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30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重华猛地推开景琉,整了整微乱的法袍,道:“我可以放你们过去,但金翼和叶凛必须留下。”
  跟在宿清云身后的金翼和叶凛脚步一顿。
  “为何?”叶凛问。
  金翼冷冷地看了过去。
  重华道:“既然景琉暂时不想与分神融合,那我也不勉强,但你们必须留下,不能再往上走了。”
  叶凛皱眉。“理由。”
  他既追随宿清云和君烜墨,便需有始有终,往上再过三座宫殿,方能到达梵日城,途中不知会遇到怎样的强劲对手,他和师尊的境界虽不是顶尖,却也能助他们一臂之力。
  “我们还不想与银飞渊为敌。”重华意味深长地道。
  叶凛微怔。他懂重华的意思,他们是分神,分神站到银飞渊的对面,是否表示主神也要与他为敌?但显然,重华和景琉与银飞渊同为天尊座下的神尊,不可能对立,所以身为分神的他们,亦不能与银飞渊为敌。
  “你们留下。”君烜墨道。
  “这……”叶凛犹豫。
  宿清云心思剔透,听出了重华的弦外之音,他温和地对叶凛道:“我这边人手足够了,你们留下也无妨。”
  叶凛闻言,不再坚持,同意和金翼暂时留在日月殿。
  重华望向君烜墨,提醒道:“半月前,玄真特地回九重殿了。”
  “是么?”君烜墨傲然地道,“我岂会怕了他?”
  五神尊中,玄真不常在昊天界,作为渡劫狂魔,他更喜欢穿梭于各个小界,如今特地回到九重殿,想必是银飞渊的命令。
  银飞渊为了阻止他入梵日城,还真是煞费苦心。
  君烜墨握紧宿清云的手,紫眸微沉。
  宿清云抬头,凝视师兄微绷的侧脸,从握手的力道上清晰地感受出,师兄对玄真神尊有所顾忌。但不管如何,他们定要进梵日城,谁都不能阻挠。
  离开日月殿,一行人踏上台阶,往第三座宫殿走去。
  唐玉泽走在苍炎神帝的身旁,好奇地询问:“神帝能给小的说说这位九重殿的主人么?”
  他们一起在西北天柱地域杀过界外怪兽,经常合作,关系融洽。
  苍炎沉吟道:“玄真神尊么?唔……自天尊闭关后,他便离开了昊天界,往日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极少出现在众人面前。”
  “他很强。”赤虹接话道,“我曾向他请教过,二十招即败。”
  赤虹是修罗族,修罗族天生好战,被天尊亲点成为十二神帝后,时有向梵日城的诸神请教指点,偶尔一次遇上玄真神尊,便抓住机会约他切磋。原以为冰冷冷的玄真会拒绝,他却出乎意料地同意了。
  那场战斗,是赤虹输得最彻底的一次。
  唐玉泽咋舌。连神帝都只能接二十招,那他们这些飞升不到两百年的修士,不得丢盔弃甲直接认输?
  许是他的表情过于夸张,被姬枫涯嘲弄地瞥了一眼。
  “若是怕,就留在下面不必往上走了。”
  唐玉泽扬眉。“怕?当然不怕了!尊者在,何惧之有?”
  秦重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既来到此处,便无退缩的可能。”
  唐玉泽猛点头。“秦重说言甚是。”
  墨霜神帝清越的声音响起:“无需过于担忧,玄真神尊执着历劫,最讲究因果循环,倘若沾了因果关系,或许不必战,即可轻松过九重殿了。”
  唐玉泽叹道:“但愿。”
  宿清云和君烜墨虽走在最前方,神识却随时警剔着四周,后面唐玉泽等人的谈话,清晰地入了他们的耳朵。
  “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君烜墨冷哼。
  “或许……我该让他们都留在日月殿。”宿清云道。玄真确实如苍炎所言,不常回昊天界。万万年前,他在梵日城住了数十年,与玄真见过两三回,每次只照个面,便离开了。
  那是一个强大而无情的男人。
  这是宿清云对他的唯一印象。
  “越往上对手越强大,他们确实没有再跟的必要。”君烜墨点头。
  “那……是否该让他们……”
  “不是现在。”君烜墨道,“过了凤巽的赤霄殿,便不必他们跟随了。”
  宿清云思索了下,道:“也好。”
  修士的脚力极快,在无法使用飞行术的情况下,万万级石阶,半个时辰即走完了,上千人无声无息地踏上九重殿的广场,抬头望向前方那巍峨古朴的宫殿。
  “……前方有人?”唐玉泽惊道。
  经他提醒,所有修士的神识伸展过去,看清了站在宫殿大门前的黑袍男子。
  “是九霄殿的林朗管事。”赤虹认出了那人的身份。玄真不在,九霄殿的一切事务归林朗处理。
  说话间,黑袍男子向他们走来,恭敬地拱手:“见过君少殿,诸位神帝。”
  君烜墨傲慢地点了下头,道:“你要代你主子守九重殿?”
  林朗谦逊地一笑。“小的自知不是君少殿和诸位神帝的对手,岂敢阻拦?”
  “哦,既然如此,那你早早地守在殿门前,所为何事?”君烜墨漫不经心地问。
  林朗再拱手道:“除了恭迎诸位外,小的奉主子之命,特来传话。”
  “什么话?”君烜墨问。
  林朗抬眼,平静地扫过君烜墨和宿清云,以及他们身后的上千名修士,不动声色地道:“主子请君少殿和这位宿道友一起进殿,其他人皆暂时留在此处。”
  众人一惊。
  让他们留在原地,只允许君烜墨和宿清云进殿,这如何使得?
