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88)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自然。”俟蔺封道,“在我接掌这块地界之前,并无沙漠,后来蛮族来袭,沙漠一点点成形,如今越扩越大,若再不制止,整片地界都将被黄沙侵吞。是我治理无道啊。”
  “胡说!明明是巫帝冷眼旁观,不派人出手相助,这才扩大了蛮族的野心!”霍奇咬牙切齿道。
  “你懂什么。”雷辛又敲了一记他的头。
  “痛!”霍奇立即又跟他闹上了。
  宿清云轻咳一身,对俟蔺封道:“如有需要,请尽管开口,在下定尽一份绵薄之力。”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你并非此界中人,我不好让你卷入是非之中。”俟蔺封婉拒了。
  宿清云此时尚想不明白,何为是非,故尔他道:“力能所及之处,绝不推迟。”
  俟蔺封握着缰绳,面向沙漠,低语:“多谢。”
  他自马上下来,来到荒野和沙漠的交界处,一抖手腕上的细碎铃铛,便开始跳起了祈福之舞。其他人纷纷下马,围成一圈,既有保护之意,又形成一个阵法,配合俟蔺封。
  独独宿清云坐在马上,静静地看着巫王跳着优雅的舞步,周身散发出一圈圈金色的光韵,那定是他的巫力,凡巫力所过之处,皆春回大地。
  一个时辰后,俟蔺封从半空中徐徐落下,脚尖刚触地,身体踉跄了下,雷辛伸手一扶,顺势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我无事,放我下来。”俟蔺封挣扎了下。
  雷辛黑着脸道:“一日之内,跳了十三次祈福之舞,巫王殿下果然巫力无边。”
  俟蔺封被他讽刺,立即安静了。
  宿清云微微蹙眉,只觉得这巫王过于宅心仁厚了,马不停蹄地为大地祈福,却是连命都不要了么?且,他双目绑了黑丝带,虽行为举止如常人无异,但终有所缺馅。
  “扎营。”俟蔺封面露疲倦之色,靠在雷辛的怀里。
  雷辛朝其他侍卫喊道:“扎营——”
  侍卫们纷纷从储物袋中取出工具,不到两刻钟,这片小小的绿洲里,搭起了十来顶毡包。雷辛抱着巫王,进入了最大最华美的毡包内,其他侍卫各自忙活,霍奇走到宿清云马前,对他道:“巫王殿下消耗太多巫力,身体正虚,怕有反噬,我们需时刻守着他,那顶毡包给宿公子和你的朋友,还请自便。”
  宿清云从马上下来,向他作了个揖。“多谢。”
  霍奇点了点头,便匆匆地去向其他侍卫交待事情了。
  宿清云站着看了一小会儿,牵着温驯的枣红马,走至毡包前,将枣红马的缰绳系到毡包旁边的木柱上,掀起门帘,好奇地往里打量了一番。
  这毡包从外面看起貌不扬,里面却一应俱全。
  他将门帘挂了起来,返身走至马边,望着挂在马背上的赫连丹,拧了下眉。赫连丹的伤势不知如何,这一路好几个时辰,在马背上颠簸,他竟然一直不曾醒来,也不知自己有无能力救他一命。
  使了点劲,把他从马背上弄下来,半拖半抱地进了毡包里,放在唯一的床上,让他平躺着,伸手在他鼻子下探了探,尚有气息,看来一时半刻死不了。
  他从阴阳珠坠里取出一个瓷瓶,内有回魔丹,他倒了两颗,掰开赫连丹的嘴巴,把回魔丹塞进去。然而,赫连丹的牙齿如河蚌一样紧,怎么都喂不进去。
  宿清云皱了下眉头,放下瓷瓶,起身出了毡包。
