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6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正当我等一筹莫展之时,昊天界突然出现了大量怪物。那些怪物并非普通妖物,凭属下的境界却也只能勉强抵挡,浩劫突现,银飞渊立即率众反击,驱赶这些怪物。”
  “这些怪物从哪里来?”宿清云不解地问。昊天界既然是诸界之首,乃所有修士飞升的归属之地,为何会出现匪夷所思的怪物?连拥有千万年以上修为的神帝,都对他们束手无策?
  邪光神帝看了眼君烜墨,犹豫地道:“这……属下后来方知,尊上所屠的那一界,原是镇守西方的玄天界。这是一个大世界,界主掌管上千中小世界,许是力量达到了巅峰,故尔有实力攻击昊天界。尊上亦是维护天尊威名,方闯入玄天界,杀了界主。”
  “本尊护他威名?若不是他下的令,本尊岂会屠界?”君烜墨冷笑。
  邪光神帝微微一怔,垂下眼睑,道:“原来如此?竟是天尊下的令?”
  “莫不是那些怪物来自玄天界?”君烜墨眯眼问。
  邪光神帝道:“正是!玄天界一直镇守西方,界主的力量支撑着天柱,界主一死,昊天界的西方天柱无了力量,便坍塌了,天破了个大洞,那些怪物便从天而降。”
  宿清云听得一知半解,他问:“天柱是何物?为何由界主的力量支撑着?昊天界之上,还有大界?”
  邪光神帝解释道:“昊天界虽为诸界之首,却有三十六道天柱,一根天柱代表一个大世界,界主的力量与天柱相通,一旦界主力竭,需尽快选定继承者,成为新界主。否则,天柱坍塌,昊天界的界壁破损,即有天外之物降临,造成浩劫。据闻曾有天柱坍塌,天尊极时补了天,化险为夷。可是这一次,尊上杀了玄天界的界主,无新界主继承,加上天尊闭关,银飞渊便是力挽狂澜,亦无济于事。浩劫就此降临,昊天界动荡,各方势力搏弈,外忧内患,我等苦不堪言。”
  君烜墨紫眸深沉,他直视邪光神帝,问道:“即便如此,天尊亦不曾出关?”
  邪光神帝摇头,叹道:“不曾。”
  君烜墨倏地握住宿清云的手,沉默。
  “师兄?”宿清云回握他的手,面露担忧之色。
  君烜墨捏了捏宿清云的手心,嘲弄地问邪光神帝。“虽然凤巽被本尊杀了,另外四神就如此无能,看着昊天界陷入混乱?”
  “若单是怪物便罢了,还有其它界的界主趁火打劫,飞渊等人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十二神帝更是到处征战,三位神帝陨落后,人人自危,我和另外三位神帝商议,若能寻到尊上,返回昊天界,定可平息这场浩劫,毕竟尊上是天尊亲自教导出来的——继承人。”邪光神帝恭敬地道。
  宿清云诧异地看着君烜墨。
  师兄他……竟是天尊的继承人?
  君烜墨无动于衷,神情莫测。
  “我偷银飞渊的幻灵仙壤,也是为了寻找尊上。我虽有穿梭各界的法器,但出了昊天界,便无玄灵之气,力量恐怕会枯竭。幻灵仙壤拥有玄灵之气,有了它,事半功倍。所以我们四人一合计,想法设法从银飞渊那偷了此物,不料竟被他发现,他得知我们的真正目的,一怒之下,把我们都给封印了。我因一体两魂,逃过一劫,其他人下场如何,不得而知。”
  邪光神帝从椅子上起来,来到君烜墨面前,一甩袍摆,单膝跪下,肃然地道:“属下逝死追随尊上,昊天界大劫,唯尊上能扭转乾坤,重振梵日城威名!”


第152章 别扭魔祖
  “梵日城的威名?”
  君烜墨重复着他的话, 在邪光神帝期待地注视下, 他冷漠地道:“与本尊何干?”
  “尊上!”邪光神帝不敢置信, 他怔愣地问:“尊上重返昊天界, 难道不是为了沉冤昭雪,以示清白?”
  “本尊重返昊天界, 确要为自己讨个公道,但若要本尊出手,拯救昊天界, 是否过于一厢情愿了?”君烜墨道, “昊天界是那人的昊天界, 遭此大劫, 可谓喜闻乐见, 本尊不趁火打劫,已是仁至义尽了。”
  邪光神帝神情复杂,一时竟无言以对。
  君烜墨傲慢地睥睨他。“说得如此大义凛然,不知你本性的还真有可能被糊弄过去。可惜, 你是恶魂。下次换善魂来跟本尊说这些话, 或许还可信几分。”
  邪光神帝赤红的眼睛一黯,长叹一声, 道:“就说尊上不会信我的话,阿日偏要我说。我能如何?他是善魂,心怀慈悲, 怜悯苍生, 更为拯救昊天界为己任。待救出阿日, 尊上问问他,便一清二楚了。”
  阿日正是他的善魂,如今与本体一起被封印在祈天城的高塔之内。
  宿清云看看邪光神帝,再看看君烜墨,不禁问道:“师兄觉得他在说谎?”
  君烜墨脸上的寒意去了几分,对他道:“是真是假,待回到昊天界一看便知。何况,已过万年,昊天界情况如何,无人可知。那人或许早已出关,一举灭了入侵者,平定战火,诸界波静。”
  宿清云点头。“师兄言之有理,确实不能听信一面之词。”
  君烜墨又道:“至于他说我是那人的继承者一事,更是荒诞之极。将我丢到鬼界和修罗界自生自灭,也算教导的话,他还真是煞费苦心。”
  两人毫无顾忌地当着邪光神帝的面,谈论他话中的真伪,邪光神帝欲言又止。
  君烜墨眼波一转,冰冷地看向他。“你所言之事,本尊自有定断。你那善魂想救苍生于苦难之中,还是要重振梵日城的威名,本尊皆无兴趣。倒是银飞渊,你需自己斟酌,如何应对。”
  邪光神帝虔诚地道:“尊上要如何,属下随时听命即可,不过……尊上能否先将赤月刀还予属下?”
