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23)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尊主,你觉得这圣光大典如……何……”他转头想对宿清云说几句话,却诧异地发现本该坐在后面的人,不见了!
  卫温书迅速转身,神识扩展搜索了一圈,宿清云的气息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他立即问坐在宿清云旁边的修士。
  “这位道友,你可知坐在此处的人去了何处?”
  那修士被打扰,略为不耐烦。“他不是一直坐在……咦?人呢?”


第208章 受人质疑
  空空如野的座位上, 连气息都消散了, 可见原本坐在这里的人离开许久了。
  那修士不禁搔了下后脑勺。“奇怪, 他是何时走的?我为何不知?”
  “是啊, 他是何时离开的?”卫温书喃喃。
  “师弟,发生了何事?”坐在卫温书旁边的司魏雅疑惑地转头问他。
  卫温书叹道:“宿尊者不见了。”
  司魏雅往后一看, 神识一扩,迅速搜索,果然觉察不到任何气息。
  “莫非……他离开了?”司魏雅问。
  卫温书重新坐下,望着通天塔,沉默不语。对于宿清云这个外界修士,早在六十年前接触过后,便暗中调查其来历, 然而, 他竟未曾在弥须阁登记,只在凤天城逗留了一二日,即离开了, 之后整个幻仙界再无他的踪影。
  与他有过交集的人, 卫温书皆一一记下。一个是凤天城的统领雷恒, 一个是自己,另外便是六十年前试仙大会上,被太虚仙宗的金翼仙帝收为关门弟子的叶凛等人。
  毕竟,当初凤天城城外, 平民少年与世家子弟的冲突惊动了雷恒, 更惊动了城中的某些大能, 故尔,在他看来,能让宿尊者一路护送的山村少年,必有不凡之处。
  果然,这六十年来,叶凛以入仙境界,在幻仙界博得盛名,成为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
  今日,他在各个仙宗大能的眼皮底下,无声无息地潜进圣光大典,不动声色地出现在通天塔下,惊动全场。而后续的发展,更出人意料,他居然妄图以入仙境界闯通天塔,连他的师尊都无法劝阻。
  卫温书的神识攀上通天塔的第三层,紧紧地盯着正在爬楼梯的师徒三人。
  司魏雅显然也在关注他们,他摇了摇头道:“尝闻太虚仙宗的金翼仙帝性情冷漠无情,如今看来传言尽不可信。你看他待弟子如此亲厚,以身涉险,不顾生死也要护着,千年的道行,恐怕要毁于一旦了。”
  “是啊……”卫温书不禁为他们惋惜。为何如此想不开,这么早就闯通天塔?月影令先留着不好么?
  如果是真正的叶凛,脱险后自然会留着月影令将来用,或献给宗门换取大量的宗门功绩,但对宿清云来说,此时不用更待何时?能借此机会闯上塔顶,飞升至天庭,见到界主指点迷津,乃是一大幸事。
  所以,即使塔内的魔物再多再厉害,他亦不会望而却步!
  二层通往三层的楼梯挺长,三人走了约莫一刻钟,转了两道弯,终于踏上最后一级台阶。
  空气中弥漫刺鼻的血腥味,金翼仙帝执着长剑,全身戒备。
  “此层魔物众多,你二人需紧跟本君。”他凝重地道。
  不必他提醒,宿清云的神识早已探了过去,当看到那数以万计的魔物时,他大皱眉头,握紧手中的冰魄惊天剑。
  “师尊,你不必顾我,看着阿颜即可。”宿清云道。
  叶颜闻言,立即反驳。“不必,我能应付。”
  凛哥与他一样皆是入仙境界,没道理他可独当一面,自己却被人保护。
  金翼仙帝瞥了眼宿清云手中那微微泛起光芒的长剑,眉头一蹙,沉声对叶颜道:“跟紧。”
  叶颜瞪着宿清云的背,略为怨念。师尊之命不得不从,只能乖乖跟上。
  ‘很多低阶魔物。’君烜墨探出小脑袋,对宿清云道。
  ‘师兄,若这些算低阶,那高阶将是如何的厉害?’宿清云问。近千的仙修者进入第三层后,陷入了苦战之中,甚至已有修士陨落了。
  ‘高阶?恐怕重华对付起来也需花点时间,何况这些仙修者?师弟无需担忧,此塔中的魔物最高不过中上阶,唯数量多些罢了。’君烜墨道。
  两人暗中交流间,已经踏出楼梯间,正式迈入第三层。
  宿清云迅速地扫视,观察全局。
  楼梯口是相对安全的地方,因众修士到达三层时,呈扇形从楼梯口往里击杀魔物,逐渐清出一片立足之地。他们的作战并不盲目,而是分出三个团队,交换着进行攻击,配合默契,将伤亡降到最低。
  宿清云等三人的出现,立即引起了部份修士的注意。
  获得片刻喘息的青麟仙帝大步走了过来,严肃地对金翼仙帝道:“弟子任性不听劝,你身为师尊难道不懂利弊么?竟然还亲自带着他们上来了?”