  毡包外面,只有一二个巡逻的侍卫,他走过去,彬彬有礼地向他们询问。
  “懂医的?”赤头侍卫道,“巫王殿下便是医者,但如今他身体正虚,有心无力。”
  另一侍卫摇头道:“怕是你的朋友身上的气不善,巫王殿下不愿出手相助。”
  “这……”宿清云一愣。
  赤头侍卫道:“阿立说得不错。巫王对善恶极为敏感,他在你身上感觉不到恶,故尔允许你跟随,但是你的朋友,一定不是善人。否则早在浅滩之时,巫王殿下便会上前查看为他医治了。”
  “原来如此。”宿清云道。他对巫修者知之甚少,丝毫不知他们的修行之道,这两侍卫的寥寥几句,让他对巫修者有了大概的了解。
  亲善厌恶。
  这便是他们的行事之道。
  宿清云回到毡包房,到床边看了眼赫连丹,拿起回魔丹,继续喂他,那牙关不开,他便从阴阳珠坠里取出一把匕首。这正是他在星陨山榕树林里得到的匕首。
  捏着他的下巴,小心翼翼地用匕首翘开他的牙关,不知是否利器的威胁,还是什么原因,总之,赫连丹的牙关开了,他顺势将回魔丹塞了进去。
  回魔丹入口即化,赫连丹的喉咙滑动了几下,看样子是吃进去了。
  宿清云也不管有没有用,连喂了十颗回魔丹方罢手。赫连丹的脸色,无丝毫变化,宿清云观察了一小会后,坐到了矮几前,从领口里掏出小魔尊。
  取过矮几上的小碟子,往里头垫了几层以前用剩的绸缎,弄成一张柔软的小床,轻轻地把拇指大的君烜墨放了上去,让他舒适地趴在其中,从瓷瓶里倒出回魔丹,捏在手中犹豫。这回魔丹塞赫连丹的嘴巴好塞,但喂师兄就有点束手无策了。
  师兄那小嘴巴,如何塞得下一颗弹珠般大小的回魔丹?


第87章 蛮族来袭
  宿清云静坐了一刻钟, 轻叹一声,认命地取了一颗回魔丹放入自己的口中,接着提起君烜墨, 让他正面对着自己, 手指轻轻地固定住他的小脑袋,犹犹豫豫地凑近,当他的唇即将贴上君烜墨的小脸蛋时, 他停下动作,眉毛都打结了。
  若想嘴对嘴给他喂化成水的回魔丹, 似乎有点困难。师兄的脸蛋儿太小了, 小嘴儿更小,他的唇贴过去,那小脑袋都可以直接塞进他的嘴巴里了。
  宿清云放下君烜墨, 将嘴里的回魔丹咽了下去,放弃此法。
  手指轻轻在矮几上敲了敲, 他起身, 在毡包里寻到一只壶, 走出去,向赤头侍卫要了些水, 回来后, 放在炉子上,点上火, 烧开水。
  炉子里的火, 使毡包的温度上升了一些, 宿清云摆弄着一只碧色的茶杯,打开茶盖,把君烜墨放进去,试了试大小。此茶杯比寻常的大一些,小魔尊整个人进去,只够到它的三分之二,宿清云把他放回碟子里,把烧开的水壶提了过来。
  给茶杯倒上三分之一的水,端到嘴边,轻轻地吹着,吹到温度适宜,他丢了颗回魔丹进去,回魔丹落入温水里后,立即融化了,透明的水变成了黄褐色。
  放下杯子,宿清云捉过君烜墨,小心翼翼地给他宽衣解带。衣服太小,脱起来极为麻烦,他全神贯注,手劲轻巧,努力了许久,君烜墨如剥粽子般被剥得干干净净。
  盯着那白嫩的小身子,宿清云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毫不客气地把他丢进茶杯里,黄褐色的液体立即漫至他的胸口。
  解决了问题,宿清云取出巾布,擦了擦手指上的水渍,坐在茶几前,静静地等待着。
