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6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其一不可能。”齐越心急地道。巫王千年道行,岂能毁于一旦?
  “炼制特殊丹药,可是有甚么难处?”相较齐越的忧虑,罗辰淡定许多。既然秦重给出了两种办法,必定有选择的余地。
  第一种法办,但凡修士皆不会选择,那么剩下只能选第二种了。
  秦重沉吟一声,道:“我想与阁下私下谈谈,不知阁下愿不愿意?”
  所谓私下,便是两个人关起门来秘谈。
  “殿下……”齐越唤了一声。
  罗辰摆手,阻下他的话,他定定地望着秦重,半晌,他道:“可。”
  秦重道:“阁下果然爽快。”
  收起写了字的纸,他起身对罗辰道:“请阁下随我来。”
  罗辰让齐越留在大堂,毫无顾忌地跟着秦重步入后堂。他虽身上有毒,但毕竟是巫王境界,秦重修为低下,奈何不了他。
  医馆的后堂有药材库,还有一个雅间,秦重带着罗辰到了雅间,让平飞送上茶后,就关上门,设下禁制,以防他人窥探。
  罗辰坐在椅子上,端着茶,优雅地啄着。
  秦重不紧不慢地道:“我听闻,二十年前,巨灵门曾追捕一位外界之人。”
  罗辰喝茶的动作一顿,锐利地盯着秦重,然而秦重的脸上云淡风轻,仿佛只在讲一件稀松平常的事。
  眯了眯眼,罗辰放下茶杯,问道:“秦大夫如何得知?”
  秦重道:“不巧,在下与那位乃是旧识。”
  “哦?”罗辰挑眉。那位被巨灵门弟子追杀至锁魂山的外界之人,不知有何本事,竟活着回到了祈天城,又随俟蔺封来到了无定地界。他从离伊那里得了消息,想再寻此人时,竟杳无音讯。如今从秦重的口中听到此人的消息,不禁略有提防。
  “我这位朋友,乃是炼丹高手,他炼制的丹药,非同一般。阁下吃过他炼制的丹药,感觉如何?”秦重问道。
  罗辰沉默了片刻,道:“大有起色。”
  秦重点了点头,又道:“阁下若想彻底清除体内的毒,非他炼制的丹药不可。”
  罗辰心思一转,问道:“你早知我是何人,所以故意设了个套,让我自投罗网?”
  秦重笑容可掬。“阁下此言差矣。”
  “呵呵。”罗辰冷笑一声。“我的修为虽大不如前,但对付你一个小小的魔修还是绰绰有余。”
  秦重对他的威胁,视若无睹,他闲适地坐在椅子上,目光平静。
  “在下在无定地界开医馆,坐诊医治病人,阁下远在巨灵门,却自主地前来求医。在此之前,你我素不相识,在下如何算计阁下?”
  罗辰不语,依然犀利地盯视他。
  秦重端起茶杯,从容不迫地喝了两口,道:“阁下的顽疾,在下虽然压制,却无法根治,故尔拿着阁下的病历,与朋友探讨,不想朋友看到纸上写着的巨灵门三字,就提及了那一桩不太美妙的回忆。他心中有芥蒂,便不愿出手帮忙,唉,在下亦是左右为难。”
  罗辰的脸色缓和了几分,他问:“非他不可?”
  “非他不可。”秦重严肃地道。
  罗辰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光。
  凡事有因,必有果。若当初不曾在拍卖行拍到丹药,便不会想请那人到巨灵门做客,然而那人一口回绝了,他们只能追杀那人,从此结下了仇怨。如今他在秦家医馆看病,秦重与那人是朋友,绕了一圈,他的毒,仍需那人出手。
  可是,既已结下仇恨,该如何化干戈为玉帛?
