤恨和妒忌所代替。
  俟蔺封居高临下地睨视他,白玉般的脸冷若冰霜。
  “我不过是加倍奉还你对我所做的一切。”他道。
  离伊一把抓住他的脚,咬牙切齿地道:“我曾经……对你……”
  下面的话,他骤然收声,呕出数口血,头重重地扎进沙子里。
  离禹拥有巫帝的境界,虽能低抗,脸色却极度灰白,看到离伊卑微地趴在俟蔺封的脚下,他神情复杂。
  俟蔺封脚一踢,从离伊的手里挣了出来,无情地转身,对巫士道:“带他们回去,向巫祖复命。”
  “是!”巫士一拥而上,按住离伊和离禹,不容他们反抗,麻利地绑了。
  还在战斗中的巫修者们见此次的任务目标已被拿下,毫不恋战,打边打退,拢聚到俟蔺封身边。
  俟蔺封一甩天绫带,将追上来的蛮士拦在了十米之外,数颗人头滚落在沙地上,天陵带飘回,依然洁白无瑕。
  “圣王——”俟蔺封冷然地喝道,“十年内,本座必将收复沙漠之地,让蛮族无处遁形!”
  铁甲龟头上的金发男子,撑着银伞,温柔一笑。
  “好,我等你。”


第157章 尘埃落定
  巫帝俟蔺封绑回了离伊和他的叔父离禹, 交给巫祖后, 便不再过问, 他回到无定地界,搬出主城, 住进了玉鼎山。
  无定地界是飞羽巫帝的管辖地之一, 作为小地界, 界主一向由巫王担任,而俟蔺封晋升成为巫帝,将不能继续任命地界界主, 故尔, 他交出界主领牌, 还予飞羽巫帝。
  飞羽巫帝略为惋惜。“你的神魂,甚得我心。”
  俟蔺封歉意地道:“确是我反悔了。”
  飞羽巫帝挥了挥手, 并未对他多加纠缠。俟蔺封行过礼后,昂头挺胸地离开了飞羽巫帝的宫殿。
  至此,他卸下了地界界主的职位。
  不过,他虽不再是地界界主,玉鼎山却仍归他所有。外界来的魔尊霸占着整条山脉,便是巫祖来了, 亦无可奈何,而俟蔺封与魔尊交好,为着利益, 巫祖将玉鼎山山脉划给了他。
  他一回玉鼎山, 各种人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有些人找上巨灵门的罗辰, 想通过他攀上俟蔺封,进入玉鼎山。出过两个巫帝的玉鼎山对他们的诱惑太大了。
  来拜访罗辰的人都有头有脸,罗辰不好推辞,委婉地询问俟蔺封。俟蔺封回应,若要进玉鼎山修炼,便要成为他的麾下,待他组建一支庞大的队伍后,将向蛮族发难,收复沙漠。
  那些人一听这话,半数大能打了退堂鼓,毕竟他们的修为境界高于俟蔺封,成为他的下属有损他们的身份和地位,却也有人欣然同意。比起尊严,提高境界却更令人心驰神往。
  俟蔺封打开了玉鼎山的护山大阵,迎接了一艘艘载满巫修者的宝船。巫修者们一入山脉,便感到浓郁的巫气扑面而来,体内的血液瞬间沸腾了。
  玉鼎山上的宫殿早已扩建了一倍,半山腰的主殿属于魔尊和他的下属们,山脚下的副殿,才是巫修者们的修炼之地。
  初时,巫修者们战战兢兢,不敢离开副殿,有好奇心重的修士,壮着胆子出了副殿,偷偷上到主殿,无意间遇到了一个魔修者,那魔修者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嘱咐他莫要打扰到宿尊主和尊者,山脉其它地随他们去。
  那巫修者连连称是,虽不知他口中的宿尊主和尊者是何人,但听到可随意在山脉里活动,兴高采烈地回副殿,告诉其他巫修者。其他巫修者听了他的话后,全都喜逐颜开。终于不必整日在副殿里闭关了,还能到山脉里探探险。
  于是,整条山脉,都有巫修者的身影,玉鼎山热闹了起来。
  十年之后,巫修们的境界有了质的飞越,半数以上的天巫晋升成为巫王,巫王成巫帝,而屈指可数的巫帝,卡在瓶颈数百年不曾突破,此次报着试试的心态来玉鼎山,竟不可思议地渡劫成为巫神了。十年间,玉鼎山的雷劫不断,羡煞其他巫修者。
