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66)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其父青炎巫尊为感激秦大夫,特意从巨灵门来到了无定地界的主城,重金恩谢秦大夫。两人针对罗辰身上的毒,深入探讨,秦大夫道自己只能治标无法治本,若想根治罗辰体内的毒,必须要在一个巫气充足的圣地,再配以灵丹妙药,慢慢拔除余毒,方可痊愈。
  青炎巫尊为着儿子身上的毒,煞费苦心,要寻巫气充足之地,倒也不难,巨灵门内便有如此圣地,然而,秦大夫却不愿前往巨灵门,且为罗辰炼丹的魔帝更不肯离开无定地界。左右为难之际,无定地界的界主俟蔺封施以援手,允许他们前往玉鼎山。
  玉鼎山下有庞大灵脉,巫气充足得无法言喻,简直就是举世无双的修炼圣地。
  能进入玉鼎山治疗,青炎巫尊和罗辰自是激动不已。罗辰成为第一个住进玉鼎山宫殿的外来巫修者,与此同时,他们的一举一动引起了巫修界各大势力的注意。
  需知,玉鼎山出了灵脉后,各大势力早已虎视眈眈,若非外界来的魔尊占据了半条灵脉,又有阵法大师陆江巫尊设下强大的护山阵法,这方绝了许多巫修者的贪婪之心。不过,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觊觎玉鼎山灵脉的势力,仍在蠢蠢欲动。
  无定地界只是一个小地界,俟蔺封不过是个病恹恹的巫王,不足为惧,而那些外界之人,分明是鸠占雀巢。如果俟蔺封被撤销了无定地界界主的身份,这些外界之人有何理由赖在玉鼎山不走?
  有人找上了飞羽巫帝,说服他革了俟蔺封的职,飞羽巫帝正在犹豫之时,巨灵门的青炎巫尊和罗辰突然成为无定地界的座上宾,惊动了某些大能,那些对俟蔺封不怀好意的人只能暂时按兵不动了。
  众人皆在观望之际,罗辰住进了玉鼎山的宫殿,一边配合秦大夫治病,一边修炼。他因这一身的毒,修为停滞了三十余年,如今身在巫气浓郁的圣地,自然要趁机修炼了。
  如此过了十年,罗辰体内的余毒清除干净了,可最令人震惊的却是,他的修为突破了,一跃晋升成为巫帝境界。渡劫那日,玉鼎山的雷云声势浩大,轰动一时,飞来观雷劫的巫修者,望而兴叹。
  有才思敏捷者,见风转舵,热情地向无定地界示好。从前俟蔺封因谣言被众巫修孤立,如今罗辰成为巫帝后,突然倍受重视,频频有巫王来无定地界的主城,拜访俟蔺封。
  但是,这些来拜访的巫修者,无一不例外被拒之门外,拒得人多了,便有好事者闹事。一个小小的巫王,居然敢摆架子,无视他们这些大能。
  主城的护城巫士委婉地告之,巫王闭关已有十年了。
  什么?
  俟蔺封闭关了?何时的事?为何无人知晓?那罗辰当初若无俟蔺封允许,是如何住进玉鼎山的?
