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45)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嗯?”君烜墨飘浮而起,盯着他掌心的玄灵之气。“师弟这是?”
  宿清云满头大汗,从丹田抽出玄灵之气聚在掌心,极为消耗精力,身体如被掏空了般,疲惫不堪。但是他没有泄气,挑战极限,想象着手中那团气是一只兔子,不知过了多久,白色的气团竟真的慢慢地出现兔子的形状,然而他后继无力,兔子如气泡般炸开,消散了,他整个人瘫倒在床上,气喘吁吁。
  君烜墨轻呼:“师弟!”
  “无碍。”宿清云缓过劲,轻声道。“我似乎有一些眉目了,但修为不足,尚未成功。”
  “修炼之事不可操之过急,否则容易走火入魔。”君烜墨严厉地道。
  “入魔?如你这般吗?”宿清云问。
  君烜墨冷笑。“此魔非彼魔。修炼过程中出了差错,极易爆体而亡,魂飞魄散。”
  宿清云听出他话中的关怀,柔声道:“是,我知道了。多谢师兄提醒。”
  “快睡。”君烜墨落到枕头上,背对着他。
  宿清云拉上被子,往枕头上扯了扯,轻轻盖住他的小身子。君烜墨动了动,调整了个舒适的睡姿。
  ——————————
  天边初露红霞,晋阳江河城早已热闹非凡,人欢马叫,城东的万鑫楼前鼓乐喧天,手执明玉令的魔修相继进入豪华气派的大门,由服装统一的小侍引领着去拍卖会场。
  各大宗门在此处相遇,皆放下往日恩仇,心平气和地相聚一堂,以财相博,彰显风采。亦有不愿透露身份的神秘人物,身穿兜帽披风,无声无息地从侧门而入。
  守在侧门的侍卫负责检察明玉令,绝不允许有人混水摸鱼。明玉令早在三月前就发放出去,至于何人得之,他们不会探究,但入万鑫楼者,必持明玉令。
  时有无令者,硬闯进门,皆被守门侍卫无情地狂踹出去,严重者直接身首异处。万鑫楼隶属问天宗,问天宗岂能让他人在此放肆?派出的守门侍卫皆有无相天魔的境界,无相天魔仅次于魔王,何人敢不知天高地厚地挑衅他们的权威?
  两个身穿黑色兜帽披风的魔修向侍卫递出明玉令,侍卫确认无误后,便放行了。两人迅速进场,走进廊道,不一会便不见踪影了。
  “师兄,适才那两魔,你可有感觉到他们身上的气息?”左边侍卫问。
  “没有。”右边侍卫皱眉。
  “以你我的修为境界,居然无法分辨出他们的气息?”左边侍卫惊讶。
  “师弟,需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此番前来参加拍卖会的不乏魔王以上的尊者,无相天魔境界在他们眼中不过小儿。务必小心谨慎,看好明玉令。”右边侍卫道。
  “是师兄。”
  又有人来了,两人立即严肃地要求对方示出明玉令。
  雪衣银发男子一动未动,他身边的两名黑衣人自储物袋中取出明玉令,两侍卫确认真伪后,便放行了。
  在三人进门之时,两侍卫不约而同地打量三人,直到三人走进廊道,他们方发出疑惑地声音。
  “师兄,此雪衣银发人不过天魔中期境界,为何有两名天魔后期的侍卫?”
  “师弟难道不曾看见三人身上挂着的问天宗令牌。”
  “啊?”
  “呵,那雪衣银发人的额间印记,如此鲜明,师弟辨不出来么?”
  “我原是不敢确定,经师兄一提,却能肯定了。”左边侍卫摸了摸下巴,露出一抹邪气的笑容。“那蝴蝶印记,分明是赫连师兄的专属,向来独来独往的赫连师兄竟收了一个鸾伏?”
  “正是赫连师兄的鸾伏。”右边侍卫道。
  “赫连师兄如何能让他的鸾伏到处行走?”左边侍卫眯眼道。
  “嗤,师弟莫是忘了那两天魔后期?”
  “原来如此。”
  走在廊道上的雪衣银发人面无表情,藏在袖中的手紧紧握成了拳头。魔修者拥有魔识,身后侍卫的对话,他听得一清二楚。当听到“赫连丹”三字时,他眼里迸出一丝恨意,但又很快敛去了。
  拍卖会场共有三个分区,第一个区域为散客坐席,这些坐席呈半圆形围绕着拍卖高台,是散魔或非代表宗门的独行客专属座位,第二区域是一层楼的小包厢,深受有身份有地位的魔修青睐,第三区域是二层楼的豪华包间,自然属于各宗门的高层了。
  所有客人刚入场,整个会场略为喧哗,相熟的人遇上了,总要寒暄几句。
  “李兄,许久未见,修为更精进了啊。”
  “哟,程小弟,你竟已进入天魔中期境界了?难得难得!”
  “哎呀,惭愧,我足足用了两百年方进入天魔中期境界,哪比李兄,早已是天魔后期境界,即将成为无相天魔。”
  “哈哈哈,程小弟如此努力,定可追上来,放心放心。今日在拍卖会,拍几件增加修为的法宝,便成了。”
  “呵呵,借李兄吉言。对了,李兄可知曦照崖宝物出世之事?”
  “曦照崖?自然有所耳闻。那日宝物出世时,惊天动地,若非隔得远,我亦想过去碰碰运气。”
  “万幸李兄不曾过去。我听闻前去星陨山的天魔,死伤无数,各大宗门的尸体横七竖八地散在曦照崖,只活了离恨宗的姬枫涯。”
  “啊?竟是如此?为何各大宗门只派了天魔过去?”
