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3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君烜墨盯着他的侧脸,分辨话他中的真假。
  半晌,焚魂镰离开了他的脖子。
  “你若不想死,就想法子让我们上顶层。”君烜墨抬起脚,踢了踢他的身体。
  阎穹得了自由,爬起身,抬手擦去脖子上的血丝,单膝跪在地上,低下高傲的头颅。
  “重华想让属下死,属下却早做了另一手准备。”他自储物戒中取出一个铃铛,慎重地递给君烜墨。“此物为镇魂铃,尊上执此铃将属下吸进去,天阶即会出现。”
  君烜墨接过铃铛,冷哼一声。“你最好莫使花招。”
  “属下不敢。”阎穹匍匐。
  “不敢?你胆子可大着呢。”君烜墨将魔气灌入铃铛中,对着阎穹一晃,阎穹立即化为一道光被吸了进去。他一消失,通往第三百层的楼梯便出现了。
  “算你命大。”君烜墨收了铃铛,转身往宿清云走去。
  防御阵早就消失了,宿清云惊讶地望着走近的君烜墨,而其他修士更是呆若木鸡。
  发生了何事?
  为什么打着打着,那魔主就跪下了,一副臣服的模样?
  就如此轻松地打开了通往顶层的天阶?
  他们在做梦吗?


第224章 本命玉牌
  君烜墨伸手, 一把揽住宿清云的细腰, 将他往怀里带,正要低头亲昵却撞到了面具, 他皱了下眉, 手指在他脸上的面具上划过。
  “碍事。”他嫌弃地道。
  宿清云单手抵着他的胸膛,挣了挣。“师兄, 正经些。”
  在如此多的仙修者面前这般亲密, 成何体统?
  君烜墨可没他扭捏,犀利的眼神扫向仙修者, 傲然地道:“不是要上天庭么?往上的天阶已现,还不走?”
  众仙修者一震, 逐一回神,小心翼翼地看向宿清云身边的魔祖,心情复杂。
  景羽仙尊往前一步,敬重地对宿清云和君烜墨行大礼。“多谢两位一路相助。”
  他身后的仙修者效仿,相继行礼。
  宿清云抬手,让他们免礼,温和地道:“景羽仙尊宽宏大量,在下方有机会与各位一起战斗, 获得上天庭的机会。”
  景羽仙尊呵呵一笑。“宿小友过谦了,真正计较起来,还是金翼收了个好弟子。”
  叶凛和叶颜年少时与这宿公子相识一场, 这才有了如今的缘份。
  金翼仙帝见景羽提起他, 便不卑不亢道:“劣徒顽劣, 给宿公子添麻烦了,还请宿公子将叶凛和叶颜从芥子图内放出来。”
  宿清云迎上他沉静的目光,展开手掌,露出掌心的印痕。“叶颜确实在天宫内,但仙帝如何肯定,叶凛亦在?”
  金翼仙帝道:“宿公子曾言,叶凛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想必除了宿公子的芥子图,再无其它安全之地了。”
  “你猜得不错。”宿清云展开手掌,召唤锦绣天阙图,一道光闪过,有人被放了出来。那人保持着跪地的姿势,忽然被换了个地方,他双目赤红,神情慌张,看到宿清云,迅速地扑了过去,一把揪住他的袍摆。
  “宿公子!请让我回去!我还未仔细看看凛哥……”他激动地哀求。
  宿清云低头,打量叶颜那张未戴面具的精致脸庞。
  “他?”青麟仙帝瞪了瞪眼。
  金翼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从储物戒里取出一个面具,递给叶颜,轻声呵斥。“如此失态,有辱斯文?还不戴上面具!”
  叶颜猛地挥手,打掉了金翼仙帝手中的面具,金质的面具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叶颜!你竟敢对师尊不敬?”青麟仙帝大喝。
  叶颜仰起一张满是泪水的脸,哀伤地望着金翼,颤了颤唇,他哑声道:“师尊……你可知凛哥他……他已陨落了?”
  “什么?”其他修士闻言,不禁惊诧。“叶凛陨落了?发生了何事?”
  “难道……”有人看向天武仙宗的长老风奕,风奕不善地瞪了回去。
  叶凛虽被追杀,但在圣光大典召开之际并未传出陨落的风声,反倒他们的小辈却相继被人暗杀,此事蹊跷得很。
  金翼仙帝低头望着叶颜,无悲无喜,得知弟子已逝,他的反应过于平静了。
  “你……见到他了?”金翼轻问。
  叶颜想起躺在棺木里的叶凛,呼吸一窒,揪着胸口,哽咽地点头。
  “果然……”金翼长叹一声。
  叶颜虽悲愤难掩,然而他终究未丧失理智,听到师尊的叹息声,他质问:“凛哥死了,师尊难道没有一丝悲伤么?”
  难道过去几十年来,师尊对凛哥的器重都是假的?听闻最爱的弟子已逝,师尊居然无动于衷!
  金翼微微垂目,敛去多余的感情,再睁开时,眼神淡漠。
  “有什么事,回仙宗再谈。如今是圣光大典,不可耽误众道友飞升。”
  “师尊!”叶颜不敢置信,师尊竟冷漠如斯!咬了咬牙,他转头恨恨地怒视天武仙宗等人。“凛哥定是被他们仙宗的弟子追杀至死!我不管甚么圣光大典,我只想查出凛哥的死因!”
  “放肆!”风奕怒喝。“小小入仙境界竟敢在此大放厥词!”
  玉女仙宗的仙尊尖锐地道:“你兄长之死,与本尊等何干?倒是本尊的小辈无故被人暗杀在修炼室,却不知是何人下此毒手?”
