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24)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与他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那男子道。
  “如此才更有趣,不是么?”罗辰笑得诡异。
  ——————————
  宿清云和君烜墨刚从锦绣天阙图里出来,便觉察到有巫士候在门外。
  “宿公子和尊者可在?”
  宿清云整了整衣袍,走至门边,打开房门,看向站在门边的巫士。那巫士见门开了,立即恭敬地道:“有人自称是两位尊者的下属,已候在宫外多时。”
  宿清云转头对君烜墨道:“师兄,是阿泽他们。”
  “嗯。”君烜墨对巫士道,“确实是本尊的下属,把他们全请进来吧。”
  巫士迟疑了下。一直以来,宫殿里还未有如此之多的外界之人。
  “怎么?”君烜墨沉声问道。
  “啊,哦,没什么,我这便去请客人进宫。”巫士打了个机灵,迅速地离开。果然魔尊的气势,不容小觑。
  宿清云回到屋中,坐到椅子上,对君烜墨道:“是否该与巫王打个招呼?”
  毕竟是巫王的宫殿,突然来了几十号外界之人,若被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巫王恐怕又要受人诟病。
  “那巫士既然来询问我们,巫王定是已经知道了,不必多此一举。”君烜墨道。
  宿清云微一思索,点了点头。“言之有理。”
  两人静待了片刻,宫殿里突然热闹了起来。
  唐玉泽拉着秦重率先跨进小殿堂里,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宿清云和恢复真身的君烜墨,他瞬间敛了脸上的吊儿郎当。
  “宿尊主,尊者。”唐玉泽恭恭敬敬地行礼。
  宿清云微微点头道:“都坐下吧。”
  唐玉泽立即着秦重坐到离首位最近的椅子上。
  后面跟来的巫虞妖姬瞥了眼在宿尊主面前装乖巧的唐玉泽,捂嘴轻笑一声。莫看他此时与秦重手拉手,三日前他和云逸尘从沙漠里出来,与他们汇合时,秦重的脸色非常阴沉,眼神不善,而唐玉泽毫不自知地抱着云逸尘的手臂,一路御剑飞行,降落在他们面前。
  秦重冷冷哼了一声,唐玉泽一个机灵,吓得扑入秦重的怀里,嚷着差点要与他天人永隔了,那可怜的模样叫人心生同情。
  秦重果然吃他这套,竟抱住他,拍了拍他的背,安抚。
  巫虞妖姬阅人无数,早已看穿这两人那层不曾点破的情愫,老友来老友去的,还真当他们是普通朋友么?简直是欲盖弥彰。
  几人落座后,宿清云朝门口张望了下。
  “阿泽,你的那些手下呢?”他好奇地问。
  唐玉泽道:“人太多,不便进宫,再则,秦重有事让他们办,就留他们在外面了。”
  宿清云点头。“也好。”
  “咦,为何不见赫连公子?”唐玉泽左右看了看,疑惑地问。
  “赫连正在天宫闭关。”宿清云道。他不得不佩服赫连丹,短短的半个月内,竟有所突破。果然是大气运者,在天宫里修炼,水到渠成。
  “闭关?”其他人诧异。
  巫虞妖姬抿嘴一笑。“素闻赫连公子乃万年难得一见的奇才,几百岁的魔王,空前绝后呢。”
  说不妒忌是自欺欺人,她修了千年,历经万难,方成为魔王,从机缘之境里出来后,一直没有时间稳固修为,赫连丹倒好,仗着宿尊主对他的纵容,不但不必做事,还能安然地在天宫修炼。
  “可不是?”唐玉泽撇了撇嘴。他就不懂了,赫连丹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宿尊主对他如此看重。
  “恭喜宿尊主,恭喜尊者,即将得一魔帝大将。”秦重扬声道,把矛盾的苗头掐死在摇篮之中。
  其他人互看一眼,立即附合。
  宿清云抬手,笑道:“我们在此需呆满百年,第一大事,自是修炼,提升境界。”
  “咦?百年?”唐玉泽诧异。为何要如此之久?他们不应该极力找出破界之法,到下一个世界去么?
  “此事说来话长。”宿清云详细地将祭祀大典上看到的情况,以及封印在塔内的邪光神帝,一一叙述给众人听。
  唐玉泽等人听完后,恍然大悟。所以,若想破界而出,必须救出邪光神帝,从他手中拿到法宝,即可随心所欲地穿梭在各种世界。
  宿清云提到巫王的事,以及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听得其他人啧啧称奇。
  当宿清云讲到玉鼎山时,唐玉泽和云逸尘对视一眼,忍不住打了岔。
  “灵脉!对!就是灵脉!”唐玉泽双手一击,兴奋地道,“先前我和云君上在沙漠里发现了绿洲,当时就觉得奇怪,既然死气令春意盎然的土地荒芜,为何沙漠里却有一片绿洲,且还有蛮族守着。”
  “绿洲之下,必有灵脉!”云逸尘肯定地道。
  “哦,若真是如此,需抽个时间去沙漠看看。”君烜墨颇感兴趣地道。


第121章 共事共议
  宿清云灵光一闪,转头问君烜墨:“师兄, 既然灵脉可抵抗死气, 那么玉鼎山的灵脉, 是否能使无定地界恢复生机?”
