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83)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两人在冰晶白莲前停下,鲜明的感受到,那股几乎能冻住神魂的寒气,竟来自于它。
  宿清云神识四处溜达,想看看天宫里除了冰晶白莲外,是否还有其它摆设,然而,找了一大圈,竟一无所获。
  他沉思。
  难道这朵冰晶白莲,便是他们的机缘?
  莫非……此处与曦照崖的冰晶洞一样,亦有一位魔祖被诸界之神封印在花蕊中心?
  宿清云一怔,不由失笑。
  “师弟在笑什么?”君烜墨问道。
  宿清云掩饰地轻咳一声,道:“不,没什么。师兄,我们是否要进花蕊看看?或许其中另藏玄机。”
  “嗯。”君烜墨正有此意。这冰晶白莲上竟有禁制,魔识无法穿透它。
  两人正欲行动时,忽然冰晶白莲的另一边传来动静,他们警觉地绕了过去,要一看究竟时,几张熟悉的面孔赫然入目。
  “哇哦哦哦,好大一座冰宫!”唐玉泽扯着大嗓门,在寂静地天宫里回音嘹亮。
  “咦?为何你们也到达了此处?”齐二的声音透着疑惑,以及防备。
  “我们穿过了一道传送之门,便到达此处了。好巧!”唐玉泽笑眯眯地道。
  “……确实巧。”齐二呵呵一笑。
  “咦,宿尊主!”不知谁惊呼一声,众人呼拉拉地全都靠了过来,待看清真是宿清云和君烜墨后,针锋相对的双方人马立即收了杀气,恭恭敬敬地朝他们行礼。
  “属下等,见过宿尊主,尊者。”
  宿清云含笑道:“无需多礼。大家是否一切顺利?”
  “相当顺利。”唐玉泽笑容满面地上前一步道,“宿尊主看看在下,有何变化?
  宿清云上下打量他,发现他确实与之前截然不同,整个人神采飞扬,精气充足,浓郁的魔气令人不容小觑。
  “阿泽是否晋升了?”他问道。
  “宿尊主好眼力!”唐玉泽兴奋地道,“在下终于突破多年的颈瓶,晋升成为无相天魔了!对了,还有秦重——”
  他回身把拉了一把好友,搭着他的肩道:“秦重得了一颗灵丹妙药,对修复元神大有用处。”
  唐玉泽脸上难掩的笑容,感染了他,望向宿清云的眼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宿清云听到他们的好消息,由衷地为他们高兴。“如此甚好。”
  秦重轻拍唐玉泽的手,唐玉泽识相地放开。如今的好友可不是过去的病殃子了,自从修炼了昊天界的功法后,神魂凝固,气色转好,数个时辰前吃了那颗灵丹妙药后,一下子便感觉身体力壮了。
  秦重彬彬有礼向宿清云行了个大礼,道:“多谢宿尊主和尊者慷慨,令我和阿泽以及下属们在此处得了机缘。”
  宿清云见他们个个神采奕奕,受益非浅,笑道:“举手之劳罢了。”
  秦重却不如此认为。他们原本皆是天魔,并无进暗陀坤地秘境的资格,但由于在宿尊主的锦绣天阙图中,被带进秘境,由此得了好处。
  不单他们,那边六人不容小觑的境界威压,彰显着他们的机缘,亦是不同凡响。
  秦重暗忖。
  他们居然全部晋升成为魔王初期了?!
  巫虞妖姬漾着妩媚的笑容,携手下一起,袅袅地来到宿清云和君烜墨面前,娇媚的声音听得人骨头酥软。
  “多谢宿尊主,多谢尊者!”
  那磅礴的魔王之气,不容小觑,宿清云温和地道:“无需言谢,这本就是你们的机缘。”
  赫连丹所选的这个小球世界,果然非同一般,他们如此多人进来,竟皆得了好久。
  突然,他神识一扫,微微蹙眉。
  “怎么?”君烜墨问。
  “此处或许是每条通道的终点。”他沉吟道,“赫连丹早我们进通道,为何天宫之中,不见他的踪影?”
  经他一提,所有人才想起来,第一个进通道的赫连丹,不知去向。
  君烜墨道:“不必管他。”
  “这……”宿清云迟疑。
  君烜墨道:“他乃大气运者,所遇的机缘绝对比我们多,他兴许还在寻找机缘的道路上。”
  既然魔尊都发话了,其他魔修皆无异议。何况,赫连丹与他们本来就不是一路的,他不出现,反而更好。
  “尊者,此处机缘,莫非是这朵冰晶白莲?”唐玉泽仰头望着这朵硕大的冰莲,感受到它散发出来的寒冰之气。
  “或许。”君烜墨自然地搂过宿清云的腰,带着他率先跳了上去。
  唐玉泽愣了愣,秦重轻敲他的脑袋,问:“发什么呆?”
  “呃,不,没什么。”唐玉泽摇了摇头,随众人一起跳上冰晶白莲。
  当所有人都进入冰晶白莲的花蕊时,皆好奇地打量。此花蕊平整如镜,容纳上百人绰绰有余。
  宿清云不由自主地低头一看,花蕊冰层下面干干净净,无一异物。
  君烜墨挑眉问道:“师弟一脸失望,莫非真以为这冰晶之中封印着另一魔尊?”
  宿清云轻咳一声,忙摇头。
  唐玉泽耳尖,欠嘴一问:“难道尊者是从冰里出来的?”
  君烜墨紫色的眼睛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问:“你说呢?”
