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307)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廖瑾是巫修者,拥有祈福之力,手中的噬魂伞逆向一转,从银色转为金色,霎时成了聚灵伞。他不像俟蔺封那般跳祈福之舞,只轻声低吟,即发挥祈福之力,金伞所过之处,生机勃勃。
  叶凛和金翼皆为剑修,使的是一套双修剑法。自叶凛无意间看见了金翼的真容后,金翼便命他每隔半个月到琉燕崖,亲自教他修炼。叶凛只当师尊对他另眼相看,特地教他独门剑法,直到两人成为道侣后,师尊方告诉他,他修炼了近百年的本命剑法,乃是太虚仙宗上任宗主飞升前留下的双修剑法。
  此剑法威力无穷,单剑气势如虹,锐不可挡,双剑合璧,石破惊天,纵横苍穹。
  两人心意相通,皆穿白色法袍,戴金色面具,气息共融,如影随形,宛如一人。
  与他们对战的修士是景琉座下的十大护法之一,天一十阶以上境界,剑法更是出神入化,他自诩为剑修中的佼佼者,昊天界内少有对手,今日却被这对道侣的双修剑法压着打,憋了一肚子的气。
  又一击,叶凛倏地收剑,令那护法惊了惊,后颈一凉,金翼的剑已从背后刺向他,他险险躲过,身体化为一道光,往后方闪去,叶凛纵身跃起,足尖一点金翼的肩膀,如流星般地追了上去。
  “砰——”
  一层薄薄的防御阵法闪现,抵住他的长剑,叶凛定睛一看,只见本该与君烜墨战斗的景琉竟突然出现,俊美的脸上漾着诡异的笑容,深黑的眼睛锐利得仿佛要透过他的肉身,直视他的神魂。
  叶凛骇然,眼疾手快地往后退去,然而,景琉的玄灵之气已缠住了他,令他无处可逃。
  十米之遥的金翼惊觉叶凛被景琉困住,奋不顾身地冲了过来,景琉一把扣住叶凛的手腕,抬眼扫向冲过来的金翼,玉萧一指,竟将他定在了原地。
  掌控大阵的宿清云觉察到此方动静,神识探了过来,但见叶凛被景琉强硬地扯进怀里,金翼被下了禁制,束手无策,他大吃一惊。
  师兄呢?
  正想着,君烜墨从天而降,落到金翼身边,手一拍,解了他的禁制。
  金翼握紧手中的剑,凌厉的眼睛紧紧地盯住抓了叶凛的景琉。
  事发突然,此方区域战斗中的修士不约而同地停下攻击,各自退开,虎视眈眈地对阵。
  “放开他。”君烜墨道。
  景琉一手按住叶凛的肩膀,一手扣住他握剑的手,微微低头,对上他冷静的黑眸,笑道:“既然被我抓住了,断然不会放开。”
  金翼上前一步,寒声道:“你要如何,冲我来便是。”
  景琉道:“放心,你活不过今日。”
  叶凛皱眉,被困在景琉的怀中,他既没有挣扎也没有反抗,与陌生男人相贴,竟没有一丝的排斥感。鼻间闻到一缕似有若无的暗音,莫名地牵动着他的心,仿佛在哪里闻过?
  “你既知我是重华的分神,便不该如此无礼。”叶凛淡然地道。
  他话一落,其他修士震惊,不可思议地望向他。
  叶凛微微垂目,避开金翼的视线。
  景琉定定地审视他,须臾,他松开叶凛的手腕,但仍用玄灵之气缠住他,令他无法逃离。
  他看向君烜墨道:“让你的道侣撤了阵法。”
  君烜墨道:“怎么?要认输?”
  景琉道:“既得了我想要的人,便无打下去的必要。”
  君烜墨冷笑:“他只是分神,并非本体。”
  景琉凑近叶凛,以玉萧勾一缕他的发丝,暧昧地道:“那又如何?”
  金翼长剑一指,厉声道:“莫动他!”
  “他是重华的分神。”景琉危险地看着他,“分神和本体不可分割,终有一日要融为一体。”
  “我不管他是谁的分神,我只知他是叶凛,是我的双、修道侣。”金翼加重“双修”二字,充满了对叶凛的占有欲。
  一道寒光如闪电般地射向金翼,金翼闪避不及,蓦地瞪大眼睛。
  “咔擦——”
  覆在脸上的金色面具突然龟裂,猝不及防,面具四分五裂,碎片飞散开来,一张俊美得妖艳的脸赫然显露在众修士面前。
  宿清云的阵法不知何时收了,打斗的修士逐渐停歇,回到各自的阵营。
  景琉慢条斯理地收回玉萧,刻薄地道:“凭你,也想和本尊抢重华?”
  金翼面无表情,然而他全身散发出可怕的威压,已是愤怒至极点,紫府内的神魂仿佛要冲出来与景琉一决雌雄。
  叶凛看到师尊的面具被景琉击碎了,那张只有他能看的脸被迫暴露在众人面前,他脸色一沉,厉眼扫向身侧的景琉。
  “你敢伤我师尊,我必让重华视你如仇!”他道。
  景琉身体一震,不敢置信地问叶凛。“你当真如此绝情?”
  叶凛冷笑。“我对你毫无记忆,更无情感。”
  景琉皱眉。“不可能!重华怎会……”
  他倏地停顿,怒视金翼,质问叶凛。“你看上他什么?”
  叶凛淡然地道:“与你无关。”
  景琉低喝。“我偏要知道!”