  看着不动声色的秦重,罗辰千思百转,须臾,他道:“还请秦大夫帮个忙。”
  秦重恳切地道:“你既是我的病人,我自然不能半途而废,无论如何都会想法办医治你。真正计较起来,你与我那友人之间的矛盾,亦非什么不共戴天之仇,尚有化解的余地。”
  罗辰眼睛一亮,问道:“如何化解?”
  性命攸关之事,便是让他低下高傲的头颅,委屈求全,他亦心甘情愿。
  “你或许已知,我那朋友与巫王俟蔺封交好。”秦重道。
  罗辰一震,紧紧盯住秦重,沉声道:“你们的目的,是——离伊!”
  “阁下乃是聪明人。”秦重没有否认。与聪明人谈话,就是如此省事。
  罗辰沉默地端起茶杯,将杯中的茶一口饮尽。理清头绪,他问道:“你们想如何?”
  秦重却反问:“不知阁下与那离伊关系怎样?”
  罗辰道:“尚可。”
  “若阁下能助我等一臂之力,不知愿意否?”秦重看着他问。
  罗辰脸色一沉。“这就是你们的目?”
  秦重淡然地道:“不错,要求很简单。据我所知,离伊一直处处为难俟蔺封,且近日有鼓动各大势力针对无定地界的意图。这无异于将无定地界推至风尖浪口,而俟蔺封更是成为众矢之的。因离伊过往作为,俟蔺封孤立无助,正所谓怀璧自罪,玉鼎山的灵脉,迟早有一日会成为他人的囊中之物。不过,很可惜,吾主并不乐见此事。”
  “……你的主人?”罗辰抓住了重点,灵光一闪,他惊道,“是那位连巫祖都忌惮三分的魔尊?”
  “正是。”秦重道。
  罗辰不禁皱眉。他感到自己陷进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局里,而这个局,极可能早就布下了,而他却毫不知觉地闯了进来,成为局中人,甚至无法脱离。
  离伊曾找过他,想与他合作,共同对付俟蔺封,他虽应下了,却并不打算多做什么,毕竟那个时候,他自顾不暇,身体里的毒素一日强过一日,他哪有精力去搅混水。而今,他的身体得到了治疗,未来一片光明,只要他肯放下身段,与俟蔺封合作,便可药到病除。
  但是,与俟蔺封合作不但风险大,还非常棘手。
  他出手,相当于巨灵门出手,但巨灵门和无极门是同盟,离伊却是无极门的人,他对付离伊,便是在破坏两个门派之间的盟约。此事非同小可,他恐怕作不了主。
  秦重自若地喝着茶,非常有耐心地等待罗辰的答案。


第150章 教训邪光
  沙漠里, 狂风大作,沙粒飞扬,一条条龙旋风冲天, 天昏地暗,仿佛末日般令人心惊胆颤。
  巨大的铁甲龟慢吞吞地在沙漠里爬行, 长长的脖子往上扬了扬,打了个喷嚏,那龙旋风移了位,四散而去,立于龟背上的人,丝毫不受狂风的影响,闲情逸致地观赏沙漠独特的风景。
  宿清云身穿银朱色的宽袖法袍, 一头及腰的青丝随意地绑了条精美的银色发带,柔顺地垂在身后, 如玉般的脸上满是好奇, 观看远处那冲天的旋风。
  一身墨色衣袍的君烜墨, 百无聊赖地站在他的身边, 他的魔识范围极广, 早已发现远在几千里的绿洲。
  “以这乌龟速度,何时方能爬到圣域?”君烜墨问站在前方的金发男子。
  廖瑾闻言, 忙转身恭敬地行礼。“尊上放心, 过了这片龙旋风, 小雷可快速地在沙漠里游行。”
  “哦?那倒还有点用处。”君烜墨道。