  唐玉泽尴尬一笑。“小的什么都不知道。”
  他迅速地藏到秦重身后,秦重一脸无奈。
  巫虞妖姬在冰蕊上绕了一圈,来到他们面前,道:“尊者,此冰晶白莲除了禁制外,并无奇特之处。”
  这里的禁制,令他们的魔气无法释放。
  君烜墨轻轻点头,对宿清云道:“师弟用剑在这冰上面划上一划。”
  “嗯?”宿清云狐疑地从阴阳珠坠中取出冰魄惊天剑。当冰魄惊天剑了现身,整个冰晶白莲剧烈地震动了下,花蕊上的所有人,全都往后退一步。
  君烜墨紫眸一寒,冷声道:“果然。”
  宿清云惊讶,紧紧握紧冰魄惊天剑,以防剑灵过于兴奋脱手而出,当他将玄灵之气灌注于剑身时,整个人恍惚了下,神魂已随剑意,一剑刺入了花蕊的冰面上。
  冰魄惊天剑发出刺眼的光芒,伴随着一道符文窜起,花蕊表面迅速地冰龟裂开来,破碎之后,冰屑飞散。
  刹那间,所有人感到禁制破解了。
  宿清云猛然回神,稍一使劲,拔出冰魄惊天剑,同时,他震惊地发现,脚下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花蕊不再是一面平整的冰了,而是一个巨大的符文阵法,当符文阵法亮起光芒时,其他人皆退到了边缘,他随之退开,却发现君烜墨一人还站在花蕊中心,符文阵法擦着他的边,升到了半空。
  “师兄……”他担忧地喊了一声。
  君烜墨恍若未闻,
  “有字!”唐玉泽惊呼道。
  所有人都看向符文阵法,半空之中,一行字徐徐隐现。


第82章 心魔惊现
  金色的字,苍劲有力, 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自如, 短短两行, 气势磅礴, 盛气凌人。
  众魔修惊叹之余, 不约而同地遗憾。
  他们不识此字!
  此字与魔修界的文字迥然不同,纵是他们修炼了数百上千年,阅历丰富, 见多识广,依然辨识不出这两行金字的意思。
  宿清云虽不识字, 却知此它们的来历,这一笔一划,竟与《天罡剑谱》中的字如出一辙。
  此乃昊天界的文字。
  他不禁看向一直背对着他们的君烜墨。
  师兄定然认识这些字。
  他上前几步, 立在君烜墨身侧,开口询问:“师兄可知其意?”
  君烜墨仰着头, 一瞬不瞬地望着空中的金字, 听到问话,他慢慢地低下头, 如琉璃般的紫色眼珠子缓缓地转动, 意味不明地看着清隽雅致的宿清云。
  “何意?”他微微一笑,“师弟……看不懂?”
  宿清云拧了下剑眉,只觉师兄看他的眼神有些怪, 却未深思, 他摇头道:“师兄应知, 我不识昊天界的字。”
  君烜墨俊美的脸猛然靠近他,语气轻柔地问:“师弟想知道?”
  “这是自然。”宿清云凝视近在咫尺的俊美脸庞,平静地道。
  他们一直在寻找破界的机缘,一路行来,皆无线索,来到这冰雪天宫后,出乎意料地遇到了其他人,便肯定,这冰晶白莲乃是出去的关键。
  “哈哈哈哈——”君烜墨忽然大笑,笑得众魔修脸色大变,浓郁的魔气肆意地笼罩住整个花蕊,强大的境界威压令人毛骨悚然。
  “宿尊主——小心——”唐玉泽大吼一声,却为时已晚,君烜墨出手如闪电,一把掐住了宿清云的脖子。
  宿清云呼吸一窒,痛苦地望向神情冰冷的君烜墨,不敢置信一路相伴,亲密无间的师兄,竟出手伤害他。
  “师……兄……”他艰难地唤着。
  “是心魔——”唐玉泽满头大汗,顶着魔祖的境界威压冲宿清云喊道。
  魔修重欲重利,在修炼之道上,面临无数的诱惑,心志不坚者,极易受心魔困扰,境界越高,心魔等级越高,一旦陷于其中,便无法自拔,若扛不过去,轻者修为倒退,重者陨落。
  身为魔修,唐玉泽谙知心魔的厉害,尊者突然爆发魔气,释放境界威压,更一把掐住最亲近人的脖子,神情冷酷,正是被心魔所控。
  莫说唐玉泽紧张,便是刚晋升成为魔王的巫虞妖姬等人亦不知所措。
  险象陡生,防不胜防。
  他们百思不解,为何魔尊大人看到符文阵法隐现的金字后,心魔乍现,做出伤害宿尊主的举动。
  君烜墨瞥了眼唐玉泽,一道魔气打了过去,唐玉泽瞬间口吐鲜血趴倒在地,秦重一骇,扑了过去护住他的心脉。
  其他魔修脊背一寒,控制不住地亮出武器,严阵以待。
  宿清云呼吸困难,憋红了脸,他艰难地抬起左手,搭在君烜墨的手腕上。
  “师……兄……不……要……伤害……他们……”
  君烜墨松了几分力道,强行把他拖入怀中,残忍地笑道:“你都自顾不暇了,竟还有余心护其他人?”
  宿清云急促地吸了几口气,黑而清亮的星眸平静地直视君烜墨。“师兄……可否告知……那两行字的意思……”
  他以为凭师兄魔祖的修为,心境理当坚不可摧,岿然不动才是,不曾想,短短两行天书,竟引得他心魔大发。
  君烜墨锐利地注视着宿清云完美无瑕的脸庞,即使受到伤害,他的眼睛里也无一丝恐惧。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