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8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不知邪光神帝如何了?”宿清云收拢手指,蹙眉道。银飞渊太强了, 邪光神帝拦不下他,连师兄都在他手里吃了瘪,难道说被封印万载,差异便如此之大?或者, 昊天界真如邪光神帝的恶魂所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银飞渊身为诸界之神的重要下属, 修为磨砺得愈加出神入化了?
  “他……”赫连丹想起魔识在界壁虚空里看到的最后场景, 一时不知该如何启口。
  “他如何?”宿清云问。
  赫连丹道:“属下并未看清, 想必邪光神帝吉人自有天相, 定能逢凶化吉。”
  宿清云轻叹一声。“但愿。”
  然而,他心里却明白,面对那样强大的对手,邪光神帝恐怕凶多吉少了。
  恢复元气后,宿清云下了床,往卧室外走去。
  “赫连公子可是饿了?”他笑问道。
  赫连丹一怔。
  宿清云眨了眨眼。“你的肚子一直在咕噜地响着。”
  赫连丹难得地红了耳朵。堂堂魔帝,曾经的问天宗长老,素来孤高冷傲,如今却因境界下滑,无法辟谷,每日为食物而烦恼。
  吃了一个月的各种水煮菜,他已忍无可忍了,适才在饭厅里,正与那兄弟俩商量这个严肃的问题。
  宿清云走到饭厅,看向两个拘谨的少年,露出温和的笑容。
  两个少年睁大眼睛,愣愣地望着从卧房里出来的朱袍男子。本以为仙人都高高在上,冷漠倨傲,却不想他竟如此和蔼可亲,俊逸的脸上漾着淡淡的笑容,温文尔雅,令人心生好感,情不自禁地为之动容。
  “仙……仙人……”小颜想跪下膜拜。
  宿清云阻下他的动作,柔声道:“不必唤我仙人,唤我宿公子即可。”
  “是……是……宿公子。”小颜和凛哥恭恭敬敬地行礼。
  “多谢两位的收留,让我们二人有个容身之处。”宿清云并未因他们是凡人又是少年而轻视,反而感激地作揖道谢。
  小颜和凛哥受宠若惊,挥舞着双手,连连摇头。
  “不不不,仙人照拂小的更多,不但赠送乾坤绳方便我们打猎,还给了灵丹妙药治病,仙人大恩大德,小的永生难忘。”凛哥激动地道。自从仙人给了他那瓶丹药后,他连服了一个月,从最初的痛苦到如今的神清气爽,身体上的宿疾,奇迹般地痊愈了。
  宿清云看了眼身边的赫连丹,赫连丹微点了点头,他对少年道:“相逢即是有缘,今后还需继续打扰两位一些时日了。”
  凛哥道:“仙人住在小的家中,乃是小的福分。”
  宿清云欣赏地望着他,问道:“不知你们姓甚名谁,年龄几何?”
  凛哥忙道:“小的叫叶凛,十五岁,这是舍弟叶颜,十三岁。”
  宿清云道:“你们父母呢?”
  叶凛眼神一黯,道:“爹娘在我们小时便已去世了。”
  宿清云伸手轻拍他的肩,道:“让你们想起伤心事了,抱歉。”
  仙人居然向他道歉,叶凛有些不可思议,感受到肩上安抚的力道,他不禁动容。“已是过去的事了,宿公子不必介怀。”
  叶颜在一旁猛点头。他已非稚儿,早过了会哭泣的年纪了。
  宿清云淡笑。“可是都未用早膳?”
  话题转得太快,叶凛和叶颜一蒙。
  宿清云道:“我去厨房看看有何食材,有上百年不曾下厨了,但愿手艺还未丢。”
  叶凛眼睁睁地看着清俊尊贵的仙人走进小厨房,一时忘了反应,小颜张大嘴巴,不敢置信。仙……仙人,竟纡尊降贵地为他们做早膳?
  赫连丹的黑眸里闪过一丝惊讶,他急步跟进厨房。岂能让宿公子亲自下厨?
  宿清云进入厨房后,看到桌子上堆满了食材,有肉有蔬菜,还有鸡蛋,颇为丰富,米缸里有满满的粟米,他胸有成竹,挽起袖子,准备做顿丰盛的早餐。
  身为曾经的富家公子,本是养尊处优,十指不沾阳春水,但成为道士之后,种菜、养鸡、劈柴、挑水、洗衣、采草药等,需样样亲力亲为,不可假他人之手。
  在紫灵观的日子,过得极为清苦。
  他在灶台边上找了一圈,只找到盐,未发现其它调料,不由了然。看来这一个月,委屈赫连丹了。
  赫连丹步入厨房,看到宿清云正在选取食材,便道:“早膳交给那两小子即可,宿公子不必亲自动手。”
  宿清云侧首笑道:“举手之劳罢了。赫连不妨尝尝我的手艺。”
  赫连丹皱眉,盯着宿清云修长细白的手指。
  叶凛和叶颜跟进来,紧张地道:“仙……宿公子,早饭交给我和小颜吧?”
  宿清云手里拿着一个像果子的包叶蔬叶,对他们道:“不用,你们在饭厅等。啊,对了,柴似乎不多了,赫连,你会劈柴么?”
  赫连丹一怔。“自然会。”
  不会也要会!用魔气劈吧!
  “那便辛苦你去劈些柴。”宿清云吩咐。
  “是。”赫连丹转身问叶凛。“柴在何处?”
