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86)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他在大哥的庇护下,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却从不知大哥承受了多少压力,更不曾走进他的内心,直到大哥离家出走,寻仙问道去了,他方感到惶恐和后悔。
  都说长兄如父,可谁又知,兄可愿成父?
  见宿清云一脸沉思,叶凛和叶颜大气都不敢喘了。
  仙人看似亲切,但当他沉静下来时,身上自有一股贵气和威严,无形中震慑了他们。
  宿清云回神,发现两个少年一声不吭,他眉目一展,轻道:“适才听你们的往事,一时想起了我的兄长。”
  “宿公子的兄长?”叶颜好奇地歪着小脑袋。
  “嗯,我的兄长也是上了山,失去了踪影。”宿清云伸手摸摸叶凛的头,叶凛被摸得两颊绯红。“也许你们的爹娘并未去世,只是身不由己,一时回不来。”
  “真的么?”叶颜睁大的眼睛里跳跃着喜悦。
  叶凛不由自主地握紧拳头,不敢置信。
  “万事皆有可能。”宿清云安抚道,“待你们学会一身本事,可上天入地,寻找他们。”
  叶颜抱住叶凛的手臂,兴奋地道:“凛哥,很快我们就能入仙山,成为仙门弟子,待学了仙术,便能寻找爹娘了。”
  叶凛勉强地笑了笑。他不像叶颜这般天真,初入仙门的弟子,需经过重重考核,方能成为正式弟子,否则只能成为杂役,一辈子困在仙山,不得而出。
  “我对试仙大会略有兴趣,到时候与你们一道下山,不过在那之前,我可教你们吐纳心法,练精化气,提炼根骨。”宿清云道。
  叶凛和叶颜一震,不可思议地望着宿清云。
  “仙人……”
  他们不禁从椅子上起身,向宿清云跪拜,宿清云手一抬,以玄灵之气阻止了他们的动作。
  “无需多礼,举手之劳罢了。”宿清云道。
  叶凛心中感慨,眼里含着泪水,固执地不愿落泪。不知是否前世修来的福份,竟遇到了两位如此心善的仙人。
  果然,爹娘的话没有说错。
  仙人,大多心善。
  “夜深了,你们先休息吧。”宿清云收了茶具,起身拍了拍他们的肩,便往卧室走去了,而照明珠仍悬在小饭厅里。
  叶凛低头看向叶颜,叶颜挤了挤小眼,兴高采烈。
  宿清云回到卧室后,并未在床上躺下,而是直接进了锦绣天阙图,在中央宫殿现身后,直奔寝宫。
  快到床边时,他放轻脚步,无声无息地靠近,低头看向床铺,未见师兄,他扬了下眉,神识扫过,伸手掀起丝被一角,只见小小的师兄正撅着小屁股,睡得香甜。
  他柔和了眼神。


第173章 神魂试探
  师兄恢复生气, 他终于安心落意了。
  刚醒来看到变成小木偶的师兄, 他有一瞬间的失神。一直以来,师兄都是强大的存在,既使变小了,他也不曾质疑过师兄的实力。若他还是凡人,面对小木偶师兄早已惶恐不安了,好在他成了修士,见识过许多光怪陆离的事情, 尚能保持镇定。
  冷静下来后, 他理清了头绪,坚定了信念。只要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 定可帮助师兄恢复真身。
  不知是否是心诚福至, 在天宫里,师兄自主地吸收玄灵之气,竟慢慢地有了呼吸, 不再是小木偶了。虽仍昏睡不醒,但对宿清云而言,这样已经足够了。接下来,他只要帮助师兄吸收更多的灵气, 终有一日,他会苏醒。
  趴在丝被上,手支着头, 温柔地注视拇指大小的君烜墨, 宿清云心里踏实了。夜已深, 他却毫无睡意,不知疲倦地盯着君烜墨瞧,将他的包子小脸蛋,深深地烙在脑海中。
  君烜墨转了个身,继续睡觉,宿清云看得有趣,忍不住伸出手指,蹭了蹭他的包子脸,那包子脸似乎鼓了鼓。宿清云心都柔软了,指腹蹭到他的额头,磨了磨,忽地一顿,他轻蹙眉头。
  师兄曾想与他神魂双修,他因感到自己的渺小,便拒绝了。如今看到师兄昏睡不醒,他不由思索着,能否通过神魂双修,唤醒他?