  “李兄难道忘了,暗陀坤地秘境即将开启,各宗门的大能们聚集在地藏岛,抢着进秘境呢。”
  “暗陀坤地秘境!一直有传言凡通过此秘境者,可到达另一界。”
  “正是如此,魔王以上境界的大能,皆守着秘境去了,哪里顾及到曦照崖这边的动静?”
  “这曦照崖的宝物,可是被姬枫涯得去了?”
  “有传言,曦照崖的宝物并非在姬枫涯手中,而是被一魔人得去了。”
  “什么?魔人?”
  “来来来,李兄,我们到这边,别妨碍到他人。”
  两人往角落里站了站,让两个穿兜帽披风的黑衣人先过去了。此两兜帽披风者阔步往一楼的小包厢走去。其中一人停在楼梯口,回头看了一眼。
  “快走,姬枫涯来了。”
  前面的黑衣人小声提醒,后面的人身体一抖,抬脚迅速地往楼梯上跑,仿佛身后有什么毒蛇猛兽。被落下的黑衣人摇了摇头,慢条斯理地拾级而上。
  当他上到一楼时,雪衣银发人从拐角走出,躲在角落聊天的两人倏地噤声,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
  姬枫涯冷冷地瞥了他们一眼,如冷箭般的冰冷视线,令人心惊胆颤。


第46章 拍卖会一
  两兜帽黑衣人上到一楼, 找到相应的小包厢,明玉令一贴近锁阵,白光亮起,锁阵消失,门开了。两人迅速地进入小包厢,重重地把门关上,锁阵自动亮起。
  “呼——”唐玉泽把兜帽取下,露出一张被刘海遮了一半的脸,长长地吐了口气, 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好险, 好险!”
  运气真是太背了,竟然刚直万鑫楼便差点撞上姬枫涯了。
  另一人放下兜帽,清俊的脸上淡定无波,黑眸四处打量,将这小包厢墙上的符文阵法看了个透。
  “此阵法精妙无比, 竟丝毫感觉不到隔壁魔修的气息。”宿清云道。
  “拍卖会讲究隐秘性, 除却底下的那些散魔,包厢里的魔修皆有身份地位,若是拍得一件绝世之宝,陷露了身份信息, 一出万鑫楼便要被许多魔盯上了, 故此, 凡拍卖会包厢, 都有超强的隔绝阵法, 据闻这万鑫楼的阵法出自问天宗的魔尊之手。
  隔绝阵法?
  宿清云摸了摸身上的兜帽披风。
  为了顺利进入万鑫楼,他这几日勤加学习符文阵法,除了为师兄炼制小法衣外,还特地为自己和唐玉泽炼制了这两件带兜帽的披风。披风上面绣满了隔绝气息的阵法,虽然能力有限,但隔绝一二个时辰,不成问题。只要不让姬枫涯觉察到他们的气息,便成功了。
  他们刚踏进万鑫楼的侧门,君烜墨便提醒宿清云,身后跟着姬枫涯,惊得他拉着唐玉泽快速地踏进廊道。到了场内楼梯口时,听到两魔聊天谈话,唐玉泽好奇地停了下来,宿清云忍不住出声提醒,唐玉泽一听姬枫涯的名字,吓得直奔楼上。
  包厢里,有了隔绝阵法,两人终于可以放心地脱下这闷人的兜帽披风了。
  君烜墨从宿清云的衣领里跳出来,悬浮在半空,来到面对拍卖会现场的窗户前,看下面人头攒动,散魔们陆续进场了。
  “姬枫涯就在我们隔壁。”君烜墨道。
  “什么?”唐玉泽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他这明玉令早三个月就让秦重帮他弄到手,以往秦重会和他一起来参加拍卖会,但此次有宿尊主,秦重便交出手里的明玉令,窝在家中煮茶赏鱼。乐得清闲。
  “姬枫涯为何会来拍卖会?”唐玉泽纠结。姬枫涯出现在晋江城就足够他提心吊胆了,原以为他是与杨家有生意往来,岂料他是冲着拍卖会来的。好死不死,他们的包厢竟然相连,万一隔绝阵法失效,他们的行踪立即爆露了。
  “兴许是赫连丹的指令。”宿清云坐到椅子上,冷静地道,“无需一惊一乍,只要不引起他的注意,我们便是安全的。”
  唐玉泽咧了下嘴,道:“这家伙简直阴魂不散。”
  “巧合罢了。”宿清云道。
  君烜墨飘到宿清云的肩膀上,道:“即使被发现了,在拍卖会场上,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话虽如此,小心总是没错。”唐玉泽点头。拍卖会早有规定,任何人不管有什么恩怨,在拍卖会场一律不许互斗,出了万鑫楼则不管。
  “拍得所需之物,尽快离开。”宿清云道。为免节外生枝,此地他们不宜久留。
  “那是自然。”唐玉泽郑重地道。以往他在拍卖会上,看上什么便拍什么,挥霍数不清的魔石,但如今情况特殊,他们只能尽快离开。
  万鑫楼此次主持拍卖会的拍卖师是一位无相天魔,当他一上台,整个拍卖会场便安静了下来。两位长相妖娆的女天魔站在他的身后,笑容甜美,正是拍卖会上的展宝师。
  宿清云从储物戒中取出一壶温茶,摆在茶几上,问唐玉泽:“可要喝茶?”
  唐玉泽受宠若惊。“多谢宿尊主。”
  宿清云取出杯子,给他倒了一杯,唐玉泽双手接近,闻一闻香味,喝了一口,安神定气。
  “师兄喝茶么?”宿清云问。
  “与你喝一杯即可。”君烜墨道。
  宿清云正想拿出小餐具,听得此言,顿了顿道:“如此,委屈师兄了。”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