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73)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呵——”
  他把玩着手里的令牌。
  这是一块千音令,乃是八十年前,在玉鼎山时,秦重所赠。
  千音令的牌面上皆有一组数字,不同的令牌数字不同,当持令人将神识与之相联后,便可感应到想感应的数字,触动令牌中玄妙的阵法后,便能与另一千音令的主人通话。然而,八十年间,他使用的次数屈指可数。
  “三个月,很快便到了。”金发男子喃喃,准备把千音令收进储物戒中,突然,千音令亮了起来,他一怔。
  “阿瑾——”
  清澈的男子声音从千音令里传出,如耳语般温柔。
  听到熟悉的声音,金发男子差点从树枝上掉下来,他忙扶住树干,稳住身体,嘴角微扬,金眸柔和。
  “蔺封,可是想我了?”他说得轻佻,对方果然沉默了。
  等了许久,那方再无声音,廖瑾把千音令放到嘴边,笑道:“我很想你,想见你,想……吻你。”
  千音令上的光芒瞬间熄灭了,对方切断了联系。
  廖瑾轻叹一声,把千音令收进储物戒中,纵身一跃,从林间飞过,瞬间消失无踪了。
  宝船船舱里,俟蔺封满脸通红地瞪着千音令,耳边仿佛还回荡着廖瑾的话语。
  ‘我很想你,想见你,想……吻你……’
  他捂住额头,缩着肩。
  他何尝……不想呢?
  五个时辰后,从玉鼎山而来的宝船,到达了祈天城。宝船逐一下降,从船上下来众多的巫帝巫神,引得广场上的其他巫修者热切地注目。
  俟蔺封带着十二个巫士,走下宝船,一些认识他的人,扬起笑容,热情地走过来,与他打招呼,攀关系。
  俟蔺封彬彬有礼,滴水不露地回应,在众人的簇拥下往城门走去。
  霍奇跟在后面,不禁撇了下嘴。
  百年前,人人对他们唯恐避之不及,他们孤立无助,百年后,这些巫修者仿佛忘了自己过去的嘴脸,相争着与他们交好,真是一帮趋炎附势之人。
  热热闹闹地进了祈天城,众人不得不分道扬镳,他们依依不舍地向俟蔺封告辞,离开之际,还在试探有无进玉鼎山修炼的机会。
  俟蔺封模棱两可,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令这些人充满了无限的期盼,看他的眼神更加灼热。
  终于摆脱这些巫修者,一行人回到了他们在祈天城的府邸。
  曾姨早已领着一排妙龄少女,站在门口迎接他们。
  “小乖乖,可把你盼回来了。”百年过去,老妪的相貌并无变化,她慈祥地看着俟蔺封,发觉他绑在眼睛上的黑丝带不见了,蓝色的眼睛清澈有神,不禁欣慰地笑。“好,好,好!”
  她连说了三个好字。
  俟蔺封向她行礼。“让曾姨久等了。”
  “来了就好,快进去吧。”老妪拉着俟蔺封的手,带他进大门。
  俟蔺封随她跨进门槛,当走至大堂时,对老妪道:“曾姨,此次……或许是我最后一次与你相聚了。”
  “什么?”老妪一惊,面露紧张之色。“小乖乖可是身体又出状况了?”
  俟蔺封忙道:“我如今已是巫帝境界,死气尽除,并无大碍。”
  “那为何说是与我最后一次相聚?”老妪不解。
  “进去说吧。”俟蔺封带着她坐到椅子上,沉吟一声,将缘由细细道来,当他说完后,老妪陷入了沉思。
  半晌,她轻叹道:“若你心意已决,老生不会相阻,只是……往后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努力修炼,成为至高无上的强者。还有阿瑾……可怜的孩子,唉,不管将来他有无恢复,你皆需与他相扶相持,不离不弃。”
  “我知道,曾姨。”俟蔺封应道。“我会一直守着他,直到永远。”
  老妪安抚地轻拍他的手。
  ————————————
  如镜的湖面,涟漪乍起,一排光剑贴着水面旋转而过,宿清云身轻如燕在踏空而来,手中的冰魄惊天剑如一道光,瞬间绘制出无数符文,一朵朵晶莹剔透的白莲在空中盛开。
  陆江一脸忌惮,那飘来的白莲看似美丽,却是夺命的剑阵,锋利无比。
  “陆前辈,接招了。”宿清云额间浮现艳红的冰晶之花,眼里透着杀气,凌厉地冲了过来。
  陆江布下数个防御阵,险险挡下,他终究是巫尊境界,只有入魂后期境界的宿清云并不是他的对手,但是,这势如破竹的攻击,快要叫他无法招架了,若是同等境界,自己只怕早已被剑阵刺得千疮百孔,魂飞魄散了。
  攻击被挡,宿清云略为可惜,只能换着刁专的角度攻击,寻找对方的破绽,不过,姜还是老得辣,陆江身为阵法高手,防御阵完美无瑕,令宿清云无孔可入。
  半个时辰后,这场阵法比试以宿清云失败告终。
  回到湖畔,陆江笑呵呵地道:“宿公子要是再提升一个境界,我便要输了。”
  宿清云收了冰魄惊天剑,谦虚地道:“我只有百年修为,想再提一个境界,可能要数百年乃至上千年后了。”
  “以宿公子的资质,无需如此之久。”陆江道。百年修为便已达到巫王相等的境界,可谓天赋异禀,令人望尘莫及。
  “顺其自然吧。”宿清云笑道。根基不稳,境界太高,反而容易走火入魔。
  陆江转头看向不远处,只见一墨袍男子双手抱臂靠在树干上,脸色冰冷,眼神犀利地盯着自己,他抽了下嘴角,对宿清云道:“今日的比试就到此,我们明日再战。”
  宿清云却摇首道:“明日我便不在玉鼎山了。”
  “哦?”陆江挑眉。“宿公子要出山?”