  有与罗辰交好的巫修者,私下询问,方知原来罗辰在玉鼎山治疗十载,竟是秦大夫带他进去的。消息一出,秦家医馆差点被人踏破了门。
  秦重身为秦家医馆的坐诊大夫,从容不迫地接待着一个个来拜访的巫修界大能。当他们拐弯抹角地问能否进入玉鼎山时,秦重笑容可掬地左右逢源,并隐晦地透露,他的主人乃是玉鼎山的魔尊,魔尊若不允许,任何人不得靠近玉鼎山。
  巫修者们郁闷了。万万想不到,这一个小小的大夫,背后之人竟然是那让巫祖都忌惮的魔尊。
  俟蔺封闭关,魔尊见不着,这些想分一杯羹的巫修者无计可施,只能翘首以盼,同时派人常驻无定地界,无形中为无定地界带来了一些商机。茶楼碧月阁门庭若市,前来喝灵茶的巫修者络绎不绝,而说书先生的嗓子都快讲哑了。
  往日来碧月阁品茗的,不过是些天巫以下的巫修者,而如今偶有巫王和巫帝在二楼包个雅间,透过观赏窗户,听楼下大堂里的说书先生高谈阔论。
  这一听,竟听到了些有趣的故事。
  比如,无定地界的界主俟蔺封与曾经的万西城城主之间那不为外人道的生死情义。比如俟蔺封和无极门的弟子离伊突然割袍断义,反目成仇,最终在飞羽巫帝的帮助下,成为无定地界的新界主。又比如,离伊竟是一个处处留情的风流种,被赶出无定地界后,居然还偷偷私会无定地界里的老情人。
  等等诸如私密之事,通过说书先生那张妙语连珠的嘴,说得有鼻子有眼,不时的语惊四座,品茶的客人听得津津有味。
  个别心细如发的巫修者,从中觉察出了一些蛛丝马迹,甚至嗅到了一点阴谋的味道。但他们不约而同地静观其变,露出玩味的笑容。
  说书先生的嘴,能说会道,一开腔,口若悬河,再添油加醋,简直引人入胜。
  除却主城碧月阁的热闹,巫修界其它城里的碧月阁也是高朋满座。无定地界界主的故事,发酵了般,在整个巫修界流传。以前有些人只觉得俟蔺封是个背信弃义,贪生怕死之辈。当初万西城被蛮族进攻时,除他俟蔺封逃出生天,其他人皆与万西城共沉沦。
  万西城覆灭的消息一传出,所有人都为之痛惜,同时有传言道那与城主廖瑾交好的俟蔺封,竟在蛮族攻城之时,弃朋友于不顾,逃回主城,回到主城也罢了,居然还不请求支援,无定地界界主毫不知情,直到万西城破,众人震惊。
  俟蔺封有口难辩,加上身体受死气侵扰,没有机会为自己正名,一百多年来,他深受巫修者的唾弃。
  可是如今,从碧月阁里传出来的故事与众不同。原本是弃朋友于不顾独自逃生的事,竟变成了两个有情人的生离死别,俟蔺封为救准道侣,九死一生,逃出蛮族的包围圈,向主城支援,然而主城却歌舞升平,对他的请求不管不顾,最终导致万西城覆灭。
  这有些颠覆人们的认知,有人提出疑问,大骂说书先生满口胡言,直接被说书先生反驳回去。
  “诸位觉得在下无中生有,那在下却想问问诸们,你们听到的传言,又是如何确定真有其事?可有人证,物证?又是从谁口中传出这种谣言?当事人都不曾说过一句辩解的话,你们如何能断定他的为人?”
  被问的人面面相觑,不禁陷入深思。
  第一个传出俟蔺封背信弃义,贪生怕死的人是谁,竟无从得知了。
  所谓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一百多年过去了,俟蔺封在人们的口中,从一个天赋异禀的修炼奇才,变成了一个败德辱行的小人。
  说书先生又道:“在下经过多方考证,从一些知情人士那里探得只字片语,方有了一个最接近真相的故事。诸位若有兴趣,就听在下徐徐道来,若觉得在下所言有虚,那便当一个风花雪月的故事,随意听听。”
  说书先生声情并茂,把廖瑾和俟蔺封在万西城生离死别的故事,说得催人泪下。一些本不屑一顾的人听后,不知不觉地动了恻隐之心。
  除却这个故事外,许多人对无极门弟子伊离的风流韵事也倍感兴趣。
  有人问说书先生如何得知这般私密之事。
  说书先生暧昧一笑,道:“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世间痴情人常有,负心汉却也不少。这则故事,可是无定地界主城的一位花街女子亲口诉说给在下听的。离伊承诺那位花街女子,只要随时监视俟蔺封的一举一动,便带她离开花街,进入无极门成为修士。那女子信以为真,多年来,痴心地在主城等待着有情郎,同时为他传递消息,哪想等了几十年,离伊完全没有带她离开的打算,眼看吃丹药无法再永驻青春了,女子心一横,便道出了这个惊人的秘密。”
  听众们闻言,又惊又奇,起哄着要听完整的故事。而有人不解地询问,为何离伊要让一个花街的女子随时注意俟蔺封的一举一动?
