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3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熏肉塞进小嘴巴里,他的腮帮子立即鼓了起来。
  叶颜眼睛都看直了,完全忘了身在何处,出神地盯着小人偶进食。
  那小小的身子,小小的嘴巴,居然装下了两大块熏肉,一条烤鱼,以及五颗葡萄大小的灵果。
  宿清云耐心地为他布菜,见师兄胃口好,多给了他一杯果酒。
  君烜墨端起小酒杯,心满意足地喝了两口。
  “师兄可是饱了?”宿清云柔声问。
  “尚可。”君烜墨喝完果酒,举起小酒杯道,“师弟,再来一杯。”
  “师兄,酒喝多了伤身。”宿清云收起了酒壶。
  君烜墨仰头,包子脸一鼓,皱眉道:“才一小杯,都不够解渴。”
  宿清云道:“师兄若是渴了,我煮壶茶便是。”
  君烜墨放下酒杯,取出小绢布,擦了擦嘴角。“罢了。”
  宿清云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收拾食盒,放回阴阳珠坠里。
  “宿小友……你这小傀儡好生精巧。”不知何时靠近的景羽仙尊弯腰打量。
  小傀儡?
  巫帝不禁睁开眼睛,他的十二巫士更是惊讶地瞪着景羽。
  这个仙修者,竟然把堂堂魔尊大人说成小傀儡?
  景羽仙尊被十几道灼热的目光看得莫名其妙,他厚脸皮地拿出蒲团,挨着绸缎坐下,饶有兴趣地打量矮几上的小人儿。
  “愚蠢!竟敢将本尊与低贱的傀儡相提并论!”君烜墨把头上的面具往下一拉,遮住了他的包子脸。
  “呃?”景羽仙尊何曾被人如此侮骂过,一时感到无比新鲜。
  宿清云忙道:“他是我的师兄,并非甚么傀儡。”
  景羽扬眉,忽然想起宿清云曾道,他无师尊,却有个师兄,而师兄是他的引道人,莫非……是眼前的小人偶?
  神识一扫,觉察到一丝魔气,景羽大吃一惊。
  魔气?
  “他是魔修?”他脱口而出。身上有魔气,修为受到禁制,无法辟谷,除了魔修不作他想。
  “不错,本尊是魔修。”君烜墨毫不避讳地道。
  “什么?有魔修?”其他仙修者窃窃私语。
  “魔修长何模样?与仙修有何区别?”
  “魔修魔物皆是魔,两者之间是否有联系?”
  “那个小不点是魔修,果然受到了天道的禁制!”
  虽然这些话说得轻,但全都一清二楚地落入君烜墨的耳朵里,他冷哼一声,魔祖的境界威压释放而出,仙修者倏地停下议论,全都寒毛一竖,如临大敌。
  坐得最近的景羽仙尊直接对上了恐怖的威压,差点喘不过气来。他已是仙尊境界,是幻仙界属一属二的大能,竟也抵不住这小魔修的境界威压?由此可见,这小魔修……不,这小魔尊的境界在他之上!
  叶颜战战兢兢,身体直打哆嗦,快要窒息了。
  宿清云轻叹一声,轻斥:“师兄。”
  君烜墨收了威压,从小椅子上起身,手一挥,矮几上的小东西全都被他吸进了掌心的阴阳珠坠里。
  整了整袍子,他道:“你们这些仙修者简直一无是处,不过一个小小的玲珑塔,竟耗了如此之久,还未破解。”
  压力骤减,景羽仙尊暗中松了口气,望着桌面上的小魔尊,不敢大意。
  青麟仙帝不服气地走了过来。“依阁下之见,何人有本事破解玲珑塔的机关?”
  “何人?”君烜墨悬浮飘了起来,傲然地道,“小小机关,难不住吾等魔修。”
  “既然如此,那就请阁下上前一试。”青麟仙帝道。
  “何需本尊亲自出手?”君烜墨对宿清云道,“师弟,把唐小子唤出来。”
  “这……”宿清云犹豫。阿泽确实精通机关之术,但他是魔修,魔修在幻仙界修为受制,怕是多有不便。
  “师弟不必顾虑。”君烜墨锐利地扫过仙修者们,道,“谅他们也不敢。”
  宿清云懂师兄的意思。他召唤巫帝时,众仙修者正与魔物混战,除了叶颜其他人都未看到锦绣天阙图,而这一次要把唐玉泽从天宫里放出来,却是在众目葵葵之下。身怀异宝,恐受他人觊觎,对自己十分不利。
  然而,如不破解这玲珑塔,他们将困于此处,无法再往上走了。
  景羽仙尊听不懂他们在打什么暗语,只知道有希望破解机关,他恳切地道:“宿小友放心,有本尊在,谁都不得对你不敬。”
  宿清云颔首,不再犹豫。
  雾霭迷弥,锦绣天阙图的幻影闪现在空中,在仙修者们惊讶地注视下,一道红光冲了出来。
  “哎哟——”
  身穿绯色法袍的唐玉泽头着地的往下掉落,即将撞地面时,他伸手一撑,整个身体在空中来了个大翻转,帅气地落地,抚了下额前的发丝,他好奇心旺盛地东张西望。
  “哇,好热闹,这么多人?”他扬了扬眉,收回魔识,恭恭敬敬地朝宿清云和君烜墨行大礼。
  “小的见过宿尊主,尊者。”


第216章 破解机关
  “可有打扰到阿泽?”宿清云收了矮几, 从蒲团上起身。
  唐玉泽道:“属下无聊得快发霉了, 今日能出来透口气, 高兴还来不及呢。”
  他看到巫帝及他的下属,笑容可掬地对他们道:“哟,帝君也在?”