  如此想了,便也如此做了。
  他盘腿坐起,轻轻地提起师兄,让他平躺在手心,试着低下头,用自己的额头贴着师兄的……小脸蛋。
  师兄太小了,他只能把他整张脸对着自己的眉心,试了数次,皆以失败告终。
  宿清云轻叹一声,盯着仰躺在手心的师兄,他的小胸脯一起一伏,依然睡得香甜,看得人妒忌。不想轻易放弃,宿清云继续尝试着,他捏起君烜墨,不停地用他的小脸蛋蹭着自己的眉心,即使小,但总能对准的一次。
  突然,他身体一震,紫府一阵动荡,坐于白莲花蕊上的小神魂骤然睁开眼睛,前方凝聚出一个黑洞,不断地诱惑着小神魂,小神魂犹豫了下,纵身一跃,跳进了那个黑洞。
  宿清云眼前一黑,失明了般,瞬间丧失五感,但他没有惊慌,而是耐心地等待着,不知过了多久,眼前一亮,他闯进了一片火海之中,神魂烫得快要融化了,他迅速地以玄灵之气护体,瑟瑟发抖地直视前方,猛地瞪大眼睛。
  漫天火海之中,悬浮着一尊庞大的神魂,他身穿玄色宽袍华服,头戴精美绝伦的黄金流苏额饰,水滴般的眉心玉坠,熠熠生辉,如火焰般的极长发丝无风自动,飘扬在身后,他轻盈地坐于一块椭圆形的石头上,右手成拳,撑着额角,双眼紧闭,正在沉睡。
  小小的清云神魂,在他面前,如蚂蚁般大小,他艰难地昂着头,痴痴地望着师兄美丽而强大的神魂,受了蛊惑般,舍不得移开视线。
  然而,火焰焚烧得他神魂不稳,再呆下去,恐怕会魂飞魄散,宿清云咬咬牙,强迫自己退出去。
  猛地睁开眼睛,他晃了晃身体,倒在了丝被上,手里的君烜墨掉了出去,在丝被上滚了数圈,陷进丝被里,宿清云大汗淋漓,脸色苍白,呼吸急促。
  修为不如人,在未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强行闯入对方的紫府,与自寻死路无异。师兄在沉睡,排斥任何神魂,他没被烧死,实乃幸运。
  宿清云抹了抹额上的汗,一阵后怕。自己简直是无知加鲁莽,万一因此而丧命,师兄醒来知道真相后,恐怕会自责不已。
  运转体内的玄灵之气,逐渐平复气息,他重新坐起,在丝被里翻了翻,找到师兄,伸指点了点他的小屁股,长叹一声。
  神魂双修之法行不通,那便只能为他渡气了。
  宿清云重新盘腿而坐,收吸天宫里纯净的玄灵之气,令丹田充盈之后,手指结印,缓缓地将灵气灌入君烜墨的体内,他虽身体变小了,但灵气化成丝,轻而易举地钻进他的经脉之中。
  整个过程极为漫长,宿清云坚持不懈,不知不觉,天亮了,窗外传来蜃龙的啸声。
  宿清云变幻结印的手势,收了功,仔细地观察君烜墨,发现他气色红润,精神饱满,只是仍在沉睡。
  师兄的境界太高,他这一夜灌注的灵气,不过是杯水车薪,但宿清云没有气妥,他相信,只要持之以恒,一定能让师兄醒来。
  把丝被拢出一个小被窝,将师兄放在被窝里,以防他到处乱滚。下了床,宿清云整了整身上的法袍,离开了天宫。
  一瞬间,他出现在叶氏兄弟简陋的卧室里,此处亦是清晨,窗外枝头鸟儿的叫声悦耳清脆。宿清云打开卧室的门,走了出去。饭厅里没有两兄弟的身影,他走至厨房门口,看到叶凛正在忙碌地做着早膳。昨日学了烹饪手法,今日已有模有样了。
