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0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这等贵客,他们岂能得罪?
  魁梧男人狐疑地打量宿清云,当视线落在他的面具上时,猛地一震。
  天蝉光羽?
  朱袍男子脸上覆着的面具竟是天蝉光羽!
  此顶面具乃是鑫雷交易行天日门内,七曜商铺的镇铺之宝,多少修士出高价都无法让七曜掌柜忍痛割爱,然而此时此刻,这顶绝无仅有的面具竟戴在这朱袍男子的脸上。
  魁梧男子身为交易行的管事,并非无脑之人,心思一转,他态度恭敬地道:“小的有眼无珠,得罪了尊者,望尊者大人不计小人过,饶了小的。”
  他身后的守卫见管事软了态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不敢多言。
  宿清云道:“饶了你倒也无妨,不过你伤了人,就该付出代价。”
  魁梧男人痛呼一声,他的右手臂像被什么控制着使劲地一扭,骨头发出嘎嘎的声音,听得路人骨寒毛竖,情不自禁地摸摸自己完好的手臂。
  宿清云控制着玄灵之气,强行把魁梧男人的手臂拧断,魁梧男人不但没有愤怒,反而低头感谢。
  “多谢尊者手下留情。”
  “滚吧。”宿清云收回玄灵之气,淡然地道。
  魁梧男人不敢多作停留,带着守卫回了交易行。街道上的路人一看好戏没有了,便渐渐散去。
  叶凛等少年双眼发亮地望着宿清云,脸上充满了崇拜,青衣少年被人从地上扶起来,他不顾头痛,弯腰向宿清云道谢。
  “多……多谢……尊者……”
  宿清云打量青衣少年,十四五岁,相貌清秀,言行得体,不像普通的凡人,倒有几分风骨。
  “不必多礼。”宿清云伸手覆到他的头上,青衣少年瑟缩了下,却没有躲开。
  宿清云眼神柔和,掌心释放玄灵之气,为青衣少年缓解了头上的疼痛,头痛消失了,青衣少年一脸不可思议。
  “你唤何名?”宿清云放下手问。
  青衣少年站直身体,作揖道:“小的青子樾。”
  “青子樾……”宿清云道,“你不错,有胆识。希望入了仙门后,不忘今日之事,与叶凛有个照应。”
  青子樾诧异,不禁看向叶凛,叶凛皱了下眉头,迎上他的目光。
  叶颜噘了下嘴。凛哥有他,何需一个陌生人照应?
  宿清云道:“夜将深,你们随我去真武院。”
  “真武院?”叶凛一怔,转头盯着宿清云的面具。宿公子进了一趟交易行,出来后,脸上竟戴了面具。此面具十分独特,银质的表面上镶嵌着闪亮的细小晶石,晶石绚丽多彩,在额间绘制出精致繁杂的图腾,仿佛一对蝉羽,多看一眼,便会摄人心魂。
  他晃了晃脑袋,努力保持清醒。
  宿公子……在交易行换到货币了?
  宿清云道:“我在交易行打听了消息,你们这些参加试仙大会的孩子,皆需到真武院报道,并能分配住宿。事不宜迟,尽快过去安顿。”
  叶凛松了口气。原来还有这等好事,真是万幸。
  其他少年知道后,喜极而泣。他们离开家乡,九死一生到了凤天城,人生地不熟的,完全不知该如何是好,幸亏有仙人指引,不至于露宿街头。
  宿清云带着众少年,往城西走去。
  他在狐狸面具的商铺里,用数颗上品巫灵石换了大量的仙灵石,在师兄的提议下,选中了挂在正中央墙上的面具。
  “天蝉光羽?尊者竟选中了它?”狐狸面具惊讶不已。
  宿清云见他吃惊,便问:“可有不妥之处?”
  “呵,此乃镇铺之宝。”狐狸面具道,“若是他人来买,我定舍不得,但既然尊者开口了,我便只能忍痛割爱了。”
  这次轮到宿清云惊讶了,他忙道:“既是你的心爱之物,我岂能夺人所好,换一个吧。”
  “不必。”狐狸面具道,“我从尊者这里换了如此多的上品巫灵石,已占了天大的便宜。”
  宿清云看他从墙下取下面具,小心翼翼地递过来,迟疑地接了过来。
  当他戴上面具时,瞬间感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笼罩住他。
  是防御力。
  原来,面具拥有极强的防御力。品阶越高,防御力越强,和法袍相映成趣,形成第二道防御层,坚不可摧。
  他在狐狸面具那换了八千万上品仙灵石,买这个面具花了六千万,剩下两千万,他收进了阴阳珠坠里,以备不时之需。
  得了面具,他向狐狸面具打听了些消息,终于知道,凡来参加试仙大会的少年,皆可免费住在真武院。
  出了面具店,他快步地离开交易行,哪想刚到门口,便看到一个魁梧的男人正要对叶凛出手,他立即阻止。
  入夜后的凤天城依然热闹,街上的行人络绎不绝,试仙大会即将召开,各大仙宗派出弟子前来助阵,而参加试仙大会的少年,来自全界各地,最近几天蜂拥而至,使凤天城人满为患。
  宿清云带着一行少年,走了许久,终于到达了真武院。
  众少年欢呼,叶凛却抬头凝视着宿清云,一脸不舍。
  宿清云感应到他的注视,低头看他,温和地问:“怎么了?”
  有了住宿,不是该高兴么?
  叶凛道:“宿公子……要走了么?”