  宿清云站到君烜墨身边,轻扯了下他的袖子,君烜墨低头,对上他疑惑的神情,嘱咐道:“让其他人准备一下,一会儿上重华的日月殿。”
  “那他们?”宿清云问。
  君烜墨嘲弄:“景琉不敢对叶凛如何。”
  他若想与重华修成正果,就不能对叶凛做出过分的事,至于金翼,只能看他的运气了。不过,景琉若真敢对金翼动手,他亦不会袖手旁观。
  宿清云点了点头,朝身后的唐玉泽示意,唐玉泽拉着秦重的手,正饶有兴趣地看闹剧,收到宿清云的指示,他神情一肃,无了看戏的心情。
  金翼对景琉的怒火漠然视之,一步步地走向叶凛,当两人相隔三尺时,景琉的玉萧一挡,横在两人之间。
  “想要回他,便与本尊对十招。”他道。
  君烜墨戏谑地道:“欺负小辈,羞不羞?”
  苍炎轻咳一声。也只有君少殿,敢对景琉神尊说如此无礼的话。
  “他敢与我抢重华,便是我的对手。”景琉咬牙切齿。
  金翼凝视叶凛,执着地道:“我要的是叶凛。”
  “师尊……”叶凛怔怔地望着师尊冷若冰霜的脸,从他那双快要燃烧火焰的眼睛里,看到了隐忍的怒意。
  师尊生他气了!
  金翼语气坚定地道:“我不管你是谁的分神,只要你是叶凛,便是我的道侣,仅此而已。”
  叶凛鼻子一酸,微笑道:“我一直是叶凛。”
  重华既然允许他追随宿清云和君烜墨,便是不准备把他收回本体。他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能够与他人结成道侣,丝毫不必为本体而有所顾虑。
  这是重华对分神的纵容,亦是对自己的纵容。
  他们想如何,任何人都不能干涉。景琉也不行!
  从本质上讲,他果然是重华的分神,我行我素,不受约束。
  师徒俩含情脉脉,看得景琉醋海翻波,按捺不住,用了三分力攻向金翼,金翼提剑一挡,不甘示弱,两人瞬间交手,其他修士不由自主地往后退去,留出空地让他们比拼。
  “金翼会输吧?”史岩摸摸下巴。境界悬殊,完全不是对手。
  “未必。金翼脚下尚有宿尊主的境界提升阵法。”莫元提醒道。
  “半柱香。”赫连丹道。再有半柱香时间,宿尊主的阵法便会消失。
  “哎,万万没想到,叶凛竟是重华神尊的分神。”景羽感慨道。叶颜近日似乎在闭关,此次战斗,宿尊主并未招他出来。他若知道自己的兄长是重华神尊的分神,不知会如何想。
  重华神尊可是幻仙界的界主呀。
  唐玉泽清点完人数,小声地向宿清云禀报。“陨落了两人。”
  宿清云蹙眉。此次他从天宫里召唤出来的下属,境界修为皆出类拔萃,陨落两人,令他痛惜不己。然而,他心里清楚的知道,入了太阿山,便无回头路,既走上了这条荆棘之道,他们便将生死置之度外了。
  “护好尸首,待将来好好厚葬。”宿清云沉重地道。
  “是。”唐玉泽应道。
  那厢,金翼与景琉的对决,果然如莫元所言,并未立即分出胜负。宿清云的阵法,不但增强攻击力,还有防御力,景琉对他的攻击,竟有半数被阵法挡下。
  然而,阵法有时限,金翼脚下那泛着发红的图腾,慢慢地消散了。
  景琉眼里闪过一丝残忍,玉萧倏地化成一柄长剑,直击金翼的眉心。
  叶凛惊恐万状:“住手——”
  金翼瞳孔一缩,但闻“叮”一声,景琉的剑竟被挡下了,剑尖顶住金翼横在额前的剑身上,无法再进一寸,然而,两剑撞击,散发出巨大的能量,令金翼紫府神魂震动,头痛欲裂,一直隐藏着的神魂印记毫无预兆地浮现于表面。
  一对鳞翅般的金色印记在额间扩散,为他俊美的脸上增添了几分艳丽。
  “你——”
  景琉看到那对鳞翅印记,大惊失色。
  金翼放肆地直视他,墨如潭的眼里透出诡异的光芒。
  “你连自己的分神都辨认不出,有何立场与我抢叶凛?”


第291章 重华问难
  什么?
  金翼是景琉神尊的分神?
  整个乾天殿广场上的修士都陷入了震惊之中。不但宿清云一方瞠目结舌, 就连景琉的下属都惊愕不己。
  修士修炼到最高境界, 能感知天地元气的存在,窥视和应用天地法则,元神与肉身融合, 将无限增长自身法力。
  而修士进入高阶境界后, 即可进行分神。分神犹如另一个自己,与本体分离后, 便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会形成自我意识,本体若不通过元神操控,将不能干涉分神的一切。不过分神虽具有独立意识, 却完全服从于主体,两者合二为一时, 所有的记忆和情感都将融合, 成为主体的一部份。
  众修士得知金翼是景琉神尊的分神时, 震惊万分, 却是因为景琉身为主元神, 竟丝毫未察分神的存在,而作为分神的金翼对主元神也无服从意识。
  这是元神叛变的前兆!
  惊讶过后, 景琉手中的剑恢复成玉萧,收回来插回腰间, 金翼放下挡在额前的剑, 鳞翅印记更加鲜明了。
  “我不记得曾经分神过。”景琉抚了下额前的发丝, 露出与金翼额上一模一样的神魂印记。
  金翼面无表情地道:“那你是否也忘了与重华的赌约?”
  景琉剑眉一蹙, 问道:“赌约?”
  金翼看向叶凛,对上叶凛不敢置信的眼神,他的声音增添了几分温度。“我修炼至仙尊境界后,逐渐觉醒本源,达到仙祖境界时,便恢复所有记忆。除了得知自己是景琉神尊的分神外,还有其它几世的记忆。”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