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63)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拧眉,要关窗户,君烜墨不知何时站到了他的身后,把那探来的神识给反弹了回去。
  白袍将士冷哼一声,对掌柜道:“这里是神帝的地盘,你主子势力再大,也要敬神帝三分面子。我会请示神帝,再做定夺。”
  掌柜皮笑肉不笑。“请便。”
  白袍将士一甩袖袍,带着副官趾高气昂地走了。
  宿清云关上窗户,脸色凝重。


第247章 昊天局势
  “叩叩叩——”
  房门被轻轻地敲响了。
  宿清云转头看向君烜墨, 君烜墨放开他的腰。
  “是童修竹。”他道。
  宿清云整了整身上的法袍, 头发来不及梳, 便披散着, 撤了隔离阵, 走到门边, 慢慢地打开房门。
  “宿道友打扰了,不知现在是否方便说点事?”站在门口的童修竹话说得又急又快。
  宿清云看到他身后还站了几人,点了点头, 请他们进来。
  八名修士安静地步入厅堂, 看到坐在主座上衣裳不整的君烜墨,略显尴尬地向他行了个礼, 目不斜视地坐到旁侧,椅子不够, 有四人就直接站着了。
  宿清云关上门,重设隔离阵, 来到君烜墨旁边的位置坐下。
  “你们也看到院中发生的事了?”宿清云问。
  龙傲天横眉怒目。“那些究竟是何人?为何三更半夜闯进客栈抓人?简直跋扈恣睢!”
  童修竹道:“我们几人住在甲级客房,安然无恙, 而住在乙丙丁级客房的道友全被带走了。”
  昨天在客栈柜台前选择客房时,君道友特意提醒了一句, 他们八人才选了甲级客房,却因此躲过一劫。
  冷轩直视君烜墨,问道:“君道友是否早已料到那些人会来?”
  在他看来, 君烜墨身为昊天界的修士, 应该对当今的形势一清二楚。进城后, 他定觉察到危险,方直接带他们来了这家古怪的客栈,特意住进甲级客房,得到客栈主人的庇护,免去了被带走充军的命运。
  君烜墨锐利地回视这无礼的剑修。“本尊若料事如神,便不会进城了。”
  宿清云严肃地道:“师兄有万年不曾回来,昊天界发生剧变,他亦被蒙在鼓里。带大伙来此客栈,正是为了以防万一。甲级客房可得客栈主人的庇护,所以师兄才出言提醒。”
  至于那些被带走的修士,只能说他们运气不好。
  童修竹叹气。“冷道友性子直,还请君道友莫见怪。”
  宿清云见师兄脸色不善,和悦地道:“师兄自不会介意。事发突然,你们会震惊,无可厚非。”
  龙傲天皱眉。“那十二位道友被带走了,以后会如何?”
  上战场?究竟是怎样的战场,如此缺人,连路过的修士都不放过?
  “要么死,要么活。”君烜墨道,“上了战场,就身不由己了。”
  “难道……我们只能看着他们去送死?”站在童修竹身后的修士担忧地问。
  君烜墨瞥他一眼。“你想去救他们?”
  “这……”那修士犹豫。他们是一起飞升的道友,齐心协力对抗过怪物,略有情谊,然而就此让自己涉身险境去救他们,却踌躇不定。
  君烜墨道:“你们修炼了数千年,达到渡劫飞升的境界,早该看透天命。何况——”
  话一转,他冷声道:“如今你们都自身难保,却有心思去救他人?”
  童修竹一震,问道:“请君道友为我们指一条明路。”
  修炼到他们这个境界的大能,感情早已淡薄,那些被带走的修士虽然可怜,却尚未激起他们舍身相救的情感,而今他们需要考量的是该如何安全地离开这座城池,或者说,整个昊天界,何处方是安全之地?
  君烜墨嘴角一勾,对宿清云道:“师弟,把隔离阵撤了,让门外的掌柜进来。”
  宿清云和其他修士微惊。
  门外有人,他们的神识竟探查不到?
  宿清云撤了隔离阵,起身去开门。
  掌柜探头进来,看到屋内的人,道:“都在呢?”
  “请进。”宿清云让开身,邀他进来。
  掌柜毫不客气,踏进房内后,环视一圈,对众人道:“既然你们都已明白自己的处境,那我就不多说了。适才我派人打探了消息,宋将军带兵连夜离城了,你们就趁此机会尽快走吧。”
  “走?”宿清云回到原位,优雅地坐下。“掌柜,开门做生意,以诚信为本。我们付高价住客栈,却连安全都保障不了,如今天未亮,你便要赶我们离开,是何道理?”
  掌柜皱眉道:“若在过去,甲级客房的客人皆受吾主庇护,无人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然而今非昔比,赤虹神帝手握大权,势力在吾主之上,吾主即使想庇护你们,亦鞭长莫及。”
  宿清云对童修竹使了个眼色,童修竹立即起身,彬彬有礼地道:“掌柜不如坐下来,仔细说道说道。我们都是刚飞升的修士,对昊天界一无所知,恳请掌柜为我们指点迷津。”
  掌柜看了眼空出来的椅子,没有立即坐下。
  君烜墨冷笑一声:“收了我们如此多的极品灵石,还不够买消息?”
