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6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君烜墨用手指敲了敲桌面,提醒众人,神情倨傲地道:“你们是否忘了什么?”
  “尊者……”唐玉泽眼珠子一转,想通了。他居然忘了,他们这群人之中,还有位强大的魔尊啊!
  “师兄觉得如何?”宿清云问。
  君烜墨道:“进入地藏岛后,就你我一起探寻暗陀坤地秘境即可,其他人皆进锦绣天阙图。”
  宿清云诧异。
  唐玉泽不解:“尊者,这不妥。”
  他虽只有天魔修为,但关键时刻,还能帮个忙,出个主意不是?
  君烜墨道:“高手过招,风云莫测。你们……太弱了。”
  太、弱、了!
  唐玉泽和秦重对视一眼,心中哀叹。
  万万没想到,昨日尊者正用此句打击了姬枫涯,今日便打击到他了。
  大能面前,天魔确实如婴儿般,不堪一击。


第61章 废去魔功
  宿清云展开手掌,露出手心的印记, 在秦重惊奇地注视下, 一团白雾后, 空中出现了一幅卷轴,卷轴徐徐打开,气势磅礴的宫殿群赫然入目。
  秦重作为有名的地下商人, 阅宝无数, 但凡宝物到了他手中, 皆能评估价格,然而眼前这个法宝, 看第一眼, 几乎迷惑了他的心魂, 看第二眼, 他不由自主地肃然起敬。
  此乃无价之宝。
  他强迫自己收回视线,转头看向唐玉泽。
  唐玉泽是神偷,只要他盯上的宝物, 皆逃不出他的手心, 但面对这件法宝,他居然能压下心中的贪欲, 不为所动,实在难能可贵。
  而且, 唐玉泽与他关系如此亲密, 却未曾在他面前提起此宝, 由此可见, 他对宿尊主忠心耿耿,坚定不移。
  宿清云对秦重道:“这便是锦绣天阙图,若你已下定决心,我便带你进去。”
  唐玉泽想开口,秦重抬手阻止了,他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有饶宿尊主了。”
  “在下欲一起进去。”唐玉泽忍不住开口。“我在锦绣天阙图中选了一座宫殿,往日一直在那处修炼。秦重进去后,不如与我一道,彼此之间有个照应。”
  君烜墨道:“天阙图中宫殿众多,他随意挑一座便是,何需与你共挤一处?”
  唐玉泽不敢反驳,咧嘴一笑。
  宿清云对他道:“我们进锦绣天阙图了,外面便交给阿泽你。”
  唐玉泽闻言,立即应下。“宿尊主放心,在下定会妥当安排。”
  宿清云点了点头,运转玄灵之气,带着秦重和君烜墨一起进入锦绣天阙图中。吸了三人的天阙图迅速地卷成画轴,消失无踪。
  唐玉泽揉了下眼睛,他以前曾一直困惑,宿尊主若也进入了锦绣天阙图里,那天阙图将如何搁置,是摆在桌上,还是挂在墙上,或仍悬浮在半空,今日一见,方知卷轴异常神秘,当着他的面,无影无踪了。
  他出了房间,走在甲板上,招来傀儡小四,交待几句。
  傀儡小四虽只是少年模样,却侍候秦重有数百年了,极为聪颖,一点即透,得了命令后,他立即行动,毫不拖泥带水。
  锦绣天阙图中,秦重立在柱子边,眺望远处的宫殿群,周身流动的气,令他心旷神怡。自神魂受伤后,一直由昂贵的药吊着自己的性命,时常感到胸闷,喘不过气,每每睡觉前,总想着或许明日便醒不过来了,如此苟延残喘地活了数百年,每况愈下,正当绝望之时,突然拨云见日,重见希望。
  之前还有一丝疑惑,带了一点质疑的心情,如今站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已完全信服了,他吐出了长久闷在胸口的浊气。
  宿清云望着秦重的背影,安静地等待着。他知道,让一个修炼了数百的魔修散尽魔功,如变回普通凡人,其过程极为凶险,万一出错,便有可能一命呜呼。毕竟数百年的寿命,对普通凡人而言,属于高龄,因修炼了魔功,方能一直保持青春,假如无了魔气滋养身体经脉,他的身体或许会瞬间老去。
  秦重收回视线,转身坚定地望着宿清云。
  “在下终于知道阿泽为何如此迫不及待了。”他道。
  宿清云严肃地道:“成与不成,一切看天意了。”
  “人定胜天。在下还未正式追随宿尊主和尊者,岂能认输?”秦重道。
  “那便随我来。”宿清云道。
  秦重跟在他身后,离开主殿,进入旁边的修炼偏殿中,一身黑衣的君烜墨正盘腿坐地蒲团上打坐,听到动静,他缓缓地睁开眼睛。
  宿清云和秦重走至他面前,端正地跪坐而下。
  “师兄,接下来该如何做?”宿清云问。
  君烜墨对秦重地道:“你身上可带有什么保身体不坏的药物?”
