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激昂的声音响彻整个广场,所有魔人都听清了绯衣男子的话,他们不约而同地瞪向那个银衣白发的俊逸魔修。
  离恨宗?
  那个与问天宗斗了上千年的魔宗?
  竟敢如此明目张胆地到问天宗的界地,出手伤人,肆意妄为,可恨至极。
  “离恨宗的恶贼,滚出问天宗的界地!”
  “杀我阿爹,我要你们偿命!”
  “村里的阵法已启动,宗门的尊者即将传送到此,你们等着被瓮中捉鳖吧!”
  姬枫涯冷眼看这些激动的魔人,利眼瞥向旁边的唐玉泽身上。
  “你道那魔人在此村?”他问。
  唐玉泽闻言,搔了下头。“星陨山的这个方位,唯有这一村,应该在此。”
  “那你看看,那魔人可在这些人之中。”姬枫涯道。
  唐玉泽左右张望了下,道:“好像没有。”
  姬枫涯身边的大胡子不耐烦地道:“师兄,何必对他们手下留情?不过是一群卑贱的魔人,杀了就杀了,问天宗岂会管一个偏远的小村?”
  姬枫涯道:“我让你找个人问问,可未下令你杀他。”
  大胡子毫不在意地道:“他不肯说实话,那便只有送他去死。”
  唐玉泽笑道:“正是,正是,不过死了个魔人,问天宗还能因此责问离恨宗么?何况我们这么多人,又有你姬枫涯在,便是问天宗的能人来了,亦不足为惧。”
  他的话,仿佛火上浇油,魔人的怒气值飚到了最高点。
  “闭嘴。”姬枫涯身上忽地散发出强大的威压,不但唐玉泽吓得缩了肩,那些激动的魔人受到可怕的威胁,倏地住了嘴,双腿打颤,有些忍不住跪了下来。
  村长硬撑着身体,满头大汗,他的两个儿子一左一右的撑扶着他,不让他毫无尊严地屈膝跪拜。
  姬枫涯冷哼一声。“本座问你们话,若好好回答,便可放你们一马,若有所隐瞒,你们该知后果如何。”
  村长心急如焚,阵法已启动,为何宗门那边却迟迟没有派人过来。
  他身为一村之长,见识较一般人广,听闻过姬枫涯的大名,更知离恨宗是问天宗的死敌。如今这个厉害可怕的死敌闯进村,为所欲为,令人心惊胆颤。
  魔修若要杀魔人,不过动动手指的事。
  五石是村里的守夜人,发现了十几个魔修进村,自然引起警惕,敲响了锣,把睡梦中的人都吵醒了,壮年纷纷拿上武器跑了出来,而他自己因惹怒了魔修,被那大胡子一剑杀了,死状凄凉。
  “你们想知道何事?”村长喘气问。
  唐玉泽抢先道:“呦呵,你倒是个硬骨头,竟然没有下跪。”
  村长不禁打量眼前这个大嗓门的绯衣魔修,明明长了一张不俗的脸,却如小人得志般地不可一世,似有若无地挑起双方的矛盾,居心叵测。
  姬枫涯看向村长,眼神犀利如毒蛇,盯紧村长,村长脊背一寒,左右两个儿子吓得哆嗦,他不禁握紧拳头,屈起膝盖,却无论如何不肯下跪。
  他是一村之长,连他都跪了,将来如何在村里抬头?
  姬枫涯见村长坚贞不屈,便撤了威压。“这几日,你们村是否有魔人路过。”
  村长浓眉紧皱。
  “我们村皆是魔人。”他道。
  “绝非你们村的人,而是外来人。”姬枫涯道。
  “外来的魔人?”村长和几个村民对视一线,不约而同地摇头。“没有。”
  姬枫涯看向唐玉泽,唐玉泽被他一瞥,不禁脊背发寒,他笑嘻嘻地道:“兴许人家聪明,绕过此村了。”
  “唐玉泽,莫在我姬枫涯面前耍心眼。”他冷道,“你若敢信口开河,便不必见明日的太阳了。”
  唐玉泽忙道:“唐某的话千真万确,岂敢骗你?”
  姬枫涯眯眼。“如此最好。”
  唐玉泽四处张望了下,眼里闪过一丝焦虑。这问天宗的人办事,可真慢。
  他搓了搓手,转眼看向村长。“你们村真的没有外来人经过?不管是魔人还是魔修,都没有么?哦,对了,对了,那人穿一身竹月色的文士袍,眉清目秀,斯文有礼,是姑娘喜欢依托终身的青年俊才。”
  “穿竹月色衣袍的人……”村长迟疑。
  宿清云站在树边,听那边人的对话,当唐玉泽形容他的外表后,村长的回答,竟犹犹豫豫了。
  君烜墨爬到他的耳边,凑近小声道:“你道他会不会说?”
  作者有话要说:三寸短的小魔尊一脸严肃,对准那柔软的耳垂,狠狠地咬了一口。


第23章 无相天魔
  “究竟有没有?吞吞吐吐的,是不是心中有鬼?”大胡子沉声喝道,白森森的剑一划,一道剑气破空而去,距离村长半米处划出一道深深的剑痕。
  村长骇然地后退数步,其他魔人更吓得差点拿不住手上的“武器”,战战兢兢地看向村长,有人忍不住想开口,被旁边的人一扯手臂,制止了。
  大胡子锐眼一眯,盯住那人道:“你,出来说话。”
  那是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眼睛细小,脸长疙瘩,相貌丑陋,他颤着腿,哆嗦着往前一步。
  “说,有没有一个穿竹月色衣袍的人进你们村?”大胡子长剑一指,顶在他的胸膛。
  疙瘩脸青年瞪直了一双小细眼,盯着剑尖上的血渍,那正是五石的血,他大惊失色,喊道:“有!有!前天傍晚有个穿竹月色衣袍的魔修进村了!”