  “这个,自然要说说两位巫王之间的恩怨情仇了。”说书先生一合檀板,高声道。
  一则又一则故事,一环扣一环,听得人一愣一怔,不由自主地被牵着鼻子走了。听得多了,有些人就开始琢磨,琢磨之后,竟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当这些故事,突然在巫修界广为流传时,无极门勃然大怒,碧月阁的说书先生分明在诋毁无极门弟子。而离伊更是怒不可遏,扬言要端了碧月阁,抓捕那些搬弄是非的说书先生,要让他们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
  碧月阁被推到了风头浪尖上,岌岌可危,品茗的顾客一下子少了半数,皆是怕了无极门的威名。
  正在人心惶惶之时,无定地界界主俟蔺封出关了。
  那些等待多时的拜访者蜂拥而至,然而,当他们看到巫帝境界的俟蔺封时,全都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俟蔺封何成为了巫帝?为何他们不曾见到雷劫?
  当初罗辰在玉鼎山渡劫,惊天动地,而俟蔺封却无声无息地成为巫帝,他是在哪里渡的劫?
  尽管众人满肚子疑惑,却都聪明得没有当面直问,他们讨好都来不及呢,哪里敢出言得罪他呢?
  玉鼎山不愧是修炼圣地,短短十年,出了两个巫帝,这更坚定了某些人想进玉鼎山修炼的决心。
  俟蔺封出关后,对前来拜访的巫修者一视同仁,既没有答应,亦没有拒绝,不上不下地吊着他们,试探他们的诚心。
  合作嘛,若无诚意,难道要空手套白狼?
  被晾一旁的巫修者虽然颇有微词,但有求于人,只能忍气吞声。
  无极门要拿碧月阁开刀,俟蔺封竟强势地横插一杠。
  “碧月阁说书人口中的这几则故事,虽有些夸大其词,却与事实相去不远,为何不能说?你离伊欲拿他们开刀,难道要杀人灭口不成?”
  解下黑丝带,露出一双湛蓝眼睛的巫帝俟蔺封,一反过去的沉默寡言,突然锋芒逼人,霸气外露,做事更是雷厉风行。他一声令下,揪出了数十个离伊安插在无定地界的探子,从这些探子手中拷问出一些有用证据,直指无极门居心叵测,对无定地界不怀好意。
  这一举动,警示了其它地界界主,他们暗中一探查,竟然也查出了许多无极门探子。一时之间,满城风雨,界主们质问无极门,为何要在他们的地界里埋下探子,居心何在?离伊与俟蔺封有矛盾,在无定地界安插探子无可厚非,但在其它地界也安插探子,便引人深思了,更令人出离愤怒。
  无极门的手,是不是伸得太长了?
  无极门被众界主逼问,忙得烂头焦额,它的同盟巨灵门突然要与它划清界线,只因巨灵门里竟有身居高位的长老以权谋私,损害巨灵门利益,为无极门提供便利。深入调查,那长老亲口承认自己是无极门弟子,潜进巨灵门足有上千年了。
  巨灵门的宗主震怒,当场一掌劈死了这个长老,将尸体丢到了无极门山门下。
  无极门突然成了众矢之的,始料未及。
  碧月阁有了巫帝俟蔺封的庇护,生意再次红红火火,来听书的人,接踵而至。
  说书先生笑眯眯地讲着时下最新发生的故事,说到生动处,频频响起鼓掌声。
  “先生说了如此之多,可知为何无极门要在各地界,各宗门按插如此多暗桩和探子?”有人高声提问。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