  君烜墨整人身子都掉进茶杯里了,单是坐着,却极易打滑,水位虽在他的胸部,由于他昏迷了,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往水里浸去,宿清云眼疾手快地把他提出来,如此没顶了几次,他不胜其烦,想了个招,给茶杯里添一些水,再丢两颗回魔丹进去,把君烜墨放进茶杯里,拿茶杯盖子,卡住他的脖子,让他的小脑袋耷拉在茶杯盖上,而他的小身子,整个悬挂着浸在水中。
  有了茶杯盖后,果然不会打滑了,宿清云吁了口气。希望浸在回魔丹水中,有助于师兄吸收魔气,魔气充足,或许能够清醒过来。
  他不懂医,不知师兄和赫连丹两魔昏迷的原因,唯一想到的便是耗尽魔气,需要补充,养精蓄锐。尽人事,听天命。但愿他的方法可行,能令他们恢复意识。
  接下来,便是安静地等待了。
  他盘腿而坐,双手结印,开始打坐。
  两个时辰后,毡包外面有人吆喝,热闹非凡,宿清云收了功,慢慢地睁开眼睛。
  “宿公子在否?我是霍奇。”毡包门帘被人掀起一角,探进少年俊俏的脑袋。
  宿清云转头看向他,道:“请进。”
  霍奇等的就是他这句话,掀开门帘,大咧咧地走了进来。宿清云忽然想起什么,伸手在茶杯上一动,把师兄整个人塞进了茶杯里。
  霍奇疑惑,隐约看到茶杯里有个人形的小东西被盖子盖住了。
  “宿公子在泡人参茶么?”他好奇地问。
  宿清云淡笑道:“不是什么好茶,随意泡着喝。”
  霍奇见他把整个茶杯都按在手下了,极为维护,不禁扬了扬眉。他又不是没见过世面,岂会贪图一杯人参娃娃茶么?
  “你的朋友还未醒来么?”他朝床上看了看,那蓝衣男人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尚未醒。”宿清云道。
  霍奇搔了下后脑勺道:“巫王祈福了一整日,需休息,不然可求求他帮忙看看。”
  “多谢。”宿清云颔首。
  “天色已黑,外面燃起了篝火,宿公子不如出去和我们一起喝杯酒,吃口肉?”霍奇发出了邀请。
  宿清云听着外面的喧哗,看了眼床上的赫连丹和手掌下的杯子,道谢后婉拒了。“我已辟谷,亦不善饮酒,便不过去了。”
  霍奇摸摸下巴。“辟谷?不觉无趣么?”
  “嗯?”宿清云不解。
  霍奇哈哈一笑道:“口舌之欲,乃是人之本性,辟谷后不吃人间烟火,可惜了这山珍海味,美味佳肴。然,人各有志,不能勉强。宿公子早点休息,明日一早我们需继续赶路。”
  宿清云松开茶杯,向他作了个揖。
  霍奇回礼,起身出去了。
  待门帘一放下,宿清云紧张地打开茶杯盖子,借着炉火,往茶杯里一看,只见君烜墨整个人都浸在黄褐色的液体里,只留一缕发丝飘在水面上。他吓了一跳,手指探进去,捏住头发,将他从水里救了出来。
  不会有事吧?
  宿清云一脸担忧地把小魔尊放到碟子里,让他躺在绸缎上,食指轻轻按了按他的小胸脯。君烜墨微微张开小嘴,却没有吐出什么,宿清云仔细观察,感受指腹下面的小动静,舒展眉头。
  玄灵之气轻柔地在小魔尊身上绕了一圈,为他除去身上的水珠,弄干了发丝,拿起搁在一旁的小衣袍,一件一件给他套回去。
  忙完后,他出了一身汗。
  炉子上的火暗了一些,他伸展了下四肢,过去把火调亮一些,提起水壶,取了一只杯子,为自己倒了一杯热水。雾气袅袅,他吹了吹,小小地啄了一口,外面侍卫喝酒的声音响亮,有人吹口哨,有人行酒令,还有人唱起了小曲儿,热火朝天。
  宿清云放下茶杯,靠在茶几上,支着头,闭上眼睛,准备小眠一会。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