  掌柜的眉头拧得更紧了,在座的修士,除了看不透这位魔修的境界,其他人皆不足为惧。
  宿清云起身,抬手作揖,真诚地道:“请掌柜为我们分析下如今的局势,万分感谢。”
  “罢。”掌柜坐了下来,淡然地道,“此事说来话长,时间紧迫,我便挑些重要的说说。”
  “请——”宿清云颔首。
  “五千年前,昊天界西方的天柱塌了一根,造成界壁破了个大洞,天尊虽修补了界壁,却防不住从外界闯进来的怪物,那些怪物的繁殖能力极强,很快便占据了整个西方地界,当时驻守在西方的三位神帝,与怪物战斗了数百年,竟一一陨落了。”掌柜理了下头绪,继续道,“紧接着,西方剩余的七根天柱相继坍塌,界壁再次出现大洞,然而那时候的天尊已经闭关了,昊天界的事,全权交给了银飞渊神主。”
  “我们正是从西方的瑶仙台飞升的上来,那里的怪物确实可怕,许多飞升的道友都陨落了。”童修竹叹道。
  掌柜不由地打量他。“你们竟能从瑶仙台活着出来,难怪一进城便被宋将军盯上了。”
  龙傲天问道:“这有何奇怪?”
  掌柜道:“已三千年不曾有飞升的修士从瑶仙台活着出来了。”
  童修竹暗惊。守城的修士也说过类似的话,所以他们从一开始就引人注目了。
  宿清云道:“天尊为何闭关,掌柜可知缘由?”
  掌柜摇头。“此事稍后再提,先说这银飞渊神主奉天尊之命成了梵日城的代主人后,联合其他三位神主和九位神帝,剿灭西方的怪物。哪知这一战,打了五百多年,又不知何原因,七位神帝背叛了神主,整个昊天界陷入了势力割据的局面。以赤虹为首的三位神帝,占据南部地界,以邪光为首的四位神帝,占据东方地界,剩下两位神帝守着北方地界仍在为银飞渊效力。此外,仙修、魔修、神修、妖修的各大仙宗,形成四大联盟,独善其身,明确表示不参于各大势力的战斗。”
  君烜墨的眼神越来越深沉,宿清云不由自主地握住他的手。
  “赤虹不服银飞渊?或者说他想取而代之?”君烜墨捏了捏师弟的手,问掌柜。
  掌柜感到他身上的气息变了,变得极为危险,令人不寒而栗。他定了定心神,道:“我已将昊天界的局势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诸位请尽快离开,否则你们都将成为叛军,与梵日城为敌了。”
  宿清云道:“多谢掌柜,不过,我尚有一事不明。天尊身为诸界之神,难道就任由昊天界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么?”
  掌柜迟疑了下,道:“关于天尊的事……我知道的不多,很久很久以前,有大能预言:天降魔星,毁天灭地,浩劫侵袭,诸界沉沦,永无宁日。果不其然,天柱坍塌,外界怪物入侵,昊天界陷于战乱之中。天尊闭关,必有其原因。”
  房中的修士陷入了沉默之中。
  对他们而言,形势很不乐观。
  整个西方地界都是赤虹神帝的地盘,离开无华城,还有其它城,只要他们仍在叛军的地界走动,就有可能被抓走充军。
  在劫难逃。
  掌柜起身,眯眼道:“天快亮了,你们赶紧动身。”
  君烜墨打了个呵欠,拉着宿清云起身,对其他人道:“你们都听掌柜的,赶紧起身回房休息。”
  童修竹等人面面相觑,一脸困惑。
  掌柜道:“我是让你们离开无华城。”
  君烜墨揽着宿清云的肩,慵懒地道:“本尊付了那么多灵石,不住满一天,岂不亏了?”
  言下之意,便是不准备离开。
  “你——”掌柜起气竭。“我好心提醒你们,你们却不领情,罢了,我仁至义尽,你们好自为知。”
  他一甩袖,开门走了。
  宿清云抬头看君烜墨。“师兄有何打算?”
  君烜墨冷笑。“与其东躲西藏,不如另辟蹊径,加入叛军。”
  “加入叛军?”龙傲天咋舌。“那……那我们不是要上战场了?”
  “怎么?你怕?”君烜墨挑眉问。
  龙傲天拍了拍胸。“笑话!我岂会怕打战?我们龙王界的龙王占地盘,哪个不是浴血奋战?不就是上战场么,干了!”
  “你们呢?”君烜墨问童修竹等人。
  童修竹看向冷轩,冷轩握紧手中的剑,道:“在昊天界的修士眼里,我们不过是最底层的蝼蚁,即使是这客栈的掌柜,境界亦深不可测,何况那位宋将军和他带的兵,皆不容小觑。既然被他们盯上了,无论逃到何处,皆岌岌可危。”
  “那就听君道友的。”童修竹道,其他人慎重考虑过后,都同意了。
  等他们全都走了,宿清云门一关,和君烜墨回到卧房,躺在床上聊天。
  “那掌柜的话,有几分可信度?”宿清云问。
  “一半一半。”君烜墨道。
  “哪半真哪半假?”宿清云动了动,在君烜墨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
  “昊天界势力割据为真,预言完全是无稽之谈。”君烜墨嘲弄。“我活了万万年,却从未听过如此怪诞的预言。”
  “但是……界壁真的破了,天降怪物了。”宿清云皱眉。
  君烜墨握住他的手,唇在他的额角蹭着。“只有一种可能。”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