  宿清云听出少年话中的惆怅和留恋,笑道:“我会等你们成功入了仙门后,再远游。”


第187章 赠送法衣
  叶凛低下头, 盯着破了个大洞的鞋子。
  宿清云顺着他的视线一看, 道:“却是我疏忽了。”
  “啊?”叶凛迅速地抬头, 小脸上有着迷惑。
  宿清云摸了摸他的头。“你们的衣服如此破旧,难怪被人唤成乞丐, 明日若还穿着这身破衣裳去参加试仙大会, 实在不妥。”
  “这……我包袱里还有新衣服,是之前宿公子为我缝制的。”叶凛忙道。
  “那是麻衣,过于粗糙了。”宿清云揽着他往真武院走去。“安排好你们的住宿后,我去买些新衣裳给你们。”
  叶凛一急。“岂可让宿公子破费?”
  宿清云道:“花不了几个钱,无需为我省钱。”
  “呃……”叶凛有些不知所措。宿公子戴着面具,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但听他的语气,充满了轻松和愉悦,似乎对金钱毫不在乎。
  真武院的管事是地仙, 戴着一个普通的面具,看到宿清云时恭恭敬敬,宿清云把三十余个少年交给他, 管事公事公办,并未因少年衣服破烂而露出鄙夷的眼神。
  叶凛把刘欣交给他的玄云令递给管事,管事接过后, 清点了鹤宁村的十五个少年, 一一看过他们的头带, 表示没问题, 唤了侍童, 带他们去住宿。
  叶凛松了口气,拉起叶颜的手,回头望向站在厅堂里的宿清云。
  宿清云朝他点点头,叶凛轻咬唇,拖着叶颜,一起深深地鞠了个躬,跟着侍童走了。
  其他少年乖乖地排队,依次把令牌交给管事,轮到青子樾时,那管事咦了一声,顿了顿,叫过侍童,把他领去另一个方向。
  排在后面的少年不解地询问:“他为何去另一边?”
  管事道:“他是青霜一族,与你们不一样。”
  “青……霜一族?”少年困惑。他们一道行了一路,为何感觉不出青子樾的不同之处?
  管事接过他的令牌,确认了他的头带道:“青霜一族乃是北方的少民族,每百年方参加一次试仙大会,每次仅来一人,而那一人必入仙门,成为内门弟子,将来成就非凡。”
  众少年听得目瞪口呆。
  正准备离开的宿清云听到管事的话,若有所思。
  “师兄可知青霜一族?”他走出真武院的大门,询问一直藏在他领子里的君烜墨。
  君烜墨探出小脑袋,鼓着包子脸。“没听过。”
  宿清云轻笑一声。“师兄还在生气?”
  “哼。”君烜墨托着腮帮子,小下巴卡在宿清云的领子上。
  宿清云忍不住抬手,用指腹轻蹭了下他,君烜墨歪了歪头脑,小拳头抵着他的手指。
  宿清云柔声道:“待我给叶凛他们买完衣服,再去交易行为师兄买个面具。”
  从面具商铺里出来时,师兄强烈要求也要一个面具,但宿清云觉得以师兄如今的小身板,面具买了也是浪费,他打算研究一下面具的炼制方式,亲手为师兄打造一个与衣服一样能任意变大变小的面具。
  不想师兄竟便扭了起来,钻进他的领子内生闷气。
  宿清云一脸无奈,因心系等在外面的叶凛众人,就急着离开了交易行。
  如此忙了一通,终于把这些少年平安地送到了真武院,也算了却了一桩心事。
  “我改变主意了。”君烜墨抱着他的手指,啃了啃。“我要师弟亲手为我炼制面具。”
  “好。”宿清云应道。
  君烜墨嘴角一扬,高兴了,包子脸蹭了蹭宿清云的指腹。
  感到师兄心情好了,宿清云眼里充满了笑意。走在凤天城的街道上,借着道两侧商铺门上镶嵌的照明石,欣赏着一路的风景。
  走了一刻钟,他进了一家成衣铺子,掌柜是个凡人,看到戴面具的华服仙人进来,嘴巴一咧,眉开眼笑,热情地迎了上来。
  宿清云打量着铺子里的成衣,问道:“掌柜,你这里可有十余岁孩子的成衣?”
  掌柜搓了搓手,笑道:“有,有。”
  宿清云道:“那就来三十六套。”
  掌柜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三……三十六套?”
  “没有么?”宿清云问。
  “哦,不,不,应该是有的,只是不知仙君所需的成衣要何品阶?”掌柜眼睛一眯,心里盘算着,今晚将有笔大生意了。
  “品阶?”宿清云道,“有何品阶?”
  掌柜道:“仙君不如先坐下喝杯茶,再具体地详谈?”
  “不必。”宿清云道,“你只需把不同品阶的衣服拿来我看看即可。”
  掌柜见仙人似乎很着急,便也不敢耽搁,吆喝了一声,让伙计从后面仓库里取出数套品阶不同的衣物,一一摆在桌子上,任宿清云挑选。
  宿清云一一看过后,要了二十套一阶的竹青色衣服,十六套二阶的靛青色衣服,付了一块上品仙灵石,收进了阴阳珠坠里。
  掌柜捧着上品仙灵石,一脸激动。
  三阶以下的衣服,皆属低阶,三十六套成衣,一块中品仙灵石就足够了,但仙君竟给了他一块上品仙灵石,只道自己手头没有低阶的灵石,掌柜想找回他一些灵石,仙君却挥手不要,向他打听城中最好的丝绸店铺。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