  “沙漠一直在扩大, 不可控么?”宿清云问。他初来巫修界时, 与巫王一道在无定地界的荒芜之地祈福,曾到过沙漠边缘,与廖瑾照了个面。如今二十年过去了,他发现沙漠的边境仍在扩大,虽然玉鼎山的灵脉令无定地界大面积的恢复生机,但仍然无法解决边境被沙漠化的问题。
  廖瑾略为难地道:“这……恐怕要问问邪光神帝。普通土地受了死气,即失去生机,从而变成荒芜之地,时间一长便成了沙漠。若有控制死气的办法,或许能阻止沙漠化,但……”
  “邪光无法控制死气的蔓延。”君烜墨接下他的话。
  廖瑾低头,应道:“正是如此。”
  宿清云轻叹一声。
  自从师兄得知邪光神帝偷了银飞渊的幻灵仙壤后,从锦绣天阙图里出来就揪住廖瑾的衣领,要求他带他们去沙漠的圣域,让邪光神帝出来,他要教训他一顿。
  廖瑾被庞大的魔祖境界威压吓得满头大汗,岂敢不从,自是满口应下,恭敬地邀请君烜墨和宿清云去圣域做客。
  做不做客,宿清云不确定,但他可以肯定师兄去圣域,是要找邪光神帝的茬。只因解开天祈城的高塔封印时,必会引来银飞渊,到时难免一场大战。连师兄都忌惮的神,邪光神帝是如何不知死活地从他那里偷到法宝,害得自己神魂分离,被封印在巫修界万年。
  廖瑾离开玉鼎山之际,秦重为他解下了手腕上的封灵镯,并将之转赠给巫王,让他以备不时之需。
  俟蔺封拿着封灵镯,站得远远地。
  廖瑾顾忌到身上浓郁的死气,只看了一眼俟蔺封,便进入了赫连丹的白玉塔中。到了沙漠,赫连丹把廖瑾从白玉塔中放出,独自返回玉鼎山,而宿清云和君烜墨随廖瑾踏入沙漠。
  沙漠之中,到处是禁制,不便使用飞行器,廖瑾放出他的契宠铁甲龟,三人上了铁甲龟的背,缓慢地在沙漠里爬行。不过,速度太慢,君烜墨嫌弃了一路。
  好在,铁甲龟终于爬出了龙旋风群,前方豁然开朗,沙丘起伏,沙浪涌动,空气滚烫,连呼吸都困难了。
  宿清云手指掐诀,周身覆上玄灵之气,隔开了烈日的炽热以及肆意的死气。
  铁玄龟却似回到了自己的地盘,高兴地吼了一声,快速地划动四肢,山般的身体猛地往前窜去,瞬间前进了上百米。
  宿清云的身体往后仰了下,君烜墨伸手揽住他,撑开一道防御墙,把扑面而来的黄沙和劲风挡了下来。
  廖瑾扬声道:“尊上,宿尊主,小雷要加速了。”
  他话一落,铁甲龟猛地钻进沙子底下,整个龟背形成了一个小型空间,无数金色的沙子在空间外面流过,它如在沙海里游泳般,风驰电掣地前进。
  宿清云终于明白,廖瑾为何说铁甲龟的速度很快了。
  黄沙底下,死气浓重,神识辨不清方向,铁甲龟却游刃有余,四肢一蹬,滑行数百米,两刻钟后,它往上一冲,从黄沙里窜出,已然到了绿洲边缘。
  “哇呜——”铁甲龟兴奋地吼叫。
  宿清云甩了甩袖袍,举目望去,前方的绿洲如独立的岛,突兀地出现在沙漠里。
  “这块绿洲便是幻灵仙壤?”他好奇地问。
  “灵气如此稀薄,不像幻灵仙壤。”君烜墨道。
  廖瑾道:“尊上说得不错,圣域在绿洲之内,为节省灵气,神帝并未让圣域扩大范围,而这绿洲乃是受了圣域溢出的灵气影响,自然形成。”
  “闲话少说,快快进去。”君烜墨不耐烦地道。他手痒得很,需把邪光揍个半死方解气。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