  叶凛吞了吞口水,道:“请……请仙人……随小的来。”
  “他是赫连丹,你们可唤他赫连公子。”宿清云笑眯眯地对两少年道。
  “啊,哦,好,赫连公子。”叶凛恭恭敬敬地带着赫连丹到了厨房外面,墙角堆着一排未劈的柴,他快步走过去,拿起斧头,犹豫地问道,“还是小的来劈柴吧?”
  “不必。”赫连丹手指一动,十来根木柴“笃笃笃”地竖立在地上,魔气缠了上去,他手一握,十根木柴瞬间裂开了。
  叶凛僵硬地拿着斧头,呆若木鸡。
  赫连丹道:“莫愣着,先把这些送进厨房。”
  “啊……是!”叶凛放下斧头,迅速地把地上劈好的柴捡了起来,抱进小厨房。
  小厨房内,宿清云耐心地对叶颜道:“菜叶要摘下来,一片片洗干净。”
  叶颜蹲在洗菜盆前,认真地听他讲解。啊,原来菜要洗得如此仔细吗?他们以前都是整个拿过来,用水冲一冲,切了直接扔锅里水煮。
  叶凛放下柴火,站在一旁,看着宿清云有条不紊地处理食材,动作之间充满了优雅,简直难以置信。仙人居然如此平易近人,毫不嫌弃地为他们掏米做饭。
  宿清云似有感应般,抬头对上少年惊奇的视线,道:“柴劈好了么?”
  “呃,尚未。”叶凛脸一红,急忙出去。到了外面,劈成小山的柴赫然入目,他诧异地看向赫连丹。
  “太慢了。”赫连丹严厉地道。
  叶凛低下头,抱起柴火,火速地送进厨房,来返四五次,终于把赫连丹劈好的柴全送进厨房里了。
  宿清云整理好食材,让叶凛控制火候,他来炒菜。
  从阴阳珠坠里取出一些瓶瓶罐罐,整齐地摆在灶台上。这些是他在魔修界和师兄一起逛街时,收集的调料,如今正派上了用场。他打开一个罐子的盖子,闻了闻,满意地放下。看来阳阴珠坠还有保质的功能,百年过去,这些调料丝毫未变质。
  有了调料,烹饪便方便了。
  半个时辰后,小饭厅的方桌上,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四个人围着桌子坐,闻着食物的香味,两少年直咽口水,赫连丹的眼睛深沉了几分。
  “吃吧。”宿清云对他们道。
  叶凛和叶颜踌躇不决。虽然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但仙人不动筷,他们不敢先开动。
  宿清云前面是一壶茶,他给自己倒了杯清茶,吹了吹,慢悠悠地喝着。
  “我已辟谷,无需进食,喝茶即可,你们快吃吧。”
  赫连丹拿起筷子,夹了一粒豆子,慢慢地放入口中,舌尖一触到豆子,眼睛微睁,筷子迅速地继续夹豆子。
  这是他这一个月来,不,是他几百年来吃过最美味的豆子。
  叶凛和叶颜看赫连公子不停筷地夹菜,他们也不再矜持了,拿起筷子,夹自己喜欢吃的菜。
  吃了一口红烧肉,叶颜的眼泪就哗地流了下来。
  宿清云惊讶地放下茶杯,关心地问:“怎么了?可是不合口味?”
  叶颜猛摇头,不舍地咽下肥而不腻,酱香四溢的红烧肉,抹着眼泪道:“太……太好吃了!小的……小的从未吃过如此美味的肉!”
  他们一直水煮各种菜,淡而无味,快吃吐了,今日一吃仙人做的美食,感动得泪流满面。
  宿清云从阴阳珠坠里取出一小块绢布,递到他的面前,道:“莫哭了,再不吃要凉了。”
  叶颜面红耳赤地接过绢布,擦了擦脸。“多……多谢宿公子。”
  等他再拿起筷子时,发现红烧肉只剩下半盘了,他一惊,急了。“哥,你怎么吃得如此之快?”
  叶凛舔了下嘴角道:“寝不语食不言。”
  叶颜立即端正坐好,伸出筷子,夹菜。
  莫看赫连公子吃得慢条斯理,但他进食的速度最快,再不抢吃着,桌上的菜快没有了。
  一顿早餐,在欢乐中度过。
  收拾碗筷的事,叶凛抢着做了,宿清云便和赫连丹回到卧房中,商量着回天宫的事。
  “还需与他们商议一下。”宿清云道。
  赫连丹道:“属下的境界被压制得不如天魔。”
  言下之意,便是天宫里的任何一个魔修都比他的修为高,万一他们之中有人起了异心,他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魔尊变成了小木偶,单凭宿清云一人,如何镇得住那么多魔王和无相天魔?
  宿清云摸了摸领口,感受着贴在锁骨间的木偶师兄,他道:“我信他们。”
  除了赫连丹,其他人皆未与他定契约,但他相信他们的承诺。
  赫连丹深深地望着宿清云脸上的坚定,微微行礼。“我定护你周全。”
  “多谢。”宿清云道。
  深吸口气,他展开手掌,一团云雾腾升,空中出现了锦绣天阙图。


第169章 回到天宫
  浓郁的玄灵之气, 扑面而来,宿清云舒适地眯了眯眼, 转头看向赫连丹,却惊讶地发现他身上魔气爆增,境界恢复到巅峰。
  “你的修为……”宿清云惊异地道。
  赫连丹握了握拳头, 丹田得到释放, 经脉通畅, 体内魔气充足,浑身充满了力量。回到天宫之后,压制修为的规则骤然消失, 他的境界又回来了。
  “嗯。”赫连丹颔首,他依然是魔帝境界。
  宿清云沉吟道:“看来天宫不受外界规则影响, 自成一界。”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