  君烜墨危险地盯着林朗,林朗不卑不亢,默默地承受着迫人的境界威压。
  “玄真要和本尊单挑?”
  林朗道:“小的不知。”
  宿清云蹙眉,望向他身后敞开的宫殿大门,里面黑魆魆地无一丝光亮,在漆黑的夜色下看,犹如一只蛰伏在暗处的猛兽,充满了危险。
  君烜墨冷哼。“故弄玄虚。”
  “师兄……”宿清云拉了下他的手,眼里闪过一丝顾虑。
  君烜墨无所畏惧地道:“其他人留下,我们进去会会玄真,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尊者,不妥。”唐玉泽急道。谁知殿内摆了什么阵势正等着尊者和宿尊主,万一寡不敌众,那他们就前功尽弃了。当然,他相信尊者拥有所向披靡的力量,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谁都不能保证殿中有什么阴谋诡计等着他们。
  “我们与君少殿一起进。”苍炎道。六个神帝加起来能抵千军万马,他们一起进殿,也好有个照应。
  林朗彬彬有礼地道:“主子只邀请君少殿和他的道侣进殿,还请几位神帝见谅。”
  竟是完全不近人情。
  君烜墨对身后的人挥了挥手,示意他们不必多言。
  林朗笑容可掬。“小的为二位带路。”
  宿清云握了握右手,指尖勾过掌心锦绣天阙图的印记。他的天宫里尚有近万人,除了追随他们的修士外,还有许多神帝的精兵,如果玄真神尊故意设下圈套,在宫殿里摆阵,他也无需客气,招出天宫里的修士与他对阵便是。
  林朗带着他们一路往宫殿深处走去,过了数道大门,是一条宽敞的正阳道,正阳道尽头,便是气势磅礴的九重正殿。
  站在九重正殿的门前,林朗恭敬地揖手道:“小的就不进去了。”
  宿清云温和地道:“多谢管事。”
  林朗笑道:“小的也只是奉命行事,两位请——”
  君烜墨毫不客气,带着宿清云一起进入大殿,当他们刚跨进大门,整个宫殿忽然亮了起来,粗壮高耸的石柱上,镶嵌着硕大的照明石,一路亮到了殿前宝座。
  一条颀长的身影背对着他们,静静地站在宝座前,早已恭候多时了。
  宿清云诧异地望着那道人影,不知为何,一股强烈的熟悉感绕上心头,挥之不去,他的神识不由自主地探了过去,触到对方的气息,他蓦地瞪大眼睛。
  君烜墨的魔识早就笼罩住整个宫殿,看到那背对着他们的男人,他剑眉一拧,面露疑惑之色。
  “你们来了?”
  轻柔的声音响起,那负手而立的男人慢慢转身,温润如玉的脸上漾着淡淡的笑容,看向宿清云的眼神充满了暖意。
  “……大……大哥……”
  宿清云愣怔。


第293章 过九重殿
  大哥竟然在玄真的九重殿里?
  宿清云一脸诧异。
  他知道大哥与玄真的分神在道修界有过一段情,后来玄真的□□入魔离开了, 大哥一心修炼, 终于渡过七七四十九劫, 飞升天庭。
  但他以为, 大哥上了天庭后,必不会那么快与玄真重逢, 毕竟一个是一界之主,一个是初飞升的小仙,境界修为以及身份地位有着天壤之别。然而, 才过去一二百年, 大哥竟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太阿山, 俨然半个主人般, 堂而皇之地站在正阳主殿。
  君烜墨看到宿清风, 毫不意外。
  玄真在道修界投下分神渡情劫, 非同儿戏,虽入魔被迫离开,但只要宿清风得道成仙,飞上天庭, 他便能以真身与他再续前缘。
  宿清风出现在正阳主殿里,完全证实了他的猜测。
  “小云看到大哥,为何如此惊讶?”宿清风身穿一袭莹白色的高阶法袍,柔软如纱的袍摆, 随着他慢慢地行走而轻盈地浮动, 来到宿清云面前, 他伸手拍拍宿清云的肩,动作间充满了亲切。
  宿清云回神,恢复冷静,他道:“大哥,你怎么来了昊天界?”
  宿清风略为责备地道:“我若不来,便不知你和君道友正在干的大事了。”
  宿清云不由自主地瞅了眼身边的师兄。在道修界时,他虽和大哥提过自己进入魔修界之后的际遇,但并未提及将来要上昊天界为师兄向天尊讨回公道。一则是不想让大哥担心,二则是他千辛万苦寻到修仙的大哥,终于能心无旁骛地实现对师兄的承诺了。
  “玄真告诉你了?”君烜墨把宿清云往自己怀里带了带,充满了占有欲。
  宿清风收回手,看着靠在道侣怀里两颊绯红的小弟,他淡笑道:“正是。他回昊天界之前,向我提到君道友的事,我便让他带我过来了。”
  视线移到君烜墨身上,他语气一变,肃然道:“君道友既和小云结为道侣,就该对小云爱护有加,却为何要带着小云陷入危险之中?”
  君烜墨眉头一蹙,握住宿清云的手,面对道侣兄长的质问,他竟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