  秦重一愣,微一思索,便知其意了。
  他从储物袋中摸索了下,取出一个小锦盒,正是唐玉泽求着丹圣乌孙耀要来的灵丹妙药。久病成医,他精通药理,乍看到此药丸,便知其与众不同,只能治身,不能治魂。所以,他一直保存着,没有吃掉。
  君烜墨魔识扫过锦盒中的丹药,道:“此药尚可,只需撑过两个时辰,你便可脱胎换骨。”君烜墨道。
  秦重毫不犹豫地拿起丹药,一口吞了下去。若是唐玉泽知道他如此干净利落地把此药吞了,不知会不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丹药的药效速度极快,不过半刻,秦重便感到身体内似乎充满了无限的生机。
  “师弟,待我散了秦重的魔功后,你需同时将玄灵之气注入他的经脉内,代替魔气,只是此过程极消耗玄灵之气,你定要小心谨慎,莫搭上了自己。”君烜墨沉声道。
  宿清云挺直背,郑重地应道:“我知道了。”
  君烜墨蓦地散发出魔祖的境界威压,吓得秦重心惊胆战,不敢动弹,他脸上一阵错愕,还未反应过来,丹田里的魔气疯狂地外泄,他脸色大变,浑身发颤。
  宿清云双手结印,以最快的地速度给秦重的经脉注入玄灵之气。
  秦重闷哼一声,积攒了数百年的魔气竟被轻而易举地吸得快枯竭了,而注入体内的气,汩汩如流水,速度极慢,他的脸上慢慢地出现皱纹。
  宿清云见状,不慌不忙,调动丹田的玄灵之气,布出一个凝气阵,将四周飘散的玄灵之气吸了过来,凝聚在三人之间。有了聚气阵,宿清云给秦重输送的玄灵之气越来越浓厚,慢慢地,他的经脉得以滋养。
  不知了多久,秦重失去的魔气和进入体内的玄灵之气,达到了正比,秦重的外表从老态龙钟恢复到青年时期,尽管满头大汗,但他的脸色却红润了许多。
  君烜墨的手指猛地一点秦重的紫府,一道霸道的魔气冲了进去,肆意破坏,顺着经脉来到了丹田,那颗晶莹剔透的魔丹猛然崩裂,秦重痛苦得扭曲了脸,剧烈颤抖,嘴唇都被他的牙齿咬出了血。
  当魔丹完全散去后,跟随而来的玄灵之气渗进丹田内,越积越多,渐渐地充斥了整个丹田,到后来竟渐渐地凝聚成一颗新的珠子。
  宿清云黑眸清亮,额头布了一层薄汗,体内的气消耗极大,但还能支撑,反而是秦重,摇摇欲坠,四脚抽搐,脸色雪白。
  这种感觉,宿清云深有体会。他从一介凡人,晋升成为修道之人,正是师兄强制为他开劈丹田,梳理经脉,其过程极为痛苦,而秦重此时正经历着这种痛苦的过程。
  相较他们两人的艰辛,君烜墨显得轻松许多,对魔祖而言,废除他人魔功,不过顷刻间,但为秦重脱胎换骨,他放缓了速度,一点点地抽着魔气。
  数个时辰后,秦重的呼吸终于平衡了,他素来病态的脸色竟好看了几分,眉宇间的阴郁,烟消云散,缓缓睁开的眼睛,清澈如水,炯炯有神。
  君烜墨收了功,对宿清云道:“师弟不必再输玄灵之气了。”
  宿清云立即放下手,吁了口气,抹去脸上的汗,他道:“可是成功了?”