  “不错。”宿清云向他抱拳,郑重地行礼,真挚地道,“多谢陆前辈这百年来对我的指点和教导,有陆前辈的帮助,我方提高了阵法的造诣。”
  陆江心中一动,仿佛猜到什么,他道:“与你切磋,亦是受益非浅。”
  宿清云道:“前辈过奖了。”
  “呵呵,宿公子莫非将一去不返了?”陆江试探地问。
  宿清云点头道:“不错,今日一别,只恐再难相见,还请陆前辈保重。”
  陆江惊讶,再看一眼树下的魔尊,终于明白了。也就是说,这些外界之人,将要全部离开玉鼎山,更甚者,他们要离开巫修界了。
  “……保重。”陆江一脸惆怅。难得遇到了个不错的阵法对手,却要离别,不再相见了。
  别过后,宿清云往树下走去,来到君烜墨的面前。
  “师兄,走了。”
  “道完别了?”君烜墨问。
  “嗯。”宿清云应道。在巫修界,他深交的人只有俟蔺封和陆江,如今将即离开巫修界,朋友一场,自要告别。
  两人并肩往山下走去,这条林间山路,百年来走过无数回,一树一叶,一花一草,都很熟悉,当要离开时,竟对此处产生了一丝眷恋。
  宿清云抬头,望着被风吹得飒飒作响的树叶。
  “舍不得?”君烜墨握住他的手,问道。
  “有一点。”宿清云收回视线,转头看他。
  “未来还将去更多的地方,每到一个处,皆会留下许多回忆,若一一留恋不舍,如何到往更高的境界。”君烜墨语重心长地道。
  宿清云星眸微转,顾盼神飞。“师兄说得极是。”
  接下来的路,他不再停顿,一路走至宫殿广场,早有人等在那处了。


第161章 封印松动
  天, 阴沉, 云, 厚重, 遮阳蔽日,雷声轰鸣,风雨簌簌。
  祈天城上空升起了半透明的防御阵,无数符文汇聚高空,似有生命般, 自动绘制出繁杂的阵法,绚丽耀眼的光芒乍亮,天空出现了一个庞大的日月星芒阵。
  上千名巫帝有次序地围绕着祭坛站立,源源不断地注入纯净的巫气,支撑着空中的日月星芒阵。又有数百名巫神和巫尊双手结印, 打出一道道符链, 锁住祭坛中央那高耸入云的古塔, 万名巫王吟唱祈福之歌,释放祈福之力。
  以巫祖为首的巫修大能, 手执武器,严阵以待。
  对刚晋升成为巫王的巫修者而言, 祭祀大典神圣而庄严,他们满怀虔诚之心,一丝不苟。而对于巫帝以上参加过无数次的巫修者而言, 这等阵势习以为常, 只需按步就班, 即可顺利完成封印。
  黑云越聚越多,高塔开始剧烈颤抖震动,所有巫修者神情严肃,毫无保留地释放巫力,强行镇压高塔之内的邪物。
  站在巫帝之中的俟蔺封微微抬头,目光复杂地望着前方那仿佛随时会崩裂的高塔。
  万年来,巫修界重复着加固封印,却不知塔内才是真正能镇邪的神帝,巫修者付出惨重的代价,与蛮族抗衡,到头来,不过是作茧自缚。
  “轰隆隆——”
  空中突然落下一道巨雷,穿透日月星芒阵的中心,直劈高塔,高塔呼应,光柱冲天,黑压压的乌云以光柱为中心,迅速地旋转凝聚,如光网般的闪电密集,暴雨冰雹紧接而下,整个祭坛陷入了混乱之中。
  巫修者们奋力抵抗这毁天灭地般的恐怖灾难,有条不紊地继续加固封印,高塔内的邪物一次次地要冲出去,被他们一次次的镇压,忽然,刺耳的声音响起,所有人都耳鸣般,嗡嗡地听不见了。
  巫祖一甩袖袍,缥缈地飞向高塔,双手结印,一道纯厚的巫气注入塔内,高塔寂静了片刻,其他巫修者趁机灌注巫气,不敢松懈。
  光柱冲击日月星芒阵,巫帝们压力倍增,有巫帝支撑不住,立即有另一巫帝替换而上,力求维持防御阵的坚固。
  强压之下,必有反弹。
  高塔爆发出的力量锐不可挡,光柱似能冲破虚空,天地混沌,雷声轰鸣,巫修者力竭,上百名巫王瞬间倒地。
  巫祖双手一展,一道道金光自他体内扩散开来,纯净的祈福之力落到每个巫修者身上,受伤的巫修者精神一振,伤口痊愈,再次生龙活虎了。
  然而,此时的高塔却激烈地颤抖,塔身出现了裂痕。
  巫祖神情一肃,厉声喊道:“加强祈福之力!”
  刹那间,巫力如星光般汇聚在高塔四周,绽放出刺眼的光芒,整个祭坛白茫茫一片,所有人的眼睛和神识被封闭了般,什么都看不清了。
  俟蔺封晃了晃身体,结印的双手陡然换了个手势,日月星芒阵波动,露出薄弱之处,天雷毫不留情地劈下,防御阵龟裂了。
  待白光消失,巫修者大能们不约而同地抬头,当看到防御阵被粗壮的闪电刺穿时,骇然。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