  按说,雷劫劈下来,普通山脉早就被轰成盆地了,但玉鼎山因有灵脉在,又有护山大法,雷劫威力大减,每一个在玉鼎山渡劫的巫修者都轻而易举地渡劫成功。
  这令更多的巫修者慕名而来,然而俟蔺封却昭示不再接收巫修者,他将带领在玉鼎山修炼的受益者,对沙漠里的蛮族发起进攻。
  此为七十年间,第二件轰动巫修界的大事。
  巫修界各大势力对此持观望态度,蛮族在巫修界横行了万年之久,万年来,时有巫修大能率众攻击,欲抢回被蛮族侵占的地界,然而十次战役九次输,蛮族的死气太可怕,一旦沾染便有可能入侵体内,若不及时驱除,轻则阻碍修炼,重则深入血肉骨髓,耗尽巫气而亡。
  受死气困扰者不计其数,更有巫修者熬不下去死于非命。时至今日,已无巫修者敢主动攻击蛮族了,而俟蔺封此次行动,被一些巫修者视为贸然之举,暗嘲他不自量力。
  俟蔺封从容自若,带着上千人,有勇有谋的从无定地界和沙漠边缘开始突破,上千个拥有祈福之力的巫修者,同时释放祈福之力,竟一点一滴地把沙漠推出无定地界。而爱闹腾的貔貅被君烜墨一脚踢出天宫,命它随俟蔺封征战。
  貔貅呜呜地被拉去当了苦力。
  有了貔貅的加入,俟蔺封组建的这支征战之军,竟把无定地界的沙漠逐渐地绿化了,蛮族出来相阻,皆被他们斩杀在黄沙里。倒是令奇怪的是,那位圣王却不曾再出现。
  各地界的界主看到希望,纷纷加入战斗,巫修们夜以继日地跳着祈福之舞,令荒芜之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新变成肥沃的土壤,春回大地般,越来越多的地方绿意盎然。
  很多修者们感到惊奇,蛮族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厉害,往往一开打,他们便顶不住压力,惊慌失措地东逃西窜,他们遇到过最强的蛮族不过凝视境界,传说中的化胎蛮族,完全不见踪影。
  这令巫修者们充满了信心,甚至有人怀疑,过去的修士把蛮族描述成多么可怕的存在,莫非是故意的?或许有修士如离伊叔侄般与蛮族勾结,故意夸大其词,让巫修者不敢对蛮族轻举妄动,而他们从中得利。
  想到此,众巫修对离伊叔侄更深恶痛绝了。若非他们在天罚台被五雷轰得魂飞魄散了,他们还真恨不得拖出来鞭尸。
  三十年,俟蔺封带领巫修者进攻到了沙漠的绿洲。
  当巫修者们看到那片充满神秘的绿洲时,震惊了。死气浓郁的沙漠深处,竟然有如此茂盛的绿洲,且上蛮族们的聚集地。
  在他们惊叹之余,无数蛮族从绿洲里出来,铁甲龟迈着粗壮的四肢,徐徐出现,那金发的化胎蛮族,终于现身了。
  手执银伞,气势磅礴的金发男人立于龟头之上,冰冷地睨视巫修者们,堪比巫神的境界威压,令人心惊胆颤。
  “嗷呜——”真身状态的巨大貔貅震耳欲聋的叫了一声,把陷入恐惧的巫修者们给惊醒了。
  俟蔺封傲然地站在貔貅的背上,沉默地望着金发男人。
  “你来了?”金发男人缓缓地打开银伞,低沉地笑问。
  “我来了。”俟蔺封面无表情地望着他。“我来,要回廖瑾。”
  “哈哈哈——”金发男人突然放声大笑,笑得整个天地仿佛都为之震动。笑罢,他柔情似水地对俟蔺封道,“若想要回你道侣的肉身,那便看看你有无本事。”
  俟蔺封手中的天绫带一甩,如白蛇般地扑向金发男人,金发男人倏地纵身一跃,窜上天空,俟蔺封追了上去,足尖一点天绫带,如踏仙般飞至空中,到达顶点时,他脚一踢,天绫带的一头回到他的手中,另一头已卷向金发男人。
  金发男人以伞化盾,挡下天绫带,再一转伞面,反击回去。刹时,天上的战斗异常激烈,而沙漠上的战斗更是一触即发。蛮族的境界虽略逊一筹,但人数多不胜数,巫修者虽只有上千人,但境界高,更有巫神出手,凝神之下的蛮族如蝼蚁般,被巫神一举迁灭。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