  宿清云不出声,叶凛毫不知情,他一边烧着灶火,一边在锅里翻炒,一个人忙活着。宿清云神识一扫,发现叶颜正在院子里喂小鸡粟米。
  这些小鸡的绒毛还是黄的,看样子刚养不久,不知是从哪家村民那里换来的。
  昨夜听了这两个少年的身世,宿清云极为同情他们,但少年的话,他并未尽信。提到父母上山寻人之时,叶凛身上散发出一丝难以掩饰的恨意。可见父母的死因,并不简单。
  不过,他们终究只是萍水相逢,在感激他们的收留之情,他不想与此界的人有太多的纠葛。必须尽快离开此界,回到他原来的小界。
  如师兄所言,没有正确的坐标,天照万宇梭也无法带他们去想去的世界。
  他与此界的人语言交流虽无障碍,但他可以肯定,这个拥有仙人的小界,并非他原本的世界。邪光神帝给他们指引的道修界,完全错误。
  宿清云轻咳一声,叶凛猛地转头,看向门口,眼睛微亮,他立即放下手上的事情,恭敬地向宿清云行礼。
  “宿公子,早。”
  “嗯。”宿清云走进小厨房,看到灶台上的食物,道,“这盘菜从色香上看不错,想必味道也极妙。”
  叶凛微红了脸,道:“不及宿公子的万分之一。”
  宿清云笑道:“小凛不必过谦。”
  叶凛怔愣。
  “怎么?”见他发呆,宿清云问。
  “啊,不,没什么。”叶凛低下头,耳朵发烫。小凛这小名,从前只有父母喊过,七八年未被喊了,如今再听到此小名,倍感亲切。
  “锅里在炒什么?油大了。”宿清云闻到一股焦味,善意地提醒。
  叶凛猛地一惊,急忙转身看大锅,只见他的红烧鱼快没有汁了,有一半开始乌焦了。他手忙脚乱地抢救着,一脸懊恼。
  竟与宿公子聊天聊得忘了锅里还在烧菜。
  宿清云含笑,站在一旁看他忙得不可开交。叶颜喂完鸡,从外面回来,一进厨房便闻到焦味,他搓了下鼻子,不解地问:“凛哥,什么烧糊了?”
  叶凛终于把鱼抢救了几块回来,盯着粘在锅上的鱼肉,他略为心疼。这条鱼是他在北面深山的一个水潭里抓的,那个水潭里的鱼像成精了般,钓鱼完全不吃饵,下水捞更不可能,好在他有仙人给的乾坤绳,盯准一条鱼,扔出乾坤绳 ,那鱼竟真的被绑住了。
  如此,他们抓了几条最肥最大的鱼,准备效敬给仙人。
  可惜,赫连公子不知何时离开了,而宿公子辟谷了,无需进食。他这鱼烧得,也只能自己兄弟两吃了。
  “哇,这鱼只剩半条了!”叶颜一脸肉疼。这么一条大鱼,够他和凛哥一起分食了,如今少了一半,似乎不太够塞他的牙缝。他往小水缸里看了看,发现还有两条鱼在水里悠然自得的游来游去,完全不知自己未来将成为别人的盘中餐。
  “鱼虽水多了,但我还抄了其它菜。”叶凛道。
  叶颜舔了舔唇,恭敬地向宿清云行礼。
  宿清云微微颔首。“你们忙,我去外面看看。”
  “是。”叶凛应道。同时,他心中浮现疑惑。仙人不是不愿被外人所见么?为何宿公子想出去了?若是出去了,必定会遇上其他村民,到时候……自己怕是有理说不清了。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