  俟蔺封朝他微微点头,搭着雷辛的手, 从地毯上优雅地起身。
  君烜墨飘到唐玉泽面前, 道:“唐小子, 你不是自诩机关术天下无敌么?眼下正有个难题,你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唐玉泽脊背一凉, 清晰地感受到数百道犀利且不善的眼神,甚至有境界威压朝他袭来,他抖了抖肩膀, 从容不迫地从储物袋里取出一个面具,戴到脸上。
  宿尊主可是说了,幻仙界的修士皆有毛病,一入道就要戴面具,否则就如同裸奔,被他人视为恬不知耻。
  虽然对这规则嗤之以鼻, 但在众人都戴面具的情况下, 他不戴好像有点吃亏。
  戴好面具后,他拍拍胸脯, 豪气地道:“尊者放心, 再难的机关, 属下都能手到擒来。”
  “那便有劳阿泽了。”宿清云温和地道。
  唐玉泽笑道:“举手之劳罢了。”
  “哼,这便是魔修?不过尔尔。”青麟仙帝打量唐玉泽,眼里透着轻蔑。
  唐玉泽转头,看向这身着青色法袍的仙修者,挑眉道:“彼此彼此。”
  青麟仙帝眼睛一眯,气势凌厉。
  仙修者本能的不喜魔修者,打从此人一出现,那浓郁的魔气便令人不舒服。他性子直,不喜欢拐弯抹角,故尔忍不住开口讽刺了,想不到这魔修不但没有自惭形秽,竟还敢反击挑衅,可恶之极。
  唐玉泽对他的怒气视若无睹,昂头挺胸地往玲珑塔走去,故意释放魔气从数百名仙修者面前走过,引得仙修者纷纷后退,对他敬而远之。
  “嘻嘻。”唐玉泽嚣张一笑,笑得仙修者们咬牙切齿。
  魔修果然惹人厌。
  “阿泽。”宿清云加重语气唤了他一声,提醒他莫要节外生枝。
  唐玉泽肩膀一缩,回身对宿清云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眼神一肃,认真地研究玲珑塔上的机关。
  君烜墨飘落到宿清云的头顶上,盘腿一坐,等待唐玉泽破解机关。
  俟蔺封和他的十二个巫士,不动声色地站在宿清云身后,无形中为他壮大声势。适才宿尊主在这些仙修者面前展示了锦绣天阙图,从天宫里召出唐玉泽,仙修者之中立即投来了几道贪婪的视线。
  虽有尊者在,无惧这些心怀叵测的修士,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小心为上。
  景羽仙尊看宿清云的眼神愈发地欣赏了。他果然没有看错,这外界来的修士身怀异宝,深藏不露。那幅卷轴幻影虽一闪而逝,他却已看了个明白。
  须弥芥子图,自成一界,乃无价之宝。
  景羽仙尊不禁垂目,心中盘算着,此次圣光大典,始无前例,在这外界之人的带领下,他们或许真能损失最少的人数而到达通天塔的塔顶。
  叶颜想站到宿清云身边,却被金翼仙帝拉了一把,他诧异,正要开口,金翼仙帝锐利地瞥他一眼,到喉咙的话咽了下去,被拉着站到了双方人马的中间。
  青麟仙帝看到他们的举动,没有说什么,只觉得金翼不愧是太虚宗主的亲传弟子,择中而立,狡猾得狠。
  众人各怀心思,暗波汹涌,唐玉泽却专心致志地研究玲珑塔,魔识在整个玲珑塔上来回探了数十遍,一套破解之法随之而生。
  不过他琢磨了将近两刻钟,仙修者们逐渐露出了不耐烦,那几个精通机关术的修士站了出来,对他发难。
  “道友可有眉目了?”
  “如无法破解,还是尽早提出,以免浪费时间。”
  唐玉泽挥了挥手,对这些奚落的话毫不在意。
  “莫急,莫急,待在下演算几遍。”他倏地蹲下身,手里多了柄匕首,直接在地上刻画了起来,须臾,地上被他刻了许多分解图,他摸摸下巴,在这些分解图里再涂涂抹抹,画些乱七八糟的线条。
  那几个懂机关术的修士原本还想嘲弄他几句,当看到地上刻画的分解图后,眼晴瞬间晶亮了起来,不约而同地围了过来,半蹲而下,看唐玉泽勾勾画画。
  “这里……哦,竟是这样……原来如此!”有人恍然大悟。
  “什么?竟然如此杂乱,毫无规则?”
  “唔,不对……本尊觉得此法过于异想天开。”
  唐玉泽抬了下头,黑眸闪亮。“异想天开?呵呵,这只是七道玄机图中的一种罢了,并不稀奇。”
  “七道玄机……图?”
  “哦,看来幻仙界的机关术相当落后,竟连七道玄机图都不曾听过?”
  被鄙视的仙尊:……
  “好了,大功告成。”唐玉泽收起匕首,站起来拍拍手。“让你们看看本大爷将如何大显神威。”
  他纵身一跃,瞬间跳到了玲珑塔的最高层,抬脚一踢,把一个凸出的暗锁给踢了进去。
  站在下面的仙修者诧异。
  他居然反其道而行之,从最高层开始推动暗锁?
  唐玉泽踢了一个暗锁后,身体往下一落,悬浮在第十层附近,手里弹出三道魔气,同时把三个暗锁给推进塔内。
  “咔咔咔——”玲珑塔内发出声响。
  唐玉泽满意地点了点头,飘落到地上,把第一层的两个暗锁,同时推了进去,玲珑塔竟震动了下,内部发出连续且流畅的声音。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