  巫王到处祈福,让荒芜的土地, 草木丛生, 百花齐放,靠的就是通过祈福的力量, 为那片土地瞬间带来巫气, 使之焕然一新。
  “或许可以,此事需与巫王起商讨。”君烜墨道。
  宿清云点头, 正要说话时, 他忽地一顿, 看向闭紧的门, 笑道:“真是说曹操,曹操便到。”
  “嗯?”其他人不知他话中的曹操是何人,却知门外有人。
  齐二坐在门边, 起身向宿清云请示是否要开门, 宿清云道:“是巫王,请他进来吧。”
  既然巫王决定追随他和师兄,那便与在座的魔修一样, 都是自己人。他来得正是时候, 有些事确实需要他定夺。
  齐二手脚利落地打开房门, 定睛一看, 只见一白袍男子静雅地立在门口,身上散发着一股舒心的圣洁之气,清俊的脸上,竟绑着一条黑色的丝带,遮住了眼睛部位。
  “想必这位便是巫王吧?”齐二眯眯眼一弯,笑容可掬地作揖。“在下齐二,正是宿尊主和尊者的追随者之一。”
  俟蔺封感受到齐二身上散发出来的魔王气息,手一动,清脆的铃铛声响起,他微微一笑,优雅地回礼。“俟蔺封,此地界界主,亦是宿公子和尊者的追随者。”
  齐二眨了眨眼,难得睁开眼睛,退到一旁道:“巫王请进。”
  俟蔺封朝他点了下头,刚跨进门槛,强大的气势迎面袭来,数道锐利的视线落到身上,他却从容不迫地往里走。当得知宿公子和尊者的下属进宫后,他立即放下公事,执意过来。雷辛和霍奇想跟,他固执地打发了。既然要当一个合格的追随者,自然要与其他追随者先照个面,将来也好共事。
  宿清云起身,温和地道:“巫王怎么一人过来了?”
  俟蔺封道:“我听闻有客来访,便过来看看。”
  宿清云为他介绍:“他们正是我从魔修界带来的下属,这位是唐玉泽,这位是秦重,这位是巫虞妖姬……”
  被宿清云点到名的魔修,一一起身向巫王行礼,巫王虽眼不能视,神识却已将对方辨得清清楚楚。他发现这些人当中,唯两人的修为最次,但宿公子却极为看重那位叫唐玉泽的魔修,而巫虞妖姬这边的六人,居然全是魔王境界。
  见识过赫连丹的厉害,再看到殿堂里魔修,俟蔺封暗暗佩服,两位尊者的下属,果然卧虎藏龙,不容小觑,他的巫王境界与他们相较,不值一提。
  介绍完人后,宿清云引巫王上座,巫王委婉地拒绝了。
  “此刻,我只是一名下属,坐这里即可。”他挑了秦重身边的位置,端正地坐下。
  宿清云微微垂眉,道:“那便暂时委屈了巫王。”
  俟蔺封道:“宿公子真是折煞我了,除却地界界主的身份,我与其他人并无区别。”
  见他如此谦逊,宿清云不便再说什么。这些魔修界里来的魔修者,哪个不是曾经身居高位?相遇后,个个威慑于魔尊至高无上的境界,对他们敬重有加,而自己不过是沾了师兄的光,受到同等的礼遇。
  坐回原位,宿清云道:“巫王来得正好,我们适才刚提到灵脉一事。”
  俟蔺封问:“是否要商议如何挖掘玉鼎山下的灵脉?”
  宿清云道:“阿泽和逸尘曾进过蛮族所在的沙漠,在沙漠深处发现了一片绿洲,竟是蛮族聚集地。”
  “什么?”俟蔺封大吃一惊,紧紧抓住椅子的把手,不可思议地道,“沙漠之地极为凶险,死气浓重,修士皆不敢靠近,你们竟然敢涉险深入?”
  而最令他他诧异的是,蛮族聚集地怎么可能是绿洲?
  唐玉泽问:“莫非你们从来不进沙漠探查?”
  俟蔺封松开把手,冷静下来,道:“极少进入。沙漠是蛮族的地界,闯入的巫修者无不有去无回。”
  “哎,你们这样不行啊!”唐玉泽摸摸下巴,道,“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若不了解对方的真正实力,鲁莽地与之对抗,不吃亏才奇怪呀。”
  俟蔺封苦笑。“巫修界虽以巫祖为尊,但其下势力,各自为营,除非巫祖下令,否则互不相容。无定地界更是孤立无助,我手下能用之人屈指可数,面对蛮族,束手无策。”
  唐玉泽一脸同情地看着他。巫修者相比魔修者,心思单纯多了,这要搁在魔修界,身为一方势力之主,无论如何都不会让自己如此落泊。修士与修士之间的矛盾,无非是利益与利益之间的矛盾。只要利益足够大,敌人都能变成朋友。
  “沙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云逸尘道,“只要有隔绝死气的法宝,进出沙漠易如反掌。”
  唐玉泽揶揄。“云君上好像忘了被蛮族追杀一路的事了?”
  云逸尘轻咳一声。“上次我们进沙漠主要是为了探查情况,为免节外生枝,保命为先。”
  “逸尘,下次再去沙漠带上我,我一定帮你讨回颜面。”阿玲伸指戳了戳他的手臂。
  云逸尘道:“不必,待我境界稳了,一人过去反杀一波,不成问题。”
  “蛮族那么好杀?”小溪好奇地问。
  “蛮士好杀,蛮士之上便棘手了。”唐玉泽道。
  “既然将来必要与蛮族对上,不如巫王和我们讲解一番蛮族的特性。”秦重对身边的巫王道。
  俟蔺封有些怔愣。
  让巫修者一筹莫展的蛮族,到了这些魔修者的口中,竟与砍白菜般容易?
  宿清云见他们的话题越谈越偏,不禁抚额,出声提醒。“诸位,回归正题。”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