  君烜墨无情地拒绝了。“想要回本命武器,那便拿天照万宇梭换。”
  天照万宇梭正是可穿梭各界的法宝,邪光神帝却略为苦恼。“天照万宇梭在善魂手中,暂时取不回来,但无了赤月刀,属下只能发挥以往三成的力量,离开圣域,便只有化胎境界。”
  “这便是你的事了。”君烜墨道。
  邪光神帝垂头丧气。“化胎境界如何与银飞渊抗衡?”
  君烜墨道:“拼不过,便将幻灵仙壤物归原主。”
  “我倒是想啊。”邪光神帝嘀咕。以银飞渊睚眦必报的性子,岂会如此简单就放过他?
  宿清云见他们谈得差不多了,便开口询问:“我有一事,想向神帝确认一下。”
  邪光神帝一愣,颔首道:“宿尊主请说。”
  “一百多年前,蛮族为何要攻击万西城?廖瑾又是如何成了蛮族?待你回归本体后,对廖瑾是否有影响?他还能恢复成巫修者么?”宿清云连问数个问题,问得邪光神帝心头一震,属于廖瑾的情感,通过神魂传递给了他。
  邪光神帝的手在胸口按了按,谨慎地问:“宿尊主可是为了俟蔺封?”
  宿清云道:“不错。”
  邪光神帝沉思了片刻,道:“我自银飞渊手中逃出来后,便在巫修界游荡,然我只是神魂状态,修为削减,必须依附在合适的肉身上,无可避免地要使点手段,造点杀孽。”
  宿清云微微蹙眉,望着邪光神帝毫无罪恶感的脸。
  “能与我神魂相附的肉身凤毛麟角,且使用的年限不超过两千年,肉身一旦无法承受我的力量,即暴体而亡。”邪光神帝略为惋惜地道,“廖瑾是我附身的第八个巫修者,也是契合度最高的肉身。”
  看到宿清云冷下来的脸,邪光神帝轻咳一声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若能早日取回本体和善魂,我亦不必辛苦地到处寻找契合的肉身了。”
  “你如何得知廖瑾与你契合?”宿清云问。
  邪光神帝抬了抬手,抱拳道:“可否容属下坐下慢慢谈?”
  一直跪着说话,实在有损他圣王的威名。
  君烜墨轻哼一声。
  宿清云道:“神帝请起。”
  “多谢宿尊主,多谢尊上。”邪光神帝起身,坐回椅子上,端起茶杯,润了润嗓子,缓缓道来。
  邪光神帝将自己的神魂一分为二,一为日,一为月,日生阳,月生阴,故尔,他作为恶魂,天生带死气,唯与善魂合二为一时,方可克制死气。
  但善魂和本体被封印在祈天城的高塔之内,更不知银飞渊降下何天启,让巫修者每百年加固一次封印,这令仅剩三层修为的他束手无策。正所谓独脚难行,孤掌难鸣,他只能捕猎巫修者,同化他们,使之成为蛮族,壮大他在巫修界的势力。
  有了人手,他便能肆无忌惮地在巫修界活动,并且与一些巫修者有了交易,无定地界上一任界主,便是其中之一。一百多年前,他的第七具肉身即将消亡,许诺上任无定地界界主无数好处,为他寻找合适的肉身,于是,那地界界主挑中了廖瑾。
  至于为何知道廖瑾的肉身与他契合,则是离伊提供的信息。离伊与俟蔺封交好,俟蔺封和廖瑾又是准道侣,离伊会知道廖瑾是天阴之体,无可厚非。
  “……离伊身为巫修者,却与蛮族之间有交易?”宿清云问。
  “上任无定地界的界主,正是他的叔父。”邪光神帝道。
  故尔,万西城被蛮族攻击时,廖瑾发出的求救信,皆石沉大海,更无其他巫修者过来支援,而俟蔺封冒死逃出万西城,回主城求救,却被离伊一手遮天,给瞒下了。直到万西城被蛮族攻破,传来廖瑾陨落的消息,俟蔺封还一直被蒙在骨里。
  “如此说来,你手中有离伊及他叔父与蛮族交易的证据了?”宿清云若有所思地道。
  “有,很多。”邪光神帝道,“宿尊主若需要,我可整理出一大堆,保证那离伊和他叔父在巫修界身败名裂。”
  “身败名裂倒是其次。”宿清云笑了笑,道,“只有巫王报得大仇,才是重中之重。另外——”
  他顿了顿,严肃地盯着邪光神帝,看得邪光神帝心里一虚,毛骨悚然。
  “宿……宿尊主请说……”
  宿清云毫不客气地道:“真正计较起来,你才是那罪魁祸首。”
  邪光神帝看向君烜墨,却见他闲适地坐着,把玩着宿清云的手,对他求救般的眼神视若无睹。
  “这个……”邪光神帝咽了咽口水,一脸为难地道,“事已至此,属下只能尽力挽救当初犯下的错误,还请宿尊主恕罪。”
  宿清云道:“我早已说过,你只要完璧归赵,便既往不咎。”
  所谓完璧归赵,自然是还俟蔺封一个巫修者廖瑾,而不是身带死气的蛮族廖瑾。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