  “自然。”君烜墨抬手掠过他额前的湿发。
  宿清云欲偏头,却想起什么,便没有动,任师兄把垂在额前的一缕发丝别到了耳后。
  秦重试着运转丹田中的玄灵之气,竟意外地发现以往阻塞的经脉,都通了,他可平顺地呼吸,不会再感到胸闷了。
  难道……这便是昊天界功法的玄妙之处?
  动了动身体,灵活如初,他欣喜地朝宿清云和君烜墨拜了个大礼。
  “多谢宿尊主,尊者!”
  宿清云道:“不必多礼,快起来吧。”
  秦重却重重地嗑了三个头,方直起身体。
  宿清云道:“昊天界的功法,玄妙无穷,我修炼了半月余,也只参透了一小部份,一会我将整个功法口诀默写出来,以后你便按功法修炼即可。”
  “何需如此麻烦?”君烜墨伸手一点秦重的眉心。“接着。”
  秦重微微后仰,脑中突然多了许多符文,他吃力地接纳了过来,待手指离开他的额头后,他方松了口气,但更快地被功法给吸去了注意力。
  君烜墨道:“你如今已是临始境界,只需努力修炼,极短的时间内便可进入临渊境界。待到入魂后,便可滋补你的神魂了。”
  秦重激动地道:“多谢尊者!”
  宿清云望着褪去病态的秦重,真心为他高兴。
  君烜墨起身,顺手拉起宿清云,对秦重道:“你安心在此处修炼,我与师弟先出去了。”
  “是,尊者。”秦重应道。
  宿清云被君烜墨拉着手走出偏殿,来到主殿外面的回廊上,蜃龙不知何时自远处飞来,巨大的脑袋趴在旁边,朝主人打招呼。
  宿清云伸手摸了摸它的鬃毛,蜃龙享受般地眯起眼睛。
  “师弟是要在此处休息,还是出去宝船上?”君烜墨眯眼紧盯蜃龙。
  昏昏欲睡的蜃龙猛地睁大眼睛,警戒地竖起逆鳞,从君烜墨身上散发出来的可怕境界威压,居然令它害怕了,它转动巨大的眼珠子,瞪着主人身边的墨袍男人。
  君烜墨轻哼一声,蜃龙打了个机灵,身子一弹,窜出去老远,逃得飞快。
  宿清云伸手一摸,摸了个空,他诧异地盯着蜃龙消失的方向,奇问:“它怎么了?”
  “许是巡逻天宫的时间又到了。”君烜墨淡然地道,不甚在意。


第62章 带船进图
  宿清云亦未多想, 蜃龙乃上古神兽, 性情古怪, 行为乖僻,不足为奇。
  时间尚早,他决定留在锦绣天阙图中修炼一番, 虽只有半日, 但聊胜于无,进入地藏岛后,绝不可成为师兄的负担。
  他盘腿坐在书房的蒲团上, 运转玄灵之气, 内视丹田。师兄传授他的昊天界功法,极为高深, 唯有达到相应的境界, 方可慢慢参透其实奥妙。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