  “魔修?”姬枫涯挑了下剑眉。
  “咦?不是魔人吗?”唐玉泽摸着下巴,转了转眼珠。
  大胡子的剑一抖,疙瘩脸青年害怕得差点失声。
  “到底是魔人还是魔修?”他问。
  “是魔修!魔修!村长还唤他尊者!”疙瘩脸膝盖一软,跪在地上,求饶。“小人说的都是真的,不信你问其他人。”
  大胡子鄙夷地瞥他一眼,提着剑,指着另一个人的脑袋。“他说得可是实话?”
  “没有错,是魔修!”那人缩着肩,诚惶诚恐地道。
  大胡子嘿嘿一笑,看向村长。“你的村民比你这个村长诚实。”
  村长低头看向吓得魂不附体的两人,叹了一声,道:“确有魔修经过我们村,但昨日便走了。”
  “走了?”大胡子一脸不信。
  村长道:“他借住了一宿,大清早往城镇去了。”
  大胡子看向姬枫涯。
  姬枫涯问:“武师弟呢?”
  “武师弟……”大胡子转头一看,道,“他回来了。”
  但见一青衣男子带着四五个魔修从暗处走来,他恭敬地朝姬枫涯行礼后,道:“姬师兄,我们寻遍了整个村庄,不曾发现可疑的人。”
  “哦。”姬枫涯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
  唐玉泽吐了口气,往旁边挪了挪。
  躲在树后的宿清云,暗道一声好险。
  村民因惧怕说了实话,他以为自己的行踪要泄露了,村长却又撒了个小谎,瞒下了他仍在村中的事实,但那青衣魔修早就带人到村里搜查了,他若晚一步离开房间,便要撞上青衣魔修了。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坐在肩头的君烜墨。
  君烜墨被他的指腹蹭到脸颊,紫眸半眯,半晌,他不悦地用小手拍开宿清云的手指,趁机钻回了他的领子里。
  “师弟已是修炼之人,任何时候皆需小心谨慎。”他道。
  “……师兄教训得是。”宿清云小声地应道。
  “该走了。”君烜墨提醒。“你如今的玄灵之气,无法长时间维持法衣的隐身阵法,趁现在快快离开。”
  “嗯。”宿清云透过衣缝,望向广场中心。
  姬枫涯寻不到人,定然不会多加停留,更不会为难这些普通的魔人,毕竟此处是问天宗的界地,他不敢轻举妄动。
  村长绝非常人,他善于审时度势,察颜阅色,模棱两可的话,混淆视听,力保自己和村民。
  宿清云自嘲地轻叹一声。
  修真之道,充满荆棘,稍有不慎,即会灭亡,若想活下去,唯有变强。他才修炼几日,应对天魔犹如蚍蜉撼树,岂敢与他们正面交锋?
  自跌落悬崖大难不死之后,宿清云便开始惜命了。
  他对村长有感恩之心,今日却不是报恩之时,待往后有机会回到此处,定然要好好谢谢他。
  再看一眼那些吓得魂不附体的魔人,宿清云握了握拳头,转身离开。
  姬枫涯环视整个广场,全身散发着骇人的魔气,可怕的威压令所有魔人不敢喘一口大气。
  他奉宗主之命,带人到曦照崖夺宝,一举灭了其他宗门的弟子,又设计杀了与他们合作的邪风宗弟子,竟还是让宝物从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那魔人究竟有哪位高人指点,为何三番五次地躲过他们的追捕。
  “姬师兄,是否还要追下去?”大胡子问。从这些魔人的口中得知,那身穿竹月色长袍的人昨日便已离开,若是魔修,这会儿早进城了。城镇不同于山村,有天魔以上的魔修镇守,轻易不好混进去。此处毕竟是问天宗的地界,他们若冒然进城,恐怕凶多吉少。
  姬枫涯沉下脸,眼神冰冷。
  “姬师兄,这些魔人如何处置?”青衣男人问。此放过这些魔人,他们一定会向上层禀报今夜之事,激化离恨宗和问天宗的矛盾,此事如果捅到宗主那里,姬师兄首席大弟子的位置将不保,到时候,某些人定会落井下。
  村民们紧张地望着这位银衣白发的天魔,惶恐不安。村长握住大儿子的手,心急如焚。
  姬枫涯转了转手中的笛子,道:“走。”
  “走?”大胡子和青衣男人一愣。
  姬枫涯利眼一瞟,突然问:“唐玉泽呢?”
  “唐玉泽?”
  经他一提醒,其他天魔都愣了。四处寻找,竟真的不见了唐玉泽的身影。
  “这个骗子!”大胡子怒骂。适才他们光顾着审问魔人,竟把他给忽略了。
  “快走!”姬枫涯忽然扬高急呼,身影一闪,人已飘至田地,然而一道刺眼的光亮起,前方竟出现了一堵光墙。
  “姬师兄——”跟在他身后的天魔诧异地抬头,但见漆黑的夜黑,浮现出一个巨大的阵法图腾,笼罩住了整个小山村。
  “本尊倒要看看,你们这帮离恨宗的走狗谁能离开!”
  寒厉的声音如惊雷般,响彻云霄,震耳欲聋,三个天魔瞬间坠地,姬枫涯匆忙地一甩袖袍,劲风刮过,托住他们。
  山村的魔人们看到天空出现的阵法腾图,面露喜色,那些吓得趴在地上的人,全都爬了起来,挥舞着手里的锄头和镰刀,欢呼雀跃。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