  金翼仙帝微微地朝他颔首。“多谢青麟帝君关心。”
  青麟仙帝见他无动于衷,怒道:“如今还有反悔的机会,你亦看到了,此层非同小可,不想让这两小子白白陨落了,便带他下去——”
  他猛地转头,睁大眼睛,只见“叶凛”突然提剑冲向一头闯入防御线的魔物。
  那魔物个头较一层二层的魔物要小很多,但面目一样狰狞,且行动迅速,身手敏捷,稍有不慎,即能伤人。
  “叶、凛——”金翼仙帝亦是大惊。
  “凛哥!”叶颜想跑上前帮忙,被金翼仙帝一把拉住。
  宿清云镇定自若,玄灵之气早已灌满冰魄惊天剑,冲向魔物的同时,随手一挥剑,空气中凝聚出数十道剑影,闪电般地攻击魔物,魔物要躲避,剑影却长了眼睛般,追着它改变方向,铮铮铮,剑影围住魔物往地上一插,形成一个剑笼,瞬间困住了魔物。
  莫说魔物露出惶恐之色,便是其他仙修者都被震住了。
  宿清云见魔物被轻易地困住,咦了一声,接着打出一道剑诀,剑影忽然实体化,如天女散花般地攻击魔物,魔物无处可躲,发出一道嘶吼声,连挣扎都来不及,便被数十把剑刺成了蜂窝。
  “砰——”
  它的身体碎成无数块,散落在地上,血肉模糊。
  ‘果然如师兄所言,是低阶魔物。’宿清云道。他以为能伤到仙帝的魔物,必然厉害,故尔使出一个中阶剑阵,不料它居然如此不禁打,一招即死了,不堪一击。
  君烜墨翘起小脑袋,得意地道:‘若由我出手,一招可让它们全灭。’
  宿清云失笑,忍不住用手指碰了下他,结果碰到了硬硬的小面具,他放下手,准备继续杀魔物,突然想到什么,他转身看青麟仙帝等人,数道惊讶的视线落到他身上,他怔了怔。
  青麟仙帝如何不惊讶?
  需两个仙帝合力击杀的魔物,竟被一个小小的入仙不费吹灰之力,一招瞬杀了!
  此人……真的是叶凛?
  他不禁看向金翼仙帝,却见他拽着叶颜的手臂,沉默地望着叶凛。
  叶颜从震惊中回神,心中充满了希望,他兴奋地道:“请师尊放手,弟子亦要上前杀魔。”
  “你不行。”金翼仙帝冷声道。
  叶颜一愣。师尊……在生气?为何?
  宿清云知道他们为何惊讶,但如今不是解释的时候,再则,到了第三层,面对如此多的魔物,他无需隐藏实力。除了叶颜尚未完全觉察,聪明如金翼和青麟已经看出他的异样了。
  他不是叶凛,他是宿清云。
  他没有解释,释放全部修为,展露出堪比仙帝的凝神境界,依然顶着叶凛的面具,移影换步,瞬间出现在战斗的第一线,轻松地挽剑,空中凝聚出一排剑影,剑影呈扇形向前一推,落到魔物堆里。
  正在战斗中的修士乍见剑影,大吃一惊,寻思着哪位剑修如此生猛,竟幻化出这般强大的剑阵,这剑阵不偏不移,恰如其分地护住了第一道防线,抵挡后方涌上来的魔物,隔离出上百头,任他们心无旁骛地击杀。
  宿清云并未停止布阵,他足尖一点,悬浮而起,飞向前线,冰魄惊天剑在空气里画了个圈圈,绘制出一排符文,那些符文如有生命般地扭动着,亮起一道道光芒,汇聚成一个圆形的图腾,图腾越扩越大,完全笼罩住众修士,魔物令人恐惧的威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轻松。
  “这是……”青麟仙帝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头顶的图腾。
  “是符文阵法。”金翼仙帝冷静地道。
  青麟仙帝猛地扭头问他:“这也是你教的?”
  “我?”金翼仙帝道,“我岂有这等本事?”
  “他……”青麟仙帝欲言又止。
  “嗯。”金翼仙帝应了一声。
  叶颜抬头,诧异地望着那精致繁琐的阵法。为何他不知凛哥会布阵?同是入仙境界差距如此之大么?
  不!
  不对——
  叶颜看向“叶凛”,盯着他的背,越看越感到怪异。
  这个背影,为何既陌生又熟悉?陌生得不像叶凛,熟悉得仿佛曾在哪里见过。可是,他的脸上,明明戴着苍羽面具,这副面具还是师尊亲手炼制赠予他的。
  宿清云布完阵法后,轻盈落到地上,对众仙修者道:“如此,杀起魔物来,可是轻松许多?”
  一身穿驼色法袍,脸覆螭龙面具的仙尊呵呵一笑:“道友这符文阵法不但抵挡了魔物,还将它们隔离了开来,实在精妙绝伦。”
  他们这些大能之中,不乏懂符文阵法的,数十人相继布下阵法,却皆被魔物轻而易举地攻破,无奈,他们只能硬碰硬,以最快的速度击杀魔物,力求清出一片空地,让受伤的修士得以喘息,便是如此,亦陨落了数个仙帝和金仙。
  然而,此人不过仙帝境界,一出手竟布下如此庞大的符文阵法,轻轻松松地把问题给解决了!有了他的阵法,众修士便可放手厮杀,无需担忧被突然窜出来的魔物偷袭了。
  他是如何办到的?
  他的灵气足够支撑整个阵法么?能支撑多久?
  “仙尊谬赞了。”宿清云谦逊地道。他的阵法学自巫修界的巫尊陆江,能以最少的灵气布下最强的阵法,他和陆江合力为玉鼎山设下的护山大阵,连巫祖都无法破解,何况这些低阶魔物,只需一个中级的防御阵即可抵御了。
  “不知道友是哪个仙宗的,之前似乎不曾见过?”仙尊问道。他是第一个进通天塔的修士,进来后立即与魔物打上了,从一层打到三层,过于专注,倒是忽略了闯塔的其他修士。
  宿清云正要回答,青麟仙帝走了过来,恭敬地道:“师叔,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杀魔物,一举拿下三层。”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