  仙尊境界直逼叶颜,叶颜打了个哆嗦,倔强地不肯屈服。
  一直当壁上花的霍奇等巫士原本站在俟蔺封身后观看好戏,岂料这帮子人提到了朝仙城中被暗杀的仙宗弟子,作为真杀手的他们,似有若无地轻咳了一声。
  君烜墨不悦地眯眼,释放魔祖境界,把那些威胁叶颜的威压反弹了回去,风奕等人骇然,竟忘了叶颜这小子有外界之人庇护。
  宿清云伸手按在叶颜的头顶,劝道:“先起来。”
  “……宿公子……”叶颜咬着唇,泛红的眼里充满了委屈。
  宿清云低头凝视他的脸,严肃地道:“把面具戴上,不可失了礼数。”
  叶颜面红耳赤,捡起地上的面具,覆到脸上,深吸口气,站了起来。
  看到如此乖巧听话的叶颜,金翼蹙眉。
  “叶凛陨落了,你似乎一点都不惊讶,不悲痛?”宿清云看向金翼,奇怪地问道,“你若真不关心他,又为何在看到我假扮的叶凛时,迫切地追着进通天塔?”
  金翼沉默,拳头握得死紧。
  “不想说?”宿清云瞥了眼其他急于上顶层的仙修者,慢条斯理地道,“你不说,我们便在此等着,直到你想说为止。”
  景羽仙尊大皱眉头,青麟仙帝欲言又止,无奈顾忌凌驾于他们之上的魔祖,只能忍气吞声。
  他们在此间相谈,通天塔外的仙宗弟子不禁窃窃私语。
  “发生了何事?为何不再往上走?”
  “叶颜适才为何不戴面具?将相貌暴露在众人面前,简直有辱风化。”
  “那个外界之人似乎在质问金翼仙帝?他们之间发生了矛盾?”
  “哎,真是急人,只要到达第三百层,这六百余人便能飞升了。”
  “还在等待什么?”
  第三百层的塔墙不像下面几百层那样提前透明,外面围观的修士看不清塔内的情况,也不知上面是否有更厉害的魔物在等着他们,但是众试炼者还停留在第二百九十九层,发生口角,究竟为哪般?
  金翼在众目注视下,慢慢地抬起握成拳头的左手。“凡仙宗弟子入宗门后,皆有一块本命牌,本君是叶凛的师尊,自然看顾着他的本命牌。”
  此话一出,众仙修者豁然大悟。不错,凡仙宗弟子皆有本命牌存放在宗门之内,本命牌若碎了,即表示陨落了。
  “本命牌……”叶颜死死地盯着金翼的左手。“师尊手中……是凛哥的本命牌?”
  难道……凛哥的本命牌碎了,所以师尊早知他已逝?
  “哦?”宿清云不解地问,“既然你一直握有叶凛的本命牌,为何不在塔门入口揭穿我?”
  金翼动了动手指,露出白玉牌,他将玉牌展示在宿清云面前。
  宿清云仔细一看,诧异。“这若是叶凛的本命牌,为何……”
  “有裂痕却未破碎?”叶颜焦急地问,“师尊,这是何意?”
  金翼的指腹轻轻地磨着上面的裂痕,望着宿清云道:“玉牌上只有裂痕不曾破碎,我方在看到宿公子假扮的叶凛时,乱了分寸。”
  后来,他欲拉宿清云入怀,被魔气攻击,方辨出此叶凛非真叶凛。既然他假叶凛,为何戴着真叶凛的苍羽面具?玉牌裂了,只有一种可能,那便是叶凛出事了,且凶多吉少。
  叶颜问他为何不伤心不难过,岂知这一路,他皆沉浸在悲痛之中?他奋力杀魔,尽情地发泄内心的哀伤,一层一层地往上杀,他的心逐渐趋于平静,一直到适才从叶颜口中确认叶凛的死亡,他的内心毫无波动,因为已经麻木了。
  “师尊……玉牌不碎,是否表示……凛哥还有救?”叶颜异想天开地问。
  君烜墨残忍地揭破了他的妄想。“叶凛小子的神魂都消失了,不可能还活着。”
  “怎会如此?”叶颜不敢置信。
  宿清云问金翼。“你可要进天宫看望叶凛的遗体?”
  金翼微怔,叶颜忙行礼道:“请宿公子带我和师尊进天宫。”
  青麟仙帝扬声道:“不妥,圣光大典尚未结束。”
  宿清云等着金翼仙帝的回答。究竟是上天庭重要,还是徒弟重要。
  “宿尊主,属下想先回天宫了。”俟蔺封带着巫士,对宿清云道。
  “蔺封不跟到最后一层?”宿清云问。
  俟蔺封看向他身边的君烜墨,笑道:“有尊者在,便无我甚么事了。不知阿瑾如何了,我得回天宫照看他。”
  宿清云点头。“也好。”
  俟蔺封拿出巫魂仙书,十二个巫士化为十二道光,回到了书中世界。
  宿清云一边摊开手掌,一边问金翼:“可否考虑清楚了?”
  金翼望着幻化而出的卷轴,道:“见过叶凛后,本君想将他带回太虚仙宗。”
  宿清云道:“此事,稍后再议。”
  画轴一卷,俟蔺封、金翼、叶颜都被吸进了天宫内。
  手指一握,锦绣天阙书立即消失,宿清云对景羽仙尊道:“让诸位等久了,我们这便上第三百层。”
  景羽仙尊吁了口气。“如此甚好。”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